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六、萌动(上)

六、萌动(上)

    王文远这边巡视完,祝童并没有回“神医李想”诊室见de的意思。

    他乘电梯上到十五楼,施施然来到一个包房前,推门进去。

    仔细说来,这间包房里也住着一位属于“神医李想”的病人,他是尹石风。

    也许是想与祝童、秦可强多聚聚,也许是不想回汉水镇的庄院里闷着,尹石风借口养伤随祝童到了上海,住进望海中医会所豪华的包房里,颇有乐不思蜀的味道。

    他身上只是些皮外伤,即使不治,回去养几天也就没事了。

    可尹石风当着祝童的面给姐姐尹石丽打电话,说是被打的头痛,需要麻烦祝师兄关照几天。

    尹石丽随即打电话过来询问,祝童只好为尹石风圆谎,说他当时喝醉了,头上挨了几下,玉枕穴附近有血肿,经脉淤塞不通,确实需要调养调养。

    不过,祝童还说让尹石丽放心,尹石风是为了江湖道受伤,他一定会尽心尽力的。

    尹石丽也是一副七窍玲珑心肠,哪里听不出来祝童话里的玄机。

    还是因为心疼这个唯一的弟弟,从小就没了父母,为了家族的所谓使命没过过一天轻松的日子。

    一年多来压在两人身上的重担卸去了,可尹石风却时常发呆,懒洋洋的提不起精神,对当什么汉水尹家掌门没多少兴趣的样子;尹家的大部分事情还是尹石丽在操持。

    她只微微叹息了一声,嘱咐祝童多劝劝尹石风,跟着他历练一段时间也是好的;又说过些日子抽空去上海,就挂断了电话。

    祝童觉得很滑稽,曲奇跟着他历练了一年多,刚开始单飞,尹石风又来了。莫非,他这里是培训机构?专门为江湖道培养搞阴谋诡计的人才?

    尹石风在房间里其实什么也没做,只是躺在床上看电视。也不只他哪里有那么高的兴致,从前天下午住进来,房间里的电视就没有关。他尤其喜欢看正在播出的一档档选秀节目,祝童进来时,他正看昨晚节目的重播。

    两人有一句每一句的聊了一会儿,祝童算是看出点眉目了。

    尹石风不是对选秀节目感兴趣,他是对电视台里的那位美女主播入迷了。

    “想认识她吗?我可以请她过来,介绍你们认识,一起吃顿饭。”祝童猛然道。

    “唔唔,太好了……师兄,你不是开玩笑吧?”尹石风开始没反应过来,等想明白了,立时两眼放光。接着,就面红耳赤地,一副被人瞧破心事不好意思的样子。

    “我就是不给她打电话,她今天也回来的。”祝童拿出手机,想了想又放回口袋里。

    迈克.斯内尔先生要来望海医院看病的消息虽然还处于保密阶段,但是祝童已经让苏娟大张旗鼓地为他极其随行人员准备住处。

    据雷曼参议员说,迈克.斯内尔先生只高级助手就有三位,专业保镖八位,分两班二十四小时贴身守护。另外,他还带有一个医疗小组,十人左右并携带着大量的顶级医疗器材以及药物。

    为了安置这些人,祝童让苏娟腾出了两座别墅。中午的最后一位病人,就曾经住在一栋别墅里。苏娟安排祝童为他看病,前提条件就是必须出院或转到大楼里的vip病房。

    这番折腾看在有心人眼里当然明白望海医院要迎接一位很有来头的病人了,苏娟按照祝童的交代,有选择地对几个人透露了迈克.斯内尔先生要来看病的消息。

    算算时间,以上海的信息传播速度,那位漂亮的女主播应该已经听到风声了。就算她现在忙于选秀节目,她的领导知晓迈克.斯内尔先生的消息也会安排她来采访。

    上海滩的各家媒体都知道,“神医李想”不是个好打交道的家伙,能采访他的记者寥寥无几,而那位漂亮的女主播就是表现最惹眼的一个。

    大家都认为她与“神医李想”有一腿,所以才能每次都抓到“神医李想”的花边与非花边新闻。迄今为止,她也是唯一一位进入过神秘而奢华的“神医李想”诊室与望海中医研究会所的媒体人士。

    尹石风眼巴巴地看着祝童把手机放回口袋,不甘心地低声提醒道:“那个……它没有开机。”他知道祝童在上海混的不错,却没想到还认识自己心中的偶像,那样子,好像轻轻松松就招来似地。

    可他也知道祝童虽然能言善辩,却不是个乱讲话的人,也一定不会用这种事骗他。他只是有些担心,祝童的电话没有开机,人家怎么找你啊?

    “她会找到我的,放心吧,我说她晚上来,她就一定会来。”祝童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两张宝石蓝金卡,递给尹石风;“这是两张会所的会员卡,你一张,另一张……如果你对她的表现还算满意的话,可以送给她。”

    之前,祝童曾送给那位女主播一张限期消费的体验卡,这两张是真正的会员卡。

    祝童觉得言传不如身教,身教不如狠狠地摔上一跤。

    尹石风虽然看上去是个三十来岁的成年人,但祝童以为,那完全是个大孩子。很可能,还是个处男。

    有的女人能让男人堕落,有的女人能使男孩走向成熟。

    漂亮的女主播见多识广、经验丰富,是位饱受这座国际化都市熏陶的酽熟女子。精明是她的习惯,格调是她的特色,浪漫史她的战袍,温柔是她的武器,藐视是她的拒人千里工具,势力是她自我保护的本能,摇曳的心是大家都知晓的秘密,美丽的**是她最大的杀器。

    对于尹石风这样的生瓜蛋来说,正是一个合适的老师,在她那里,尹石风能学到很多东西。

    疼了,自然就清醒了。明白明白,不经历看不穿,看不穿如何能明白?

    “我知道,我知道。”尹石风捧着两张卡端详着。

    他其实并不知道这两张卡的价值,尽管现在会所消费的会员们来的不多,可这里的消费卡也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它们已经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

    欧阳凡去西京之前还与祝童商量过一个来自孙铁柱先生的建议,在上海郊外或更远的地方再选一处地方,修建一个望海庄园,与会所提供相同的服务,方便那些讲求私密性的会员去消费。

    祝童第一个想到的是田旭阳的水乡人家,那里环境不错,基础设施还算完备,稍加整理就能开门迎宾。祝童得到那块地方已经有些时间了,一直没想好该如何利用那块地方;孙铁柱先生的建议正好提醒了。

    可水乡人家地方太大了,即使不参照望海医院这里的奢华风格,整理起来也要耗费一大笔钱。

    祝童让曲老亿估算了一下,少说也要五千万。

    还好,望海医院马上就要迎来一位财神爷,这笔钱,就落在他身上了。

    祝童这边想着自己的事,尹石风却已经开始坐立不安了。他先是跑到卫生间冲了个澡,又翻开行李把自己的衣物摆了一床,看来看去好像对那件都不满意的样子。

    也难怪,他从小就是个苦孩子,近期情况好了,却还没学会吃喝玩乐那一套也算高深的学问。他时常穿用的还是那些从商场里采购的大路货。

    “时间还早呢,不如我找个朋友陪你去买几件合适的衣服?”

    “太麻烦了吧?”尹石风不好意思地说。

    正说着,祝童身上的另一只手机响了,这是只有西蕾亚小姐、叶儿等少数几个人才知道的号码。

    正如祝童判断的那样,西蕾亚小姐说,那位漂亮的女主播也来了,现在楼下大厅里候着呢,她要求见“神医李想”。

    祝童让西蕾亚小姐请她到自己的诊室去,放下电话对尹石风道:“来了,你的梦中情人来了。”

    “真的来了?”尹石风惊喜交加,手竟然哆嗦起来,不知道放怎么放才好。

    “你这个状态可不行,现在是两点三十分,晚饭要到七点。这样,我先请她到会所来,你一会儿远远的看看,如果真的希望认识她的话我在安排晚餐。

    “这里有十万,是这次征讨天轮寺对你的奖励。拿去用吧,兄弟,你的时间可不多啊,要抓紧啊。丑化要说到前面,这十万块可要省着点用,再需要钱的可以来找我借。利息就不算了,本金一定要还。”祝童说着话递给尹石风一张银行卡,随即拨打宋中刃的电话,请他按照他自己的身材买几套行头送过来。

    祝童目测过,尹石风比与宋中刃的身高稍矮一点,常年习武,显得更结实。比照他的身材卖衣服,应该刚好合适。

    “太多了,这怎么用的完?”尹石风果然是菜鸟一只,完全不明白与那样的美女交往意味着什么。看他的兴奋程度,祝童估计,这十万块最多能让他抵挡三天。

    “唔,你还需要一个合适的身份。”祝童上下打量尹石风几眼,拍手笑道:“这样吧,我就说尹先生是望海中医研究会所重金聘请来的副总监,主要负责将要开业的郊外分部。你可以对她说,你是中医世家传人,善治疑难杂症,刚从……这个……中医去哪里留学好像都不合适啊。算了,以你的本事做不来高难度的动作,以她的见识……你就说刚从山里出来,正经新鲜出土的的纯净珍稀文物。”

    “呵呵,听师兄的,听师兄的。我还真的会治几样病,尤善跌打损伤,调理内息。可是,我该怎么说我的待遇呢?”尹石风傻笑着,都快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你以为,多少合适?”

    “十万……不,年薪二十万,应该可以了吧?”尹石风犹豫着伸出两个手指,

    “就说三十万吧,这里是上海。年薪二十万以下基本上都被看做是穷人。与她那样的美女认识都不够格,交往……别开玩笑了……”

    祝童又用半小时对尹石风进行了突击培训,不管他懂不懂,把一些应该知道的礼节性的东西硬塞过去,不乏一些独家秘籍心得。

    又打开电脑,随便选了两部爱情伦理片洗脑,才慢悠悠地走向自己的诊室。

    关上房间的门时,听到尹石风在里间低声念叨:“脸皮要厚,拥抱要稳,接吻要准,下手要狠……”

    祝童摇摇头,刚才他说什么来着?哦,只想和她认识,交个朋友;只单纯的交朋友还用背诵祝童刚教给他的二十字泡场箴言?

    春心萌动的尹石风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