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面具

凤凰面具 > 江湖号外、野蜂飞舞(下)

江湖号外、野蜂飞舞(下)

    赵恩实毫无悬念地倒下了。

    两群大蜂二百多只疯狂地向他发起进攻,完全无视的身份和身上的单薄衣物。

    他唯一能做的只是抱着头向着山门方向翻滚,不停地翻滚,希望能让那些大蜂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少一些、在少一些。

    两个高手脱下外衣围着赵恩实扑打,大蜂很快就被干掉了一大半。他们的举动马上就惹恼了蜂群。

    又是两群大蜂带着黑压压的不知多少只野蜂扑过来,天王庙的山门内外很快就被充满了。

    一位挂少尉军衔的年轻武警带着两个消防队员正跑向山门前,看到狼狈不堪的赵恩实以及追着他叮咬的那群大蜂楞了一下。

    少尉马上发出命令,一条水龙被拖过来,朝蜂群喷出一道放射状水柱。

    巨大的冲击将攻击两位高手的蜂群驱散,却依旧有几十只大蜂不依不饶地死叮在赵恩实身上。它们似乎认准了这个人,赵恩实身上、手上特别是新剃的光头上被蛰咬得惨不忍睹。

    水龙将最后一只大蜂消灭后他还没有昏迷,这不能不说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他把匕首刺进自己的大腿,用剧烈的疼痛让自己保持清醒。

    经过这番折腾,他们已经完全退出天王庙。黑压压的蜂群在山门处徘徊,还好,它们并没有炸群,只是守在那里,不允许任何人进入。

    急救车赶来了,赵恩实呆呆地坐在担架上让医生为他处理被蛰伤处,两眼直直地看着蜂群,脑子里一片混乱,思绪纷杂,不知在该怎么做。

    他刚才制止了消防战士进入天王庙,那里的蜂群是山门周围的不只多少倍。刚才那一会儿就用去了小半车水,附近又没有消防栓,两辆消防车上的水根本不够看的。

    半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再想把祝童带走已不现实。

    可是,他又不甘心就这么放弃。

    作为有相当级别的一直关注着江湖道的资深警官,赵恩实从骨子里看不起这些人。曾经的下九流们都换了副面孔走上现实的舞台,不少人开名车住豪宅,成为身家亿万的巨富或为聚光灯下被世人敬仰的大师、艺术家、收藏家。

    而他,还拿着单薄的薪水住在狭窄的房子里,被儿女们为层出不穷的新奇玩意吸引却买不起所困扰。

    一年前,就是这个出身江湖道的江湖浪子不只把他戏耍了一番,还在他身上下了暗伤。一年来,赵恩实没有试图去化解这暗伤,而是让默默地承受着。暗伤每次发作都会让他至少两天卧床不起,这在他心里淤积起滔天恨意。

    可是,他又不敢不顾一切地实施报复。此一时彼一时,这次行动已经消耗他太多的精力和人脉,如果就此放弃,下一次……基本上没什么可能了。

    人群聚拢过来,天王庙门停了两辆消防车、一辆急救车,一看就是出事了。

    奇怪的是,周围并没有什么失火的迹象。附近的人来的早,看到一群各种各样的蜂类追着几个人蛰咬,来的晚了就四处打听。其实也用不着打听,天王庙山门附近的那群蜂类已经告诉了他们:这里闹蜂灾了。

    几辆警车先后赶到,他们开始维持秩序,不让人们太过靠近天王庙。两位警官来到急救车前询问赵恩实,里面究竟发生什么事了?

    他看着警官身上的深蓝色警服,有太多的话想说,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瘪的的满脸通红,气血上涌,终于被气昏过去了。

    医生连忙把他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赵恩实被走了,两个他请来的高手也随车去医院,他们身上也有不少蛰伤。虽然现在没什么,可蜂刺总是有毒的,特别的是那些大蜂。

    天王庙门前的局面一时僵住了。

    警方不敢招惹蜂群,蜂群也不出来袭击人。

    警官们四处打电话求助,有建议用火烧的,有建议用杀虫剂杀灭的,最好的办法还是多调来几辆消防车,用水龙驱散蜂群。

    人群中当然少不了记者们的身影,他们举着话筒、录音笔四处采访,想要探寻如此大规模蜂群聚集的现实原因与历史渊源。

    安东尼满脸忧虑地站在虹桥边的一个角落里,他是知道迈克.斯内尔先生行踪的少数几个人之中的一个。几家国外媒体的记者曾过来试探过:斯内尔先生是否在里面?

    安东尼当然摇头否认了,可是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斯内尔现在就是他的天,在选上参议员之前,他根本离不开斯内尔家族的支持。他很清楚自己在斯内尔家族内的名声,斯内尔先生如果不在了,他肯定完了。

    可是,参议员不是说选就能选上的。即使有雷曼参议员的全力支持,至少这次,他的希望并不大。

    这一番闹腾,一个小时过去了。**官员也到了,他们考虑问题的角度与高度就很值得赞赏:生命高于一切!

    有个领导摸样的人当即决定采用内外夹攻方法,派出几个消防队员翻墙进入天王庙,先搞清楚里面的情况,是否还有被蜂群蛰伤的人员,然后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办。

    人群里还有两个人,那是凡星道士和白岛主。他们刚到这里正准备进天王庙,听到领导的要求,两人连忙拐进旁边的巷子,几个起越就进了天王庙。

    白岛主一眼看到正打电话的无处大师,连忙上前询问情况。赵恩实是被赶走了,情况依旧相当糟糕。

    白岛主很清楚蜂群是祝童招来的,可祝童现在被装迷倒了在旅行箱里;只有把他醒过来,蜂群才可能散去。而救醒祝童则必须打开旅行箱,那势必要招惹到蜂群的攻击。

    这,是一个怪圈!

    院墙外响起架梯子的声音,消防战士就要进来了。

    斯内尔满脸讶异地看着正在前院发生的一切。

    他一直处于浑浑噩噩的状态,实在是太震撼了。他眼看着祝童被塞进那只旅行箱时,还以为这个精明、傲慢、身怀不可思议绝技的令人胆颤的天才很可能会遭受一次磨难,至少也是个不大不小的挫折。

    祝童,让他有一种令人沮丧的有力无处使的虚弱感。这个年轻人明明还稍显稚嫩,两人的数次交锋都处于下风,可斯内尔知道,这是个他无法掌控的人。

    如果一段时间两人没有见面,他心里会有一种抛开一切去见见祝童的冲动  !

    不错,就是冲动!见鬼的是,祝童不是个美女,也不是能给他带来财富的大人物;这种冲动,只能解释为“来自生命本身”。

    斯内尔很清楚地知道,他的生命就掌握在这个人手里。

    斯内尔也很明白,在上海的那一个月里,最大的受益者是他,第二位不是博尼,而是斯内尔夫人。安吉拉以她的全面配合与发自内心尊敬得到了祝童的信任和友谊,或许,这是她那样美丽却没多少心机的女人的生存天赋使然吧。

    所以,他才不得不在恢复自由后选择隐忍。

    他如果死了还好,一了百了,那些流传在社交界的流言蜚语根本算不得什么。可是他现在有至少十年鲜活而精彩的生命,斯内尔夫人与博尼的丑闻就变得越来越不可忍受了。

    这次来见祝童,无论别人怎么看,他都是来向祝童低头认错的。罗贝尔和范加斯特耍的那些小把戏在他看来相当可笑,博尼充其量只是个比罗贝尔稍好些的花花公子。

    他做的那些动作才是真正致命的。

    斯内尔现在明白了,自己根本就没有讨价还价的本钱,不低头虽然不一定马上就死,想活十年或者更多的时间却是妄想了。当然,想好好活着还有一个必须的前提,保证祝童的安全。

    这才是最令人郁闷的所在。

    正是基于这种矛盾的心理,斯内尔斯内尔很乐意看到一些事情发生,他更希望自己能在关键时刻能在祝童面前扮演一次救世主的角色。

    可是,那忽然出现越聚越多的蜂群让他希望落空了。

    这个人,竟然能无声无息地招来如此多的蜂类做护卫,已完全超出了他所的理解范围。

    斯内尔看到白岛主和无处大师焦急的神情,知道马上有人要进来了,忽然指指大殿方向,做了个烧香的动作。

    白岛主讶然,马上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不禁佩服斯内尔细致的观察力与解析能力。

    天王庙院子里的蜂群虽然很多,却都与天王庙的大殿保持着一段距离,刚才,那些人也是躲进大殿才避开了蜂群的袭击。而那两座偏殿周围就没有这样的情况。

    这证明,大殿里一定有它们惧怕的东西。

    有了这个前提,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

    凡星道士快速进入大殿,在殿门口抛出一根绳子搭在旅行箱上,用暗劲贴住箱子,几下就将它拖进大殿。

    大殿里还有几个人,可他们都被吓坏了,也被蛰怕了,躲在天王神像后面不敢出声。

    凡星打开旅行箱,把祝童放出来,一章击向他的背心处。

    祝童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这个时候,消防战士刚翻墙进来。

    他们看到,蜂群围着天王庙大殿胡乱飞舞,却都不敢太过进去。

    那些大蜂,也只是在殿门口三米处徘徊。

    祝童站到殿门口望着蜂群,很是疑惑。

    这天王庙有什么蹊跷处,竟然能使桀骜不驯的虎蜂畏惧的抗拒“蜂王”的召唤!

    是数百年烟熏火燎使这座大殿具备了某种不为人所能感觉到的威慑,还是另有什么玄机?

    水枪开始向着山门喷射,祝童担心把天王庙毁掉,挥手驱散了蜂群。

    赵恩实……也是个问题。

    他被虎蜂蛰咬的最厉害,祝童很清楚虎蜂的厉害,如果自己不出手,那老家伙很快就会因肾衰竭而挂掉。

    可是……他实在不想与这样的老家伙打交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