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我捡了个首富[重生]

分手后我捡了个首富[重生] > 第 12 章

第 12 章

    陆见良下意识转过头看了眼门牌号,确认自己没有走错地方后,才脚步迟疑地往里走。

    他处理完医院那边所有事情,赶着回来就是为了楚惟的。看昨天高熠的样子就知道,他是不可能给楚惟什么指点的,陆见良这急匆匆赶回来是来给楚惟当老师的。

    结果……

    好像没他什么事了?

    不过没有人体谅怀疑人生的陆见良,看到这位回来,立即就有人对着他招呼:“陆老板快过来,这边有个问题你帮我看看。”

    很快陆见良就被招呼地团团转,压根没有时间去考虑什么要教楚惟的事了。一直到下班时间,其他人几乎都走了陆见良才轻松下来,只是这时候剩下的人配置有点奇怪。

    就是陆见良傍晚进门,感觉气氛最奇怪的四个。

    陆见良看着眼前的场景,略微思索了下,上前和赵家嘉搭起了话:“家嘉,你这条代码写错了,会允许错误。”陆见良指了一下。

    “啊!”被陆见良这么一点,赵家嘉返回看了那条代码,仔细检查了十来秒终于看出来不对,“抱歉!我打错字母了。”

    “没事。”陆见良很好说话地说道,“毕竟之前你也不是主要做功能方面的,对这块的代码语言比较陌生。”说完,陆见良语气平和地对着高熠说道,“熠子,家嘉配合你怎么样了。”

    自从工作室里只剩下他们五个人之后,高熠的脸色就一直是臭的,听了陆见良的话冷笑了声:“要说我不配合赶新人走的直接说,别在这拐弯抹角阴阳怪气的。”

    高熠这话说完,许光铭立即想转过身解释,然而一个用力椅子没转过去,回头看了眼发现是楚惟把他转椅按住了,顿时愣了下,诧异地看向楚惟。

    楚惟没有说话,但陆见良却是说话了:“我知道肯定是光铭要的,不是他自愿的没谁能从他手里抢到人。”今年工作室里之前只有赵家嘉一个实习生,由许光铭来带就能看出来这点了。

    他们工作室都是一个萝卜好几个坑在做事,多个实习生哪怕还需要人带,那也会轻松很多的。

    陆见良没有压低音量,本来就小的地方每个人都听得到,赵家嘉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许光铭厚着脸皮当做什么都没听到,没再看楚惟转回头对着电脑继续镇定地干起活来。

    “我只是关心一下你。”陆见良表示自己很无辜,然而他这幅样子只会让高熠更加火大。

    高熠怒拍了桌子,一个伸手指向楚惟,咬牙切齿地说道:“你关心我就是商量都不和我商量一声,直接把我身上的工作转给别人?”

    “我和你商量你会答应吗?”陆见良反问道。

    “不会。”高熠没有半分犹豫,“你说了我就答应,这是商量吗?”

    “所以我就不合你商量了。”陆见良也没有客气,深深地看着高熠,“我们两个这么多年兄弟了,你应该心里也清楚,我为什么做这个工作调动。”

    高熠肉眼可见的慌乱了起来,下意识转头向着许光铭看了过去,这一眼看到了许光铭也看到了楚惟,立即意识到陆见良真实意义指的是什么,很快就冷静了下来,用力啪地一声把电脑关上,整个人站了起来,咬牙说道:“行啊,这么多年兄弟,你开个工作室了不起了啊。”

    “我这没日没夜给你干活,撑着这整个工作室,你是看不到是吧?如果不是对大家有感情了,你以为我稀罕留在这里吗?!”高熠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几乎就是用吼的。

    陆见良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高熠,拳头紧了紧又缓缓地松开,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疲惫下来。

    其实他压根都没有注意高熠刚才说了什么,哪怕他吼得很大声。陆见良现在脑海里不断在回放的是高熠刚才看向许光铭那个目光。

    这种第一时间本能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

    高熠最心虚最恐惧被发现的事情,压根和楚惟手里财务没有半点关系,他的目标确实是如楚惟所说的,是许光铭。

    陆见良闭上眼睛长出了一口气,过了几秒后才克制地说道:“我们彼此都冷静一下吧。”这话与其说是对高熠说的,倒不如说是对他自己说的。

    回答陆见良的,是高熠远去的脚步声。

    工作室内一时寂静无声。

    莫名听了一场他们似乎不应该听的争执,不管是许光铭还是赵家嘉都没有什么心思继续工作,两人相互看了一眼,很默契地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人。

    许光铭本来也给楚惟丢了暗示的,结果楚惟却是直接摇了摇头,示意自己要留下来。

    楚惟的选择许光铭还真的没有想到,所以刚才被按住座椅看来并不是什么意外。

    之前许光铭听赵家嘉哔哔说的一堆,还真的以为楚惟也只是个被陆见良忽悠瘸的小萌新,现在看来……

    这不靠谱的赵家嘉!许光铭甩了那个憨子一个眼刀,只收获对面茫然的目光。

    许光铭顿时无力起来,本来正常人就很难和傻子计较。

    目送了许光铭和赵家嘉离开,楚惟又给了陆见良一些时间消化掉他的情绪。

    楚惟知道这段时间是陆见良最难熬的时候,有些事情楚惟也没办法给予什么帮助,只能让陆见良自己慢慢熬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陆见良才重新睁开了眼,眼底一片通红,哑声对着楚惟问道:“你有什么事要和我说?”

    “也不是有什么事要说,就是有一个问题。”楚惟组织了一下用词,才把自己今天琢磨了很久都没想明白的事情问了出来,“不考虑我这边的三十万资金的情况下,你觉得会因为什么原因,让工作室立即倒闭无力回天?”

    陆见良完全没想到楚惟会问这个问题,怔了怔神,也没问为什么问这个问题,他略微思考后才说道:“那只可能是两种情况了,要么突然大家都和我说不干了要走人,要么就是把这里的电脑都砸了吧。”

    反正陆见良觉得他们这个行业,有人有电脑,其他的问题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这时候楚惟才意识到自己忘了啥了。

    是电脑。

    他重生前一台电脑虽然还是比较贵的,但价格也是人人都能负担得起的。但是这个时代不一样,现在才刚到大家都能看得起彩电的时候,电脑那是奢侈品,一台就要一万多块钱。

    之前就说过,这个时代手里有个一万块钱就是大户了。

    楚惟扫了眼整个工作室,十台电脑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工位上,如果这些全都没了现在的陆见良是绝对没有能力再置办上的。

    所以说当时陆见良说高熠卷走工作室所有财物和程序远走高飞,其实财物这两个字里的重点并不在楚惟现在管理的那几千块钱上面,而是这些电脑吧。

    陆见良自然是发现了楚惟的目光,稍微想了下就明白了这目光的含义。

    “高熠!”陆见良咬牙。

    楚惟没有去火上浇油什么,而是把自己知道的情报和陆见良说了:“今天高熠向家嘉打听许学长程序什么时候完成,家嘉说大概就这两天。”

    “我知道了。”陆见良沉声回答道,“之后的事情我来安排。”

    作者有话要说:  陆式搭话:你这里做错了。

    -

    陆说的是最极端的情况,实际肯定不是砸的哈。

    -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元夕思明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烟青水绿 40瓶;宁清、58766397 10瓶;木木、紫叶 4瓶;看文前绝不翻看评论区、部客至否 2瓶;香螺、三土粥 1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