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先生的撒娇精又奶又甜

封先生的撒娇精又奶又甜 > 番外

番外

    (ps.看到番外就先跳过吧)

    封祈雁自然知道,他一说起家人,常乐就怂得不行,毕竟平时在外边时,这小家伙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别人多看向他们,猜出他们两个是什么关系似的,就像之前,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变成如今这样的时候,常乐在外边也是时时刻刻与他保持距离。

    并且还装作不认识的样子,没有人的话,就会远远地跟他点个头,算是打招呼了,但是如果有人的话,常乐会悄悄瞥他一眼,然后急忙移开视线,生怕别人知道他们两个人认识似的,然后一句话不说就与封祈雁擦肩而过了,多次让封祈雁在心里气得不行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有多上不得台面呢,不然常乐至于在外边,在别人的面前时,至于跟他把关系瞥得这么清么

    这样未免也太过分了!明明他们都住在一起!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封祈雁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因为工作问题,他受到学校那边的邀请,去了常乐所在的大学,刚好碰见了,封祈雁就随口对他说一句:“什么时候放学”

    因为是打算如果他放学了,时间合适的话,就顺路送他回家,谁知道常乐非但不领情还愣住了!

    他“啊”了一声,看着封祈雁身边几个领导,再看看周边还有目光灼灼盯着看的同学,瞬间就怂成一团,结结巴巴道:“不,不清楚,估计还有一段时间吧,你可以问问……问问其他人什么时候放学,时间我有点记不清楚了……”

    封祈雁:“……”

    好家伙,直接把他当成问话的陌生人了!

    下一刻是不是要当自己是问路的!

    一秒记住http://m.42zw.com

    封祈雁当时气得不行了,就沉着脸:“我为什么要问别人你在这里我还不能问了你什么时候放学自己都不知道了是吗!”

    大概是他说话的语气太重了一点,常乐愣了一下后,默默低下头盯着地板,不再吭声了。

    封祈雁拧紧眉头,接着继续道:“低着头干什么我说的话你是听不见么”

    常乐大概被他的恶声恶语给吓到了,生怕他再继续生气,低着头小声道:“我……我,可能还有一个小时后才会放学……”

    其他学校的老师看他们两个人气氛不对劲,并且封祈雁又不是他们能够轻易得罪的人,生怕下一刻会闹得更加严重,急忙道:“封总,封总,我们学校这孩子比较怕生,性格腼腆内敛了一点,你不要跟他一般见识了,唉,这孩子比较胆小。”

    封祈雁当时沉着一张脸不说话,盯着他看,常乐被他越盯越怂,头也不敢抬起来,就低着头,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埋了,帮进入,不让他看到。

    “还愣着干什么呢都快要上课了,赶紧回教室去吧,不要再外边闲逛了,要好好学习啊。”老师打圆场过后,拍了一下常乐的肩膀,笑着说,“快回去吧。”

    “……好。”常乐乖乖点头,又默默瞅了一眼封祈雁,他依旧是一脸不高兴,然后常乐小声说了一句,“我……我先回去上课了。”

    封祈雁懒得搭理他,一句话也不说。

    常乐吐了一口气,转身就走。

    他身旁与他结伴的同学急忙跟上去,兴奋地小声问道:“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会跟你说话啊你们两个人认识吗听说那是封家大少爷封祈雁啊!你怎么会跟他认识啊”

    同学一个比一个八卦,围在他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追问道:“看不出来啊,你平时在学校里那么低调,难不成其实还隐藏了什么身份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少爷不成不然你怎么会认识封总那样的大佬啊”

    因为他们还没有走远,因此封祈雁能够听到他们的讨论声,微微拧紧眉头,看着常乐的背影,好奇他会怎么说。

    结果他就看到常乐在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追问之下,晕乎乎地摇了摇头,有点结巴地小声道:“不,不认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不要乱说了……不是那样的。”

    封祈雁:“……”

    好家伙,不认识!

    同学并不相信,继续追问道:“怎么会不认识啊明明刚刚那里那么多人,可是封总一过来第一个就看到你了,那眼神根本不像是看陌生人的,明显是看熟人的啊,还跟你说话,问你什么时候放学,难道不是想等会儿送你回去”

    常乐只是有点结巴道:“……不,不是这样的。”

    “这有什么,认识就是认识,难不成我们还能抢了还是什么的有什么不能说的,你这样未免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有同学不满。

    其他人非常赞同,跟着点头:“就是,就是,都是同学,这么熟了,告诉我们一下怎么了”

    一开始有同学觉得他是跟封祈雁认识,所以对他很客气,但是在常乐否认之下,他们也就信了,相信常乐跟他并不认识,毕竟他平时在学校时就一副穷酸,受人欺负的样子,那里像什么有钱人呢

    并且,如果真的认识那样的大佬,平时在学校还需要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会得罪别人么

    完全不需要这样。

    “没劲,”原本闹哄哄兴奋的同学瞬间叹一口气,有点失望道,“不过也是了,像你这样的人,又怎么可能会认识封总那样的大人物呢人家什么地位你又什么地位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是啊,这人与人的差距,就是这么大,”有人继续说道,“有些人一出生就站在了别人的终点上,望尘莫及,是怎么努力追赶都追不上的。”

    他们从一开始讨论常乐与封祈雁认识的话题,聊着聊着就成了讽刺,毕竟在这个学校,有钱人很多,就算并不是能跟封祈雁这样的家族比较的,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难免会有所傲气,而常乐对他们来说,就是个普通不过的常人家孩子,没什么家世背景,他们平时都不喜欢带他玩。

    觉得他很穷,跟他一起掉档次,他不配。

    封祈雁沉着脸将他们的讨论声听进耳朵里,再看着常乐那消瘦的背影,微微低下头,被周围的人冷眼嘲讽,一颗心沉了下去,扭过头对眼前的主任道:“你们学校的学生平时就是这样的素质”

    “……啊”学校主任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他说的是常乐,还在生常乐的气,就急忙解释道,“不是,封总你别误会,常乐这孩子挺好的,只是性格有点腼腆,加上平时在学校里都是一个人,所以有点自卑没有信心,你别……”

    “我说的是其他人!”封祈雁沉着脸打断他,“谁允许他们这么说他了!”

    学校主任懵了一瞬间后,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尴尬地笑了笑,最后告诉他,学校里的风气不是太好,爱慕虚荣很严重,通常没有点家世背景的,在这个学校里,难免就会遇到一些不太好的待遇。

    封祈雁沉着一张脸,语气冰冷道:“是么别给我扯那些有的没有的,以后那群人再敢对他说三道四的,别怪我不客气,既然你们管不住你们学校的学生,那么我不介意让他们滚出这个学校!”

    学校主任吓一跳,知道他是真的生气,并且也说到做到,急忙道:“好的好的,一定管教,一定管教!”

    那天封祈雁忙完以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兜兜转转的,不知怎么就出现在了常乐教室外的走廊,远远地往里面看了一眼。

    能看到常乐坐在椅子前,认真地做笔记,听台上的老师讲课,那模样,很乖很乖。

    等到放学后,学生陆续离开了,封祈雁就站在外边等他,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常乐大概是看到他了,一直怂得不敢出来,封祈雁没办法,只能暂时离开了,换个地方不那么显眼。

    然后等着常乐慢吞吞,作贼心虚地从教室里面出来时,一把从身后揪住他的衣领,拎小鸡似的揪住他,声音淡淡地问:“怎么,还躲么”

    常乐当时被他吓得差点弹起来,小脸都苍白了,扭过头瞪大眼睛看着他,结结巴巴道:“你你你你……你怎么还在这儿!”

    “我在这儿你很失望”封祈雁问。

    “不,不是……”常乐心虚地摇头,“你刚刚……刚刚不是走了么我看到你走了的……”

    “我不暂时走一下,你敢出来么”封祈雁看着他,“是不是要一直怂得躲在教室里,还得等我去把你揪出来”

    “不,不是,我刚刚,刚刚只是……”常乐心虚地摇了摇头,大概是怕他会生气,因此没有说什么话,只是悄悄地看了他一眼。

    不过封祈雁并没有生气,只是伸手在他脑袋瓜上轻轻地揉了揉几下,声音淡淡地道:“走了,回去了。”

    被揉脑袋瓜的常乐愣了一瞬间后,耳朵渐渐红了起来,乖乖顺顺地点了点头,声音软乎乎地道:“好的……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