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六、招蜂引蝶(上)

六、招蜂引蝶(上)

    叶儿感觉到的是一群“鬼脸蜂”。

    近前天晚上开始,有三、五群“鬼脸蜂”在望海医院周围徘徊,每群也不多,只十几只。

    寻常的野蜂蝶神不会有任何感觉,这些都是云青的“鬼脸蜂”。

    祝童跟踪一群“鬼脸蜂”想寻找蜂巢,想进而找到蜂巢和云青。可那些“鬼脸蜂”绕着大楼转几圈,然后顺着浦江飞行一段,在一处繁华的商业区街的两栋高楼间上岸,飞向东北方向。

    祝童当时在游艇上,只能看着它们消失在,他不是鸟儿,不能飞行,拿它们毫无办法。

    商业街那边是一个个住宅小区,曲奇跳下船顺着它们消失的方向寻找,城市里到处都是障碍,跟不了多远也跟不下去了。

    祝童曾为了寻找云青发出追风令,反馈回来的结果是,有人看到田旭阳和云青出现在成都,后来仁杰萨尊活佛把云青接走了,至于去了哪里就不清楚了。

    王文远通过警方信息系统调查的结果是,田旭阳确实与云青一起飞往成都,还是是公务舱。据机组乘务员说,那个疑似云青的先生好像身患重病、或者吸毒,反正状态不太对头。

    还有就是,田旭阳只在成都待了一天,第二天下午就飞北京了。到现在为止,他一直呆在北京神锋集团总部。

    王文远还得到了来自上海警方的消息,田旭阳与云青于九月七日上午十点十分,乘一架商务包机在上海虹桥机场降落。

    当时从飞机上卸下来了八个箱子,他们走的时候坐的国航的班机,行李中没有那些箱子。并且,神锋集团近期也没有向成都或北京方向托运箱子一类的货物。

    祝童认为那些箱子里八成是“鬼脸蜂”。

    他和叶儿的蝶神虽然与云青的“鬼脸蜂”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大致情况还是能判断出来的。

    他和叶儿都养过蝶儿,楼顶公寓的那间玻璃屋里曾经就养了上百只白蝶。可由于他们离开了一段时间,那些白蝶早就散去了。

    蝶儿是自由而闲散,聚到一起只为了觅食和繁殖,没人招呼自然要飞走。

    “鬼脸蜂”却不同,那是凶猛而抱团的团队,它们有详细的组织分工和强烈的团队归属感,单独的蜂儿离开蜂巢就无法存活。不管云青是不是蜂王,养那么一群蜂需要一段时间。

    祝童看他们走的如此匆忙,仁杰萨尊活佛还亲自去成都迎接,当时判断云青应该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很可能是他遇到了  “蜂王”反噬,或者他的身体承受不住那个小犀利狂暴的小精灵。

    在“未来公爵”号上时,祝童就感觉到云青浑身气血躁动、内息驳杂散乱,祝童说的那些话并不完全是吓唬他。云青当时看上去不在意,可他忽然间有了几千万,肯定不敢冒险,去成都定是向鹰佛求救了。

    现在,“鬼脸蜂”来了,那代表着云青回来了。

    昨天下午,许虎让千门孙重送来了一封信,信上不只介绍了那几位来自北方的记者的背景,还隐晦地告诉祝童,云青在他去过的那家温泉高尔夫球场。

    那封信被孙重销毁了,祝童可以理解,有些事可以做,但最好别留下什么把柄。

    祝童握住叶儿的手,让白蝶神与红蝶神联通,逐渐也感觉到了。

    这次来的不是一两群,密密麻麻的数不清有多少只“鬼脸蜂”正排成一道黑线,围着望海医院大楼盘旋向上。

    望海医院附近什么有吸引力的大片花圃,也没有蜂巢;没人在暗中指挥,不可能出现如此多的  “鬼脸蜂”。

    云青一定在附近!

    鹰佛从祝门学到了固字术,他本就擅长的灌顶秘法,将云青造就为蓬麻初境应该不太难。

    蓬麻功的韧性与包容决定了,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里,鹰佛不会有更好的选择。云青,现在一定是蓬麻初境了。

    可带进门是回事,保持那种状态是另一回事。索翁达毕竟只在祝门呆了一年,对蓬麻功没有充分的了解。

    师叔祝黄研究过郑书榕,他认为那时的郑书榕只是伪“蓬麻初境”。郑书榕本就单净且聪敏,可算是用个不错基础。他在接受灌顶时心无杂念,后来又跟着祝黄经历一段时间闭关修炼,才勉强稳定住。

    只要能找到云青,以祝童如今蓬麻环境的修为,毁掉他还更容易些。

    曲奇带着人已经封锁了医院附近的几条街道,他们没有发来消息,证明没有看到可疑人员。祝童怀疑云青在附近的某栋大楼里,他让曲奇只要看好街道就行了。

    祝童从裤兜里悄悄摸出一只小巧的遥控器,转身撩开铅灰色窗帘向外瞄一眼,马上又缩回手。

    十八楼的玻璃幕墙上本没有遮拦,这道厚重的窗帘是刚装上的。王文远的人发现有记者在对面的某个窗口架起了摄影机,安装窗帘是他的建议。

    空中花园是祝童和叶儿最喜欢来的地方,如今科技是如此发达,他不想被人窥视。

    安装窗帘的时候祝童还装了别的东西:一套强力喷淋设备。楼顶十八个高压罐体里充满了高效杀虫剂,只要按下遥控器上的开关,一道水幕将笼罩住楼体外五米之内的大部分空间。

    斯内尔先生的身上的道晶有节奏地跳动着,呼吸变得粗重,忽然剧烈地咳了起来。

    祝童连忙走过去,示意所有的摄像机暂停,把手按在他的胸口。

    欧阳凡和吴詹铭与斯内尔医学研究中心的医生们围上来,斯内尔夫人也过来了。

    祝童抬起头道:“没事,他现在很好。”

    医生们退下去了,远远地看着,明显很不放心。

    斯内尔先生的情况,也确实算不得很好。

    尹石风已经成功地把一枚龙虎丹种进斯内尔的丹田,小小的丹丸发散出润和的热力,缓缓浸入着周围的脉络、毛细血管、组织、细胞,为这具衰弱的身体注入生机。

    这个过程不能太快。

    九枚金针的作用是是限制、引导龙虎丹的药力。斯内尔的身体太弱了,承受不住太过强烈的冲击。

    按照预定方案,植入成功后可以取下第一枚金针,然后每隔一到两个小时取下一枚。午时前后取下最后一枚金针,斯内尔先生的第一次种丹才算结束。

    意外发生在拔出第一枚金针的时候,也是最上边封闭主脉的那根。

    尹石风取下金针,引导一丝药力打通斯内尔丹田穴与膻中穴之间的脉络。可斯内尔膻中穴周围盘踞着一股顽固的杂气,药力与杂气碰撞,不可避免的震动周围的脉络,斯内尔脆弱的肺,受不住了。

    “真是个纸糊的人啊。”祝童用真气抚平脉络中的震荡,暗自叹息一声。

    这次植入两粒龙虎丹,下次也只要植入两粒。

    明摆着,如今最好的选择是在膻中穴植入一颗龙虎丹,以药力化去杂气,

    但常老交代过,种丹有很严格的规矩和顺序。在膻中穴种丹之前,必须在它上边的璇玑穴先种下一颗龙虎丹,然后才能打通从丹田到璇玑之间的那条至关重要的脉络。

    一次种三颗龙虎丹肯定会加速斯内尔恢复的速度,祝童不希望他在月底之前进入正常状态。一个半梦半醒之间的斯内尔已经不好对付了,清醒状态下的斯内尔……

    斯内尔的情况很危险,肺部因为震动引起的痉挛已经开始出血了。祝童抽出龙星毫缓解开痉挛,捻入刚才取出的那枚金针的位置。

    斯内尔的呼吸又变得平缓了,祝童与尹石风和郑书榕商量一下,只能无奈地作出继续种丹的决定。

    十分钟后,祝童走出那个圣洁的场地。

    马八重新在斯内尔先生胸前铺上一层道晶,用一只软刷整理好,摄像机才被允许开始工作。

    尹石风举起竹勺从青花瓷瓶里舀水,在斯内尔膻中穴、璇玑穴外画出两个圈。

    这次,尹石风与郑书榕同时拿起金针,在圆周上捻入九枚金针。

    种丹的还是尹石风,他轻轻弹开璇玑穴上的道晶,小心地将一枚龙虎丹放在那里。然后深吸一口气,左手徐徐按下去。掌心接触到龙虎丹的瞬间,轻喝一声:“入!”

    斯内尔的身躯轻轻抖了一下,等了两分钟,尹石风抬起左手,闭目调养。连续两次种丹,对他来说也不是个轻松的事。

    郑书榕开始弹动璇玑穴周围的九枚金针,斯内尔的苍白的肌肤上出现了一个赤红的斑点,周围没有一丝血迹。

    接下来是膻中穴了,祝童有些担心尹石风的状态,走过去把手按在他的背后。

    “好了。”过了十分钟,尹石风才睁开眼,腼腆地一笑。

    祝童退回到原处,隐约能听到“鬼脸蜂”的嗡嗡声,感觉到她们撞击玻璃时的震动。

    他想撩开一点窗帘看看,王文远过来按住他的手:“外面有情况,谁也不能动窗帘。”

    “什么情况?”祝童接过王文远递过来的手持监视器。

    十八楼的外面有王文远耗费巨资安装的两太监控设备,他只看了一眼就有头皮发麻的感觉。

    那些张牙舞爪的东西还是蜂儿吗?它们至少有几百只,每个都有蚕豆大小,金黄色的身体上遍布黑色条纹。好似一群飞虎不停一切地撞击着玻璃幕墙,气势汹汹、狰狞而恐怖。

    “啊……”叶儿也看了一眼,不禁发出一声惊呼。她感觉到不妥,马上捂住嘴。

    祝童忍不住拿出遥控器,按了一下。

    玻璃上沿的一条黑色管子里喷出一道密集的水墙,大部分的“鬼脸蜂”都被它吞噬了。

    王文远奇怪地看着他们,这些野蜂虽然看起来可怕,也不该有这么大的反应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