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们儿,吃糖不

哥们儿,吃糖不 > 第 4 章

第 4 章

    次日,301寝室的四人起了个大早。

    苏宸和另一个室友郑国辉的面试都是在上午,而且离学校位置很远,两人一大早就得赶地铁,在早上六点就悄悄洗漱完毕出发了。

    出寝室门后,苏宸马上问了一句:“你昨晚睡得好吗?”

    “很好,都不带做梦的。”郑国辉看着苏宸虚浮的脚步与青黑的眼圈,担忧道,“你昨晚是不是没睡好?”

    “……呵呵,差不多吧,真羡慕你的睡眠质量。”没看到那些不该看的。

    苏宸干笑两声,很想说寝室里出了俩内卷的叛徒。

    但这种事显然越少人知道越好,为了四人的关系着想,他最终还是没有多嘴。

    郑国辉也就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自动忽略了这个话题。

    而江绪潮的面试本来是定在了下午两点,但同样因为距离学校的位置比较远,所以要在中午出发。

    只是,他为了更好的捯饬自己,也起了个一大早,哪怕是和白烨两人昨晚半夜折腾了许久才重新睡下,也影响不了他高亢的精神状态。

    随着手臂下的温暖骤然消失,白烨也迅速惊醒,然后沉默地看着江绪潮为了只有一面之缘的女生忙前忙后,就差用刮胡刀把咯吱窝都给剃干净,心里头就跟打翻了醋坛子一样,很不是滋味儿。

    “用不用这么夸张?”

    “这是对人家的尊重。”江绪潮对着镜子照了又照,练习笑容的角度。

    “呵……天真。”

    白烨撇了撇嘴,心里的骄躁就跟慢火煎熬的油锅一样开始升温。

    然后,他也起床了。

    从衣柜里挑了套最贵的休闲名牌服饰穿上,又戴上了平常压根不会戴但关键时刻用来充面子的卡地亚,稍微关注点奢侈品的人就能看出来,他这一身行头价值已经超过了二十万,简直是闪亮亮地将“富二代”三个字刻在脑门儿上。

    当然,白烨本人其实和富二代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能发家致富全靠自己。

    “我待会儿开车送你过去吧。”

    “你买车了?什么时候的事儿?”江绪潮不禁怔愣。

    白烨随口道:“你们最近都忙着找实习,我之前想着有空,就买了一辆车,也省得你挤地铁。”

    这一句话,显然是让江绪潮以后都坐自己车出行的意思。

    显然江绪潮没反应过来,也没考虑到那一层,只不太好意思地说:

    “去那么远的地方,会不会麻烦你啊?”

    为了让自己此次陪伴出行更加自然,白烨脑筋一动,旋即一本正经地解释了起来。

    “最近地铁里有色狼专门袭击男生,尤其是在高峰期的时候,乘客之间难免有擦碰,你吃亏了都找不到人。苏宸之前已经吃过亏了,变态在他身上留了点咱们都懂的那啥痕迹,给他恶心得不行。”

    江绪潮瞠目结舌,有点被吓到,同时还觉得非常不敢置信。

    “真的假的啊?他怎么没跟我说。”

    “真的,因为这件事他觉得很丢人,所以就提醒了我一下,当时寝室里就我和他两个人……你不要乱说,别说是我说漏嘴的,这是秘密。你也知道,他本来就很在意自己长得太过精致。”

    白烨说起谎来眼皮都不眨一下,默默在心里对不在场却失了清白的苏宸道了声歉。

    ——兄弟,以后请你吃点大餐作赔礼。

    另一边,完全不知道自己躺枪的苏宸喷嚏连连,让同行的郑国辉一阵嫌弃。

    而江绪潮在听到白烨煞有其事的理由后,也不怕麻烦别人了,甚至打算接下来一小段时间都不愿去挤地铁了。

    ……

    日上当头,白烨去学校的停车场提车的时候,收到了李雨萌发来的消息。

    社会你猛哥(李雨萌):我打听过了,虽然的确有慕丝雅这么个人,但她是短发,身材也比较圆润,不太像是江绪潮口中的那位。

    可能是那个叫慕丝雅的女生身份证件被盗用了,或许还有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你们注意着点吧。

    白烨心头的一块石头缓缓落地,嘴角扬起一丝冷笑。

    正常人怎么可能会在主动与他人交流的情况下,又多此一举地隐瞒自己的身份,其中必定存在猫腻。

    而他,最不怕的就是猫腻。

    白烨写文,还是十分擅长写阴谋诡计,平时习惯于将人往恶毒方向想的人,将车开到寝室的这段路上,他的脑袋里便出现了很多种对策。

    寝室门口,江绪潮看着学生来来往往,偶尔有几辆半旧不新的车经过,都要抬眸看看是不是白烨。

    当一辆崭新的黑色宝马x7停在寝室门口时,周围的同学纷纷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暗叹一声“家里有钱就是好”,但江绪潮的目光却是略过了。

    ——用脚指头想都知道,这辆车是等别人的。

    “还等着干什么,不上车?”

    直到半分钟后,白烨的声音在附近响起,江绪潮才猛然惊觉,看了下眼前宝马的车牌号……兄弟,打扰了。

    白烨原本看江绪潮在那左右张望,是跟别人有事要说,等了一会儿才发现对方估计忽略了他车牌号,他便从车上下来,倚靠着车门,勾了勾手指。

    不得不说,白烨长得高大帅气,眉眼深邃,本就自带凌厉的气势,此时嘴角噙着一抹轻狂的笑容,穿一身名牌倚靠百万豪车的架势,像极了桀骜不羁的富家少爷,对于异性自带一股致命吸引力,同时也是同性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啧~富二代,炫什么炫,不就是辆破车,更有钱的大有人在。”

    路过的人群中,有的男生故作不屑地撇了撇嘴,仿佛这样就能找回自己的场子。

    江绪潮眼神呆滞,感觉现在的白烨有点陌生。

    就好像身边的穷小子摇身一变成了白马王子,提着花邀请你参加舞会一样。

    而自己,成了那个被邀请的……公主?

    “怎么,看得呆住了?现在才知道我有多帅?”

    白烨径直上前,牵过江绪潮的手,不由分说便把人拉进了副驾。

    他的这一举动,无疑带着宣誓主权的意味,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富二代少爷去男寝接自己的男朋友!

    有些结伴的女生顿时压抑不住自己的尖叫。

    “啊啊啊——!磕到了磕到了!”

    “霸道又温柔富二代攻x清俊又呆萌的大学生受,这是什么绝美cp,姐妹们我要去写文了!”

    有认识两人的人犹豫地说:“等等……那不是白烨吗?另一个是江绪潮?他们是室友啊,就咱们学校有名的校草寝室301……”

    有人更激动了,这是什么纯爱文学照进现实吗?

    “这不是更好嗑了吗!我直接嗑拉了啊!”

    ……

    车门被拉上后,伴随着欢快的轻音乐,外头的动静便几乎不可耳闻。

    但是江绪潮依然可以看到,隔着车窗,有不少人都在注视着他们,这让他如坐针毡。

    他甚至完全忽略了刚才白烨牵自己手是多么的自然。

    “别忘了系安全带,还是说要我帮忙?”

    白烨见江绪潮不太自在,就作势俯身打算帮忙。

    想来透过正前方的车窗倒映的画面,一定十分奇妙。

    “还是我自己来吧,系个安全带而已,我有什么不会的。”

    江绪潮不轻不重地瞪了白烨一眼,惹得后者忍俊不禁。

    所谓“色厉内荏”不就是这样么,跟不适应新环境的小猫似的,毛都炸起来了。

    直到车子远离了宿舍区,注视他们的人也没了,江绪潮紧绷的身子才放松了下来。

    他向旁边瞥了一眼,就见白烨开车时严肃认真,侧脸的线条如雕塑般硬朗,嘴角抿着,似乎暗藏心事,一双黝黑的眼睛深邃地凝视着前方的景物,像是一轮漩涡,直将人的心魂吸入眼底。

    这种不经意间透露出的成熟气质,像是一杯香醇的浓茶,散发着神秘的吸引力,让人想要撇去茶上升起的轻烟,去一品其中韵味……这是平时的白烨所没有展现过的形象,跨越了年龄的限制,令其显得格外神秘。

    正当江绪潮有些入迷时,白烨扭头看了眼后视镜,两人的目光恰巧碰撞在一起。

    前者瞳孔一缩,只觉心中有一股电流冲刷而过,让心跳都失了几个拍子,尔后像是做错事般,慌乱地转移了视线,故作镇定地转移话题。

    “这车是你家全款买的吗?怎么着也得百来万了吧。”

    “是全款,不过不是我家买的,是我买的。钱是写小说挣来的,我从高一之后就没向家里要过钱了。毕竟我亲生的爸妈都已经有自己的生活了,互相不打扰就蛮好的。”

    白烨轻描淡写一句话,让江绪潮心里顿时七上八下,不仅是觉得自己说错话了,更是替对方感到有些难受。

    车内安静了片刻后,他挠了挠鼻子,用赞叹的口吻说:

    “烨子,你可真牛逼!之前怎么不显山不露水的,连同寝室的我们都不说声,不然你就是全校的第一校草男神了。”

    “太高调不好,容易被人捧杀,我不太喜欢这种总是被人盯着看的感觉。”白烨嘴角上扬,调侃道,“我就是这么一个沉熟稳重内敛的多金单身汉,喜欢吗?”

    江绪潮见气氛重新恢复,暗自松了口气,没好气地道:

    “喜欢个屁啊,刚才那么高调的人不知道是谁哦。”

    “哈?没准你就喜欢个屁,咱们彼此彼此。”

    白烨眼神多了一分意味深长:“虽然我不喜欢炫富,但是该展示自己实力的时候,就不能藏着掖着,否则容易被人看扁。”

    江绪潮敏锐地捕捉到了白烨的话语中一抹挥之不去的□□味,但不太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

    已经过了饭点,路况不像午前一样拥堵,等两人抵达面试地点时,距离正式谈好面试的时间就差十五分钟。

    上了办公楼后,白烨便看江绪潮躁动不安地打量四周,面带希冀,可是周遭除了他们以外,也就只有结伴而来的几个男生要参加面试,根本没有女生的踪影。

    “被放鸽子了吧~?”

    白烨勾了勾嘴角,心中的愉悦不小心便漏了出来。

    但是还没等他开心几分钟,江绪潮便收到了一条消息。

    【慕丝雅:我的面试已经结束啦,现场人挺多的,我不太好意思占别人座位,就去附近的咖啡厅休息,不介意的话来这里吧。(定位)】

    “哼哼~你才被放鸽子!”

    带着自得的心情,江绪潮去前台签了一份表格,接着便领着表格去参加面试了。

    白烨状似无意地打量了一眼外来人员登记簿,看到上面大部分都是男生歪七扭八的签名,慕丝雅娟丽清秀的笔迹显得鹤立鸡群,当下会心一笑。

    前台小姐姐也就是二十多岁的女生,见白烨一个帅哥夸自己瘦和漂亮,又得知自己被另一个女生羡慕,当即开心得不得了,还拿出了巧克力招待白烨。

    周遭的其他男生看白烨居然成功搭讪到了前台小姐姐,当即目瞪口呆,心里大骂“现充可恶,海王可耻”。

    而前台小姐姐却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套话了。

    “你让你朋友平时吃饭的时候多吃粗粮,虽然不太好吃,但是对身体很健康,自然而然就能够瘦下来。至于护发素,我看你朋友的发质的确有些干燥粗糙,所以我推荐……”

    白烨可以确定,前来参加面试的慕丝雅,跟邀请江绪潮的并不是同一个人。

    听着前台小姐姐殷勤的话语,他不时作恍然状,又不时应声,而后再抛出几个问题,一副认真倾听的模样,谈话也就轻松而愉快。

    等江绪潮结束面试出来后,就看到白烨和前台小姐姐相谈甚欢的景象,一时间也不知道要不要出声。

    打断兄弟的桃花是不道德的行为。

    但白烨本人显然没有撩人家小姐姐的想法,见江绪潮出来,便迅速收了谈话。

    “结束了?那我们走吧。再见,小姐姐,我替我朋友谢谢你。”

    白烨带着和煦的笑容,挥了挥手,和江绪潮先后离去。

    直到两人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前台小姐姐才收回了眼神,却突然失望地发现:刚才自己竟然没有要对方的联系方式!失策!

    前台小姐姐从痴迷到懊恼的表情变化清晰可见,让坐在原地等待面试的几个男生暗恨“帅哥富二代岂有此理”。

    另一边,两人下楼的途中,江绪潮感慨无比。

    不知道什么时候,好兄弟的段位就那么高了。

    “你要了人家小姐姐的联系方式?也是,兄弟你这条件,什么样的对象找不到啊。”

    “我没有要她的联系方式。不过……借你吉言。”

    白烨勾了勾嘴角,侧眸看向江绪潮,深沉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以及某种不知名的情愫。

    ——我要你。

    作者有话要说:  苏猛男之后就下线了,只能活在别人的嘴里hhh~

    关于苏宸的故事,请关注《穿越后我成了魔宗少主[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