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上眉梢

福上眉梢 > 第一百一十五:这便是缘分

第一百一十五:这便是缘分

    许氏看见乔氏,心里就恨的咬牙切齿的,两人简直是上辈子就有仇一样,反正许氏就是看乔氏不顺眼,忘记她自己才是妾室。

    乔氏倒也习惯了,无视许氏的怒风,轻声细语的对苏荣昌说:“老爷,此番女婿做了员外郎,是给你脸上增光的,咱们要不要一同去东庄村贺喜。”

    苏荣昌还没说话,许氏就先说了:“这算是什么脸上增光的,那庄稼汉从来就没有把老爷放在眼里,想想之前他在府上做了多少横行霸道的事情,恐吓老爷也不止一次两次了,就这样的女婿,我看爬再高的位置也是个仇家,更何况只是一个员外郎。”

    这话是说到苏荣昌心里去了,不由得眉头皱了起来。

    乔氏也是算准了许氏的这番说辞,毕竟相处了这么些年,对许氏还是了解的,便早就想好了对付的话:“老爷,我知道你和嫃儿从小不亲,但有句话说得好,血脉亲人,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若是嫃儿和女婿过的不好,笑话的也是苏府,如今女婿有出息了,别人也只会说他是你苏员外的女婿,以后若真有个什么,嫃儿和女婿又岂会袖手旁观?”

    苏荣昌愣了一下,心里也是够复杂的,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许氏又说:“别说的那么好听,就苏玉嫃那天生的反骨,她什么事做不出来。别忘了,要不是她故意装丑,老爷可是对她另有一番安排的,哪会像如今。”

    说起这个,乔氏心里也是起伏的,语气变的几分不善:“嫃儿若不是受过一次迫害,害怕再遭受迫害,又岂会出此下策?”

    许氏不服气的反驳:“你说谁迫害她呢!摆明了就是她把大家当傻瓜,耍的团团转。”

    苏荣昌听着心烦,吆喝一声:“够了,都别吵了,整天这么嗡嗡嗡,脑袋都要炸了。子兰,你去一趟东庄村贺喜吧!我就不去了。”

    乔氏本来也没想过苏荣昌会去,只是为了不让他和许氏有什么话柄,才问了这么一句。

    此时听了苏荣昌的话,倒是心安理得往东庄村走去。

    乔氏是第一次来东庄村,也没有通知苏玉嫃和赵临羡,好在如今的老赵家那是无比的热闹,寻着热闹的声音便找到了。

    这两日赵家老屋人声鼎沸,门庭若市,大家都想蹭一蹭这天大的福气。

    最主要的是,这赵家老屋还摆着瓜果随意吃,唠唠嗑,吃吃瓜子,能不美吗?

    乔氏刚下马车,刚刚还在吃瓜子的村民都愣住了,纷纷猜测这是谁,毕竟以乔氏的样貌气质,村里人能见过几人,自然是震撼的。

    还是杨氏反应快,连忙走过去拉着乔氏的手热情的说:“亲家母,您要来,怎么没让三郎去接你啊!”

    这一声亲家母,让大家知道了,这是赵三郎的岳母。大家也才明白,难怪苏玉嫃那没漂亮,有这样的母亲,女儿能差到哪里去!

    之前苏玉嫃去娘家侍疾,待了那么久,在大家心里留下的印象苏夫人就是一个病恹恹的女人,肯定脸上毫无光彩的,哪里想得到,是这样一个风华绝代的女人。

    因着乔氏的身段和穿着,又加上今日洒了淡淡的脂粉,看上去竟然比村里三十出头的女人还要动人,就不要说和杨氏站在一起,根本不像亲家,反倒像是母女了。

    苏玉嫃听闻母亲来了,急忙跑出来,母女俩站在一块说话,众人才羡慕赵三郎呢!

    赵临羡丝毫不敢怠慢了岳母,泡的上好茶叶给乔氏,又十分乖巧的站在一旁,完全不像一个恶霸。

    乔氏左右看了看赵家的老屋,心里是咯噔一下的,若是苏玉嫃成婚之前,她来看了这地方,她真是会狠不下心来答应。

    张嬷嬷是自幼看着苏玉嫃长大的,且她说话直,看了赵家这样子,直接就抱不平:“我家大小姐真是受委屈了。”

    赵临羡知道自己这样的家境是让苏玉嫃受委屈了,便说:“岳母,我打算去镇上面购置一个宅子,这样玉嫃离你又近一些。”

    乔氏激动:“真的吗?那感情好,回头我让张嬷嬷去瞧瞧,哪里的宅子合适。”

    听了这话,乔氏心里可算定下了,虽说老赵家家底是差,总归女婿是有用的主,看自家女儿那双手,就不像去田里干活的,如今又要去镇上面购置宅子做员外夫人了,也不算吃亏。

    杨氏听着这话,心里就不好受了,下午招呼客人的时候也没什么心思,晚上早早的就回了屋。

    赵老汉觉得奇怪,不知道自家老婆子这是怎么了,凑到跟前问了一嘴。

    没想到杨氏深深叹息了一口气:“你说生儿子有什么用啊!我现在倒觉得生闺女好。”

    赵老汉抽着旱烟,眯着眼睛:“咋了,谁惹你了,之前你可说生三个儿子是你最有底气的事情,如今咱三郎也有出息了,你倒觉得儿子不如闺女了!”

    “我现在觉得三郎就是我给别人养的,我是他亲娘,你是他亲爹,他都没想过好好孝顺咱们,反倒是为了他媳妇儿离娘家近一点,才要去镇上面买宅子的,你说这儿子不是白养了吗?”

    赵老汉觉得好笑:“三郎要去镇上面购置宅子,难道会不接咱们去住吗?他之前不就说过,要让咱们享清福。咱们去镇上面住大宅子,三媳妇又离娘家近,这有什么不好,你吃这干醋。”

    杨氏一想,好像也是这么个理,觉得自己太小心眼。不过儿子疼媳妇,她是没话说,今天之所以会生气,是觉得自家儿子对岳母都那么好,她能不吃味吗?

    “老头,你说这村子里有谁家儿子对岳母这么好的,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不是。”

    “这说明咱三郎是有担当的男人,更何况结这个亲,是咱们家赚了。”

    杨氏现在心里开阔多了,不觉也饿了起来,肚子咕咕做响。

    赵老汉笑话她:“晚上没吃饱吧!叫你一把年纪还生气,自己出去寻点食。”

    杨氏正下床,就听见敲门的声音,赵老汉把门打开,看见苏玉嫃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站在那里。

    “爹,我见娘晚上都没吃什么饭,所以给她下了一碗面吃。”苏玉嫃笑意盈盈的说着。

    赵老汉忙让她端进去,杨氏心里是热乎乎的,和王氏江.氏住一起那么多年,她两还真没有这么贴心过。

    苏玉嫃将面放在桌子上,嘱咐趁热吃,便离开了。虽然杨氏不说,但她也能猜到一二,放眼整个村子里,能像赵临羡这样顾岳母的,还真没有,也难怪杨氏心里会吃味。

    杨氏端着面大口吃了起来,赵老汉还免不了说她几句:“你瞧瞧,三媳妇知道你饿,还特意为你做一碗面,人家原本是千金小姐,也不嫌弃咱们是庄稼人,愿意嫁过来。再瞅瞅大儿媳和二儿媳,都是只想剥削你,然后拿娘家的人,啥时候管过你啊!你要知福。”

    这些话,杨氏是服的,所以也就不言语了。

    苏玉嫃回到屋里,赵临羡问:“娘真在生气?”

    苏玉嫃点点头:“娘是生怕自己养的儿子被别人拐走呢!是可以理解的。”

    赵临羡嘴角微微上扬:“应该是我将你拐走了吧!还让你给我生了儿子。”

    苏玉嫃脸不由得红了一下,赵临羡看着入迷,扑上去咬住她的耳朵。

    苏玉嫃挣扎了两下,难逃魔爪啊!

    亲热后,苏玉嫃盯着天花板想着,这短短两年,就像一场梦一样,自己嫁了人,生了儿子,还做上员外夫人了,往后的生活终究是不同了的。

    赵临羡也没有睡着,侧身看着沉静的苏玉嫃,将她又抱紧几分,轻轻的说:“你在想什么呢!”

    苏玉嫃笑了笑:“想我男人有本事。”

    赵临羡摸了摸她的头,语气极为轻柔:“我只想让你过上好日子,不被人笑话,这不过是一个员外郎,还是委屈你的。”

    苏玉嫃嘴角微微上扬:“你的野心还不小呢!员外郎还满足不了你,那你想当什么?”

    赵临羡深吸一口气:“我原先有很多想法,可现在只要你在我身边,只要你开心,我做什么都可以。”

    苏玉嫃心里暖暖的,想起一开始她也不是真的喜欢赵临羡,而是不想让二房看不起她,更加是为了不让苏荣昌有借口将自己的母亲休为妾室,才死缠烂打的,索性赵临羡不知道她的想法,不然她可要吃亏呢!

    结果,赵临羡偏又说到这方面去了,问苏玉嫃为什么愿意下嫁,苏玉嫃支支吾吾的,还想编一个谎言,就又被压着了。

    苏玉嫃刚刚被折腾了还觉得疲惫呢!此番赵临羡又开始,她浑身都是酥的。

    赵临羡平日里一派清冷的样子,但在床上也是个坏蛋,一边动着,还要苏玉嫃回答。

    苏玉嫃发出来的声音全是呻.吟,哪里还说得出其他的话。

    但是赵临羡不依不饶的,苏玉嫃不回答,动作便凶猛了一下,引得她只能求饶。

    到底也是不忍心,赵临羡也没多折腾,便熄火了,抱着自己软绵绵的媳妇入眠。

    苏玉嫃想着,不管一开始是什么心思,如今她是爱他,深爱他的,想一辈子躺在他的怀里,这就够了。

    对于赵临羡而言,此番看着疲惫的娇妻,心里也是满足的,现在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去,还计较一开始的动机吗?

    要说当初还是他不屑一顾呢!要不是苏玉嫃死皮赖脸,两人就是另一番光景呢!

    这大概便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