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余香

分手余香 > 第 10 章

第 10 章

    ·

    《食色》看起来是一部文艺片,简介上说,改编自一部自传体小说,原著徐子风,看简介,讲述的是一对同性恋人相恋后不堪社会舆论,最终分道扬镳的故事。

    “这个吧。”

    陆许舟敲定了,转头对经纪人说。

    经纪人看了眼他选的片子,迟疑地看着他:“你确定?”

    “为什么不确定。”

    陆许舟又上下翻了翻,更感兴趣了。

    “这是个同性片。”

    经纪人叹息:“你是嫌你的同性绯闻还不够多么?”

    啊这。

    照理说他已经够低调了,不该和gay圈有什么牵扯,可陆许舟自出道一来,总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同性绯闻四下飞传——他反省过,不能怨他,只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连他一个深柜偷摸弯的都逃不过。

    陆许舟不嫖不赌,连烟都不抽,偶尔喝点酒。

    闲暇时光都是陪好友泡酒吧,没谈过恋爱,跟女明星的绯闻压根儿传不了,小报记者脑子一抽,决定把他往男性绯闻上传。

    越传越离谱。

    于是乎,陆许舟成了传说中的gay圈名1。

    睡遍半个内娱圈的那种。

    实际上......

    1或许是真的。

    只不过他情史纯的堪比小学鸡。

    陆许舟云淡风轻地笑了:“那都是假的。假的再怎么也不可能变成真的啊。”

    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再说了,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哪来的男朋友。”

    经纪人:“……”

    就是因为没有女朋友,所以才更可能有“男朋友”啊!

    陆许舟站起身,像只大金毛犬一样四处转悠,然后从枕头下翻出了他的手机。

    “做什么?”经纪人问。

    陆许舟低头,蹙眉,在联系人的位置输入了一个字:柏。

    底下弹出了搜索结果:柏叔叔。

    他微微一笑,这才满意了,跟经纪人晃了晃手机:“你看这是什么。”

    经纪人凑近了,看见屏幕上的名字。

    “柏叔叔。”他念了出来,不解地问:“他是谁?”

    陆许舟:“柏明远。”

    ——也就是《食色》的导演,柏文,他父亲。

    “以前的邻居。我小时候经常串门儿,他认识我。”

    “你还有这层关系?”经纪人睁大眼睛。

    陆许舟低头,唇角轻轻弯了一下:“不然呢?我为什么喜欢电影?还不是被柏叔叔熏陶出来的,我家那么多人没一个是搞艺术的......”

    “那你和柏文认识?”

    经纪人问。

    “不认识。”陆许舟垂眸,道:“我认识他,他不一定知道我。他那个时候,好像跟她妈妈在国外。他是单亲家庭吧?”

    经纪人比了个大拇指:“你知道的比我多。”

    .

    “下一部片儿选好了,我要演电影。”

    陆许舟和戎争宣布。

    “演什么?”

    戎争看着他,好奇地问。

    陆许舟尴尬地笑了下:“还没正式选角,不定能入围,入围了再说吧。”

    “行吧。”戎争也无所谓。

    陆许舟眼高手低,每每跟他聊演戏,别人聊收视率、片酬、粉丝数,这家伙不一样,一点儿也不接地气,他直接拿出一本《西方电影史》……结果最后还不是跟大伙儿一样,一起演耽改网络剧……戎争也习惯了。

    晚一点的时候,雨还没停,陆许舟被戎争拉了出去,说是散风。

    旅店老板哼着一首民谣,音响里,也同步播放着,歌声懒倦好似未曾苏醒,歌名叫《余香》。

    划一根火柴,

    将慵倦的夜点亮,

    吐出一缕烟,

    飘向半掩的窗,

    你纵身跃入酒杯,

    梦从此溺亡。

    ......

    陆许舟看见了吧台那儿有把木吉他,不由手痒了,他看向旅店老板,挑眉道:“吉他能用么?”

    “能。”

    老板笑笑:“调过音的,准呢。”

    他抱着吉他,坐在旅店门口弹了会儿,琴弦震颤的声音好似薄薄的松木,质感松脆。他又忍不住问:“附近有没有酒吧?”

    “酒吧?”

    老板想了想,道:“有的,在街上,开车过去蛮快的。”

    戎争坐在一边儿看他,问:“你去酒吧做什么?”

    陆许舟回眸,挑眉:“你猜?”

    “喝酒?”戎争摇摇头:“没时间的,这几天晚上都拍戏。”

    “今天下雨。”陆许舟指一指外头:“没法拍的。山上上不去,尤其是晚上。”

    “我不想去。”戎争看一眼湿漉漉的外头,懒懒地窝在旅店沙发,说:“我总觉得今晚去了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封建迷信。”

    陆许舟一把把他扯了起来:“我信你个鬼。”

    ——假如他知道戎争的预感那么准的话,他绝对不会去那家酒吧。

    ·

    晚上,雨沙沙地下。

    导演通知了他们,雨天不方便,很滑,怕他们从山上摔下去了,果然不用拍戏。

    两人于是按着导航去找酒吧。

    助理小陈负责开车,车一路开,穿过荒郊一般的地带,下车的时候,小雨停了,周遭寂静湿润,夜晚的小街道亮起千盏灯,宛如流光动人。

    这儿蛮偏,所谓的街上更像是一个乡镇的集市,小路两边有蛮多烤串儿的小铺子,烟味儿呛人,却很香,一股子孜然的味儿,陆许舟忍不住咳嗽起来。

    酒吧就在一群烤串店的包围里。

    门口一个led牌子,很简约。

    陆许舟进去了,里面很吵,音乐声音大人又多,台上一个小型乐队在演出,架子鼓、电吉他一应俱全,除了唱功有那么点渗人别的都蛮好。

    “陆哥,你们几时候回?”陆许舟的助理小陈在一边儿,诚惶诚恐地催。

    “玩够了回。”陆许舟把外套搭在手臂上,云淡风轻地说。

    “哥,少喝点酒,明天说不定拍戏……”

    小陈的碎碎念淹没在流行乐的声音里。

    戎争进去后,忽然勾着陆许舟的脖子,贴近了他小声低语:“嘘。”

    陆许舟一顿,莫名其妙:“?”

    “这儿好像是个gay吧。”他压低声音。

    “!”直男小陈一哆嗦。

    “怎么看出来的?”陆许舟略微惊讶。

    “那边那对儿看见了么?在接吻的。”

    戎争一指,陆许舟顺着看去,就瞥见了灯光照的小角落,一对同性恋人相互勾着,热烈的接吻,身边的人却神色如常。酒吧里大多数人也都是男人,少有女人,闹哄哄地在一块儿,有几对儿情侣。

    ……看样子,情侣都是男的。

    “老板靠不靠谱啊,怎么把我们指这儿来了!”小陈一身冷汗,万一被人拍到了,这俩祖宗的柜门就不保了!而且这荒山野岭的小镇居然有这玩意儿?不科学啊!

    “还真是,不过,”陆许舟话音一顿,故作正经地问:“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我对gay吧没兴趣。”

    “是么?”戎争瞥一眼他,反问,“没兴趣?我不信。”他直笑,拍拍陆许舟的背:“你跟我装什么,弯就弯了,承认了算了,我不会跟别人说的。”

    圈子里弯的男明星不少,其中陆许舟的气质是最像弯的,俊的很讲究,很吸引人,平日里也没少传跟同性的绯闻,小报的花边新闻里“开房、约炮”什么的一样没落下。

    可这人居然不承认自己是基佬?

    怎么可能啊!

    “gay没什么可怕的。”

    戎争说:“你又没个女朋友,二十多岁的人了怎么就不是弯的?深柜吧?”

    陆许舟看着他:“你也没有女朋友,你是gay?”

    戎争看着他直笑,一脸无所谓:“我是啊。”

    陆许舟挑眉,当他开玩笑。

    好在里头的光线足够暗,大多数人的焦点聚集在台上的乐队演出上,并未注意到两人在酒吧里坐着。

    小陈还是坐不住,不停劝:“陆哥,咱们回去吧,你想,万一被拍到了,你就成实打实的基佬了……”

    “噗——”

    戎争被他这句话逗笑了,说:“搞gay不好嘛?来,喝点酒,想要什么?我请客,你们买单。”

    他看了眼酒水单,又瞥了眼陆许舟。

    灰色的顶上,一盏昏黄暧昧的灯安静照耀下来,陆许舟的眉眼在灯光下氤氲出一种独特的美感,深邃的五官、鼻梁,下颌,眉骨的线条好似雕刻的一般,很英俊。

    灯光的雾影把他的轮廓勾勒的深深浅浅,好似模特儿,窄腰长腿,眉目如画,陆许舟在吧台坐着,娴熟地报了几个酒名。

    戎争看他一眼,抿了一口酒,说:“只喝酒没意思,待会儿咱们玩个游戏。”

    “游戏?”陆许舟看着他,感兴趣地挑眉。

    “对——就看你敢不敢了。”戎争一脸神秘。

    助理小陈一个激灵,小声劝说:“哥,你们差不多得了,别玩太过火啊,”

    “什么游戏。”陆许舟略微警惕。

    戎争忽然想捉弄一下他,忍不住笑道:“猜拳,输的那个,在这家酒吧里挑一个你觉得最帅的,跟他搭讪。”

    “行啊。”陆许舟一口应下——好说,搭讪什么的,完事解释清楚是在玩游戏就好。

    .

    另一边。

    酒吧门外又停了一辆车。

    雨夜寂静,车停在路边的小叶榕下。

    车是低调的黑色跑车,毕竟是影视基地,这儿来取景拍电影的不少,年年都有豪车,酒吧老板也习惯了。

    门口的服务生不经意瞥了一眼,忽然停住目光。

    司机下车,微微躬身打开车门。

    车门开了。

    下来了一个男人。

    他皮肤很白,极冷的白色好似寒玉,在雨后的夜里呈现出一种清润、为透明的质感,细腻冰凉,好似一触碰就要破碎的旧时瓷器。

    月光落在他身上,好似一层薄薄的釉。

    清瘦的手指轻轻扶了一下头上的一顶棒球帽,有雾影,微微遮挡冰玉似的鼻梁,和高挺的山根。

    夜晚里,薄唇优雅,唇线轻抿,有几分寒凉薄情。

    新电影是同性题材,本只想来这儿勘察外景,没想到还有意外之喜,居然还搜到了一家同性恋酒吧。

    服务生领着柏文和他助理,往里走,找了个靠窗的座位落座。

    柏文皮肤白,在光线昏暗的酒吧里尤其扎眼,不少人偷偷看了过来,他气质好,哪怕在角落里坐着什么都不说,都有种矜持冷淡的气质。

    他的目光慢慢地掠过舞池里随着音乐跳舞的人群,忽然在某个人身上,顿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