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偏执男二he[穿书]

跟偏执男二he[穿书] > Chapter (28)

Chapter (28)

    相比起余淼百人哭着送千里,江玉的葬礼冷清得一个人都没有,江野最后得到的只有一坛子骨灰。

    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

    他抱着江玉骨灰准备下楼。

    余家的门敞开着,余白就站在门上,也不知道在那站了多久,盯着地板直发愣,眼睛也不曾眨一下,一直到江家的门打开,他才有一丝反应。

    余白就穿了一件单薄的体恤,双臂还裸露在外,现在已经入冬,这么穿着,他的手都冻成了青紫色的。

    “不要接近他,那孩子很危险。”

    “他要报复的不止我一个人,迟早有一天他也会弄死你的……你要记住,你是我生的怪物,这个世界上除了疯子之外,没有正常人会心甘情愿的爱你。”

    这是江玉死之前对江野说的话。

    可那少年终是没忍住向他走去:“为什么站在这里?”

    余白抬起眼,那双无辜小鹿眼里现在满是愧疚:“我在等你。”

    “我不是在这么?”他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庞,指尖传来的是钻心的冷,他不由得心疼:“进屋去吧,别冻坏了。”

    余白没动。

    江野看了他一阵,直到他落下几滴眼泪来,他脑子里紧绷的那根弦彻底断掉。他再也管不得其他,伸手就将余白搂进怀里,那一刻,心底里五味杂陈。

    “对不起江野……”余白在他怀里哽咽着,他也伸出双手抱住了这个男孩,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主动的抱他。

    江野低沉叹息了一声:“你从来就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是我……是我害死江阿姨的……”余白说到这泣不成声:“如果我当时能阻止那个男的上楼,事情就不会发生。江阿姨最后也不会走到那么极端的一步。”

    “……”

    “你会怪我吗?”

    怀里的人儿抬起他哭得粉嫩的一张小脸,看起来委屈又自责。一副明明不是他的错,却把所有的错揽在自己写肩头上,让他好心疼。

    江野将他搂得更紧了些:“我怎么会怪你呢?”他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颤抖着开口:“我只有你了啊。”

    余白满足的浮起一个浅笑。

    不知过了多久,江野在他怀里软软的倒下,沉睡了过去。他从没有睡得那般舒适过,因为太过舒适,呼吸都感觉不到,显得有些诡异。

    余白蹲在一个肮脏的下水沟前,面无表情的把一捧捧的白色粉灰撒了进去,原本只是想撒进去就算了,却不知为何吸引了许多猫儿来抢食,不一会什么都没有了。

    那些吃完粉末的野猫在楼下叫得特别凄厉,像是婴儿的哭声一样,不知道在哭嚎着谁,一阵一阵的,吵醒了楼上楼下不少正在熟睡中的家庭。

    余白走上楼。

    楼梯里弥漫着烟草的味道。

    有个人坐在黑暗里等他。

    余白停在他面前。

    黑暗里响起一个低沉又疲惫的声音:“为什么骗我?”

    余白低下头,忽然不知道说什么,现在好像说什么都很无力。事实摆在那里,事情是他做的,人也是他骗的,但他不想承认,因为一旦承认有些事情就无法挽回。

    好久好久,他才动了动苍白的唇:“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黑暗里的少年笑了一下,带着一丝讽刺的味道。他晃晃悠悠起身,伸出手掐住他的后脖子,将他带到身前来。

    “你真把我当傻子了?”

    一瓶药狠狠地摔在地上,白色的药丸洒落出来,咕噜噜从楼梯间滚落了下去。那是余美丽经常服用的安眠药,药效快,几分钟之内就能入眠。

    “其实”

    响应灯应声而亮,将两个少年苍白的脸暴露在光线里。余白淡淡的瞥了一眼药瓶,不再说话。

    江野抓住他的肩膀,通红着一转眼睛,哑声问:“你到底想干什么?直接点告诉我好不好?”

    “你费尽心思做这些事情是不是就想离开我??”

    “求求你说话好不好?”哪怕是给他一巴掌他也能接受,可是余白一个字也不说,让他整个人都落到了冰窖里。

    余白没理他,低着头从他身边绕开,想回家。今天他要给余淼守灵,余鞍山在医院特意跟他嘱咐过,让他不要乱走,好好呆在家里面。

    “是你逼我的。”

    一只手悄然从黑暗里伸出来,捂住了他的嘴。在余白惊恐的挣扎下,那少年强行把他从余家拖到了江家。

    江家的大门反锁上了。

    一张床上两具身体紧紧相贴着,小绵羊被束缚得死死,狼把它咬得鲜血淋漓,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皮肉。

    余白好难受,感觉要死了。

    他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哭声叫醒了满眼是欲的少年。

    江野一愣,低头看去时,床单上都是血,哪哪都是,眼前的一幕一度让他呼吸停滞。

    他放在心尖上的宝物被他摧残得不像话,从刚开始的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到现在一点声儿都发不出来。

    江野轻轻捧住余白哭红的脸,双手有些颤抖,眼里除了不可置信之外,更多的是后悔和心疼。

    “余白……”

    他小心翼翼的呼唤着他。

    余白没有任何回应,只是麻木的躺在那,双眼空洞,跟一个失去灵魂的木偶一般,那模样真是可怜极了。

    “对不起……我……”

    江野红着眼从他身上退下来,再也不忍多看他这副模样一眼,颤抖的的离开了这被黑暗笼罩的房间。

    江野走后。

    余白淡定的擦了擦眼泪,面无表情从床上起来。

    他拉开了窗帘,坐在窗户边上,外头皎洁的月光撒进来,将他的小脸照得惨白。那双腿洁白的双腿还在流血,看起来有些凄美。

    楼下有个少年在难过,那双红通通的眼睛里,多么的懊悔和自责啊……楼下那几只野猫围在他身边不停的哀嚎着,似乎想对他诉说什么,可惜它们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

    余白盯着那个画面,眼眸里流露出一丝接近疯狂的兴奋,他快速的拿来纸和笔,在纸上绘画起来,每一笔都在描绘着他内心对那少年病态的欣赏。

    清晨天还没亮。余白穿好衣服走下楼,带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来到那少年的面前。楼下的野猫见到他纷纷跑开。

    少年就红着眼站在路灯下,站在他面前,显得是那么不知所措。他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退到灯光照不到他的地方,不敢面对余白。

    余白走上前,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别自责,我不怪你。”

    江野低着头看向他手里的行李箱。

    余白知道他在担忧什么,温声道:“我要出去一趟,等我回来。”

    因为余白一句:“等我回来。”

    江野就坐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楼梯上等着,从早上等到晚上,日复一日,不知道过了多久,外头都开始放烟花了,余白还是没有回来。

    他像只被抛弃的狗,用羡慕的眼神看着外头绚烂的烟火。想来江玉没死的话,他现在应该在厨房里忙活,听着江玉没完没了的抱怨……或许还能把余白骗过来,吃他用心为他包的汤圆。

    他以前不做这些的。

    但一个家总要有个男人会做饭。

    江野沉默的把头埋在臂弯里,眼里刺疼得厉害,他忍了忍,又忍了忍,可是还是没忍住眼泪一滴滴落在地上。

    他错了。

    他真的错了。

    可是那个孩子不会再回来了。

    一把冰冷的工具刀割开皮肉,江野任由着鲜血流出,这点痛远比不上他伤害那孩子的痛。他当时哭着喊着求他不要再继续,可是他还是没有停下来,酿成了无法挽回的大错。

    罢了。

    江野扔掉工具刀,靠在了冰冷的栏杆上。

    外头的万家灯火无比明亮,夜空里的烟火绽放得格外美丽。

    那一整晚,那少年就坐在阶梯那,听着别人家的欢声笑语,孤零零的在黑暗里坐了整整一夜,一直到早上,才闭上那双颤抖的眼眸。

    【你要记住,你是我生的怪物,这个世界上没有正常人会心甘情愿爱你。】

    *

    余白带着那画完的回来的时候,惊讶的发现,余家和江家的那片过道里散落着数百只抽完的烟头,地上还有一些看起来干涸了许久的血迹。

    他敲响江野家的门。

    没有人回应。

    楼上的大姐正好路过,问他:“余白,你怎么回来了?”

    余白笑笑:“最近有点事。”

    “哦。”大姐看他站在江家门口,又问:“你是不是找江家那个孩子呢?”

    余白点点头:“是。”

    那大姐的脸上露出一丝惋惜:“那孩子……他自杀了。”

    余白笑脸一僵:“什么?”

    “就在那,他割腕了。”大姐指了指他家门口的阶梯,那是江野以前最喜欢坐在那里等余白出门的地方:“就在元旦节那天,早上发现的时候楼梯上都是血。”

    余白有些站不稳,扶了扶墙,不肯相信地说:“你别开玩笑了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