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 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

    到现在,孟夕瑶的小摊其实才开业第三天,但是她却能够迅速地凭借着美味度吸引了一群回头客,光这一点,就已经超越了不少老招牌。

    创业项目刚刚起步,所以她暂时没有闲心去关注其他的事,也就更不知道昨天晚上杨婷婷的那场直播究竟给她带来了多少热度。

    当地头条的威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短短的一夜过去,另外一些还没有去过小吃街的人们就已经迅速通过本地头条知道最近小吃街新来了一辆超级美味的餐车这件事。

    被拱上头条的那条微博评论下面,有其他去过的人在底下发图附和。

    那些食客们的拍照技术参差不齐,但是那些返图就算有的还模糊不清,分辨率极低,却依然做到了看起来就很好吃,立马又馋翻了一群人。

    但有的人看了还是不服气,心里头想着不就是一家路边摊嘛,能好吃到哪里去?

    其中,就包括斜对面指挥着摄像机朝摊子跟前靠近的那个人,王奇明。

    他跟杨婷婷属于竞争关系。

    他是非常看不惯杨婷婷那种故作高贵的姿态,好像整天在那些高档餐厅里头泡着,就真的能成上流社会的人一样,所以每次只要杨婷婷在直播里面推荐哪儿的餐厅,他就会想方设法地跟在后头挑毛病。

    杨婷婷出美食推荐,他就出吐槽,不管粉丝会不会来骂,底下照样一堆人喜欢看,每一波的热度他都拿捏的刚刚好。

    这次也不例外。

    他也没想到杨婷婷会来到清茂县,刚好离他在的城市距离不远,也就半小时高铁便能到。

    所以他就琢磨着,自己又有活干了。

    那些高档餐厅的毛病确实不好挑,他得绞尽脑汁的想理由,可是,像挑这种随处可见的路边摊的毛病,那还不容易吗?

    王奇明想着,不怀好意地凑到餐车跟前。

    大雨棚已经在最开始那热情的食客帮忙下给支了起来,桌椅板凳和价目表也已经放好了,上头明明白白地写着,今日菜谱:

    辣炒年糕  22元/份

    奶香米糊  5元/份

    “......”

    就这一会会儿的时间,棚子下头已经坐了不少人,也都已经点好了单,很是期待地等着东西上桌,还没有来这里吃过的人可能无法理解他们这不知从何而来的信心,一顿好吃不代表顿顿都能好吃,但是这些回头客心里头都清楚的很,这家小摊的老板绝对有那个能力!

    毕竟她家不光吃起来好吃,用的料也足,食材更是特别新鲜,虽然稍微贵一点,但也没有贵的特别离谱,尚在大部分人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王奇明见状,也就把上头的两样都给点了。

    他落了坐后,就跟其他几个盯着他摄像机一脸好奇的客人聊了起来,主要想先来波套话,看看这些人是不是托。

    甚至他还故意让摄像机对着正在忙碌、没有时间搭理他们的孟夕瑶拍了个面部特写。

    他很是不屑地跟摄像师低声说了句:“这妹子长得这么漂亮,恐怕这些客人们并不是被好吃的吸引过来的,而是为了这道“荤菜”才对吧…!”

    “......”

    孟夕瑶倒是听不到他在那嘀咕什么。

    这会儿雨势好像稍微小了点,但是地上已经有积水了,所以仍旧有淅淅沥沥的声音传来。

    盛离锦这次虽然跟了过来,说是想帮她,可是大少爷毕竟还是大少爷。

    在家里头稍微打扫一下那不算什么,不能说明他就彻彻底底的转了性子,真是到了这烟熏火燎的地界儿,他肢体僵硬着,整个人身上都散发着一种难以言明的尴尬和抗拒,大少爷的好面儿还是绊住了他想帮忙的脚步。

    孟夕瑶理解他这种感觉,因为孟夕瑶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上学的时候因为花钱太疯,赵女士断了她的生活费,当时她心想不给就不给,反正自己可以出去做兼职,结果在咖啡厅里头说的时候好好的,真开始给人家端盘子了,她就死活迈不出那一步,像是做服务业就天生低人一等似的,做的是伺候人的活,特掉价,没面子。

    后来心态转变是因为毕业后她梗着脖子不想接受家里头的安排,就跑到大城市,结果接受了一顿社会的毒打,人才算彻底清醒过来。

    而盛离锦干脆就不是这个时代的人。

    想要让他完全适应现如今的社会价值观,还是得费好大一番功夫慢慢磨呢。

    孟夕瑶就找借口支他去街口买奶茶了。

    反正她一个人其实也应付得过来。

    今天供应的小吃她选了个步骤最简单的,需要的原料也不过就是年糕条、五花肉和辣白菜这三样,然后再弄些风味调料。

    她看着锅里头的清水烧开以后,把年糕条放进去煮个一两分钟,看它变软,差不多也就可以捞出来,然后用凉水冲洗一下,再把水沥干净。

    切好的五花肉和辣白菜以及葱花已经放在旁边准备着了。

    泡年糕条的时候,孟夕瑶就把热好的炒锅里头放了油,等着油温变热,她先把五花肉丢进去翻炒几下,看着五花肉被炒出了油之后,再把辣白菜丢进去,一颠锅,搅拌均匀。

    身后发出了一阵惊呼声。

    坐在那等着吃饭的客人们都看到了她刚才颠锅的样子,当时就忍不住一顿夸。

    “好家伙,这没几年手上功夫,可是绝对没有办法能来个这么漂亮的颠锅!”

    “小姐姐手劲好大,我申请!等会儿吃完饭,要不咱俩来掰手腕吧?”

    “哈哈哈你少在这趁机占人家便宜!”

    “......”

    身后说什么的有,但是孟夕瑶充耳不闻。

    她快速把年糕条和用来调味的辣白菜汁倒进锅里给炒香,香喷喷的味道顺着雨幕迅速向四周扩散,闻到味道的人都情不自禁往源头看过来。

    而她也进行到了最后一步。

    甜辣酱加到锅里之后,孟夕瑶盛了小半碗水,然后将锅里的年糕条翻炒至汤汁黏稠,接着就把葱花撒了进去,十几秒后,关火,出锅。

    这一锅做了六七个人的份,后头那些客人们个个都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盘子,看什么时候送到自己跟前,有的等不及干脆就直接自己伸手拿。

    王奇明是最后一个吃上这盘辣炒年糕的。

    他看着周围那些客人们狼吞虎咽的吃法,在心里头又忍不住啧了一声,一边拿筷子,一边吸了吸鼻子,先习惯性闻闻这饭香味。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一定想不到我昨天干了啥

    我昨天码字的时候啃指甲  把指甲生生从肉里薅出来了!!(惨叫)一天都没缓过来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投个票?

    之后尽量日更不断

    看看几点更新比较合适人也多一些qwq

    1是18点  2是2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