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负债后我开荒开出了美食庄园 > 爆浆鸡排

爆浆鸡排

    这个美食节果然是个大活动。

    孟夕瑶来到现场以后,就看到那些布置什么都还没开始呢,广场上就已经围了不少人。

    这个美食广场征用的是当地的一处景点。

    孟夕瑶去找到工作人员,知道了自己摊位所处的位置之后,就把小餐车骑到那边,一边做准备,一边打量着周围的情况。

    周围摄像机什么的已经架好了。

    不过在彻底把环境布置好之前,游客和路人只能远远观望着,不能靠近。

    而孟夕瑶的到来也是招来了一片关注。

    第一是因为她这张面孔实在很新,像这种两个月一次的美食节上,来的商家大多数都是些熟脸,那些人没见过她,自然好奇。

    第二就是其他商家基本上都能穿的多简洁干练就有多简洁干练,偏偏孟夕瑶身上穿着的却是一件宋制汉服,虽然看起来确实很漂亮,袖口也用了东西束紧不会乱拖,但是总让人觉得她这衣服出现的场合不太对,毕竟待会儿还要干活。

    难道她为了漂亮好看都不管实用性了吗?

    大家基本上都是这么想的,所以周围人总是频频往她的摊位上看。

    不过他们没想到的是……

    只要他们忍不住总是往孟夕瑶这边看,孟夕瑶的目标就基本上达成了一半,她要的就是他们的关注,至于另一半目标嘛,则是藏在还没露面的盛离锦身上,没到揭露的时候。

    等着孟夕瑶快速把东西收拾完了以后,工作人员就过来通知了。

    既然他们这些商家有机会出现在镜头中给自己打广告,那么这一次的大胃王比赛,食材肯定都是需要他们免费提供的,而食材的卫生与否则是在报名阶段就已经被那些工作人员们审查过了,筛选过好几次,才有机会来到现场。

    现在离比赛开始还有半小时的时间,工作人员挨个通知完以后,商家们也就开始做准备了。

    孟夕瑶顺手开了直播,然后就调整好了要做的菜谱——

    她这个新账号现阶段还没什么粉丝,所以开了直播以后,没什么热度,偶尔跳出来几个因为杨婷婷的转发而好奇点进来的观众。

    她也不急,自顾自地先做准备。

    因为这最先开始制作的食物是需要提供给参赛选手的,所以她尽可能的选择了一个比较简单的食谱,也是平时在街头很常见的一个小吃。

    爆浆鸡排。

    直播间的镜头就摆在她的小餐车上面,能够拍到他的全部制作过程,一切都是非常透明化。

    而在孟夕瑶打开直播五分钟以后,观看的人陆陆续续变多了,因为早先和她约好了作战策略的杨婷婷正在往这边赶过来,在车上的时候就直接开了直播,然后假装无意提起孟夕瑶这边的动向,算是做了一个小小的引流。

    杨婷婷算是把这个流程已经玩得炉火纯青了,所以,孟夕瑶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她一边往锅里头倒油,然后点火热锅,另一边就是取出已经被锤透了的鸡胸肉排。

    在来这里之前,这些鸡排早就已经被处理好了,其实想做一份爆浆鸡排步骤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把一块完整的鸡胸肉去掉筋膜,然后拿刀从侧面切成两半——但是这又不能切到底,要留出一片相连的部位,再把鸡胸肉平铺摊开,然后拿纯肉的锤子把它完全敲开、敲薄就好了。

    接下来,孟夕瑶把已经完全调好的肉片放在容器中,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把它揉匀,腌制几分钟就可以了。

    等着几分钟过去,估摸着肉片已经腌制的差不多了,孟夕瑶就把它取出来,然后平铺,从食材柜里拿两片芝士片贴在肉排的其中一侧,接着再次把它对折,恢复原状,压紧实。

    孟夕瑶的动作很麻利,做完这一系列的事,也不过就短短十几秒钟而已。

    她接着去打了个鸡蛋。

    把蛋黄打散以后,让鸡胸肉两面都沾满面粉,接着,再裹上一层蛋黄液。

    再然后,就可以把肉排丢进面包糠和炸鸡粉的混合物里头,轻轻按压几秒。

    按照这个步骤弄完了一大堆的鸡排之后,油锅已经热好了,开始微微冒着热气。

    等着把鸡排往里一丢,立马就有滋滋滋的声音传出,两三分钟过后,那块鲜嫩的鸡排就变成了金黄色,在油锅里翻滚着。

    看上去诱人的不得了。

    孟夕瑶大概估算了一下自己究竟需要提供多少爆浆鸡排,然后就这么一直不停歇地做了一大盘出来,她压根没有注意到,她那原本观众寥寥无几的直播间里,热度竟然在稳步上升。

    爆浆鸡排作为街头最常见的小吃,其实做法什么的根本不是秘密。

    有的商家能够把它做出独特的味道,是因为手里头有特质的调料。

    但孟夕瑶的这种做法完全是公开透明化,用的调料也都是随便在超市里能够买到的,明明非常简单,没什么特别之处,让人看了一眼就能学会,可不知道为什么,鸡排在她手里头却怎么看都觉得比别人家的颜色更加鲜亮,好像隔着屏幕都能够闻到从油锅里飘出来的香味似的。

    杨婷婷播到一半,也开始追她的直播了。

    结果这一看可是不得了,金黄的炸鸡排整整齐齐地摆成了一排放在盘子里,再看着鸡排上头若隐若现的热气,杨婷婷和其他被引过去的观众们都忍不住使劲吸了吸鼻子。

    然后,吞了好大一声口水。

    “我的妈呀,为什么她做的东西看起来这么好吃,之前看主播发的那个vlog的时候,我还想着主播的拍照技术又提升了呢,竟然把一碗平平无奇的面条都能拍的那么好看,结果是因为这个店家做出来的东西压根不挑角度……”

    “好家伙,我才刚吃完饭没一会儿,怎么就又饿了呢?不行了我也要点个炸鸡排!”

    “啊啊啊我好想哭,我要减肥的啊!不行不行我不能再看了我真的好馋口水都要下来了…!”

    直播间里头,弹幕在那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然而他们再聊的热火朝天,孟夕瑶也没有抽空看一眼。

    因为做好了鸡排以后,比赛就剩下了五分钟准备时间,她把鸡排送到台子上之后,才算是得了空闲回去拿手机。

    然后一边看摊,一边等着看比赛。

    这个时候,也总算是有了时间去给活跃的弹幕依次进行解答。

    “怪不得我觉得眼熟,主播是不是那个面条西施啊?我听说你们家的东西卫生有问题,都把人吃进医院了,怎么一直没有个解释啊?”

    孟夕瑶好脾气地笑笑:“面条西施不敢当,只回答你后头那个问题——如果我家东西卫生真的有问题的话,你觉得我还能作为供应商来参加比赛吗,我们清茂县两个月举行一次的美食节可是对食品卫生问题把控很严格的,至于为什么会爆出这个消息,你可以去看一下我们官方微博的微博置顶,说实话,我也想等一个解释。”

    “说的也是。”

    “什么微博置顶啊,感觉几天没上网好像错过了什么瓜,我也去看看。”

    “那个老王一直都不怎么靠谱,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鬼知道他是哪来的那么多粉丝,小姐姐别生气,跟小姐姐贴贴,顺便……你们家提供外卖服务吗?我也在清茂县,但是我平时比较忙,然后离小吃街也比较远,好想吃你们家的东西啊呜呜呜,小姐姐真不考虑开通一个外卖服务吗?”

    孟夕瑶想了想:“外卖服务的话暂时没有,以后要是能有一个固定店铺的话,我可能会发展一下这方面的服务吧,目前就只能来小吃街了。”

    说着,她顺带着看了一眼任务界面,然后突然双眼一亮,瞥见角落那新提醒的时候,差点没拿稳手机。

    不过她幸好控制住了表情。

    弹幕也就一切如常。

    “啊好可惜qwq”

    “哈哈哈看到你们本地人也不一定能吃得上我就放心了,大家同是天涯挨饿人,那就有难同当吧!”

    “......”

    正说着,前方传来一阵骚动。

    伴随着音乐响起,被众人期待已久的大胃王比赛也终于开始了。

    一看这个,孟夕瑶也就不再跟直播间里的观众闲聊,而是重新把手机放回去,开始为比赛结束之后的事情做准备了。

    不过,前头那个比赛也是现场直播。

    分为当地电视台和网络平台双线并行。

    各式各样的美食都已经摆上了比赛桌,摄像机缓缓移动,镜头下的各色美食简直让人眼花缭乱,选手们也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蓄势待发。

    因为大多数情况下,鸡排凉了以后,味道就肯定不是很好了,所以这第一个被摆到前头的,就是孟夕瑶送过去的爆浆鸡排。

    离她送东西过去再到比赛开始,也没多长时间,鸡排还飘着浓郁的香味,而最先接触到鸡排的那个选手一闻到那个气味,表情当时就变了。

    作者有话要说:  啊啊啊啊啊啊推荐一本小伙伴的女主无cp!

    有兴趣的可以点点看啊,预计七月一日要开!!

    《我才是反派》 文/往生阙

    宗门大弟子万鹤笙,出了名的优秀正道弟子

    她善良,她温柔,她心怀天下,她坚韧不拔

    师父失踪,她撑起一峰事务

    弟子顽劣,她耐心教导成才

    世人艰苦,她慈悲普度众生

    ……

    至于那被封印多年的魔族,怎么可能和她有关系?

    极北之境,魔宫出世,域外天魔再临人间

    面对伤痕累累的仙道宗门的支援命令,万鹤笙轻轻一笑,在众人不可思议目光中,背生骨翼,立地成魔:

    “似乎求错人了?因为……我就是魔神啊。”

    阅读需知:

    1女主控!大女主最diao,其他都是弟弟

    2正儿八经残酷修仙,非传统升级流,不搞宫斗宅斗不掺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