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余香

分手余香 > 第 6 章

第 6 章

    ·

    他转身,回到包间。

    屋子里的人还满着,大家吃东西慢,一边吃一边聊。

    陆许舟虽和这几个人很熟,却很少和他们几个这样参加一大桌子的聚餐,这次和从前不大一样,以往很多次聚餐,都是更多的是应酬,气氛很容易紧张,这次不同,桌上几人聊天,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戎争很久没见陆许舟,看着他就觉得亲近,忍不住靠近,问:“柏导,我和您换个位置?”

    柏文一怔,看着他。

    周围几人一脸震惊地看着戎争,何子邱问:“你坐那儿干什么?”

    戎争也一脸茫然:“那儿......不能坐吗?”

    柏文起身,戎争随之绕了一圈儿,坐在陆许舟身边。他坐下后,忽然如坐针毡,心里又有点莫名其妙:柏文和陆许舟又没什么,再说,柏文不是不喜欢他吗,换个座位不是刚刚好?省的他尴尬。

    “陆哥,好久没这样好好坐着聊天了。”戎争笑了下,给他倒了一杯酒,说:“知道你一直不怎么抽烟,喝酒还是可以的。”

    酒杯里是高度红酒,陆许舟喝了口,问他:“你是第一次参加这个综艺吗?”

    “不是,之前参加过。”

    戎争说:“这个节目蛮有意思的,我参加都是当放松玩儿了。”

    “是吗,”陆许舟偏头,笑了笑:“你心态真好。”

    两人聊天的聊的似乎很投机,有说有笑的,柏文坐在不远的地方,浓黑的睫毛抬起来,不咸不淡地扫了一眼,陆许舟也恰巧抬眸,两人视线撞了一下。

    咔的一声,果壳被剥开,柏文捻了一下指尖。

    他低睫,眉目间有隐约的疏离。

    “柏导下一部拍什么?”何子邱坐在他身边,问:“带带我,好久没拍什么好作品了,再不挽回一下口碑,就要没饭吃了。”

    “何老师太谦虚了。”侯裴松远远看了过来,笑说:“你要是没饭吃,我们早就饿死了,真是。”

    “下一部,”柏文蹙眉,看了眼陆许舟,青年眉目有几分深邃,捉摸不透,神色间却隐约多了些回避。他邀请的话就在嘴边,却说不出口,他最终说:“还没定吧。”

    他助理在一边规规矩矩坐着,心想:柏文不是专门为陆许舟写了一部剧本吗?贴着脸写的,本来想给他来演,可惜,写完了两个人恰巧崩了——剧本放在公司,落灰了都。

    柏文忽然站起身,去洗手间冷水洗了脸。

    席间又喝了不少酒,唯一一个没喝酒的,是柏文——他早年喜欢熬夜写剧本,时间长了,胃不好,不该吃的不该喝的,慢慢都戒掉了,包括辣椒和酒精。

    “走了!”熊伟言站起身,说:“回家休息吧,咱们节目上见!”

    “行,”何子邱拿出手机,拨出一个电话,说:“我叫助理来接,这酒劲儿忒大了,喝的时候还没感觉呢。”

    “你们先坐着,不急的,外面又湿又冷,一会儿人来了再走吧。”熊伟言去提了一下餐桌上的水壶,说:“我叫服务生加点热茶,醒酒。”

    柏文在那儿坐着,目光落在陆许舟身上,他也喝了很多酒,正打电话给司机,叫他来接,似乎是没打通,贴在耳边听了一会儿,挂了,又重新拨出去。

    “陆哥,我先走了啊。”戎争也有点晕,说:“我司机来了,在催呢。”

    “嗯。”陆许舟又拨了一次电话。

    人渐渐都离场了。

    包间密不透风,稍微有点声音都分外清晰。

    手机里嘟嘟的声音,柏文都听得见。

    “柏导,不回去吗?”他的助理小声问。

    “再等等吧。”柏文说。

    不知过了多久,包间里的人都散了,只剩下他和对面不停打电话的陆先生。

    陆许舟没看他,垂落着浓长的睫毛,端着酒杯,晃了下,居然又补了一口酒。

    柏文蹙眉,站起身,走去,把酒杯拿开,说:“走吧,我送你。”

    陆许舟不知是醉了还是没醉,抬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的对视,没有任何阻隔,他的眼神其实很清澈。柏文晃了神,不过也只是一小会儿,他很快冷静,并反应过来自己该做的事儿。

    “走了,”柏文食指勾了一下他衣领:“不是没打通电话么?我送你。”

    陆许舟于是站起身,推开门。

    柏文走在他身边,余光瞧着他,也不知他现在能不能好好走路——室内还好,外面地面有的都结冰了,晚上冷,路也滑。

    柏文始终跟在他一步之遥的身后,不远不近,他的助理则胆战心惊地在他俩身后看着,生怕两个人出了点什么岔子。

    ——比如,外头有人,怕被拍到。

    第二天头条他都想好了:「惊!柏舟深夜私会!柏文形婚实锤?」

    太毒了。

    他忙从背包里拿出墨镜和口罩,以及柏文的棒球帽。

    “柏导,戴上吧,万一被拍到就......”他没说完,柏文已经理解他的意思,接过墨镜和口罩,往前走了两步,说:“等等。”

    陆许舟脚步停住。

    看样子醉的不厉害,能听懂人话,柏文漫无边际地想。

    他把墨镜递给陆许舟,说:“戴上吧。”

    陆许舟皱了下眉,戴好了。

    柏文:“......“

    戴反了。

    他叹息一下,忽然凑近,指尖触碰到他的耳廓,很热的温度,有点软。他轻手轻脚地把墨镜摘下来,调了个方向,往他鼻梁上架。或许是凑的太近的缘故,陆许舟的呼吸喷洒在他耳边,耳朵无端有点热意,还有点麻。可惜他来不及感受太多,很快戴好了。

    好像也没什么用。

    他戴上墨镜,还是一眼就看的出来是他。

    柏文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摁了电梯,带着陆许舟去楼下,找到车位,上了车。

    两人坐在后座上,安安静静的。

    陆许舟喝了酒一贯如此,不发疯,也不乱说话,只是一副很深沉的样子——其实只是喝醉了。

    司机踩下油门,倒车上路,问:“柏导,去哪儿?”

    柏文想了会儿,说:“先送陆先生。”

    他醒着的时候,柏文总当心他要做出些什么过分亲近的举动,可醉了就不大一样了,可以为所欲的从陆许舟变成了柏文他本人。

    只不过他也不知自己想做什么。

    只是索性肆无忌惮盯着他看。

    他侧眸看了一会儿,发觉陆许舟是真的蛮好看,甚至好似比第一次见的时候又不一样了——那时候他是开朗的,甚至很单纯。

    现在,有点看不透。

    陆许舟闭着眼睛,偏头,靠在窗玻璃上睡觉,眉目间有那么点少年人的乖觉,鼻梁高挺,往下,薄唇的形状很好看,看似冷漠,其实触感很软,很热,毕竟是接吻过的。

    他当时......

    柏文无意识中,脑子里闪过一个片段。

    情热的,难耐的,好似一团盛夏的火带着难以忽视的灼热...咳。

    不对劲了。

    手机忽然响了,他差点被自己走神的回忆呛到,接起电话,说:“喂?”

    那边儿是陆许舟的助理,似乎是带着惊慌,说:“柏导,不好意思,刚刚陆老师打我电话我没接到,给他回电的时候他又关机了,他是有什么事儿么?要不要我来接?”

    柏文偏头看了眼陆许舟,灯影下,眉目如画,实在是很容易让人心悸的长相。

    “不了。”柏文唇角弯了下,手指打着节拍,说:“我送他吧。”

    说完挂了电话。

    ·

    陆许舟一觉醒来,已经忘了自己昨晚怎么回来的,是柏文送的?还是记岔了?

    他下床,准备了下,节目组发来定位,是他们即将入住的酒店。

    真人秀的跟拍会从嘉宾起床时开始拍,一直拍到人睡觉才离开,好在第一天,几人只是去酒店落个角,顺便熟悉一下环境,放松放松,拍摄地又在本市,不用准备什么。陆许舟就叫了司机送过去,入住了,又去楼下的餐厅吃东西。

    这天天晴,高空自助的露台也清扫干净了,几个眼熟的人在外头,端着盘子吃,陆许舟认出了一个人,惊讶,微笑起来,大步走去,打了个招呼:“江老师。”

    江懿言来了。

    他坐在靠外的那桌,眯起眼睛。看着陆许舟笑。

    陆许舟没看见,靠近落地窗的小躺椅上,有个用帽子挡着脸的人,正在闭眼睛休息。

    他掠过他,大步往前。

    躺椅上,柏文睁开眼睛,帽子仍旧遮住脸。

    柏文指尖动了一下。

    江懿言和柏文不同,他算是很帅的长相,只不过更多是靠个人魅力撑着,五官单看没什么惊心动魄的美感,但莫名举手投足间,有种特别的气质,难以言明。

    “你总算来了。”

    陆许舟端着餐盘,坐在他对面。

    “才几天没见而已。”江懿言笑了,开玩笑似的:“很想我吗?”

    两个人举止有点亲密。

    柏文想:陆许舟说要试试的人,就是他?

    酒店工作人员在一边,压低声音,小声八卦:

    “听说江懿言是个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啊,他有过男朋友。”

    “以前不是还有小道消息,说他追过陆......”

    这句话说了一半,吞了回去,伞下那人拿开脸上遮挡阳光的棒球帽,露出一张冷淡过分的脸。

    “柏,柏导?”

    柏文站起身,没搭理,微微眯起眼睛,径直朝那边两人走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17 12:15:20~2021-06-22 19:07: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咕咕精 6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咕咕精 6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咕咕精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闲了秦筝 5瓶;一赋离骚揾清泪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