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余香

分手余香 > 第 4 章

第 4 章

    ·

    “是不是有点冷?”

    侯裴松的声音回荡在空空荡荡的录播室。

    他温声问柏文。

    他们挺熟?

    陆许舟眸光在侯裴松和柏文之间转了一圈儿,低眸,自嘲一笑,没说话。

    腊月的京都,窗外满是白雪,窗户开了条缝儿,冷风呼啦啦地吹的直晃,屋子里的暖气说不上暖和。

    到底是北方的冬天。

    录《挑战吧,哥哥》这节目的主题曲,要等人全齐了才开始,这会儿屋子里就四个人,暖气不太够劲儿,的确冷。

    “要不要加一件外套?”侯裴松问。

    柏文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侯裴松问的是自己。

    他穿的单衣,手指尖儿有点红,像是冻的,他皮肤白,稍微有点什么异样就很明显。

    “不冷。”柏文无所谓道:“有暖气呢。”

    “真不冷?”侯裴松笑了笑:“你穿太少了吧。”

    综艺节目组总导演笑了,说:“柏导太瘦了,不抗冻,不像我——脂肪也是有好处的。”

    总导演叫熊伟言,人圆溜溜的,他穿了个厚厚的羽绒服拢着手,一面看着人员名单,一面随口聊天:“柏导和侯老师关系不错吧?什么时候认识的?”

    柏文一怔,问:“我和侯裴松?”

    “嗯。”熊导演笑眯眯地点头。

    侯裴松坐在他身边,胳膊搭上了他的肩,看着他笑:

    “以前经常一起拍过电影,相处的蛮舒服,慢慢就熟了。”侯裴松回忆着说:“第一次拍,还是五年前,就是那部《食色》。”

    陆许舟看了他们一眼,搬了个凳子,坐下,从大衣兜里掏出一盒润喉糖,剥开了一个,放进唇里。

    侯裴松去碰了下柏文的手,说:“好冰啊。你别见外。”他把自己外套脱了,不由分说搭在柏文肩上,仍是一副关心的模样:“外套你穿着,我抗冻。”

    柏文动作一顿,余光却是看着陆许舟。

    青年坐在房间靠窗的位置,舌尖抵着那颗润喉糖,看了眼窗外,没往这儿看。

    咯嘣一声,薄荷糖被咬碎。

    陆许舟忽然站起身,看了眼腕表,说:“什么时候开始?我去外边透透气。”

    “等人来齐了。”总导演开始call调音师,那边儿,录音棚已经开始准备了,他又把羽绒服袖子撸高,低头看了眼手表,心道还有半个钟,便对陆许舟说:“有戎争联系方式不?叫他来吧,催一下。”

    陆许舟穿一件浅驼色毛衣,一边儿肩上搭着他的外套,站在门口在通讯录翻了翻,给戎争打了个电话。

    手机贴在耳边,嘟嘟了几声,通了。

    这几年没怎么联系,戎争竟然没换电话。

    “喂,陆哥?”戎争一副很高兴的语气:“哇,你给我打电话了。”

    陆许舟说:“你在哪儿呢?”

    戎争那边儿有呼啦啦的风声,他在电话里说:“我刚下车,在公司下面,快到了。你呢?”

    “我已经到了。”陆许舟说:“你快点儿吧,导演在催人了。”

    他挂了电话,往洗手间的方向走,打算用冷水洗脸清醒一下,忽而想起,方才侯裴松借柏文外套。他没拒绝,还拢紧了。

    啧。

    另一边。

    咔哒一声,录播室的门被推开,柏文走在过道里,这会儿没什么人,公司里几个文员路过,见到他就叫一声柏导,柏文嗯一声,穿过走道,低头看了眼时间,走到过道尽头,推开洗手间的门。

    不经意看过去,而后视线顿住。

    脚步也跟着停了下来。

    那儿有个人,撑着洗手台,闭着眼睛,水珠子顺着他浓黑纤长的睫毛往下落,划过下颌,喉结,锁骨。喉咙轻轻滑动一下。

    他一直没睁眼。

    眉心微微蹙着。

    好似很难受。

    柏文只停了一会儿,最终没跟他打招呼,径自站在左边的洗手台,手伸到感应器边儿,水哗啦啦地涌出。

    “柏文。”

    身边的青年擦干眼睛上的水,叫出他的名字:“你来了。”

    “......”

    柏文用冷水冲了下手,迟疑片刻,解释:“刚刚茶水泼到手了。”

    说完,他回眸。很轻地看了陆许舟一眼。

    镜子前一个穿着羊毛衣的青年,身量蛮高,柔软的毛料,浅色,人也很温暖似的。陆许舟看着他,一时间,没人开口。高个青年瞧着他,唇角扯了一下,忽而往前走了两步,一瞬离的很近,他低头,眸光在他身上流连片刻。

    柏文指尖往手心倏然蜷缩。

    “你外套呢。”陆许舟看见他又只剩一件衬衣,很单薄。

    “还他了。”柏文说。

    陆许舟低睫,嗤地一下笑了,说:“为什么不穿?”

    “不冷。没必要。”他离的太近,柏文往后退了一小步,忽而察觉到手上一暖,青年宽厚的手包住他指尖,修长的手指去探一下他的温度。

    “穿我的。”陆许舟把肩上那外套拿下来,眼眸有细碎的光芒,他靠近,提着领子把呢大衣抖落,披在柏文肩上。弯腰的一瞬,他离得很近,高挺的鼻尖几乎触碰到,睫毛也一根一根数得清。

    他身上还是熟悉的木质香。

    檀木,还是什么别的?

    柏文忽而走了个神。

    想拒绝的话,不知怎的,卡在喉咙里。

    ·

    这样可不行。

    柏文穿着他的外套回了录播室,他的衣服,穿在身上就像是一个暖和的拥抱,很轻,像他小心翼翼的接近。

    “给你。”

    陆许舟捧了一杯热水,放他面前的小茶几上。

    柏文抬眸看了他一眼。

    陆许舟态度很自然。

    柏文捧起杯子,知道那是给他暖手的,手心很暖,他漆黑的眼眸仍看着陆许舟。

    柏文眼睛很漂亮。

    冰玉似的鼻梁,薄唇被热热的水雾熏过,很湿润。

    陆许舟看了一眼,移开目光,又忍不住看了一眼。

    吱呀一声,门开了,戎争走了进来,他看见陆许舟,眼睛一亮:“陆哥,好久不见。”

    戎争个儿高,穿了个灰色的工装外套,帽檐上落满雪,披一身寒气进了屋子。

    熊导见他来了,站起身,感慨:“小戎来啦。”

    戎争看见柏文时,一愣。

    他俩居然真要同台了?陆许舟怎么想的呢?当时被甩的那么惨,蹲在别人家楼下蹲了一夜,柏文都没心软一点,不搭理他,回避他,把他所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了。都那么明显的表态了——简直像躲瘟疫。

    现在......看陆许舟看柏文那眼神,就知道,他还喜欢人家。

    戎争默默叹息一声,走上前,搭上陆许舟肩膀,凑近了小声问:“哥,你还吊在一棵树上没死心啊?”

    陆许舟低睫,说:“没。”

    戎争说:“何必啊,你要真缺男朋友——跟我谈算了。”

    陆许舟差点呛到,反被他逗笑了。

    柏文坐在那儿,远远地看了一眼。

    他站起身,忽然走到熊导身边,压低声音说:“熊导,有点事,跟你谈一下。“

    屋里几人转眸,看着他。

    两人出了门。

    ·

    走廊尽头,柏文站在窗边儿,问:“现在能退出么。”

    熊导:“?为什么?”

    柏文抿唇,不语。

    那一刹,熊伟言忽然想起网络上最近很火的流言,说柏文和陆许舟曾经是一对儿。

    但他一个直男,压根儿不信这些是真的,觉得那就是网友瞎起哄,这次节目邀请他俩,也只是想趁热打铁,给节目引流一波cp粉。

    可他现在也开始怀疑了。

    难道,柏文和陆许舟真的......

    他安静了片刻,试探着问:“节目哪里不好么?柏导,只要您吱个声,我们马上改正。”

    柏文看向窗外,薄凉的的眼底没什么情绪。

    他说:“没什么不好。”

    熊伟言为难地挠了挠头。

    柏文看他一脸难办的样子,又道:“算了。”

    他转身离去。

    有点后悔,他心想:当时答应这节目,还是太轻率了。

    回去时,录播室里的人差不多都到齐了。七个人,除了方才几个熟络的,还有后面来的何子邱和路非。这俩人年纪都挺大,算是前辈的前辈了,一个经常演黑帮老大,大金链子金手表那种,另一个则经常演卧底警察。

    柏文进去了,何子邱一眼看见他,拍了拍他的背:“哎哟,小柏导来了。”

    他一笑,眼睛就很小,人也是和蔼可亲的:“你父亲还好吧?”

    柏文点点头,两人寒暄一番,柏文的目光找到了陆许舟,他低头,坐在沙发的一角,侧脸映衬窗外雪景,人好似更沉默了。

    刚刚离得远,说想退出的话,他听见了么?

    熊伟言在外边接了个电话,进了屋说:“大家先录吧,江懿言老师说他的航班取消了,今天来不了京都,后面单独录了他的再把他给合进去。”

    几人于是进了录音棚。

    不知何时下了雨。

    雨滴敲着窗玻璃,嗒嗒嗒的声响,噼里啪啦的。

    录完主题曲,出门的时候,柏文才发觉没带伞,他茫然地站在公司门口,掏出手机给助理打电话,一抬眸,头顶多了黑色的伞布。

    伞骨上,修长的手指,筋脉微微鼓动,骨节分明。

    冷冽的空气夹杂着雪片刮了进来。

    陆许舟站在他身边,说:“你车呢,我送你去。”

    柏文回眸看了他一眼,唇瓣无声张合,好一会儿,说:“谢谢。”

    两人沉默地走在雪地里,落了雨,有些泥泞,很滑,陆许舟余光一直看着柏文,正想说点什么,就听见柏文先一步开口打破沉默,他像是随口一提,说:“有对象么?我给你推荐个。”

    陆许舟一顿,很短暂的停驻,像忽然被按下暂停键,片刻又恢复如常,他唇角弯了下,说:“你别担心,我心里清楚,你要结婚了,我会保持距离的。”

    柏文静了静,转过眸子看他。

    陆许舟说:“我会跟别人试试的。我们两个就,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