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批攻他脑子有大病

疯批攻他脑子有大病 > 7.

7.

    方厉行的手松了松,“你说什么?”

    祝高兴懒洋洋地靠着墙,“我有多喜欢你,你心里很清楚。所以到底是谁在挑衅?你今天这一出儿,不就是为了让我吃醋么。”

    “那种场合我本来就不喜欢,是因为你在我才去的。而你呢,却让我看到那样一个场面,怎么,我不把岑阙弄走,难道把他送你怀里?”

    语气十分嚣张。

    是方厉行从来没见过的生动。

    他的火气消失了,揪领子的手缓缓移到了祝高兴的脖子上,轻轻抚摸他的喉结,像在给猫顺毛,“刚才是不是撞疼你了?是我太冲动了。我也没想到,”他的眼神晦暗,“你竟然会有这么大反应。”

    祝高兴侧头避开,“你别忘了,咱们还正在角色扮演,没到你出轨的时候,先忍忍。”

    也是没想到,方厉行竟然会吃这一套。到底是个什么品种的傻逼玩意,祝高兴忍不住对他的智商和性.癖产生了怀疑。

    他冷淡道,“茶壶里的水。”

    “什么?”方厉行越贴越近。

    祝高兴:“滚开。”

    方厉行:“......”

    这是他经历过最特别的欲擒故纵。明明在吃醋,却表现的这么嫌弃冷漠。

    他兴趣盎然,忍不住想把这个祝高兴扒开,仔仔细细的看清楚。

    但没这个机会扒,他被毫不留情的推开了。

    祝高兴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眼神警告,“下次再像头驴一样把我撞墙上,我就剁了你的头。”

    说完他抬脚就走。

    此时的方厉行已经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发火了。不管这是祝高兴的新人设,还是他真的生气了,都已然不重要。

    方厉行看着他干脆利落进屋摔门的动作,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股子奇妙人性的贱味儿。

    回到房间后,祝高兴洗了个澡,刚坐床上准备翻书,就又听见了那傻逼的声音。

    “睡了么。”

    祝高兴:“睡了。”

    方厉行:“......等我忙完这两天就去接你放学。”

    祝高兴拿着笔在书上比划,“不用了,我有事要办。”

    方厉行隔着门抬高声音,“嗯?去哪?办什么事?”

    祝高兴想了想,“你到时候去十二梦疯人院接我吧。”

    “你要去找那个精神病?你是不是闲的?”方厉行皱眉,“你把门开开。”

    祝高兴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我是去跟他道别的,以后就不往那儿去了,你急个什么劲。”他语气无奈,“你不希望我做的事,我当然不会做啊。”

    方厉行不适应的咳了两声,“嗯,毕竟是你以前认识的弟弟,多买点东西送过去,做个了断也挺好,算你聪明。”

    他转身准备离开,突然听到闷闷的声音,带着倦意,短短的两个字。

    “晚安。”

    方厉行张嘴想回一个,又纠结地闭上,冷着脸快步上了楼。

    屋内光线温暖。

    祝高兴在书上写下了“施文宇”三个字,墨汁晕染,笔画慢慢变成了一行字。

    「刚满十八,家住东区贫民楼出租屋,父母在老街口卖豆浆,但生意不好做,时常有北区城管砸摊。施文宇未来结局,放弃学业成了街头流氓,不久后父母便车祸身亡,他因为殴打肇事车主锒铛入狱,重病而死。」

    祝高兴:“......这本书里除了方厉行,是不是都不得好死?”

    书没给出回应,像是被锯了嘴的鸭子,用沉默做出了回答。

    祝高兴皱眉,又在上面写了个“顾不尚”。

    背景资料缓缓出现,却比小配角施文宇的字数还要少。

    「无固定住所,有一个养母,目前在监狱服刑。顾不尚未来结局,罪有应得,被主角枪杀。」

    简短的敷衍。

    祝高兴捏起书页,轻声问,“你就这点儿本事?”

    破书竟然抖了两下,还以为他要撕自己,像个狗腿子一样审时度势能屈能伸,立刻在书页上飘出了更多信息。

    「四个小时前,顾不尚因为殴打林工,被关进了小黑屋进行电.击治疗。他的精神状态将会越来越差,有利于您进行感情引导,在极度黑暗时向他伸出援手,获取他的信任,避开死亡结局。」

    祝高兴面无表情地盯着这段,声音有点哑,“即使是未来的反派,也大可不必安排这么毒的经历。什么狗作者。”

    他拿起笔,在书的第一页像记笔记一样写下了他的计划。

    字迹潦草,笔力遒劲。

    「一,准备考试。

    二,当顾不尚的哥哥,让他对自己产生依赖和浓厚的亲情。

    三,当岑阙的朋友,引领他走向独立,摆脱家族枷锁。

    四,当施文宇的老大,罩着他,避免他捣乱影响自己的学习进度。

    五,当方厉行的爹。」

    写完他慢吞吞地说,“以后你就是马赛克绝密日记本,好好表现,别当废纸。”

    这本书自己把自己合上了,委婉的拒绝交流。

    学校照常去,陈决却不能经常跟着。

    这天就只有祝高兴一人去学校,施文宇终于逮到了机会,直接把他堵到了墙角,一帮子小弟围了个圈,气氛紧张,恶意满满,明显不打算善了。

    “怎么,今儿那保镖没跟着你啊。”施文宇五官挺帅,就是透着一股子邪劲儿,他死盯着祝高兴,“趁这个机会,我要把你揍到骨折。”

    祝高兴不慌不忙地从包里拿出一沓现金,开始给那些小弟一个挨一个的发,像过年发红包似的,“每人二百五,拿了就回教室去,乖乖听话下次还有。”

    跟着混的坏小子们都是东区的贫苦家庭,看见钱眼睛都转不动了,改口改的一个比一个快,恨不得再磕头拜个年。

    “谢谢祝哥!”

    “谢谢老大!”

    “这就走!”

    施文宇:“......”

    最后,只剩下两人面对面站着。

    祝高兴手里还剩五百,他看着脸色铁青的施文宇,递了过去,“这是你的。”

    施文宇咬牙:“.....你当我们是叫花子?祝高兴,我改变主意了,我今天要把你打死。”

    祝高兴笑的友善,“这钱不是白给的,而是雇你兼职的钱。我的保镖不在,不如你来当,一天五百,干不干?”

    他顿了顿,“从我这身行头上,你应该能看出来我非常有钱。实不相瞒,我目前正被一个憨批金主包养中,什么都不多就钱多,你不用担心我付不起。”

    施文宇睁大眼睛,“你,你竟然被包养?!”

    “哎呀,竟然被你抓住了把柄。”祝高兴佯装无奈的锤了下手心,“这样吧,咱们合作。”

    他分析道,“你经常带头霸凌我是因为你觉得我是狗眼看人低的贵公子,但狗又有什么错?它们看人一直都是仰头看的,这个定义从一开始就错了。其实我和你们一样,是被抛弃的人,是需要依附他人才能生存的微生物。”

    祝高兴笑了笑,“为了不被欺负,我只能找保镖保护我,但是我今天才发现,你爸妈应该比我更需要被保护。”

    施文宇愣了一下,脸上除了凶狠还多了丝慌乱,“你,你什么意思?”

    祝高兴耸肩,“知道陈决今天为什么没跟着我么。”

    施文宇盯着他,眼神充满警惕。

    他父母的事一直像块大石头一样压在他心上,愤怒和焦躁一点用都没有,所有的一切每时每刻都在提醒他有多渺小。

    祝高兴突然提起,这让他更不安了,生怕会因为自己的行为连累到家人。

    他正要开口,就听见祝高兴说,“我让他带人去守你父母的摊子了,那些砸摊的城管被威胁几次才能老实,这件事交给他就行。”

    施文宇僵住,怀疑自己的耳朵坏了。

    祝高兴拍了拍他的肩,“你虽然智商不高,愚蠢无脑,反应迟钝,人傻钱少,但我看得出来,你心地是善良的。”

    这不知道是骂还是夸的话,竟然奇迹般安慰到了他,施文宇沉默许久,哑着嗓子说,“....谢谢。”

    “放心,以后我罩着你。”祝高兴往教室走,“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知识才能改变命运。你现在还有时间,要好好努力,带你父母离开这个地方才是最重要的。”

    施文宇眼神迷茫,“.....可我是倒数第二啊。”

    祝高兴“哼”了一声,“有的小孩儿想上学都没这个机会,你却毫不珍惜,上课睡觉你能学到什么?”他敷衍的鼓励,“倒数第二那都是过去,只要肯努力,你会改变这个数字顺序的。”

    他回头露出笑容,“别慌,让倒数第一先来给你打个样。”

    .

    所有学生包括老师期待已久的考试终于要来了。

    最近的校园生活简直像做梦一样。

    祝高兴不知道什么时候翻了身,原本可劲儿欺负他的校霸像个守护神似的跟在他身后,还有一众小弟。整整齐齐搬桌子搬到他旁边,开始学习了。

    ...竟然开始学习了。

    前排优等生和班主任郭安每分每秒都在怀疑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他们竟然在看书?

    祝高兴竟然还在帮他们补课?

    祝高兴竟然还带着他们读英文,练听力?

    ?

    无止尽的问号。

    对于这次的考试,平时都叫苦连天的学生一个个全激动起来,恨不得马上看到祝高兴露出他倒数第一的真面目。

    似乎只有那样的祝高兴才能让他们感觉到真实。

    考试前一天。

    祝高兴买一堆东西送到了精神病院,他已经跟林工混熟了,好东西送了不少,还忍耐着听他一连串的抱怨。

    “那个顾不尚,都被棍棒教育了还不服!像个疯狗似的逮谁咬谁!他昨天又打了一个人你知道吗?这么暴力,你干脆把那玩意领走得了!”即使虚弱的杵着拐,他的声音还是大的像装了喇叭,亢奋得很。

    祝高兴说,“我才不,家里可没地儿让他住。况且你们这儿的保安也太吓人了,之前一直盯着我,生怕我把人偷走。”

    林工很烦躁,“我是真想让他赶紧走,但这儿的医生都不同意,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接过祝高兴手里的一袋东西,“现在不是不盯了嘛,你这有钱家少爷,哪会给自己找那麻烦!”

    祝高兴配合的点头,“你是对的。哎,我都忘记问了,他那辆小皮卡是抢谁的?”

    林工说,“这个还真不清楚,只知道他宝贝得很,上哪都开着,别人动一下他就跟疯了似的,把车门都卸了,我们废好大劲才把钥匙抢过来。”

    祝高兴语气随意,“你就不怕被他再抢回去?”

    林工摸了摸自己还隐隐作痛的胸口,“呵,我藏在身上呢。”

    祝高兴嫌弃道,“藏身上哪能安全?难道你藏菊花里了?”

    林工脸色涨红,“你在想什么!”

    准备进门的时候,祝高兴拉住了林工,“他把你踩成这样,我也挺过意不去,要不你进来一起聊会儿?我买了瓶好酒。”说着他拿出了一个瓶子。

    林工看着这见都没见过的洋酒,思考了一会儿,“...也行。”

    在精神病院待了这么久,见过世面,但毕竟刚被狠揍过,手还是抖了。当然,能这么胆大的再次走进去,还有别的原因。

    这回顾不尚没之前那么自由了,脚上手上都拴了铁链,链子很短,只能在床铺周围活动。

    他安静的面对墙坐着,拿着彩笔在上面画一只奇形怪状的大鹅。

    林工坐的远远的,嘴还在贱,“你哥一来就装乖?累不累?被当狗拴的感觉怎么样?爽吗?”

    他冷嘲热讽,顾不尚也不搭理他,笑着跟祝高兴打招呼,“哥你来啦。”

    祝高兴“嗯”了一声,蹲到他旁边,“这是......一头变异鹅?”

    顾不尚:“这是鸭子。”

    祝高兴:“.....画的真好。”

    林工插嘴,“这么垃圾你都夸的出来?”

    祝高兴看着他大口灌酒,周身都挤满了暴躁和阴郁的黑气。

    在这儿工作久了,人多少有点不正常。

    能理解。

    顾不尚还在专心的画画,脸上全是自信,“这不是垃圾,这是艺术。”

    祝高兴“嗯”了一声,“尚尚的艺术不是谁都能看懂的,他是在放屁。”

    林工:“.....”

    “我小时候养过一只鸭子。”顾不尚一边说一边给这只鸭添上了根猪尾巴,“我给它起名叫猪尾兽。”

    祝高兴:“.....名字真好听。”

    顾不尚轻轻叹气,“后来它被杀了,我还吃了它的肉。”

    他神情哀伤,低声说,“很肥美。”

    祝高兴沉默了一会儿,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别难过,等有机会我带你去吃猪肉,猪肉更好吃。”

    “扑通”一声。

    两人回头看,林工竟然毫无知觉倒在了桌子上。

    顾不尚疑惑,“他怎么了?”

    祝高兴起身走过去,“睡着了。”

    顾不尚眯着眼笑,“骗人。你是不是往酒里下毒了?”

    祝高兴“啧”了一声,“怎么会,只是酒劲大点而已。”

    他往林工身上摸,这里扒扒,那里看看,把衣服都掀了起来。

    顾不尚的注意力完全被他吸引,一脸好奇,“哥,你为什么要摸他?”

    祝高兴解释,“我在找宝贝。”

    宝贝?

    顾不尚很快就知道他找的宝贝是什么了。

    祝高兴在林工的裤子内侧扒出了一大串钥匙,勾在手指上转圈圈。

    “其实能逃跑的,但你想开着那辆皮卡车跑,对不对?我就是来给你送宝贝的小天使。”他拿着钥匙在顾不尚眼前晃了晃,“高兴吗?”

    顾不尚没有看钥匙,盯着他的眼睛,专注又认真,“嗯,高兴。”

    祝高兴一边给他开铁链的锁一边语重心长的教育,“记住,以后不能总是用暴力解决问题,方法其实有很多种,要采取更温柔更妥帖的。”

    顾不尚点点头,“我记住了。”

    “你出去之后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好,别闹事。”祝高兴思索了一下,“只要你听话,我就教你读书写字,怎么样?”

    顾不尚甩开链子,把病号服脱了一扔,“你不跟我一起跑吗?”

    他身上有很多伤,有的还在流血,狰狞又刺目。

    祝高兴移开视线,掏出手机塞给他,“拿着这个,等我出去给你打电话。”

    顾不尚安静着,突然张开胳膊。

    “我能跟你抱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