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偶遇(下)

八、偶遇(下)

    王向帧的车队消失在天轮路尽头。

    张伟与牛少校也随着返回西京,对于他们来说,天轮寺的事情已然结束。

    巴常务、窦处长可没走,微笑着看着远去的车队,眼神里的内容复杂莫名。

    这件事之后,他们要面临一个相同的问题:今后如何站队?

    能坐到他们那个位置上免不了有各自的权贵圈子的支持,忠于曾经的上级、亲朋好友,荣辱与共同担风雨无疑是理想的选择。

    可现在,他们都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如何解释就是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对于巴常务来说,他是主动把自己置于如今的境地。

    他曾经是交通厅长马格飞的心腹,可算是马家势力的中坚力量与受益者,要不然,也做不到常务副厅长的位置上。

    接到王向帧抛来的橄榄枝,巴常务也不是贸然就作出了如此重要的选择。王向帧是省长,且正处于盛年,具有令人瞩目的上升空间。而马家虽然在西京乃至某个圈子里有极大的势力,但马家四兄弟还没有一位坐到正省(部)级的位置上。

    可以想见的是,继续跟随马家,正厅级应该就是他仕途的尽头了;跟着王向帧才有攀向更高权利高峰的机会。

    这是一场豪赌,没什么好解释的,也用不着向谁解释。

    马格飞方才看他的眼神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开弓没有回头箭,走出了这一步,他就只能把自己牢牢地绑在王向帧的战车上。

    王向帧临走时特意对他说,为了避免走弯路,尽快把相关材料准备一下向他汇报,如果有必要,准备邀请他到**办公会议上做专题汇报。

    马格飞也听到了省长的话,表情虽然没什么变化,在场的哪个都清楚:从今以后,巴常务已经不属于他这个厅长管辖了,高速投资管理公司的事情也与交通厅没什么关系了。

    对于巴常务来说,如此丰厚的回报是可以令人满意的。这意味着,他最少也能捞到个高速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的位置,那也是个正厅级啊。

    何况,他如今可算是王向帧树立起来的一个典型,书记大人还有两年就要退了,只要王向帧能顺利接任,他前途不会只限于一个区区正厅级。

    当然,前提是他必须把高速投资管理公司牌子漂漂亮亮地竖起来。

    窦处长却是被迫的,也可以说是半推半就。

    她有机会拒绝,最终却选择了随波逐流。虽然有个很好的借口,听从领导的指示。但谁都知道,这样的借口是站不住脚的。

    在西京官场上原本有三股主要的势力,以马家为主的一方占据了多个重要的实权部门,并在各个地市有相当庞大的影响力,可谓是一条庞大的地头蛇。

    以书记大人为首的一方也不是省油的灯,前任省长也是个外来者,他到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逼迫马家的主心骨马格权,离开常务副省长的位置上到北京某部做副部长。

    但是他也付出了代价,在省长任上只做了两年就被迫调走了;没有马家的配合,他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书记大人是个老滑头,他与马家一直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关系。

    前任省长的离开他他出了把力,那其实也是一次利益交换。

    这次交换之后,书记大人提拔了一批被马家压制的干部,形成了以他为核心的一方势力。第二年,就把马家的另一个重要人物,原省发改委主任交流到东部某省去了。

    窦处长就是书记大人提拔起来的官员之一,可眼下,王向帧省长用了一个很堂皇的理由使她处于两难的境地,想想就头疼……

    如果说,前天晚上那次针对“神医李想”的陷阱只与马家有关的话,天轮寺这桩事之后,书记大人与王向帧之间短暂的合作就画上了句号。

    看到马家倒霉,窦处长心里只有一个字:爽!这些年来,以马家为代表的本地保守势力已经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书记大人动过心思,只一接触遇到反弹就知难而退了;这让窦处长有些失望。

    省长借巴常务之手挑起高速投资管理公司的大旗,与书记大人的关系看似一团和气,实则貌合神离,各种各样的矛盾是免不了。特别是以书记大人的心胸,一旦看到王向帧省长与雷曼参议员“偶遇”的新闻,窦处长的行为肯定会被认为是背叛……

    可她怎么就忽然鬼迷心窍,如此重要的事情也没有提前向书记大人打个招呼呢?

    窦处长淡淡地看了一眼巴常务,再次把注意力集中到那个叫“神医李想”的年轻人身上;是因为他吗?

    前天晚上发生的事,窦处长可算是半位亲历者,事先没有听到风声,事后却有丰富的信息来源。虽然的小道消息说什么的都有。以她的智商,很敏感的意识到这件事背后的复杂背景。

    在窦处长看来,“神医李想”的表现虽然出人意外,事后看来却是最好的选择。

    事后诸葛亮与诸葛亮的差距可不是一点半点,设身处地地想一想,窦处长认为,她如果面临这个圈套的话,九成九已经陷进去了。

    可“神医李想”却没有,他竟然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作出准确的判断,与小马哥化干戈为玉帛把酒言欢。

    在西京,哪个不知道小马哥是个难缠的混球!虽然他近期很少主动招惹什么是非,但如果“神医李想”没几分斤两的话,只凭那个蓝公子对辛云的挑逗就足以让小马哥作出疯狂的事了。

    秦可强先生据说是“神医李想”很要好的朋友,但得到他被怀疑是杀死小马哥的嫌疑人的消息后,“神医李想”的表现又一次令人意外。他没有做任何事,而是第一时间离开的西京。

    如此机敏睿智的年轻人,窦处长是第一次遇到,不可否认,她被“神医李想”吸引了。

    与他们两位比起来,祝童脑袋里的官司只多不少。

    天轮寺算是拿下来了,秦可强的事也有了眉目。张伟说了,最迟明天上午就能把该走的程序走完,那时,秦可强就自由了。

    雪狂僧忽然变成天轮寺空雪活佛,本来应该是件可喜可贺的大好事。只是一想到背后的导演是江小鱼,祝童心里怎么也轻松不下来。

    还有更头疼的三品蓝石,现在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最好的机会,蓝宇很快就要到了,可祝童还没想好该如何和对方摊牌。

    “两位,午饭该怎么安排呢?”祝童笑着收回心思。看看表,快十二点了。

    雷曼参议员一行与万家生佛还正在天轮寺内游玩,他们与空雪活佛一样,被认为不适和出现在送行省长的队伍中。

    西部时间比东部要晚,本地人习惯于在两点左右用午餐。可雷曼先生一行与万家生佛不是本地人,他们还是习惯在十二点吃饭。

    “听说甘露源泉的环境不错,饭菜也很有特色。”窦处长是专业人士,对接待工作很有心得,资料也掌握的比较充分。

    巴常务心情愉快,接口道:“是不错,我在那里吃过,餐厅里有几道招牌菜值得品尝,比如踏雪无痕、柔肠百转、洋洋得意,味道都相当不错。酒水……用甘露泉水酿造的天轮玉液就可以。”

    “踏雪无痕是什么?”窦处长问道;“准备起来不麻烦吧?”

    “踏雪无痕就是**驼掌啊;”巴常务笑答;“窦处长应该知道,这道菜是要费点时间,一个小时足够了,倒是洋洋得意,至少要两个小时。”

    “我知道了,洋洋得意就是烤全羊,对吧?”窦处长闻弦知雅意;“那柔肠百转,一定就是红羊肥肠,倒是很有心思啊。这样吧,巴常务既然去过,这顿午餐就由您安排。你们五个人,我们这边十五个人……李先生,四个房间应该够用了,帐算在我头上。”

    “哪里能让窦处长破费?省长来视察天轮路,这顿饭该我们交通厅请。”

    巴常务与窦处长说笑间就把事情定了,巴常务的秘书早在一边候着,看巴常务一点头,就飞快地想甘露源泉方向跑去。

    祝童有点担心,江湖道几十号人马也在甘露源泉,希望餐厅有足够的房间能容纳如此多的人。

    看祝童没有进去的意思,两位官员与他打个招呼,重新进入天轮寺招呼各自的客人。

    这时,祝童才有时间拿出电话,向空寂大师、羽玄真人、梅夜老先生发出邀请,请他们务必在两天内赶到西京,参加江湖理事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临时会议。

    刚放下电话,江小鱼就出现了。

    他刚才带了一顶高帽,这时,高帽拿在手里当成扇子挥舞着,凑到祝童身边道:“马格飞算不得什么,要注意的是马家老四,马格建才是个恨角色。主要马老大一声令下,杀人放火都不在话下。”

    “马家杰是马家老大的孩子吧?”祝童嘴角浮起一丝笑纹,问道。

    “嘿嘿;”江小鱼不无尴尬地笑笑,挥舞着帽子道;“总之,提醒姓巴的一声近期注意点,马家最恨叛徒。”

    祝童不置可否地笑笑,差一点有被这家伙当抢使了。他如果接过那只优盘,用里的东西对付马家杰,想必要注意点的也有他了。

    “空雪大师要见你。”江小鱼又道;“他老人家在红殿恭候大驾呢。”

    “对不起,我在等人,暂时没时间。”祝童望着天轮路,淡淡地拒绝了。

    在空寂大师到来之前,他不会再介入天轮寺的任何事情。

    好在,两辆黑色房车适时出现,让江小鱼少了一些尴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