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十一、斯内尔婚变(上)

十一、斯内尔婚变(上)

    十月六日,黄金周最后一天。

    凤凰城游人如织,虹桥两侧车水马龙。

    从七月开始就挂起客满招牌的陈家客栈迎来了几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斯内尔夫人夫妇以及他们的随行人员。

    却也不多,斯内尔先生此行微服低调,身边只带了两位保镖,两位助理,还有就是安东尼和无处大师和无聊大师了。

    斯内尔夫人身边多了位女伴,她的远房亲戚优尼娅.塞恩斯小姐,一位年逾四寻风韵犹存的女士。塞恩斯小姐是一位著名律师,同时还是位小有名气的钢琴演奏家。

    当然还有些必需品,比如纯天然无污染的饮水以及食用素材、斯内尔先生的专用厨师。凤凰城固然被塞得满满当当,可为斯内尔先生提供一套距离古城不远的专用别墅,当地**还是可以做到的。

    名义上,斯内尔夫妇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望博尼.斯内尔先生。

    从去年十月遇刺到现在,博尼已在社交界消失了将近一年,来中国求医也三个月了。作为博尼的父亲和继母,斯内尔夫妇无论如何都要来看看。

    陈家客栈楼上楼下都算上只有九套客房,条件只能说一般。

    斯内尔先生的随行人员占用了整个二楼的四间客房,三楼的三套客房原本是博尼在使用,现在只能让出两间给斯内尔夫妇。说来,这三套客房都被博尼用重金改造过,使用面积虽然减少了,却也勉强说得上舒适。

    陈家客栈面对沱江的平台也在三楼,那不过十数平方的小天地是叶儿最喜欢的地方,现在归斯内尔夫人了。

    她似乎很喜欢这个拥挤喧闹甚至可说是脏乱嘈杂的古城。

    黄金周期间凤凰城天气不错,山风大多被南华山拦阻。因为游人太多的缘故,各家客栈饭店开足马力,身处古城的人们都躲不过一种被各种美食、作料、油烟混出一种腻腻的味道,沱江的江水也不复清澈,时常可见被丢弃的五彩包装顺水漂流。

    可斯内尔夫人坐在平台上看了小半天,却没有厌倦的意思。

    斯内尔先生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可是他的精神却略显疲惫,可以说有点苍老。他穿了一套“不合时宜”的暗花蓝绸质地的中式长衫,手握一串念珠,坐在斯内尔夫人身边发呆。

    而斯内尔夫人则兴致颇高地与此处的女主人苏叶偶偶低语着。

    是的,时间比黄金还宝贵的斯内尔先生,陪夫人来中国的另一个目的是希望能通过这次旅行“唤回曾经的美好记忆”。

    一周之前,也就是九月二十八日,塞切丝小姐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代表斯内尔夫人宣布,她已经向斯内尔先生的律师提交了正式法律文件,斯内尔夫人迫切地希望恢复塞恩斯家族的姓氏,今后,请称呼斯内尔夫人为安吉拉.塞恩斯女士。

    也就是说,斯内尔夫人希望能结束与斯内尔先生的婚姻关系。

    这对于正带领斯内尔家族走向事业巅峰的迈克.斯内尔先生来说无疑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斯内尔先生发迹之后曾经历过数次婚变,处理这样的事情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他的律师们来说都可算是驾轻就熟。

    只是这次不一样,斯内尔先生不希望结束这段婚姻。

    斯内尔夫人的态度看上去很坚决,她透过优尼娅.塞恩斯小姐对外宣布,她对目前的生活状况十分失望,希望能尽快结束这段“插花”式的婚姻,开始一段“精彩的”只属于安吉拉自己的生活。

    某个女权社团甚至跑到纽约斯内尔家族旗下最大的金融机构,斯内尔信贷银行门前静坐,以表示对安吉拉.塞恩斯女士的支持。

    这就有点过了,很多人都知道,优尼娅.塞恩斯小姐正是这个女性社团的发起人,斯内尔夫人曾多次向该社团捐款。

    可是,这都是小节。重要的是,斯内尔夫人提出的要求并不算苛刻,她对外宣誓放弃财产分配权,只要求在离婚后拥有属于自己的信托基金,以及斯内尔医学研究中心。

    也就是说,斯内尔夫人已经厌倦了斯内尔家族这只名贵的花瓶,她要在自己的生命之花没有凋谢之前离开花瓶。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斯内尔夫人主动放弃了对斯内尔先生名下数以百亿美元财产进行分割的权利,而只要求拥有价值不过两亿美金的斯内尔医学研究中心。

    并且,这两亿美金的评估数字还来自另一个地方。中国上海。

    在那里,斯内尔医学研究中心与望海集团、井池财团合作成立了一家名为中界医药研究所的机构,为了明晰各方利益,斯内尔先生曾委托一家上海本地的评估公司对斯内尔医学研究中心做了一份资产评估报告。

    斯内尔夫人的名下的信托基金,每年能为她带来大概五十万美金的收入。对于以前的她来说,五十万美金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零用钱而已,甚至不足以她支付一次在巴黎或罗马“身心愉悦”的购物的账单。

    对于斯内尔夫人的突然袭击,斯内尔先生及其律师都三缄其口,不与任何回应。

    尽管数年前曾有过斯内尔夫人与斯内尔先生前妻的儿子博尼之间的种种传闻,可外界都注意到了,在斯内尔先生病重这些年,斯内尔夫人一直不离不弃地陪伴在他身边。

    斯内尔先生身体已经恢复健康,社交界还数次传出他与某位女明星“交往密切”的消息,斯内尔夫人选择在这个时候提出离婚,马上就博得外界的理解和支持。

    提出离婚要求的第二天,斯内尔夫人在优尼娅.塞恩斯小姐陪伴下,搭乘民航班机离开美国飞往上海,并且入住望海医院她曾经居住过的那栋别墅。

    十月三日,斯内尔先生乘坐私人飞机莅临上海。

    也就是这个时候,外界忽然有了一种奇怪的说法:斯内尔夫人此次提出离婚,与那个来自中国的神秘的“祝先生”不无关系。上海本地的媒体更是来了个大揭秘,用翔实而确切的证据证明了,所谓的“祝先生”祝童,正是一年前突然失踪的“神医李想”。

    事实上,斯内尔先生身边的多数人也有同样的看法,特别是在祝童手里吃了大亏的安东尼。

    至于斯内尔先生怎么想的就只有天知道了。

    他表现很奇怪,到上海之后数次与斯内尔夫人见面,都真诚地希望斯内尔夫人能回心转意,不要离开他。

    所以,斯内尔夫人决定离开上海去凤凰城旅行,斯内尔先生马上表示要与她同行。

    可是,他们在凤凰城并没有见到祝童。叶儿说,祝童几天前就离开了,至于去了哪里她也不清楚。叶儿向斯内尔夫人保证,他应该在一周内回来。

    斯内尔夫人表示她可以等,她向叶儿提出的唯一的要求是,希望能见见祝夫人?

    斯内尔夫人既然留下了,斯内尔先生也只好陪着她在凤凰城住下来,就在这家简陋的陈家客栈里,这一住就是四天。

    事实上,这次斯内尔夫人弄出的离婚风波真的与祝童无关,他甚至不知道陈家客栈来的这些客人。他现在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以应对那场越来越近的红云金顶之战。

    雪狂僧已经成为过去,他被祝童打服,几天前就回天轮寺做他的空雪活佛去了。祝童需要更强大的助手,所以他想尽办法找到了白岛主。这段时间,他与白岛主,凡星道士一起进入了湘西群山深处。在那里,凡星道士发现了另一处世外桃源。

    祝童要用两周或者更多的时间在那里向白岛主发起挑战,哪里有心思搞这些破事?

    况且,他最近半年没有与斯内尔先生联络,大家相安无事,根本没有搞事的缘由。除非,斯内尔先生真的做了什么,但至少在现在,祝童完全不了解斯内尔夫人为何这样做。

    十月十日一早,斯内尔夫人被一片“嘎嘎嘎嘎”的声音唤醒,接着又听到一阵  “呯呯”声。她推开吊脚楼的木窗,正看到一群鸭子在沱江已恢复清澈的江水中嬉戏。

    沱江对岸,五六位面色红润的妇人在江水中涮洗衣物,“呯呯”的声音,是早起妇人们用一根奇怪的木棍敲打那些衣物发出来的。

    楼下传来开门的声音,斯内尔夫人看看表,五点二十分。她连忙爬出温暖的被窝,穿戴上一套干净利落的休闲运动装。

    过了十分钟,陈家客栈里走出了四个晨练的身影。陈老伯走在最前面,斯内德夫人和叶儿紧随其后,博尼拿着一只拐杖落在最后面。

    他们转出古城的巷子登上虹桥,顺马路走了一段进入另一条巷子。巷子两侧的店家已经开始准备一天的生意,陈老伯与认识的店家打着招呼,没多久就看到到了通往的南华山顶峰的石阶。

    从陈家客栈到这里有四五百米,三人路上已经活动开筋骨,很自然地开始登山。

    几天来,斯内尔夫人坚持五点半随陈老伯和叶儿攀登南华山,这对于一向养尊处优很少在十点之前起床的她来说是件相当困难的事。

    斯内尔先生第一天跟着他们登上了南华山,优尼娅.塞恩斯小姐坚持了两天,都很识趣地放弃了。

    开始的阶段斯内尔夫人还能坚持,越过第一个亭子再向上走,石阶开始变得高陡,斯内尔夫人与博尼的攀登开始变得艰难了。是的,他们都把这种凤凰城居民习惯的晨练称为攀登。

    可对于陈老伯以及不断从他们身边超越过去的人们来说,这只是一日初始的晨练。

    清晨的薄雾尚未散去,不知名的鸟儿在石阶两侧高大的树林里飞舞,在枝叶间跳跃着寻找早餐。

    站在亭子里向下看,沱江被挥散的水汽完全遮掩了,一阵风吹过,能看到古城吊脚楼的隐约的影子。

    继续向上攀登,博尼开始使用拐杖了。

    他双腿的肌肉有足够的支撑力,曾经受损的运动神经系统的协调性相对不足,有力使不上就是他现在的状态。

    山林间纷纷扬扬飘起粉状的雨丝,一团浓雾倾泻过来,斯内尔夫人不禁有点害怕,抓住叶儿的手。

    白色的雾气飘向远处,前面石阶上忽然多出两个身影。

    “啊!”斯内尔夫人捂住红唇,她看到了祝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