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2 章

第 2 章

    白烨手摸到上方的床板,两脚一蹬,动作行云流水,再回过神时,他就已经坐在了上铺的床沿。

    “怎么了,哪里痒,我瞅瞅?”

    江绪潮被唬了一跳,险些一脚就将突然蹦上来的男人踹下去。

    大半夜不睡觉,出来的能是什么妖魔鬼怪?

    但旋即,他便听到了白烨的声音,艰难止住了蠢蠢欲动的飞踹。

    不过,他还是已经将脚给伸了一点出去。

    白烨暗自扬了扬嘴角,上手便将眼前这一只白皙漂亮的脚握在手里,然后顺着脚背,一点点探向了脚踝,最后再握住线条流畅的小腿。

    “怎么?想要踹我下去?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大了,看我不好好罚你。”

    他压低的声音沙哑而磁性,犹如黑胶唱片散发的靡靡之音,带着慵懒的意味。

    江绪潮听着白烨的声音,只觉得耳膜像是磨砂一般,一种前所未有的莫名感触在心中碰壁。

    但同时,自己的小腿被另一个男人带着点粗糙的手指擦碰过,这种异常的感觉像是一只幼猫爪在他皮肤上抓挠,又麻又痒,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赶紧把你的手撒开,肉麻死了,我又不是妹子,脚还会香软软的。”

    江绪潮怕吵醒室友,便也压低了声音说话,还轻轻晃动了一下自己的腿,示意白烨放手。

    倒是颇有一种做贼心虚、欲拒还迎的味道。

    白烨忍不住闷笑一声,然后整个人向前一探。

    这下可好,他的手掌直接便捏在了对方膝盖上,令后者的腿变成了一个“w”,顺带还将后者整个人压住。

    最终,两个人亲密得恍若不顾场合的热恋期情侣一般。

    “小潮,你的脚好滑啊,腿也又细又长,一股……柠檬的味道。”

    白烨鼻子动了动,微微一笑,然后凑近江绪潮的耳朵。

    后者只觉对方呼吸产生的热气一直呼在他的耳朵上,就跟羽毛挠在他心尖尖似的,憋得慌。

    只一会儿,江绪潮便把持不住了,白皙的面庞攀上一抹绯红。

    “我勒个去,你……赶紧走开,大半夜的不想跟你玩儿!我是真的难受的那种痒,没跟你开玩笑!”

    意中人都这么说了,白烨也不再故意耍坏,任由自己被小力推开。

    然后,江绪潮对着自己的胳膊就是一阵用力地抓挠,时不时还抓着自己腹部和后背的皮肤,不断发出指甲与皮肤接触的“呲呲”声。

    这架势,让白烨愣住了。

    “额?你对男人过敏?”

    江绪潮倒吸着一串凉气,顾不上回答。

    “嘶……好多蚊子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蚊子,不知道在我身上叮了多少包,连背后都是。”

    白烨一听就觉得不对了,神色当即也认真了起来。

    “我们寝室晚上一直点着电蚊香,我睡下铺都没有被咬,照理来说,你更不容易被咬,难道是病了?手机拿来,我给你照照。”

    江绪潮挠着胳膊,只觉得有一百只蚂蚁在上面爬似的,抓得不禁更用力了些,看那架势,恨不得把皮给揭开。

    听到白烨的话,他才有点慌了,连忙将放在床头的手机递了过去,让对方给自己看看。

    手机照明灯一亮,白烨便看到对方结实白皙的背部有不下十几个红色的小圆斑,圆点正中心是一个虫子叮咬皮肤的红点。

    再照一下手部和腹部,也有一样的痕迹。

    “应该不是过敏,不然就要去医院了。”

    白烨摸了摸下巴,思考了一阵后,皱着眉头说:“你今天是不是接触到了什么野生动物?这是跳蚤叮咬的痕迹。你每天都洗澡,不至于啊。”

    “我想起来了!”江绪潮恍然大悟,咬牙道,“我今天中午回来的时候,看到窗户开着,我窗帘没拉,有一只野猫躺在我床上,还是见我们回来才逃走的。”

    “中午……啊。”

    白烨思忖了片刻,恍然。

    合着还是他的锅啊!

    这阵子江绪潮他们都在找实习,寝室里只有白烨一个人,为了通风,他就将寝室的落地窗打开了。

    学校附近野猫挺多的,而他们寝室旁边就是一片小树林,有很多两三米高的树,附近还有一个热水房可以供野猫落脚……正是种种因素加起来,令野猫有机可趁,跑到他们寝室还在江绪潮的床上留了跳蚤。

    跳蚤这东西很麻烦,无论是电蚊香还是普通的蚊香都不怕,杀虫剂也有待斟酌,得要专门的药才行。

    可大半夜的,除跳蚤药上哪找去?

    好在跳蚤这玩意儿还怕水,白烨分析了一通之后,让江绪潮赶紧用肥皂去冲个水。

    “好啊,原来都是你害的,人不在还要开窗户,招来了野猫!还害得我床上有跳蚤!”

    江绪潮只觉得牙齿也痒痒,恨不得自己也变成一只跳蚤,在白烨身上咬个遍。

    后者作为一个合格的好哥们儿兼老攻,自然要在第一时间承认错误,并且给予补偿,另外还要不着痕迹地增加他们接触的机会,省得有别的野男人或者电灯泡干扰情感进展……岂止是一举两得,简直是三得四得五得!

    当然,白烨也是真心后悔的。

    “都是我的错……这样吧,之后我每天都请你吃饭好不好?你中午晚上回寝室,你要外卖还是咱一起去食堂,去下馆子都没问题。”

    江绪潮撇了撇嘴,看在白烨态度诚恳的份上,气也消了,只说:

    “那倒不用了,你请我吃一星期就好了,我也不求你下馆子,食堂就行了。”

    食堂便宜,江绪潮也不好意思真的让白烨花太多钱,意思意思就行了。

    但白烨怎么可能容许这件事情的发生?去食堂吃一星期的请客那还叫“约会”吗?

    他立刻就换上了无比郑重的语气:“那怎么行,我说要请你,就要请你!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听我的!是兄弟就别逼逼赖赖。”

    江绪潮无语凝噎,是什么让一个死抠门的突然这么大方?

    “……得得得,我听你的,有便宜不占是傻子。”

    是的,虽然白烨的存款已经高达七位数,但人类和巨龙其实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钱这种东西,是越存越香的,白烨此人,但凡在某个多余的地方花他一个子儿,都是在放他的血。

    然而在另一方面,只要他本人愿意,花多少那也不算多。

    他又不穷,给喜欢的人花钱,能叫花钱吗?

    “别继续呆在床上了,我也赶紧下去,当心被咬得更狠。先去洗澡,这么晚了,你明天是有实习还是休息?衣服我帮你洗,你洗完来我床睡。”

    噫~最后一句话好霸道好强势哦!

    白烨暗自吐槽了一句,便和江绪潮一起翻身下了床。

    后者拿了换洗的衣服便直冲浴室。

    而白烨本来想要一块儿去的,但他们寝室向来没有同洗澡的习惯,为避免打草惊蛇,他就只能作罢,只是让江绪潮去用自己那块儿硫磺皂。

    那玩意儿止痒效果好,还能够形成让虫讨厌的味道,虽然人闻起来也不怎么香,不过白烨不会在意这点儿小事。

    另外,四舍五入之下,就是他们已经亲密地贴贴了。

    在盥洗室里,江绪潮用硫磺皂狠狠地冲洗一遍过后,生怕自己的身上还会留下跳蚤,完后果然觉得清爽了许多,身上的咬包也没那么痒了。

    他换了身干净的衣物一出门,便看到白烨已经将自己床头的指示小灯打开,正一脸微笑地坐在床上朝他挥手,笑容中似乎带着点儿什么莫名的意味。

    江绪潮凑近小声问道:“怎么?”

    白烨举了举手中的药膏,同样小声地回话:“我给你擦擦药啊,你这样不擦药怎么行?”

    “是哦。”

    江绪潮正要从白烨手中接过药膏,后者却突然把手向后一挥,让他抓了个空。

    “……又怎么了?”

    白烨认真地说:“你背后的地方看不到,也擦不到吧?我帮你啊。”

    江绪潮不疑有他,将上衣掀开:“那就麻烦你了。”

    “咕嘟~”

    白烨暗暗吞了口口水。

    他以前不是没有看过对方打赤膊的模样,男生宿舍嘛,只要没有外人和异性在,穿着一条内裤在室内甚至走廊上招摇过市的也大有人在。

    只是,之前的他和现在的他,感觉却是截然不同的。

    白烨以前看江绪潮,只是觉得这小子长得好看,皮肤雪白雪白的,但也有恰到好处的肌肉,心里有股说不出的喜欢,甚至还会抱着单纯玩耍的心态,不时上手蹭个豆腐。

    ——都是大男人的,碰一下怎么了!?

    理直气壮。

    但是,当白烨得到平行世界的自己的记忆后,平衡便被彻底打破。

    他深入地感受过江绪潮那好看皮囊下的有趣灵魂,也有过与对方跨越“好哥们儿”这条线的肌肤之亲,这种喜欢,就渐渐地上升到爱的温度。

    滚烫,且甘美,让人着魔。

    白烨不由心想:或许自己以往的二十二年只是自定义为“直男”,就得出现那么一个人,用榔头狠狠凿开自己薛定谔的柜门!

    那厢,江绪潮已经盘腿坐在床上有一会儿了,却迟迟没有见白烨打算动手,有些奇怪地向后看了一眼。

    “怎么,还没好吗?”

    “抱歉,就想着,可能这就是男人宽广的背吧。”

    白烨将药膏涂在手上,腹诽道:想要拥入怀中,然后在肩膀上留下一个浅浅的草莓。

    江绪潮假咳两声,觉得今晚的白烨好像有点怪怪的。

    “什么啊,难得你说话这么动听……”

    当有点凉意的药膏与滚烫的指尖触碰到背部时,江绪潮身子一颤,发出了难以自制的笑声。

    “扑哧~怎么这么痒,你该不会是在故意搔我痒吧?”

    白烨眉头一扬:“说的我好像很恶趣味一样。”

    没错,他就是这么恶趣味!

    于是乎,上药的过程逐渐失控,变为两个正处于燥热年纪的大男生打着赤膊在床上打滚互挠的画面。

    白烨宽大的睡衣不知不觉间就被蹭掉了。

    换个时间,这样的景象,室友就算看到了,也只会笑着说上一句“你俩搞基出去搞,别污染了寝室清新的氛围”。

    但是,当时间换成迷离的半夜,当两人的上衣都已褪下,当昏暗的灯光打下一个若隐若现的光圈,那么这一景象呈现出来的意义便截然不同。

    小床板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似乎是在对宿舍的其他人发出警报:

    长官,这里有两个人在纯洁的男生寝室做羞羞的事,请立刻逮捕!

    睡在对床的室友苏宸被这点细微的动静吵醒,揉了揉眼,然后就如同被狗血淋头一般骤然清醒。

    出现在他眼前的画面,令他目眦欲裂。

    ——这两个男人,众目睽睽……不对,半夜三更地在床上做什么呢?!

    淡定、淡定……是梦,绝对是梦!自己室友都是直男,两个直男怎么可能半夜做下流的事情!

    苏宸重重地捏了一下自己的脸。

    旋即发现了一个更加沉痛的事实。

    ——这特么居然不是梦!

    男生寝室半夜为何听得木板床吱呀哀嚎,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苏宸虎躯剧震,只能小幅度地侧过身子,生怕自己发出丁点动静,打扰到正在努力运动的两位好哥们儿。

    突然,他听得对面说了一句话,心态“哗啦”一下就崩了。

    白烨:“别闹,快点让我上完(药),明天你还要面试!”

    ——男人,都是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