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6)

Chapter (6)

    江玉来了点兴趣,扭头看着余美丽微笑:“您孩子的绘画技术看起来不像是一年半载才有的技术。”

    余美丽挠挠头,有些不解。

    她又拿起一幅画,这是一张色彩绚丽的小油画,画的是余美丽的肖像,栩栩如生,就跟照片似的。

    江玉用指腹蹭了蹭纸面,在某一瞬间,她竟也分不清是画还是照片,感受到干燥的颜料擦过皮肤时。

    摸着这幅画,她恍惚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那个提着画笔在光中发热的女人,却因为现实跪在男人西装裤下,现在想起来可太讽刺了。

    “他啊,就是随便画着玩的。”

    江玉没什么表情,仿佛余美丽说的话她根本提不起什么兴趣,她的注意力只在余白的画上:“有梦想是好事。”

    余美丽笑了:“是勒,你说得不错,有梦想是好事。他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捡垃圾也算本事,也是他双手挣的,只要不要从被人嘴里吃饭就行,过得多没尊严呀。”

    余美丽随口说的一句话让江玉脸色为之大变,再看向余美丽时,她的表情阴冷极了:“您还真是个好母亲呢。”

    “你家孩子也不赖,长得俊,比那电视上的明星还要俊勒。对了……你家孩子有啥梦想没有?”

    “他没什么梦想。非得说的话,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应该是盼着我死。”

    江玉把死这句话说得轻飘飘的,仿佛不是在说自己一样。余美丽听到后脸色都变了,再想笑都笑不出来,直感觉背后发凉。

    那支消瘦苍白的手拿起了柜子上那张被余美丽细心裱好的全家福画像,细细观摩着。

    上面画的是余白一家,可江玉那怀念的眼神很奇怪,仿佛不是在看余白一家,而是通过这幅画看另一家人。

    “他是长得是不错,跟他爸爸那张脸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过……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呢?和他爸爸一个样,都是活在世上害人的东西。”

    江玉手悄然一松,画框从手里掉下来,玻璃碎成了渣子。故意摔烂后,她朝着余美丽无辜一笑:“哎呀大姐……我刚刚手滑了,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

    余美没怪她,只是心疼画。

    她试图蹲下捡画,江玉的高跟鞋突然踩下来来,尖细的鞋跟踩在余美丽的手背上,余美丽手掌下是玻璃碎片,这么一踩,手心里血肉模糊。

    江玉有些得意的勾了勾嘴角:“大姐,您猜猜我多大?”

    余美丽疼得唉哟直叫,压根没空回答她的话。

    江玉笑得更加邪魅了:“我比您小不了多少呢大姐。”

    两人的年纪都在三十岁左右,可是江玉的样貌却年轻她起码有十岁,余美丽因为常年不梳妆打扮,皮肤粗糙,发型古板,看上去更像个四十多岁的妇女。

    而江玉皮肤细腻,妆容精致,衣着时尚,加上先天五官漂亮,丝毫不夸张的说,她现在看起来就像个二十多岁的少女。

    这句话对女人来说可谓是致命性的打击。还没等余美丽缓口气,更加打击的还在后面:“我一双高跟鞋就是你们家半年的收入,你有什么资格站在那里阴阳怪气呢?”

    “与其坐在门口当个八婆每天闲言碎语的打听别人的事情,不如好好拿个镜子看看你这张年老色衰的脸。多打扮一下……万一哪天你男人身上吐了。”

    余美丽一脸的茫然和委屈,她压根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让江玉这么生气。

    江玉转头往外走去。

    “有空多来我家走动走动,比起楼上楼下那几位……我更想陪大姐你说说话呢。”

    她走了。

    剩下余美丽一个人抱着那破碎的全家福直发愣。

    余白报名回来的时候看见一地的狼藉,还破碎的画纸,询问余美丽怎么回事,余美丽只是面色苍白的摇摇头,说自己不小心摔碎的,一句不提江玉,她不想大人之间的事情影响到孩子。

    余白以为她摔碎了全家福难过呢,想要不重新画一张,用这张全家福去参加这次青少年素描比赛让余美丽开心一下,

    可是他却怎么也画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想了好几天才想通,自己原本就不是属于这个家的孩子,自然画不出这个家里的温馨。

    眼看时间就只剩下一天,余白抱着画板坐在一楼阳台上焦虑。

    他画画的技术可以让他在这次青少年素描里轻松拿到奖项,可他在这方面是个完美主义者,如果画中达不到他想要表达的思想,他可以毫不犹豫的就地毁掉画了很久的心血,这就是他骨子里隐藏的疯狂,只是余白自己不知道。

    今天的阳光很好。

    他咬着笔,无意间看见一美少年正坐在他不远处花坛里的长椅上打盹,懒洋洋的,像个偷懒的猫。

    阳光打在他脸上,照得他白皙的皮肤呈现出透明色,手臂上的静脉都显露得清楚,白皙得不像话。

    这个季节正好是蔷薇盛开的季节。少年背后是一面爬满红色蔷薇的墙。

    他就睡在墙下,身体镶嵌在蔷薇里,睡像安安静静的,仿佛一个被蔷薇拥抱的天使。

    可人的眼睛是会骗人的,或许他是一个强吻蔷薇的恶魔呢?

    余白的心在跳,手在抖,他从没见过如此温柔的光景和色彩,于是不由得拿起了铅笔在纸上描画起来。

    铅笔在纸上舞动着,他用那逐渐痴迷和贪婪的眼神去锁定那个画面,又用一条条优美生动的线条将眼前少年和蔷薇的画面勾勒在画板上。

    余白自己也没想到他也会有这么失控的一天,他只知道那一刻他所有的注意都凝聚在他身上,耳朵好像听不见周围的声音,那一刻江野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直到画完的时候,他才平复心情,看了看画,效果要比他预想要好太多。与此同时,那睡懒觉的少年醒了,缓缓睁开了那一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

    “……”

    余白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怕被江野发现自己偷画他,他惊慌失措的抱着画板想跳下来逃离现场。

    因为紧张一不小心,脚步踉跄了一下,导致他整个人仰面从阳台掉了下去,肩背着地的掉在草坪里。

    还好这是学校一楼,要是是二楼,他这个姿势摔下去,一定惨了。

    一张俊脸倒着在他眼前,江野背着光低头看他,笑得灿烂:“余白同学,给我拜早年呢?”

    “……”好尴尬。

    他的画就落在一边,江野看见了,将他的画拿起来。

    余白特别激动的从地上爬起,抢回了画,将它护在怀里,像个做错事被发现的孩子,站在原地显得不知所措。

    江野意味深长地笑了:“偷画我呢?”

    “……”余白不自觉的红了脸。

    “这又没什么。”江野伸出手:“我看看。”

    余白看起来不是很想给,现在已经很尴尬了,万一当事人觉得他画得不好,那不得更尴尬。

    江野无奈:“你偷画我,还不能我欣赏一下自己?”

    余白被说得有点羞愧,对啊,他是偷画的,还没有经过当事人的同意,想着,这才把画交出去。

    江野眼睛都亮了。

    “余白同学,你还真是天赋异禀啊。”他小心抱着画,问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学的?能画得这么好?”

    余白肯定是不能说实话的,于是挠着头撒谎道:“有些时间了吧,我也忘记了。”

    江野忽然一笑,笑得有些邪气。

    余白总感觉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是直往后退,江野步步紧逼,最后把他禁锢在墙角,问了一句:“你是不是暗恋我?”

    余白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是的,只是刚刚你在那里睡觉的画面很好看,我就随手画了下来,你千万不要误会。”

    “是吗?”他不信。

    但也没再追问下去,而是坏笑着低下头,说道:“虽然很荣幸成为我宝贝的模特,但我现在是不是索要一点报酬才对?”

    余白:“你想要多少钱?”

    “拿钱侮辱谁呢?”他将唇贴在他耳边,声音沙哑地问:“让我亲一下好不好?”

    “……”

    亲什么?

    余白脑子嗡嗡的,意识晕晕的,再也说不出话来,动作表情僵直的像个上了发条的木偶。

    “要不还是给钱吧?”

    “……”

    余白从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一块五毛六,顿时觉得有点寒酸,又尴尬的放了回去,对他说:“要不这样吧,你让我拿这张画去参加比赛,到时候奖金我们对半分怎么样?”

    江野好无奈。

    他看起来有那么缺钱吗?

    余白执着的诱惑着他:“奖金可是有四千块奥,你两千,我两千。”

    少年无奈地把画还给他,说道:“我不要钱,到时候你请我吃个饭就好了。”请我约个会就好了。

    余白想都没想答应了:“行。”

    江野怕他脑子不清楚,又提醒道:“我说的吃饭,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吃饭,你……能懂吗?”

    余白笑了笑:“这有什么可不懂的。”

    不就是请他吃个饭吗?应该的,毕竟他解决了他这几天的困扰。

    江野眼神都变了:“你想约在什么时候?”

    余白想了想:“下个星期吧。”

    正好比赛结果出来。

    江野这才满意的离开。

    余白回到教室,教室里原本人声鼎沸的,他一进来,瞬间安静得一点声音都没有,所有人都在看他,看得他有些不知所措。

    他忐忑不安的坐回课桌。

    一个纸团朝着他扔过来,不知道是谁扔的,上面写着:“余白你是不是被人挂在论坛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