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8)

Chapter (8)

    余白再醒来的时候是在自己家里,余美丽在房间里收拾他之前没有头绪画得到处都是的纸团。

    余白糯糯的喊了一声:“妈。”

    余美丽听着声儿就过来了。余白想起来,又被她重新摁在床上:“儿子多休息会,别起来。

    “我怎么了?”

    感觉头晕晕的,全身乏力。

    “低血糖儿子。”余美丽皱着眉叹气:“怪妈最近没看好你。”

    “低血糖?”他?

    余白最近饮食正常,甚至有些多食,没什么概率低血糖的:“不是其他问题引起的么?”

    余美丽:“医院检查过了,身体没什么问题,医生说是严重低血糖引起的心绞痛等一系列症状。以后要多在饮食方面慢慢调整。放心,有妈在呢啊。”

    “……”这样。

    余白轻轻松了口气,躺平了。

    也许是最近太投入在画上,他自己有可能忘了吃饭这件事,差点忘了他以前就是这样猝死的。

    天已经黑了。

    余美丽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嘟嘟囔囔地说道:“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啊?我总感觉我这眼皮跳得慌。”

    “你们班主任今天找我呢,让我明天过去一趟。”

    余白不能让她去,书中的剧情很残忍,苏敬城在班主任面前检举余白,又给余美丽看了他发的骚扰视频,得知儿子是个同性恋后,余美丽血压上头,直接倒在学校里,后来瘫痪了。

    得想个办法阻止余美丽过去才行。

    余白打开家门,原本是要去取快递的,正好和要上楼的江野碰了个照面。

    余白想起之前低血糖的事情,这少年为了他从五楼爬下去,他很感激:“上次的事情谢谢你。”

    江野却没什么表情,甚至有点冰冷冷的,不再像之前那般看见他那么激动。

    他手指转着钥匙走上来,从余白身前走过,却没看他一眼。

    余白又喊了他一声:“江野?”

    听到他的声音,江野还是顿住了脚步。

    “什么事?”

    江野背对着他,手指上转动的钥匙圈还没停下,看起来有些焦躁。

    余白:“昨天天台那件事。”

    江野似笑了一下,笑里有那么一丝嘲讽地味道:“谢我做什么?救你的不是我,你应该去谢谢你的敬城哥哥才对。”

    苏敬城?余白愣了一下,不明白江野会突然提到苏敬城。在他发愣的功夫里,江野在钥匙开锁。

    余白上前抓住了他开锁的手,江野也不在动了,任他抓着。余白道:“你说清楚点吧,不然不太懂。”

    江野嘴角的讥讽更明显了:“余白同学,你把我当做什么了?”

    余白懵懵的:“什么?”

    江野反手把他拉过来壁咚在自己家门上。他声音哑哑地,幽怨得厉害:“跟我接完吻扭头就去别的男人怀里撒娇。你我当做什么了?嗯?我是你开心的时候想摸就摸的狗?你就不怕把我惹急了,我会咬你一口?”

    “我没和谁撒娇……”余白已经把苏敬城抱他事情忘了。

    但那个时候他迷迷糊糊,脑子不清楚,看人都是模糊的,他不知道抱着他的那人是谁。再说了,那个时候他命都要没了,哪还能注意和人打情骂俏。

    他的气息扑在他的脸上,余白忽然闻到空气里一丝浓郁的酒味,不由得皱眉:“你喝酒了?”

    “是喝了点。”他眯了眯微醺的眼:“怎么?你不喜欢?”

    是不喜欢。

    “其实我本来想要和你聊聊我们约饭的事情。”现在他醉成这个样子,他只将他推开:“喝醉了就回去休息,等你酒醒了我们再说。”

    余白转身要走,江野猛然从后面抱住他,因为紧张,他声音颤抖得厉害:“我没醉,我清醒得很……对不起……是我无理取闹,是我不好……你别生气,我认错好不好?”

    “……”

    余白被抱得愣怔怔的。

    江野灼热的气息喷在他耳朵上,酥酥麻麻的:“可不可以不要这个态度对我?余白,我真的好难过。我好像做什么都换不到你一丝笑容,而苏敬城什么都不用做,你就甘愿为他牺牲一切。”

    余白微微叹了口气,转身对上那双执拗又通红的眼眸,声音柔和了很多:“你跟苏敬城没有可比性,你是你,他是他,你是独一无二的。”

    “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个。”江野的目光可怜极了:“我想知道在你心里……我到底算个什么位置?”

    “你没必要这样不自信。”余白拉住他的手:“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我的朋友。苏敬城我跟他连朋友都算不上。”

    江野笑了,自嘲似的的笑了,他觉得余白时哄他的。

    当初那么不惜践踏尊严都要讨好苏敬城的人哪能说爱就不爱了。他不信,但他也不在深究,能听到余白嘴里说出这么温柔的话他已经很满足了。

    他的头栽倒在余白肩膀上,贪婪的嗅着他发间的香味:“余白……”我那么炽热的一颗心你当真看不见么?

    之后再也没有声音。

    原来是睡去了。

    余白敲响他家的门,江玉给开的门。她还在画指甲,指甲没干,伸着十根纤细的手指头在空气里晾晒着。

    她先是看了看喝醉酒的江野,又看了看余白,调侃道:“小朋友,你不知道你们这个年纪是不能喝酒的么?”

    “不是我喝酒,是江野喝的。他已经喝得走不动路,需要休息。”余白把他推着靠过去,江玉却嫌弃的躲开了:“我的指甲还没干,你就把他扔这吧。”

    扔这?

    玄关口?

    这冰冷冷的瓷砖地怎么能睡人呢?

    “打扰了阿姨。”也不管江玉同不同意,余白扛着的胳膊江野走进他的家,江玉罕见的没阻拦,只是慵懒的靠在墙上目送着余白送江野进卧室的背影。

    把江野安顿好后,余白从他卧室里走出来想要回家。江玉抬起一条纤细的长腿横着卡在狭小的玄关口,挡在他的去路。

    余白皱眉:“阿姨?”

    江玉傲慢的吹了吹指甲,问了一句:“会做饭么?”

    “……”会做,但他不想做:“我还有作业……”

    她淡淡打断他的话:“厨房在靠近阳台那,冰箱里有菜。我不喜欢吃辣,任何菜里都不要放辣椒。”

    “……”

    余白没动。

    江玉关上大门:“快点,我饿了。”

    看来不做饭是不让他走了。

    余白想了想那些猫的下场,决定还是不要轻易惹江玉这个疯子生气。对待疯子,一定要顺从,顺着她的意思让她开心,因为疯子杀人是不犯法的。

    余白无奈去了厨房。

    厨房里一股子血腥味,闻得他想吐。

    炒了几个素菜端上来。

    他的手艺不算特别好,但也不差,能吃下去的程度。可是江玉尝了一口之后就吐了,满脸写着嫌弃:“……你这做的什么东西?”

    “……”

    “重做一份。”江玉把菜倒了:“这东西狗都不吃的。”

    她现在就像电视里演的那个傲慢挑剔的贵妃,余白则像一个怎么做都会被主子挑剔的小奴隶。

    再被撤回第三道菜时,他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阿姨,你要是觉得做得太难吃那就干脆点个外卖吧?我请你吃好不好?”你就不要折磨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