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三、白岛主(上)

三、白岛主(上)

    凌晨三点十分,斯内尔先生在斯内尔夫人与范加斯特的陪同下坐上主席台上,背后是流水潺潺的假山,周围是翠绿的兰草,那盆盛开的蕙兰,被摆放在斯内尔先生与夫人之间。

    三点十三分,川上沙子小姐与女主播安娜分别带着两个扛摄像机的助理进入十八楼空中花园,快速占据有利位置。

    三点十五分,王文远带着四个老外进场。

    范加斯特首先宣读了一份声明,代表迈克.斯内尔先生对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安东尼事件”作出正式回应。

    这是一份简短的声明,主要包括三点内容。

    一、鉴于安东尼的所作所为严重伤害了迈克.斯内尔先生以及斯内尔家族的声誉,从本声明发布之日起,他将被正式解除斯内尔资产管理公司董事会监事委员职务;

    二、迈克.斯内尔先生在上海治病期间,由范加斯特.斯内尔先生负责处理斯内尔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工作;另外,斯内尔先生儿子罗贝尔.斯内尔先生将协助范加斯特先生。

    三、迈克.斯内尔先生的身体确实受到十分严重的疾病困扰,但斯内尔家族所有成员都相信,“神医李想”以及他所带领的医疗团队一定能创造奇迹。

    范加斯特宣读完声明,表示斯内尔先生将接受十分钟的采访,各位到场的记者可以提问了。

    祝童在发布会开始之前就离开十八楼,到自己十二楼的办公室观看现场同步传送过来的现场实况。

    今天晚上他注定要睡在这个房间的沙发上了,朵花占据了他的位置,与叶儿一起在他们的房间里休息。

    朵花本就喜欢跑来跑去的,几乎每隔一两周就要来一次。可是这次她对祝童说是带着任务来的,还一定要让祝童请客。正好“神石轩”玉女为祝童和叶儿结婚,用在冰窖里珍藏多年的独山玉打造了两套首饰,让祝童和叶儿去挑选,正好送给朵花一套。

    白天的时候,祝童本想让叶儿陪朵花去古玩城。可临走的时候秦缈那里出了点事,不知她的哥嫂说了些什么,秦缈的情绪极其激动,出现了严重的咳血症状。

    这种时候、这种场合祝童不适合出面,只好麻烦叶儿了。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祝童才带着朵花去拿玉饰,很有出去逼风头的意思。

    好在经过仔细检查,秦缈只是肺部出血,没什么大碍。祝童又不能把她那对贪婪的哥嫂赶走,又是件难办的事。

    王向帧的信只短短几百字,如今就摆在祝童面前,他已经读了十几遍,还是吃不准王向帧的真正意思。

    在信里,王向帧祝贺祝童与叶儿将要举办的婚礼,表示届时自己与蝶姨一定出席。最后提了一句斯内尔先生,希望祝童尽快治好他的病。

    如果只看字面的意思,王向帧大概是希望在来上海参加祝童与叶儿婚礼的时候,与迈克.斯内尔见一面。可是,祝童想了又想,还是搞不懂王向帧为何要他安排这次见面。

    斯内尔家族的公司以金融与石油业为主,西京那边虽然有油田,可都属于国内两家财大气粗的国企巨无霸所有,似乎用不着引进外资吧?

    至于金融业,远离核心经济圈的西京那边好像也没那个需求。如果有机会的话,万家生佛和华商银行早就该动手了;井池雪美小姐不久前才去过那里,王向帧对井池财团似乎并不很在意。

    思来想去,祝童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是:王向帧想借与斯内尔先生的见面拉抬声势。

    以祝童对他的了解,王向帧似乎也不是个好出风头的人、

    莫非他现在遇到什么危机了,想要借助外力化解,或者想借此谋求更高的位置?

    可这种偏锋险棋,与王向帧一向堂皇稳健风格有太多的差异。

    陈老曾有意无意地说起过,王向帧在两年内取代那位书记的可能性并不大。

    斯内尔开始回答记者的问题。

    他以一种在“地狱中仰望天堂”的方式,向外界传达出祝童要求的“信心与疑虑”高一级别的情感信号,那就是自信与恐惧。

    斯内尔先生凌晨五点睡去了。

    这次是周行出手,为他施用了封穴术。

    事实上,他可以处于一种稍好些的状态,只要没隔两小时为他补一次气、用针灸调理一番即可。周行或马八都能很轻松的做到。

    祝童说那不是一次两次,而是要不间断的补气。大家都不是铁打的,一身修为来之不易,不能如此浪费。

    所以,斯内尔只能沉睡,等待被再次唤醒的时刻。

    九月十七日下午三点,斯内尔夫人轻轻按响“神医李想”诊室的门铃。

    开门的是叶儿,斯内尔夫人知道她是祝童的女朋友,心里有些许的失望。

    她今天特意穿了件明深蓝色无袖旗袍,两段白腻秀美的玉臂以,胸前别一束洁白的百合。

    “夫人请进,李先生正等您呢。”叶儿引着她进入接待室。

    斯内尔夫人优雅地朝站起来迎接她的萧萧和欧阳点头致意。

    斯内尔特别在萧萧座位旁停了片刻,送给萧萧一枚钻石胸针,给欧阳一条珍珠手链,才随叶儿走进内间祝童的办公室。

    她很清楚这两个女子的地位,她们可算是斯内尔病房的高级主管,比她和那些医学专家的权利要大的多,周医生和马医生对她们都分外尊重,她们能替“神医李想”决定很多事情。

    她是带着与“神医李想”“深度交流”的目的而来,如果……难免会闹出些令人尴尬的声响。这两份价值不菲的礼物,是为了让她们睁只眼闭只眼,装作什么都没看到。

    现在,心里早没了别的想法。

    “我带来的这个。”斯内尔夫人举举双手捧着的一只红酒,对从大班台后转过来的祝童道。

    “您太客气了,请坐。”祝童把斯内尔夫人请到窗前,那里特别放置了一张欧式圆桌,上面摆放着茶具以及几盘干果、两碟精致的点心,花瓶里插着一束盛开的雏菊,靠窗的地方摆着四张小巧的软椅。

    阳光透过一层薄薄的窗帘照在圆桌上,九月的午后,在这样的房间里享受下午茶,乃交流暧昧、策划阴谋、暗箱交易的的好时光。

    一位斯内尔夫人没见过的年轻女孩一张靠窗的软椅上,正专心致志的泡茶。

    那是朵花,她本打算今天就回去,可黄海的父母也要去西京,要与她同路;朵花只好等一天。

    黄海马上要来上海工作了,黄海家早为他们准备好了一套别墅,可朵花不喜欢呆在那里扮淑女,一早就跑到祝童这里来了。斯内尔夫人来的时候,她正在跟叶儿学茶道。

    祝童介绍她们认识,四个人围坐在圆桌后,开始享受一个悠闲的下午茶。

    好在叶儿知道斯内尔夫人有事要与祝童谈,说是要去梅兰亭的画廊看为她们准备的婚纱,半小时后就拉着朵花逛街去了。

    “夫人,您可以说了。”祝童摘下眼镜放到圆桌上,转身轻轻拉上窗帘。

    “神医李想”诊室是整栋大楼上最好的房间之一,面南背北,还有一个十平米左右的凸出楼体的休闲区,在这里喝下午茶能充分享受到来自各方面的阳光。

    祝童拉上窗帘,气氛忽然有了几分暧昧的迹象。

    斯内尔夫人心里又有些慌乱,她的座位在祝童对面,忍不住向后靠了靠,似乎在逃避什么。

    但祝童只是拉上窗帘,并没有后续动作,看她没搭腔,奇怪地说:“难道……”

    “是这样……”斯内尔夫人知道自己想差了,祝童眼睛清澈而澄净,那里,没有丝毫与**有关的东西。

    “李先生,我可以相信你吗?”斯内尔夫人调整着自己的心态,问。

    “我还不知道什么事呢?”祝童看着她,微笑着说。

    斯内尔夫人挺挺胸,道:“您愿意倾听我的故事,是吗?”

    “那是我的荣幸。夫人。”

    斯内尔夫人勇敢地抬起头,鼓起勇气坐到祝童身边、叶儿刚才做的软椅上,拉住祝童的手:“您一定要帮我们。我们……”

    “夫人,请冷静。您不是要讲故事,吗,请吧。”祝童抽出手。

    斯内尔夫人羞红了脸,低下头犹豫了好久,才以低沉的声音说道:“您知道斯内尔先生的身体……我和斯内尔先生结婚不久,大概三个月之后,我们俩住进了不同的房间……”

    不可否认,斯内尔夫人讲述的“爱情”很美丽,也很无奈,正是这种无奈与无望,让那畸形的“爱情”成为一种无望的奢求。他们就如同两个偷吃的孩子,沉沦其中,不可自拔。

    祝童是思绪随着斯内尔夫人的讲述飘荡的更加遥远。

    今天清晨,斯内尔先生接受采访新闻一发布就迅速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安东尼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他主动联络史密斯,要求与“神医李想”见面。

    祝童不可能见他,对手史密斯去见了他。

    安东尼说了很多东西,包括他暗示罗贝尔揭露斯内尔夫人与博尼的不伦之恋,受斯内尔先生指示,暗中联合汉密尔顿勋爵打压博尼在巴黎创业。

    现在加上斯内尔夫人的描述,他对于那个尚未露面的博尼.斯内尔有了大致的了解。

    那应该是一个高大、英俊、勇敢、开朗,有良好教养、充满爱心与热情的年轻人。祝童曾经不太理解,这样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去勾引自己的继母,哪怕斯内尔夫人再迷人,也是他父亲的女人。

    可经过今天凌晨与斯内尔的那场交锋,他有点理解博尼了。

    迈克.斯内尔实在是太厉害、太强大了,他有一种洞悉人心的能力,能很轻易地将这种能力变为击垮对手的绝对优势,多数人在他面前都会有一种无力的挫败感。

    凌晨时,祝童本以为自己占据着绝对优势,他兴高采烈地在斯内尔面前画了自以为很美味的一张大饼,最后却发现,自己画的饼不只个头不够大,且只是斯内尔那张大饼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

    作为斯内尔的长子,博尼一定多次试图挑战父亲的权威,特别是在斯内尔抛弃他的母亲之后,这是每个男孩子都会做的事。可以料想的是,博尼的每次挑战都会变成自取其辱。久而久之,在他心里形成一块阴影。

    勾引斯内尔夫人,或许其中有些“爱情”的成分,更多的是一种对强大的斯内尔先生报复心里在作祟。

    祝童其实也有类似的冲动:既然战胜不了你,就征服你的女人。

    可他很明智地打消了这种冲动。即使没有叶儿,他也不能与斯内尔夫人有任何关系。那是一种弱者的行为,一旦付诸实施,就再也没有挑战斯内尔先生勇气与希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