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小青梅

佛系小青梅 > 第一百七十四 表白

第一百七十四 表白

    有事当然是有事的。

    梁帆好像根本就看不出来清染对他的排斥一样,他脸上始终挂着自以为帅气的笑容,还往前走了两步:“清染同学,我,我真没想到你真的会过来。”

    说到这里梁帆还好似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可清染看得出来,他眉目间的得意压都压不住,好像有种只要他出手,就没有女生能逃过他手掌心的感觉。

    清染不动声色的又退后了两步,她很介意梁帆现在对她的称呼,刚见面的时候还是称呼她‘李清染同学’,说了没有两句话的功夫,就变成了‘清染同学’。

    是不是再说几句话,他连同学都不叫了?

    呵!还真会自来熟。

    没想到她真的会过来?

    清染内心冷笑:不过来怎么能羞辱到你?

    许是因为书中的一些剧情没有发生过,梁帆对她的态度并不恶劣。

    又可能是因为清染来赴约的缘故,他始终有种自我感觉很良好的姿态。

    清染不想跟梁帆东扯西扯的浪费时间,只淡淡道:“我过来这一趟,就想知道你到底有什么事非要在这里说?”

    少女白净精致的面容上,连半丝表情也没有,这会远处的夕阳开始西沉,她逆光而立,周身仿似渡了一圈暖橙色的光芒。

    有那么一瞬间,竟给梁帆一种眼前这个少女,美的不似凡人的错觉。

    “我,我……”梁帆愣愣的看着清染,嘴唇嗫嚅几下,突然就忘记自己要说什么了。

    梁帆始终不入正题,清染有些不耐烦了,她甚至觉得梁帆把她叫出来,可能真的不是为了她以为的表白,有可能就是为了膈应谢映安和她哥一下。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不得不说梁帆的心机有够深沉的。

    清染微微低头,竭力想着书中梁帆的性格。

    她其实有些想不通前世的自己是为什么去看这本小说的?

    最起码她现在活了十七个年头,没看过任何一本关于爱情方面的小说,纵使阮软也曾悄悄给她安利不少,她也没有翻开看过。

    书中的男二应该是什么样的?

    其实单凭梁帆的背着女主温时宜的默默付出也不难看出,这个男二就是很多电视剧中那种,他可以为了女主牺牲一切,只要女主过得好,就可以了。

    而现在他们有了一种别样的名称——舔狗!

    书中梁帆没少为温时宜默默付出,就拿今天他把清染约出来这事,温时宜定然也是不知道的。

    在一阵静默中,依旧是梁帆率先开口,他直直的看着清染,好似下定了决心一般:“清染同学,今天把你约到这里,还真有话想对你说。”

    “嗯?”清染勉强打起两分精神。

    梁帆又挠了挠头,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趁着挠头的空挡,他讥讽似的偷偷撇了清染一眼,目光里有些不屑。

    梁帆现在就以为:李清染肯定是猜到了他想跟她表白,说不定这会李清染心里还在为自己的魅力沾沾自喜呢。

    梁帆猜,李清染有可能在他表白之后,不会直接了当的一口回绝了他,应该已经在内心想好了该怎么吊着他。

    毕竟,在梁帆心里除了温时宜之外,所有女生都是虚荣的生物,能得到他这种算得上优质男生的表白,大概率都会沾沾自喜。

    梁帆手放在唇边咳嗽了一声,继续说道:“前段时间,学校里那些传言……”

    说到一半他又顿住,用有些愧疚的眼神看着清染。

    清染蹙了蹙眉头,她实在太恶心梁帆这种吞吞吐吐的性子了。

    见清染不接话,梁帆继续说道:“前段时间,学校里那些我,咳,我喜欢,咳,你的流言,可能给你的生活造成困扰了,为此我真的实在很不好意思。”

    清染看了一眼梁帆嘴角还未散干净的淤青,轻笑了下:“道歉倒是不必,毕竟你自己的生活也困扰到了。”

    李清墨和谢映安的拳头,可是一个比一个硬。

    说到底梁帆只是过了一把没什么用的嘴瘾,真正过了手瘾揍人的还是李清墨和谢映安,而他们两个就代表着清染。

    “我不介意的……”梁帆笑了笑,又往前走了两步,声音也放低了很多:“清染同学,你真的觉得那些只是谣言吗?”

    “当然是谣言!”清染直截了当:“在此之前,我还听她们说过你喜欢的温时宜呢,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可能会同时喜欢上两个人,所以后面传出来的当然就是谣言了。”

    言外之意就是梁帆喜欢温时宜是真,喜欢她这事是假。

    梁帆似乎没想到清染会这样说,神色间眼见的有了几分着急。

    清染装作没看到他的慌乱,又道:“你今天把我约出来如果为了道歉这事,那我们之前就算扯平了,没有存在谁要原谅谁这一说,没别的事的话,那我就先回去了。”

    说罢,作势就要走。

    梁帆急了,小跑几步挡在走到树荫外的清染面前,“清染同学,我,我其实还有一件事还没说。”

    清染后退几步远离他,又躲在树荫下,她语气淡淡:“还有什么事?”

    梁帆深呼了口气,作势给自己打气,“清染同学,不管你信不信,这件事我今天都要说出来。”

    清染只看着他,不说话。

    梁帆定定的看着清染,又道:“不过在说那件事之前,有件事我觉得有必要先跟你讲一下。”

    清染点了点头,算是答应听他胡掰。

    “我不知道那些我喜欢十一的流言是从何而起的?但是,那些流言并不是真的。”似乎是为了增加真实度一般,梁帆还对着天空竖起了三根手指头:“真的,我可以发誓。”

    清染故意做出一个惊讶有几分的表情。

    梁帆瞬间更来劲了:“因为十一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发小,而我又初来乍到f市这边,并没有多少认识的人,所以在学校里难免跟她走的亲近了些,但是我对她真的不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

    清染做恍然大悟状。

    内心却是:要是没看原著,我可能还真的信了你的鬼。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梁帆狠狠的闭了几次眼睛,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直接把后面话一起说了出来——

    “清染同学,我其实喜欢的是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你了,能不能给我一个跟你交往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