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闲人(穿书)

富贵闲人(穿书) > 穿越而来

穿越而来

    燕楷撑着脑袋,目光从一丈外的紫檀木嵌玉屏风移到近在咫尺的全围屏拔步床,再到身边绣有金色鸳鸯戏水的红色被褥,最终停留在被褥下方的男子身上。

    男子约二十岁,如雪的面容带有些婴儿肥,睡着的样子像个孩子。倘若不是清楚地听到他发出的鼻鼾声,燕楷真当自己做了场梦。

    燕楷本是一影视明星,月前接了一部大型古装剧——《大周天子》。

    此周并非夏商周的“周”,而是一个历史上不曾出现过的朝代。

    周天子也不姓周,姓萧,单名泽。萧泽十四岁时天下大乱,狼烟四起,群雄割据,萧家身为阀门士族,不反便会成为待宰的羔羊,砧板上的鱼肉。所以萧家揭竿而起。

    萧泽十八岁那年萧家拿下关中一带,他父在长安称帝,国号曰周,次年称初元元年。

    初元元年,萧泽的三位嫡亲兄长分别被封为忠王、贤王和顺王。萧泽被封为平王,寓意天下太平,四海升平。

    如此厚望,三岁小儿也知皇帝属意平王为太子。

    事实也是如此。

    平王二十四岁被立为太子,二十八岁登上帝位。三十岁废无所出的皇后,立怀有身孕的贵妃为后。

    平王登基的第三个年头,贵妃为其诞下长子,后被立为太子。

    彼时天下太平,四夷统一,年轻的帝王也有了继承皇位的太子,可谓功成行满。《大周天子》这部剧也就此完结。

    《大周天子》是从萧泽被封为平王那日开始拍摄。其中平王戎马生涯占据三成,嫡储之争有四成之多,后宅生活不足三成。

    书中一开始也没提平王后宅,哪怕平王妃也着墨不多。平王的后宅生活是在他被立为太子之后。那时他除了王妃,还有几个侧妃和庶妃,其中一个侧妃,也就是后来的继后是女主角。可想而知,不得平王喜爱,终被废掉的平王妃的戏份有多少。

    不巧燕楷就穿成平王妃,而不是得平王看中,为其诞下皇长子的继后。

    燕楷前世性别男,爱好男,这是圈里众所周知的。

    然而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是处于下位那个。

    燕楷前世死要面子,又听人说处于下位很是麻烦,两权相害取其轻,阴差阳错导致他含泪做攻许多年。

    乍一看到古铜色的肌肤变成羊脂玉,他从男人变成女人,身边还多了一个日角珠庭,身高八尺,用他前世的刻度尺量至少一米八,跟他是夫妻关系的男子,燕楷挺高兴。

    毕竟他早早立好遗嘱,父母有兄长照顾,兄嫂都是律师,没人能昧了他的钱财,前世了无牵挂,可以在这边好好过自己的小日子。

    当他从这具身体残留的记忆中得知,平王妃燕来的外祖父是黑风寨寨主,燕来打小在土匪窝长大,整个皇家除了皇帝公爹没人喜欢她,连平王府的管事姑姑都鄙视她……换了芯的平王妃燕来就恨不得一头撞平王脑门上,与他同归于尽。

    可是他不能这样做。

    燕来和平王的婚期定下来,她爹娘就搬到长安。大约为平王着想,皇帝还给他亲家升官了。从不受待见的小县令一跃到皇帝身边的正四品御史中丞。

    别说燕来弄死平王,他少一根毫毛,她便宜爹娘也得跟着吃挂落。

    杀不能杀,打不能打,骂不敢骂,也不能扯他后腿,因为她是平王妃,平王一旦被皇帝厌弃,视平王肉中刺眼中钉的其他王爷必然不会放过燕来一家。

    燕来想到这些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从记忆中得知,今儿是他和平王成婚第二天,但没洞房。

    平王的长兄忠王刚愎自用,不听军师劝阻,指挥失误,连丢七城,边关告急,以致于昨儿傍晚她和平王刚饮了合卺酒,平王就被皇帝召进宫。

    燕来不知平王何时回来的,更不知道原平王妃燕来何时消失的,又是怎么消失的。他只知道前世拍戏的时候马突然受惊,他从马上跌下来昏迷过去,再次醒来就变成平王妃燕来。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当务之急是如何改变现状。

    他这具身体现在十六,平王二十岁,距被废还有十年。实则留给燕来的时间仅仅四年。

    四年后平王被封为太子,燕来依然没能为平王添一儿半女,不喜欢燕来的皇后顺理成章的赏给他一群女人。其中就有很得平王喜爱的继后,入府一年就为平王诞下长女。

    长女出生后,平王彻底无视平王妃燕来。

    古代医疗水平低,女人生孩子简直是儿奔生,娘奔死,生死之隔一层纸。不说书中燕来为何生不出来,就算能,换了芯的燕来不想,也不敢生。

    不生孩子还不想被废,就有点难为人了。毕竟萧家是有皇位要继承的。

    燕来倒是可以躲到荒郊野岭之中,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可她父母上了年纪,他占了人家闺女的身体,还让人家爹娘跟着她受罪,燕来良心不安。再说了,深山里老虎成群,豺狼遍地,她一旦进去,难活三日。还不如被废呢。

    思及此,燕来不由得低头打量一番身边的男人,脸型和身材可以直接出道。哪怕是个花瓶,也能凭脸火好些年。

    燕来是个颜控,摸着良心说,这么优质的男人他不想让给旁人。何况天下虽大,唯有长安最繁华。长安屋多,唯有皇宫最舒适。

    燕来沉吟片刻,还是想搏一搏。

    “醒醒。”燕来朝平王胳膊上一巴掌。

    睡颜安详的男子猛然张开眼,“你怎么在这儿?”

    燕来懵了。

    见他眼中很是疑惑,又觉得好笑,这人怕是忙昏了头了。

    “王爷不记得了?”燕来面带迟疑地问出口,湿了眼眶,一脸的不敢相信。

    “我——”凤冠霞帔,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昨晚的一切一切涌入脑海,平王的脸一阵红一阵白,很是尴尬,不由得坐起来,“你,我……我忘了。”

    “今日是王爷和妾身成亲的第二天啊。”柔弱、可怜跟燕来没关系。燕来是八面玲珑的,是口蜜腹剑的,是表里不一的。但为了生存,燕来不介意暂时当个菟丝花般的女子。所以她没有选择趾高气扬的大吵大闹,轻声细语的指责让她看起来满腹委屈。

    平王的脸又红了三分,颇为心虚地说,“抱歉,昨晚太忙,我一时忘了。”

    “那您也不该问我怎么在这儿啊。”燕来说出来,在眼眶里打转许久的泪珠儿啪嗒落到鸳鸯被上。

    平王脸色骤变,慌了神,“你你怎么哭了?别哭啊,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哎,怎么又哭了?”抬起手就想给她擦眼泪,燕来猛然扑到他怀中。

    平王的手僵在半空中,身体紧绷,呼吸也跟着停了一下。

    燕来眼中的惊讶一闪而过,为了证明她的猜测,双手紧紧地箍住他的腰身,顿时听到平王心跳如鼓。

    眼角挂满泪珠儿的燕来嘴角上扬,随之发出低低的抽噎声,脸颊使劲往平王怀里蹭了蹭。

    平王的身体抖了一下。

    燕来脸上的笑容逐渐扩大,泪水流的更凶,瞬间打湿了平王的里衣。

    “你别哭了,我错了,以后都不会了……”

    小心翼翼的道歉声在燕来耳边响起,平王看样子并不讨厌她,那书中的平王为何那么厌恶平王妃燕来啊。

    《大周天子》一书中关于平王妃的记载不多,只写平王十七岁那年随父打到宁阳县。

    宁阳县离皇城甚远,盗匪猖獗,民风彪悍,偏偏又易守难攻。

    兵法有云,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萧父到宁阳县城下就派人入城说和。当时守城之人便是宁阳县令,燕来之父。

    燕父也不想打,就和萧父约法三章,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萧父欣然同意。燕父打开城门迎萧家军入城,随后请他去县衙用饭。

    燕来一家三口住在县衙后院,萧家父子去县衙,实则是去燕家。书中也没写燕来的长相,只说萧父见燕来懂事知礼,又只比萧泽小四岁,也算是年龄相仿,就和燕父结为儿女亲家。

    燕父听说过萧父的大名,很是敬仰,又观萧泽朗目疏眉,仪态不凡,能和他们结亲自是求之不得。

    那时萧泽没料到他爹能当皇帝,更没想过他爹属意他为太子,他跟所有将士一样把脑袋别在腰带上,所以并不在乎娶什么人。

    燕来前世和其他演员围读剧本时,听扮演平王妃的女演员提过一句,平王一开始即便不喜欢王妃,也不可能讨厌她。

    从燕来嫁给平王,到平王被立为太子,侧妃入太子府这中间有四年。倘若平王厌恶王妃,合该宠幸他人,轮不到后来的继后生下皇长子。所以平王被立为太子之前,后院极有可能只有王妃一人。

    燕来前世不信,感觉到平王的手轻轻搭在她背上,像是没碰过女人一样,有点信了。

    又从残留的记忆中得知平王确实不在乎他妻子是谁,那后来只有老皇帝一人喜欢他亲自选的儿媳妇,应该是原主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

    比如皇后婆婆对她冷眼相待,她跟平王抱怨。或者把平王后院管的一团糟,让惜才爱才的平王很失望等等。

    无论如何,燕来都不会再让这些事发生。不过,当务之急是给平王个深刻教训,最好三年五载都忘不了。

    “妾身不信。”燕来小声嘟囔,“听闻王爷不日就要上战场,这一走少则仨月,多则半年,到那时王爷怕是都不记得妾身叫什么了。”直起身,泪眼朦胧地望着平王。

    平王的脸又一阵红一阵白,喉咙干涩,不禁咽口口水,“你想随我一同上战场?”试探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