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余香

分手余香 > 第 18 章

第 18 章

    ·

    初吻就这么没了,很遗憾吧?

    酒店大厅,柏文回答完那几个问题,陆许舟正坐在落地窗边,掀起眼皮看他。

    柏文的表情很淡,并没有什么波澜,假若陆许舟早些察觉到,便能发觉他似乎一直是这样,当初跟他告白,亦或是分手,他都好似没什么感觉。

    ——是的,他早说过了。

    分手那天,陆许舟在他家楼下蹲着,本不怎么抽烟的他脚下都留下一堆烟头,第二天,柏文出来了,陆许舟站起身,笑着问他:

    “你对我有过感觉吗?哪怕是某个瞬间,有过。”

    柏文说:“没有。从来都没有。”

    陆许舟点点头:“好,分手。”

    他拿着外套,搭在肩上,越走越远,那天风很大,他的背影有几分萧索气。柏文就站在那儿远远看他离去的背影,并未开口挽留。

    一别多年。

    陆许舟是有点不一样了。

    又或许是太久没见的缘故?

    柏文余光看着他,陆许舟则看着窗外,修长的食指捏着银亮的叉子,长腿伸直了,身上有股疏离气。

    柏文端着餐盘,取了一碗白粥,一盘生菜,随意找了个座位坐下。

    坐下的地方恰巧跟陆许舟隔了一个座位,不远不近的。酒店餐厅的桌子都是小方桌,铺了白色桌布,两人座,他坐在陆许舟斜对角的位置。

    柏文用湿毛巾擦了下手,一抬眸,恰巧看见江懿言。

    他也端着盘子,坐在了柏文对面,不知是几时候来的,看着他倒是很平和的表情,甚至表情自然地打了个招呼:“柏导早呀。”

    柏文掀起眼皮,不咸不淡地看了他一眼,又低睫,自顾地吃早餐。

    江懿言不生气,他坐下,喝了口豆浆,闲聊似的问柏文:“刚刚那几个问题,你的回答是实话吗?”

    柏文:“嗯。”

    他舀了一勺粥,吞下,又看了一眼江懿言。

    “那就好。”江懿言看着他笑了下,说:“那你和陆许舟,应该很熟吧?”

    柏文不知他要做什么,只微微挑眉,看着他,不回复。

    江懿言放松地靠在椅子上,放下杯子,看着柏文,眼睛里有点意味不明的笑,两人就这么对视了许久,江懿言忽然凑近,压低声音说:“告诉你个事儿。”

    柏文低头吃早餐:“嗯?”

    “你不是弯的,陆许舟是吧。”江懿言笑了一下,忽然说:“我想追他。你能给点建议吗?”

    柏文猛烈地咳嗽起来,他怔住,拿着湿毛巾擦拭一下唇,而后抬眸,看着江懿言,眼眸里静静的,死一般,柏文就这么盯着他看,好一会儿,他又垂下眸子,笑了下,说:“你不如自己试试?”

    说完,他站起身,看了眼陆许舟,又看了眼江懿言,端起餐盘,把剩下一点早餐尽数倒进回收处。

    出门时,江懿言又从他身后拍了拍肩膀,说:“喂,加个微信?”

    柏文深吸一口气:“不方便。”

    随后,跟拍的大哥把摄像机扛了过来,对准他俩。

    江懿言看了眼摄像大哥,又看了眼柏文,笑了下:”这不好吧?“

    柏文:“......“

    他转身,打开二维码,给他扫,江懿言道了句谢,笑着说:“以后有什么问题,还得问你一下。”

    几人吃完饭,节目组的主持人又拿出一个小盒子,给他们抽,在镜头前讲解:“几位嘉宾将会参与挑战不同的职业,工作一天,比比谁挣的钱多,挣钱多的胜出。这次比赛,是组队完成,至于怎么组队,是抽签决定。”

    柏文抽了一张卡片,卡片上是3。

    主持人对着话筒说:“现在呢,大家都抽完号码了,请数字相同的组成一队。”

    江懿言举起号码牌,说:“谁是1号?”

    侯裴松看了眼自己的,说:“我。”

    他俩组了一队。

    “谁是2号?”何子邱问。

    “我。”路非说。

    “3号。”陆许舟的声音。

    柏文和戎争同时看了眼自己的卡片。都是3号。

    柏文略微尴尬地走了过去,陆许舟靠着窗玻璃站着,侧脸映着一片光,轮廓线很好看,他意味不明地看了眼柏文,没说话,随即看向别处,目光只在他身上短暂的一掠而过。刻意回避似的。

    随之,他看见戎争。

    “嗯?怎么回事,我们三个人一组?”戎争看了眼自己的卡片,他转身,问主持人:”这不会不公平么?“

    “没关系,因为我们最终计算的时候是取平均值。毕竟七个人嘛,分组的话,总有一组是三个人一起的。”

    戎争点点头,如果是取平均值,那就没什么所谓了。

    主持人随即念了一遍具体工作和规则:“1组,工作内容,送快递。2组,工作内容,幼儿园幼师。3组,工作内容,家政公司职员。”

    “家政?”戎争挠挠头,说:“不是吧,意思是去别人家里打扫卫生?是这样吗。”

    “对。”主持人笑了下:“不止打扫卫生,还有些其他的,去了再看吧。”

    卡片上还有一些小字,备注具体的公司和位置。他们三个人一组,外加三个扛着相机的摄影师,一个车坐不下,干脆各自开车去找公司的位置。

    这次挑战地点就在本市,柏文带着助理去了酒店楼下开车,他坐副驾,摄影师则在后座扛着摄像头,只拍得到柏文后脑勺。

    助理在驾驶座,在导航上搜索家政公司的位置,柏文则点开了手机的某个页面。

    方才他加了江懿言的微信,他点开,朋友圈第一条,江懿言穿一件宽松白背心,有汗珠往下掉,是一个健身的照片,

    助理不经意扫到,夸奖:“哇,江老师身材好好。”

    柏文:“是么?”

    往下滑,点赞里有陆许舟。

    再往下滑,每一条他都点赞了。

    他扯了一下唇角,把手机往前一丢,手机滑下去,砸到车前窗。

    柏文低着头,阴影下,看不清表情,吐出两个字:“开车。”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1 22:11:42~2021-07-12 13:57: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36245527 22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36245527 3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36245527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wuwu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零 40瓶;爱发呆的四土、。 10瓶;梅花鹿的长颈鹿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