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 美食探店博主

美食探店博主

    今天的情况比昨天好很多。

    昨天的这个时候,位置上除了一个李思涵之外就没有别人了,但今天她这一开张,立马就来了好些个回头客,都是昨天的酸辣粉没吃过瘾,所以盼着今天能够好好再解解馋来的!

    他们一瞧见孟夕瑶出现,就很是急切地从四面八方围了过来:

    “老板啊!你可算是来了,我等你等的花儿都要谢了!”

    “今天我故意中午没吃饭,就是想着能留个肚子,晚上吃他个两三碗酸辣粉!”

    但孟夕瑶却笑笑:“实在抱歉,今天没有酸辣粉,你们要是喜欢面食的话,可以来尝尝红烧大排面。”

    听她这么说,一群人或诧异或失望地叹了一声,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今天没有酸辣粉卖,就看着她放出了今天的价目表——

    红烧大排面,20元/份

    杏仁茶,6元/杯

    份量有限,先到先得。

    今日食谱,明日不一定照卖。

    “啊?老板,你们这咋还一天换一个样呢?”

    “那意思就是说我还得顿顿盯着你们这小摊,省得错过什么好吃的啊!哭了,好辛苦!老板,先给我来一碗大排面和一杯杏仁茶!”

    “......”

    人群吵吵嚷嚷起来。

    不远处的顾澈一看到那个被人给围住的小吃摊,立马就着急了,赶紧拉起女友杨婷婷的手,催促着让对方跑快点。

    他们两个刚刚吵完一架,正是不高兴的时候,杨婷婷还穿着小高跟。

    所以她当即就甩了顾澈的手,沉着脸:“有意思没意思啊?我大老远的跑过来找你,就是想在我生日的这天能够你一起过,结果你一见面就跟我吵架就不说了,现在又带我来这种小吃摊?!我虽然没有要求你必须请我吃高档西餐,但也起码得是一个有点档次的菜馆吧,你不知道这种街边小吃很不干净吗?他们用的都是地沟油哎,恶心死了,你还带我来这种地方,什么意思啊!”

    顾澈很是无奈:“前段时间不是你跟我说的要做那个美食探店的vlog吗,所以你今儿个一来我就想着说带你来这家,这是我新发现的自家超好吃的小吃摊,刚好给你提供素材啊。”

    “什么鬼素材,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吃摊而已,卫生也没有保障,万一要是有人在这吃出问题怎么办?谁来负责啊?这么明显的一个问题,你能不能动动脑子想想再说啊…!”

    “你那叫偏见,又不是每一家小吃摊都那么不讲卫生,何况这家小吃是真的绝了,昨天我在他们这吃的酸辣粉,吃了还想吃!真是够刺激的!”

    “嗤,吃了还想吃,上瘾啊?他们家东西里头别是放了罂.粟壳吧?”

    “......婷婷你别这样胡说八道啊,万一要是让别人听见了误会什么,影响可不好。”

    顾澈的脸色已经有些挂不住了。

    他心里头明明知道杨婷婷现在是在迁怒,可是他也确实是有点受不了这种阴阳怪气的调调,丢下那句话之后,就沉默着朝小吃摊的方向走去。

    孟夕瑶那边正在忙,忽然间就看到了昨天第一个来尝鲜的客人今天又过来了。

    “今天没有酸辣粉噢。”

    她笑盈盈地指了指餐车上的招牌。

    果然也就看到对方一怔,盯着后头已经开吃了的那些客人们,看着那些人吃得香喷喷的模样稍作犹豫之后,便改了口:“那就给我来两碗大排面和两杯杏仁茶吧。”

    幸好旁边还有空位,他付了钱以后就直接拎着包坐了过去。

    杨婷婷在那边站了半天,发现他竟然真的敢不回去以后,当时就很生气地跺了跺脚。

    但是没办法,他们两个大学毕业以后,一个留在大城市,一个则是回了老家,异地恋爱本来就不容易,这次好不容易见了面,却没料到竟然还能因为这点小事情吵起来。

    而杨婷婷从没来过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哪怕男友不过来哄着,她没办法扔了东西就走,最后只好梗着脖子坐到了顾澈身旁。

    “我都还没说什么你倒是先生起气来了,是不是男人啊你,烦死了……!”

    她嘴里抱怨着,又很是不耐烦地抓起盛了杏仁茶的杯子喝了一口。

    “咕咚。”

    “......”

    四周的喧闹声好像忽然之间就安静了下去。

    与其说这是茶,倒不如说这是粥更贴切一些,用磨碎的杏仁粉等物熬成的黏稠液体散发着香甜的气味,喝下去的时候还温温热热的。

    没想到这杏仁茶竟然出乎意料地好喝!

    杨婷婷立马没了声音,直勾勾盯着送到了自己跟前的那一碗面条,她本来想说自己最近在减肥所以坚决不吃主食,可是看着那色泽鲜亮的汤汁,她好想尝一口,就根本说不出这句话来。

    “你们的两碗红烧大排面好了,慢用。”

    杨婷婷吞了吞口水,先是下意识地看了男友一眼,发现对方竟然已经动了筷子之后,她便强忍着下筷子的**,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然后点击朋友圈,编辑了一句“尝尝鲜[调皮.jpg][配图.jpg]”,接着发送。

    这一系列动作似乎是个什么严肃的仪式一样。

    拍完以后,她才松了口气,然后开吃。

    圆滚滚的面条吃起来非常有嚼劲。

    翠绿的青菜带着清爽的口感,配合上一咬就会流肉汁的肉排,口感是鲜而不腻,一口下去真是好吃的不得了,好吃到让人感觉要疯掉了!!

    杨婷婷这个时候完全明白了男友为什么要带他来这种地方,确实,就是因为太好吃了!

    她已经被这家小吃摊老板的厨艺给惊到了。

    作为一个美食博主,她以前吃过那么多好吃的菜馆子,但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让她吃着吃着就开始从心里头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

    这么一想,她忽然觉得自己刚才那些话好像就是在无理取闹,顿时尴尬极了。

    但她又是个好面子的人,实在是低不下头道歉,最后只能想了想,然后戳戳顾澈的胳膊,故作漫不经心道:“那什么,这家小吃摊的营业时间一般是几点到几点啊,我都好长时间没有拍vlog了,粉丝一直催,要不……”

    “东西呢?”顾澈没转头。

    杨婷婷就也一愣:“什么东西?”

    顾澈:“你不是要拍视频?”

    杨婷婷:“......”

    她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那就……拍呗。”

    说着,从大大的包里摸出了一台还没巴掌大的go pro,然后放在了桌子上。

    但是,东西一摆,她突然又觉得自己已经吃了一半,拍出来的实在是不好看。

    “算了算了……”

    很是烦躁地揉了揉脑袋,杨婷婷喊了一声:“老板,再给我来一碗面,加辣。”

    旁边的顾澈一惊:“还点?你吃得完吗?不要浪费粮食啊!”

    杨婷婷瞪了他一眼:“用你提醒啊?这么好吃的面,我当然吃得完!”

    说着,她连上手机,直接拍了一段小视频作为预告——

    @爱美食的大脑袋婷:

    突然get到了路边摊的舒坦。

    六点半啊,记住了宝宝们,我们直播间不见不散!

    [混乱的小吃街视频]

    ……

    豆豆泡是杨婷婷的铁杆粉丝之一。

    杨婷婷每场直播她都会追,每一个vlog她都会下载下来存着翻来覆去的看,作为一个吃货,她最向往的就是杨婷婷的生活,可以四处旅行,然后找每个城市去寻找当地最精致的美食。

    可惜杨婷婷走的是高档路线,而她作为一个学生党,对于那些一顿就得要几百或者几千的美食,也只能看看过过眼瘾了。

    但今天好像突然有了个意外。

    她一看到杨婷婷这次开直播,主场却是路边摊,就不由得很是惊讶。

    因为她知道杨婷婷这个人对吃饭的环境很讲究,这次又怎么会破例了呢?

    带着这样的疑惑,豆豆泡和其他粉丝们赶紧点进了直播间,想要一探究竟。

    “奇怪,竟然还真的是小吃街啊!”

    “人好多,上个客人扔了一桌子的东西,好乱啊,老板都不知道过来打扫一下卫生吗?”

    “怎么感觉这里有点眼熟,好像我家附近的小吃街啊,主播主播,你是不是来清茂县了?”

    杨婷婷盯着屏幕,转了一下摄像头。

    然后她站起来,把周围环境全都拍了进去,又对着小吃街入口处那标志一样,用灯笼拼成的大金龙拍了十几秒。

    看直播的豆豆泡一下子就愣住了。

    她赶紧打字。

    “好家伙,主播姐姐你竟然来清茂县了!啊啊啊我的女神!我可以去找你合照吗!!”

    “不过,这条小吃街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但东西又卖的很贵,唯一可看的就是那个大金龙,我作为本地人极其不推荐这里,主播你别被攻略给骗了啊!”

    豆豆泡发的这条弹幕一长串,醒目得很。

    杨婷婷自然一眼就看到了。

    她压低声音,拉起衣领处别着的领夹麦说:“原来豆豆你是本地人啊,不过这一趟过来,我不是看了攻略慕名而来的,是你们姐夫带我过来的,今天就让你们看看他长什么样。”

    说着,她再次调转镜头。

    但是她重点显然没有放在要把男友介绍给粉丝上,晃了一下就又把镜头对准了桌子:“我本来还挺嫌弃这的,但是我刚刚忽然间发现了一家超级好吃的路边摊,真的太好吃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所以今天才破例换了直播环境,就是想分享给你们看。”

    “路边摊而已,能有多好吃?”

    “主播怕不是总出没在高档餐厅,没体会过路边摊这种口味重的东西,才被蛊惑了吧!”

    杨婷婷一边解释,弹幕一边刷着。

    而这个时候,她点的第二碗大排面好了。

    随着香味袭来,色泽鲜亮的肉排面再度摆上桌,杨婷婷抿唇一笑,把镜头放好,抓起筷子:“实不相瞒,这已经是我吃的第二碗了,但今天晚上就算是撑死我也要吃,不说了,开动!”

    她说开动就立马开动。

    那一脸享受和陶醉的表情让直播间的观众们看得都在屏幕后头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啊这……主播今天怎么吃的这么香?”

    “第二碗,真的假的?靠,我有点饿了!”

    “憋说了,我已经打开了外卖app,这碗面条颜色看起来也太漂亮了吧,忍不住了嘤嘤嘤!”

    “刚刚是不是有本地人出没?出来现身说法一下,主播是不是演出来驴我们的啊!”

    作者有话要说:  这几天在隔壁赶v章  更新有点不及时  待我赶完就回来呜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