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号外二、上山容易下山难(上)

号外二、上山容易下山难(上)

    未来佛的影像果真具有莫大的震撼。

    很有些人看出这尊佛像哪个人,他们有的当即噤若寒蝉,关上电脑作出一副不知道的样子;有的感觉不可思议,到那个位置,怎么会作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

    还有些人开始浑水摸鱼、造谣生事了。他们或真或假、半真半假地历数那个人出身寒门,从发迹到步入高层本身就是件不可思议的奇迹。指出他从小也不信这些,可随着年龄的增加,在几个十分关键的时期,那人都遇看似很神奇的机遇,从而一步步走到今天的高位。

    有如此经历的人,不信鬼神,也要信了。

    更多的是沉默,大部分都在观望。或者说,是被吓住了。

    谁有如此大的胆子,这等于是把天捅了个窟窿。

    十点二十五分,“云峰寺官方网站”又被封了,这一次,台海言只来得及用了八个备用域名。

    有高手侵入了网站后台试图争夺控制权,那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技术高超的团队。台海言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他坚持了不到五分钟就放弃了。

    “云峰寺官方网站”停顿了三分钟,很快又出现了。

    这一次,台海言恼羞成怒,未经凡心允许就放出了一段视频。

    这段视频有年头了,

    云峰寺大雄宝殿背后有一处清雅怡人的院落,周围翠竹掩映,小桥流水。

    院内绿树婆娑,窗台上摆着几盆金菊,屋檐下挂着红辣椒、玉米穗,中间还有面石磨盘,却是一处北方格式的四合院。

    这座四合院占地颇大,内外装修已达返璞归真之境界。表面上看不到什么出奇之处,细细看去,每个细节都有可品味的地方。虽然地处佛门圣地云峰寺内,院落里却与没有半件与佛教有关的东西。

    院墙下排着十几个锦衣僧,他们都是是大雄宝殿的守卫僧众,其中穿明黄袈裟的八个号称云峰寺八大金刚;此刻都双手抱头爬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

    韩胖子坐在石磨盘上,看着他们脸色阴晴不定,不知在想什么。这八大金刚有三个曾是他的弟子,另外四个不知什么来历。

    无虚大师站在院门旁,对着一个身材高大、满脸桀骜之色的僧人低声说着什么。

    这位僧人出身金佛寺,乃无虚大师的师弟,他以前的名头也颇为响亮,却是那哑巴和尚无言大师。

    此次拜山,祝童在明处,曲奇与无虚大师在暗处。想那斯内尔先生如今已然是金佛寺无处大师座前弟子,法号真觉,无虚大师当然要负责保护他的安全。

    祝童与斯内尔一行在第五处平台停留的时候,无虚大师带着韩胖子与数位逍遥谷、石旗门的高手突袭大雄宝殿,将障碍大致扫清一下。

    自从一年前被祝童识破身份,无言大师就失踪了,无虚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他。两人系出同门,以前也较量过。无言大师因为天哑,年纪又小,师兄们对他很是照顾。他肯下苦功能吃苦,金佛寺上下都以为他是仅次于空雪大师的第二高手。

    无虚大师尽管比以前有很大进步,依然认为无言师弟比自己要高明一些。

    可这次无虚大师只用三招就制住对方,觉得很意外。把这些人都带到院子里,无虚大师才发现,无言拖着一条瘸腿,原来是受被踩断的那条伤腿拖累了。他没有找到好的中医,腿上还打着钢钉。被西医这么折腾一番,再好的功夫也要废去大半。

    无虚大师很是内疚,不停地对师弟陪不是,想说服他重回金佛寺,让空寂掌门听祝门给他好生调理一番。

    可无言大师只是盯着他,手捂着被打伤的胸口一言不发,无虚大师更觉内疚。

    院门被推开,真诚法师把回禾吉大师送进来。韩胖子走过去拍着回禾吉的肩膀笑笑,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不要命的家伙,刚才时间紧,无他们没想到什么好办法,只能留给祝童去对付。没想到,竟然被一群记者给拿下了。

    “走吧,曲师兄让我们马上撤,从后山走,前面已经被封锁了。阿弥陀佛,要跑路了。”真诚法师道。

    无虚大师想带无言走,可无言根本不理会他。

    真诚法师冲无言躬了躬身,笑呵呵道:“师叔,您不走也没什么。阿弥陀佛,佛祖在上,他一定原谅我的。”

    “嘭!”地一声,真诚法师在谁也没想到的情况下,一拳击在无言下颚,将他击昏;这一拳颇重,真真是笑里藏刀。

    “师伯,他已经离开金佛寺,您用不着在小人身上费口舌。祝师兄嘱咐过,事情一了马上走,不能被抓住。曲师兄传来消息,东面、南面已经被封锁了,我们马上向北走。”

    无虚大师微叹一声,看看无言,也只能这样了。

    真诚法师打开背包,拿出早准备好的衣服让师伯师兄弟们换上。没一会儿,金佛寺十八候补罗汉就变成了十八个山民模样的汉子。无处大师扮成个乞丐,带着他们翻过院墙,顺北面悬崖一个个向下滑去。

    曲奇远远地看着他们下到峡谷里,轻轻松了口气。

    那条峡谷向北不远即转向西,沿途没有公路,以他们的速度,明天的这个时候就进入安徽境内了。

    他举起望远镜,云峰山东面不用说,山门周围停了十几辆豪华大巴。一群身穿黑西装的人将山门围得水泄不通,却没有山上的迹象。

    南面是一条河,从这里乘船可以通过江南密布的水网中,很方便地离开。可是现在,有数艘快艇在河上穿梭,他们准备接应的两艘渔船已经远远地避开了。

    这个时候,祝童与斯内尔一行已经离开大雄宝殿,正顺着石阶下山。

    曲奇放下望远镜,发出一条信息。

    “云峰寺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条新的帖子:云峰寺声名远播,美国富豪斯内尔先生上山拜佛。

    很快,这个帖子出现在各大论坛内,帖子里详细描述了斯内尔一行登山的过程,并随时更新着他们到了那里,还配有大量的数码照片。

    两分钟后,另一份帖子出现了。这份帖子的重点关注着云峰寺山门周围的黑衣人,数个马甲轮番上阵,并引导着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

    有人认为他们是斯内尔先生的保镖,这个观点很快被推翻了。几张近距离拍摄的照片显示,黑衣人们都是很年轻的中国人,看样子,有些相视街头混混,有些像是某不招人待见执法部门人员。斯内尔先生没有门路也不会出钱雇那样的人。

    有人分析说,这种场面很是眼熟,是不是**要强拆云峰寺了!历来要进行强拆的话,第一步是清场;这些人守着山门,不许车辆进入,明显一副准备清场的架势。

    这个观点马上成为热点话题,大批围观者就此展开争论。认为是强拆的人说,云峰寺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相当尴尬的存在,留着只能被打脸,被强拆也在情理之中。

    认为不可能强拆的人认为,人家既然敢修这么一座庙肯定有所依仗,敢强拆云峰寺的人现在还没生出来的,谁敢拆云峰寺,就是与全国人民为敌!

    还有人说,那些人既然去了,肯定要拆点什么。不过强拆云峰寺不太现实,把那大雄宝殿拆掉、或推翻那个奇怪的未来佛的可能性,相当相当相当的大。

    说着说着,陆续有不少距离云峰寺不远的人说要在强拆之前去看看,他们三五相约着,凑齐几辆车、十几个人就离开了。毕竟,那么多黑衣人在守着,人少了不敢去。

    十点五十分,祝童一行来到云峰寺山门旁。

    传素大师还站在那里,还是那个姿势,还是那个表情。博尼有点奇怪,从他身边走过时特意用才学会的汉语生硬地叫了声:“师父。”

    博尼没有得到回应,

    祝童从他身边过时又拜了一拜,从传素大师胸口取下一枚金针,他这才软软地坐下。

    如果祝童不放开,传素至少要在那里站三天,或者更长的时间。

    斯内尔先生停下脚步,他看到了黑衣人,黑压压少说也有二百多人。一个个板着脸,直盯着他们。

    记者们见多识广,大部分都被吓住了,躲在山门内不敢出来。

    黄海一直跟在祝童身后,低声道:“是不是先等一下,很快就会解决了。”

    祝童回头看看他,又看看不远处的刑贵金:“你们不认识他们?”

    黄海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刑贵金倒是轻轻摇摇头。

    “李,他们是……”范加斯特先生不安地道。

    “他们啊……斯内尔先生,不必在意,中国人都是很好客的。”祝童不在意地笑笑,带头走过去。

    果然,黑衣人看到默默地让开一条路,看着他们上车,看着车队驶出山门。

    拐过数道弯,祝童才长出口气。他解开领口,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那些黑衣人明显不是好来路,他们是没接到指示。如果那尊佛忽然发疯,斯内尔先生一行或许真的要被留在云峰寺了。

    他打开汽车天窗,抬头看着天上摇摆不定的阳光,轻声道:“朗朗乾坤,朗朗乾坤。他没疯!他不敢!”

    “也许吧。”黄海开车车道。

    “你们想问什么,现在可以问了。”祝童半趟在座位上;“你们看到了,我没做什么,也没说什么。上山拜佛,不犯法吧。”

    他现在坐在开路的警车上,左边是黄海,刑贵金在背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