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少反派当靠山![穿书]

给年少反派当靠山![穿书] > chapter 20

chapter 20

    唐乐山一行三人,跟着安真人,去了凌云宗。

    当初测灵根,邢涟还以为唐乐山会步上他的后尘,谁知短短十日,他就借了唐乐山的光,入了凌云宗。

    可见人生境遇,千人千命。

    凌云宗不愧为第一宗门,安真人用了个传送阵,连车都不用坐,他们就到了凌云宗地界。

    凌云宗的领地幅员辽阔,光山峰就占了二十四座,其中城池灵脉无数,还有若干宝地未经开发。

    唐乐山他们到的就是凌云宗主峰云霄峰的山脚,不用他们发问,安真人就主动解释:“仙尊不在,我要先回去把你们的情况禀告掌门,待你们登上天梯,再安排你们的具体去处。”

    传说修士飞升时,会从仙界降下天梯。各个宗门取其寓意,新弟子入门,都要登上天梯。

    安真人说完就原地消失,而眼前郁郁葱葱的山坡却轰隆隆震荡,在唐乐山他们面前劈开了一道石阶。石阶用青砖铺就,扶摇直上,一下望不到头。

    “好像……还成。”唐乐山作为身高担当,仰着脖子远眺,评论道,“慢慢爬,总能到地方。”

    石阶除了长,看上去跟他以前在景区爬的山阶没什么两样。

    “没那么简单,”邢涟淡淡道,“有阵法,万事小心。”

    唐乐山没等说话,孟小霜却浑身一颤,似乎非常害怕地往唐乐山身边凑了凑:“公子,你们别走太快,等等我行吗?”

    “……”

    这还是唐乐山第一次正眼瞧孟小霜。

    孟小霜的确太小了,论身高,比十二岁的邢涟还矮一截,头上扎了两个发髻,是典型的小女孩打扮。

    因为在丹阳谷修整过,孟小霜的脸白净了许多,唐乐山瞅着眼熟,“咦”了一声,笑着说道:“原来是你啊!我想起来了,之前你跟我换的签。”

    孟小霜抬起头,喜上眉梢地看向唐乐山:“嗯,是我,还有第一次试炼时,公子您也救过我!”

    “举手之劳。”唐乐山大大咧咧道,“放心吧,咱们一起上去,不会落下你的。”

    任谁都会对一个年幼的小女孩和和气气的,奈何邢涟不是一般人,见唐乐山跟孟小霜聊上了,他差点翻白眼,十分煞风景地出声提醒:“说完没有,你不走我走了。”

    语毕,他抬脚踏上台阶。

    “等等我们。”唐乐山看邢涟自己走了,理所当然地追上去,也一脚踏上去。

    可他这一脚,却踏出了雷霆万钧的效果。自他脚下,噼啪带响的火花和电流横向窜出一条光带,把唐乐山吓了一跳,当即就想缩回脚。

    但他缩脚的同时抬头看去,只跟他差了一步的邢涟却不见了。他再看身旁,孟小霜也不在。

    身后平整的山路这会儿也变成了阶梯,唐乐山恍惚觉得自己误入了异次元。

    “系统大佬,给点提示啊!”

    四下无人,唐乐山只好问系统。

    没有危险的时候,系统沉寂得就像不存在。唐乐山发问了,才在唐乐山脑中响起:

    【宿主莫慌,根据原著描述,天梯只是一种考验新弟子的阵法,旨在考察弟子的意志。宿主只要勇往直前即可,危险系数为零。】

    懂了。

    唐乐山知道邢涟和小霜就在附近,只是各自入了阵法。而他作为一个大人,需要身体力行地给他们做表率。

    唐乐山定了定神,再次迈步走上台阶。

    “咔嚓!”

    电光和火星再次迸溅,唐乐山总觉得自己踩在了工作中的电焊机上。

    所以他不敢深思,气沉丹田,索性跑了起来!

    *

    天梯一路,不止有雷和火,唐乐山跑了没几步,风霜雨露也兜头而来。

    如果这些自然现象尚且能够忍受,最让唐乐山发毛的,则是陡然出现的声音。

    那声音不男不女,像是千百人同时发出,乍一听杂乱无序,脑子却能自动翻译:“你为什么来?”

    唐乐山跟系统对话时,是能够准确感受到电子音的位置,是在耳道深处的。

    但是那怪异的声音明明响在外界,却像叩击着唐乐山心门,问了一声,又说一声:“别来了,回去吧。”

    唐乐山眼前一花,差点摔倒,被迫降了速度。

    “我想来就来。”唐乐山稳住心神,冰霜打在脸上,像是在抽他耳光。

    这就让人很不爽,于是他咬紧后槽牙,猛地加速往上冲,边冲边说:“你拦不住我!”

    那声音仿佛跟唐乐山较上劲儿了,继续跟唐乐山叨叨:“你不行的,休不成正果,你只能荒山埋骨,无人问津。走吧,离开吧,别来了。”

    每一句话,都让唐乐山脑子嗡嗡响,比喝多了去蹦迪还要让他眩晕。

    但唐乐山气性也被激起,什么叫不行?他字典里没这俩字!

    *

    不知过了多久,唐乐山踏上最后一节台阶。

    凌云宗的正门威严地矗立在风雪中,唐乐山体力也到了极限,弯腰喘着粗气。

    “哎呀,”那声音遗憾地说道,“回不去了。”

    “哈,”唐乐山嗤笑一声,“不回就不回。”

    话音落下,眼前的风雪乍然停止。鸟语传来,花香扑鼻,满世界的白色急速退去,绿意重新盎然。

    “你还挺快的。”

    邢涟的声音响在唐乐山身侧。

    “哟呵,你也不慢呀。”唐乐山挺直身子,转过去面对邢涟。

    唐乐山没看到小霜,无意识地往来路一瞥,发现小霜就在十几级台阶上呢。

    可这小丫头非但不爬了,反而蹲在地上,双臂抱膝在痛哭,边哭边摇头:“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唐乐山猜测邢涟和小丫头也遇到那邪乎的声音了,干脆对孟小霜大喊道:“小姑娘,上来!别哭了!”

    他觉得他喊得挺大声的,但孟小霜浑然未觉,跟没听见似的。

    下一刻,孟小霜“嗷”一声尖叫,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

    “啧。”唐乐山没法坐视不管,当即跑下台阶。

    “你别……”邢涟根本来不及拦,唐乐山已经几步冲到孟小霜身边。

    随后唐乐山单手夹着孟小霜,拎小鸡似的把人拽了上来。

    邢涟:“……”

    烂好人老毛病又犯了。

    “鲁莽。”

    等唐乐山站定放下孟小霜,邢涟不满地吐出俩字。

    “嘿嘿。”唐乐山只能笑了两声。这是他职业病,没办法。

    *

    等孟小霜脚落地,安真人去而复返,带他们去了凌云宗的主殿。

    凌云宗除了掌门,还有十位长老。并不是有新弟子入门,都需要掌门和长老到场,像外门弟子,有外门执事负责安排,直接领会外门;内门弟子,也有内门执事和兼职管事的亲传弟子安排,不用上主殿;只有长老或者掌门要收徒了,诸位大佬才勉强露个面。

    唐乐山他们到时,主殿里却站了不少人。

    安真人周到地给他们一一介绍,唐乐山这才发现,掌门和长老都到齐了。

    一个八字胡的大叔捻着自己的胡须,乐呵呵道:“这位就是怼了永杰那糟老头的小友?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哈哈哈哈哈!”

    唐乐山:“……”

    他们没走错吧?

    这里是凌云宗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23 20:18:04~2021-07-25 07:26: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47254115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7254115 9瓶;一只北极兔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