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送错情书之后

告白送错情书之后 > 第 1 章

第 1 章

    《告白送错情书之后》,曾用名:《软味驯服》

    文:银八。

    晋江文学城独家连载。

    ****

    六月的午后,烽市的暖阳里夹杂了些许热烈。连续一个月的梅雨季过后,空气里似乎还带着些许潮湿的气息,这些潮湿正在被暑气蒸发,在操场上形成一道道看不见的波纹。

    难得今天下午第一节是体育课,学生们脸上朝气蓬勃。只是这热浪到底让人吃不消,一个个大汗淋漓。

    下课的铃声还没响,趁着自由活动的时间,阮映就被闺蜜兼同桌向凝安拉着准备去小卖部买冰水。

    阳光下,阮映的脸精致得像是个瓷娃娃,她也是热得不行,于是同意这个提议。汗水将阮映的刘海打湿了大半,白皙的脸颊上染上了一层粉红。

    一路走着,向凝安笑着调侃:“今天隔壁(4)班薛浩言没来上体育课,你是不是很失望?”

    阮映的脸很红,不知道是被晒的还是其他,她挽着向凝安的手,轻轻掐了她一把,但力道不重。

    向凝安故意喊疼:“哎呦喂,还不准让人说啦!这会儿又没有什么人。”

    阮映说:“别说啦。”

    向凝安反而故意在她耳边道:“薛浩言薛浩言薛浩言!”

    阮映更加面红耳赤,追着向凝安打。

    两人打打闹闹,很快就到了小卖部。

    向凝安买了一瓶水主动递给阮映,说:“太热了吧,难以想象我们七月份还要补课,到时候可要怎么过啊!”

    阮映接过水道了谢,问向凝安:“补课从什么时候开始?”

    “说是七月七号就开始,等于让我们这学期期末考试过后休息一周就又来上课。”向凝安叫苦不迭。好好的两个月暑假,现在最多只能休息几个星期。

    阮映却没心没肺的:“幸好不是期末考后就来上课,好歹也可以放松几天了。”

    “你倒是想得开啊。”向凝安瘪着嘴,继而想到了什么,“不过唯一欣慰的,是整个高二都要补课,到时候我还能看见严阳。”

    阮映甜甜笑着伸手摸了一把向凝安的脸,“瞧把你高兴的。”

    因为有暗恋的人,所以连学习也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每天都有了期待。

    在这一点上,阮映也是。

    阮映下意识侧头望了眼篮球场,这节课她们班和(4)班都是体育课。她暗恋了两年的年级段第一名薛浩言就在(4)班。

    向凝安顺着阮映的视线瞥了眼,打趣道:“怎么?你还在找他呀?”

    阮映没说话。

    向凝安说:“我听他们班的同学说,他被老师叫走了,所以没来上体育课。”

    阮映其实也猜到了。

    向凝安到底还是忍不住,小声对阮映说:“我跟你说个秘密,你谁也别告诉哦!”

    还不等向凝安开口,阮映便说:“我猜到了,你是不是跟严阳告白了?”

    “靠,你怎么猜到的!”向凝安睁大了双眼。

    阮映说:“你就那点小九九,我还能不知道吗?”

    向凝安笑得腼腆:“那你猜严阳怎么回答的?”

    “他肯定答应和你在一起了。”

    “也不算答应吧。不过,他说等高考之后再交往。”

    阮映说:“我就知道,严阳肯定喜欢你的。”

    “好啦好啦,不说我了。”向凝安把话题转到阮映身上,“那你呢?要不要去跟薛浩言表白?”

    “不要。”阮映回答地干脆。

    向凝安掐了阮映一把:“下个学期就高三了,你可快点把握机会,别到时候咱们的年级第一薛浩言被别人给捷足先登了,到时候你哭都没有地方。”

    “瞎说什么呢!我才没有呢。”

    “好好好,你没有!”

    闺蜜两人从小卖部的时候特地选了阴凉的地方。

    学校的绿化做得十分不错,六月的天到处都是栀子花的香气。这会儿一阵清风徐来,让阮映和向凝安都直呼舒爽。

    没走一会儿,向凝安伸手拉了拉阮映的手,“看,蒲驯然。”

    阮映抬起头,望向不远处。

    远处的凉亭背靠教学楼,这里一向凉快,但一般往来的学生不多,尤其是上课时间。

    眼下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围在凉亭下,大约都是这节上体育课的学生。阮映也认出来,这几个学生都是她们隔壁(4)班的男同学。

    整个学校都知道,这里最不能惹的人就是高二(4)班的蒲驯然。这个人学习成绩差,还出了名的爱打架闹事。但凡被他盯上,总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阮映虽然没有和蒲驯然接触过,但因为是隔壁班,对于他也有所耳闻。据阮映所知,蒲驯然蛮横无理,偏执暴躁,所以她对这个人没有半点好感。

    向凝安小声地在阮映耳边说:“蒲驯然好像又在找别人麻烦了。”

    阮映的视线里,一个理着寸头短发的男同学正双手插在裤兜坐在椅子上,一只脚踩在另外一个男同学人的脚上。

    那个寸头短发的男生就是蒲驯然,一个学校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家伙。

    午后的阳光透过高高的爬山虎缝隙洒在蒲驯然的脸上,他的模样不羁,侧脸线条明显,看似轻描淡写的脸上却写满了乖张。

    很难得,今天的蒲驯然穿了校服。他肩宽腰窄腿长,一套夏季的校服穿在身上显得个头特别高挑。

    被蒲驯然踩住脚的男同学半点没有反抗,一副任其宰割的模样,整个人还在颤抖。

    下意识的,阮映停住了脚步。

    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选择明哲保身,不惹麻烦。

    向凝安却忍不住道:“这帮人也太明目张胆了吧!我们是不是得去做点什么?”

    阮映反手拉住向凝安的手小声:“我们两个手无缚鸡之力,最理智的做法还是去找老师。”

    “等老师来了,黄花菜都凉了!”向凝安咬着牙,大喊一声,“你们在干什么啊!”

    这一叫喊,果然引得那帮人注意。

    (4)班的男生转过头来,视线落在了阮映和向凝安的身上。

    阮映想都没有多想,拉着向凝安的手就掉头狂奔。

    *

    树荫下。

    蒲驯然看了眼不远处的那个背影,嘴角轻轻带起一抹笑意,他缓缓将自己的脚从那个男同学的脚上拿下来,漫不经心地说:“滚吧。”

    男同学一副如获大赦的表情,连忙道:“我再也不敢了!”

    说完连滚带爬地跑了。

    平志勇在一旁道:“驯哥,那两个女的好像是(3)班的,咱们要不要给她们一点教训?”

    蒲驯然嗤笑了一声:“老师让你好好学习,你要欺负女同学,真是不乖。”

    平志勇见那小子跑了,又忍不住说:“驯哥,你就这么让那个小子跑了?他欺负的是咱们班的女同学!”

    蒲驯然伸手摸摸平志勇的脑袋:“阿勇,咱们不能以暴制暴,懂?”

    平志勇说:“那怎么办?”

    蒲驯然看着平志勇:“这样,他是怎么摸我们班女同学的,你就去他身上摸回来,这样就算扯平了。”

    平志勇一听,满脸的抗拒:“我才不要呢!”

    蒲驯然双手抱胸,懒洋洋的:“这么一个大好的机会,你怎么还拒绝上了?”

    跟在蒲驯然身边的几个兄弟也笑:“阿勇,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驯哥给你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呢!”

    “快快快,上啊!”

    “上上上!”

    平志勇一脸无辜地看着蒲驯然:“驯哥……”

    蒲驯然勾起唇角,笑得一脸匪气:“行了,不玩了,咱们打球去。”

    平志勇笑得那叫一个开心:“好嘞!驯哥你今天要让我几个球!”

    *

    下课铃声敲响时篮球场上来了一帮男同学,他们打球姿势帅气,引得女孩子们小声议论:

    “那个就是蒲驯然,最帅最高的那个!”

    “也就只有他寸头那么好看了。”

    “他们4班帅哥也太多了,还有年级第一薛浩言也在4班。”

    “可是我觉得薛浩言没有蒲驯然帅。”

    “帅有什么用,成绩好才行。”

    议论声中也不乏阮映她们班级的女同学。

    阮映的前桌范萍就拉着她问:“阮映,你觉得(4)班是蒲驯然帅还是薛浩言帅?”

    听到薛浩言三个字,阮映心跳漏了一拍,有些不自然道:“都那样吧。”

    “那样是怎么样?”范萍一副非要问出个所以然的样子,“我觉得蒲驯然比较帅,你觉得呢。”

    阮映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帅有什么用,成绩好才行。”

    范萍点点头:“你说得对。”

    刚才向凝安和阮映跑去跟老师汇报了凉亭里的情况,不过老师去凉亭看过,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仿佛刚才的一切事情都未曾发生过似的,凉亭里也早就没有了那帮男孩子的身影,眼下他们正若无其事地在打球。

    向凝安有点后怕,又看到篮球场上的蒲驯然,忍不住对阮映说:“阮映啊,刚才在凉亭的时候蒲驯然是看到我们了吧,他会不会找我们麻烦?”

    阮映其实也有那么一点后怕,但还是告诉向凝安:“要是他真的要找我们的麻烦,你就说是我跟老师说的,反正我大伯是警察,他肯定不敢拿我怎么样。”

    向凝安说:“不过我听说蒲驯然是不会动女人的,这是他的原则。”

    “管他呢。”阮映正说着,一颗篮球滚到了她脚边。

    她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脚边的球,又抬头望向篮球场。

    不远处,蒲驯然站在球场上面对着她。

    两人之间相隔不算远。

    他的脸上早已经被汗水打湿,这会儿微微弓着身子,双手搭在自己的大腿上,朝她道:“同学,麻烦扔一下球。”

    作者有话要说:  1v1,双处。

    男二追不上,男一抱得美人归。

    —

    预收校园文《火燎》求个收藏

    林芝哓去窄家巷的那天,意外见到段巡奄奄一息地靠在墙壁上。

    他满手鲜血,脸上是病态的白,双眼一片寂静。

    即便是两耳不闻窗外事,段巡在窄家巷的声名狼藉也人尽皆知。

    他是附近一带最出名的疯子,暴戾成性,无人敢惹。

    可林芝哓却觉得,那天段巡的那双眼里透着两个字:救我。

    *

    从那以后,受伤的段巡总是来找林之哓,逼着她来给他处理伤口。

    林芝哓默默地照做,细心地给他包扎,为他擦拭去手上的鲜血。

    而他会在半夜用石头砸她的窗户,在她的家门口留下一块她最爱吃的草莓慕斯。

    那天,段巡受伤进了医院,满城风雨。

    林芝哓下了课就往医院跑,喘着气红着脸对他说:“段巡,你以后能不能不要打架了?”

    段巡懒散地靠在病床上嘴里叼着棒棒糖,一脸冷漠对她说:“老子的事情不用你管,你以为你是谁?”

    *

    再见面是十年后。

    有人看到业内新贵段巡连拖带拽地将林芝哓拉到角落里。

    他将她紧紧抱在怀里,近乎乞求:“哓哓,救救我。”

    #你就是我的救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