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八、造出个高手(上)

八、造出个高手(上)

    夜十一时十五分,子时一刻。

    郑书榕宽衣赤足踏上道晶,与昨夜的尹石风同样装束,左手轻轻弹动着斯内尔胸口的最后一枚金针。

    拔出这枚金针很简单,郑书榕不只要拔出金针,还要唤醒斯内尔。

    每次弹动金针,被封穴术封闭的穴位都会松动一些。他要把握好时机,在穴位被完全解开的同时拔出金针。

    事实上,这样做更多是为了作秀,对斯内尔的实际作用并不大。郑书榕完全可以先拔出金针,再解开封闭的穴位。那样,斯内尔同样会醒来,却少了能打动“不明所以的观众”的戏剧效果。

    女主播情绪低落,如一朵枯萎的花提不起精神。她参与了这个剧本的策划与编排,但主角应该是尹石风。

    尹石风去祝福山庄找中南常老,尹石丽也跟去了。他们这对苦命的姐弟从未有过师父,一直守着家族留下来的秘籍与心得笔记摸索着习练。尹石风修为虽然高,很多常识性的东西却不太明白。

    所以尹石丽默许他来上海跟祝童混,可祝门属古医传承,与汉水尹家的道家内丹功法、心法有很大的区别。祝童也不是个噬武之人,对尹石风的修为提高没什么帮助,只能带他接触现实世界的东西。

    如今有了中南常老这么个师父提点,能让尹石风少走很多弯路,汉水尹家或许就多个长老。知道了这些,尹石丽欢天喜地地追着弟弟去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祝童无可无不可。那些闲云野鹤们有些是曲老亿的故交,有些是江湖道传来消息,他亲自登门去请来的,还有几个是自己找上门的。中南常老就是最后一种情况。

    可无论是怎么来的,他们都有个差不多的心思:将一身所学传下去。

    世外高人们选择传人的标准应该很苛刻,尹石风可算是一块朴实无华的璞玉,刚到这里就被几个老者看上了。中南常老下手的早,又赶上炼制龙虎丹。如果再等几天,不定就被哪个抢去了。

    说起璞玉,凡星应该也算一块。母亲祝红说,凡星这次受伤可谓因祸得福。他现在是祝福山庄里最受欢迎的人,随时都有几个老头打着治病的旗号围着他转悠,夜晚也不例外。

    让祝童奇怪的是,曲奇、郑书榕、马八、周行这几个与那些闲云野鹤们接触最多,却好像被忽视了。

    “李先生,父亲他能醒来吗?”

    祝童的思绪被打断了,说话的是站在他身边的年轻人,斯内尔先生的次子,罗贝尔.斯内尔。他有些拘谨,见识过祝童折腾安东尼与汉密尔顿勋爵的手腕,罗贝尔从内心对这个看上去其貌不扬的中国医生有几分畏惧。

    “应该可以吧。”祝童轻飘飘地说。

    通过刚才的那次深入的交谈,祝童心里很是失望。

    这个罗贝尔真真是个自以为是的草包,比宋中刃还要标准的花花公子,属于扶不上墙的烂泥。以他的出身和所处的位置,只要有他父亲斯内尔的一分、史密斯三分的本事,就不会混成这样。

    祝童以为,野心对罗贝尔这样的人来说太奢侈了,他根本就承受不起。那些在背后鼓动他的人,包括范加斯特在内,不只是拿他当枪使,根本就是害他。

    可那些与祝童无关,他现在需要这么个傻瓜来与斯内尔开玩笑,并给范加斯特先生个机会,他们能玩出什么花样与祝童无关。

    范加斯特实在是太配合了,数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前,范加斯特都会把一份发言稿传给萧萧。他只是略微提了一下,范加斯特马上就交给福华造船一个大订单。让人不好意思不为他做点什么。

    祝童也不想得罪斯内尔,他的想要的四亿美金斯内尔不敢不给,除非他不要命了。

    斯内尔太厉害了,博尼作出那样的事也没冲淡他的信任,并藏的那么深,表明斯内尔是个只求目的不被任何情绪左右的家伙,连汉密尔顿勋爵那样的老狐狸都被他耍的团团转。

    另外,蓝宇先生从股市上吸纳到了足够的筹码,只要斯内尔先生活蹦乱跳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斯内尔家族相关股票肯定大涨,抛出后至少也能挣个一亿多美金、或者英镑。

    史密斯现在做一切对祝童来说的只是保险措施,他有足够的空间去折腾,能挣多少钱就看他自己的本事了。

    最后一枚金针被郑书榕拔了出来,如同按下了一只电源按钮,雪白的道晶在迈克.斯内尔身上急速跳动,他四肢以近乎痉挛的姿态伸展着,两眼猛地睁开,不多的头发根根炸起。

    郑书榕有点慌乱,马八连忙按住斯内尔的头,用力压制着使他不至于僵尸般跳起来。

    祝童忙上前,龙星毫“嗖!”地一声刺入刚才金针的位置。

    他不太了解龙虎丹的使用效果,中南常老只是按照典籍上的记载炼制,没有实际使用过,交代的不很清楚。

    细察斯内尔的情况,那三粒龙虎丹……是三粒龙虎丹在作怪,它们释放出的庞大的能量正四处冲撞,斯内尔的动作是被三股能量驱使,不由自主而已;马八正竭力阻止来自璇玑穴的那股能量侵入脑部。

    看样子,不给它们找个宣泄的途径,斯内尔真要变成一具活僵尸了。

    紫蝶感受到这股能量,“嗖”地移动到膻中穴围着龙虎丹翩翩起舞,它终于可以痛快地汲取养分了。

    龙虎丹的散出的能量太多了,蝶神吸收的还不到十分之一。祝童斟酌良久,唯一能想到的办法是把它们引导进经脉,可那样做不只费时费力,且不可避免的要中和那些残留的杂气。或许,斯内尔不用修炼就拥有极其深厚的内息。

    道晶几乎完全散开了,马八逐渐压制不住那股能量,再犹豫片刻做什么都晚了。

    “不要慌!书榕璇玑、马八丹田。”祝童低喝一声,龙星毫、凤星毫飞同时刺入斯内尔的膻中穴。

    郑书榕与马八分别将金针刺入丹田和璇玑两穴,都感觉十分诧异。

    他们第一时间就感觉到龙凤星毫分别引导着一股内息向璇玑、丹田两处穴位移动,他要把这条脉络打通了,让龙虎丹的药力汇合到一处。

    丹田、膻中、璇玑三个穴位都处于身体正中的主脉上,其间还分部着数个大、**位,其中就包括明天要种丹的中脘穴。

    这条脉络被打通了,那斯内尔岂不是……

    情况紧急,由不得他们多想。

    两人交换个古怪的眼神,收拢起龙虎丹的药力,向祝童所在的膻中穴靠拢。

    郑书榕主控的璇玑穴距离膻中比较近,期间只有两处**,很快就汇合了。

    两人都松了口气,兵合一处全力向下功。

    马八控制的那股药力果然被绊在中脘穴。

    璇玑主肺经,中脘主胃经。斯内尔气息短促,打通璇玑能激发他肺部活力,不再那么吃力。但祝童不希望斯内尔有太旺盛的食欲,中脘穴被定为最后种丹。可以想见的时,此次中脘穴被打开,加上药力的不断流动循环,斯内尔醒来后的胃口一定相当不错。

    耗时四十五分钟,祝童散人终于打通了从璇玑到丹田的这段主脉,三粒龙虎丹的药力合为一处,活泼泼循环往复流动着。

    “非常好,先生们,我可以起来了吗?”斯内尔不知什么时候醒了,他高举手臂、眨着眼睛快活地看着累的满头大汗的祝童三人道:“很陌生的感觉,久违的力量回来了。我现在能举起一座山,能吃掉一头牛。谢谢你们,亲爱的小伙子们。”

    “您应该先穿上衣服,这里有女士。”祝童有气无力地说。

    旁边早有人准备好了,罗贝尔亲自捧着一套男士内衣凑上来,两位男护士拉开一道幕布挡着,很快,迈克.斯内尔先生穿上了套纯棉睡袍。

    斯内尔刚醒来,肌肉充血恢复功能需要时间,还不太能站立。他坐在一张软椅上让一位胖胖的女护士给他刮脸,似乎刚看到儿子的样子,淡淡地说:“很好,罗贝尔先生。你能来,我很高兴。”

    “斯内尔先生,我的父亲,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我太激动了。感谢上帝,您看起来真的很棒。”罗贝尔看上去真的很激动,还好,没忘了范加斯特先生再三叮嘱的恭维话。

    事实上,斯内尔现在的状态确实能称得上“很棒”,他还不太适应现在的身体状况,就像个第一次拥有一把刀的孩子总想试着破坏点什么。

    “嘎巴”一声脆响,一只木梳子断成两截,成为第一个牺牲品。

    摄像机还在工作,包括斯内尔在内,周围大部分人都愣住了。

    这还是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斯迈克.斯内尔吗?

    斯内尔将右手的半截梳子举到眼前,惊愕地看了看,一用力,又把这半截木梳子摆成两段。

    “亲爱的李,您没对我说过。这是奇迹?或者只是个暂时的意外?”

    “您可以理解为这是治疗的副作用。”祝童微笑着说;“它们不会离开你,只要你稍微付出一点时间。”

    “怎么做?”斯内尔急切地问。

    “哦……现在不是合适的时候。等您彻底摆脱了昏睡的折磨,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讨论康复训练的问题。”

    “亲爱的,想吃点什么?”斯内尔夫人款款走来,弯腰在斯内尔脸颊吻了吻。

    “我现在能吃下一头牛。”斯内尔两眼灼灼地看着她,伸手把她抱进怀里,向着那娇艳的红唇重重地吻了上去。

    事实上,祝童正在考虑的是,再给他种几枚龙虎丹比较合适?他真的不希望造出这么一个江湖高手出来。

    中脘穴已经打通,那里应该用不着种丹了;与肝肾功能有关的命门穴大概需要种一枚,护脑填髓……斯内尔的半梦半醒的时候都比自己厉害,脑子绝对够用,这枚应该省下来……

    祝童估计,龙虎丹这样的状态能持续一年左右,在这一年里,斯内尔只要学会念想,每天只要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联系,八成就能具备江湖道二流高手的水准。

    看到斯内尔色急的样子,肾脏应该不需要补,祝童当即决定一枚龙虎丹也不种了。

    那东西炼制不易,能省则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