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村的“普通”日常

宫村的“普通”日常 > 草饼3

草饼3

    拉着凉子小姐从东梯下到一楼的宫村,急忙拉开侧门跑出教学楼,因此没看见在黑暗中,西边被炸毁的楼道里满是红色眼睛的恐怖场景。

    在心底不断的催促声中,宫村紧紧的拉着凉子小姐,一刻不停地朝校门口跑去。在教学楼后面传来接连不断的爆炸声中,宫村的心脏就像要随着爆炸声跳出胸膛似的。

    刚跑到到值班室,后面就传来一阵巨大的爆破声,紧接着教学楼在阵阵爆炸声中倒塌,扬起的烟雾向四周快速蔓延开来。

    在值班室站定的宫村,回过头看着已经变成废墟的教学楼,那爆炸的火光竟是黑夜中最为刺眼的光亮。

    宫村感觉整个人就像没穿衣服一样,在这个初夏的夜晚里浑身灌风,身体刚刚跑起来的热量,早就凉成了一块冰。

    “炎川!”

    听到凉子小姐惊呼的宫村,身体这才有了点热度,有些呆的转过头,目光顺着凉子小姐的视线朝校外看去。

    地面上并排平躺着两名学生,其中一个五官与凉子小姐较为相似。

    松开凉子小姐的手,宫村这才发现很少流手汗的自己,这时的手上布满了凉汗。

    愣愣的跟着凉子小姐走出校门,看着她简单的检查完炎川后又去看另一个人的情况。有点恍惚的宫村,静静的站在一旁给她打着手机电筒,方便她检查。

    确认两人没有大碍后,宫村看着凉子小姐拨打电话。身后不远处的废墟中再次传来三声巨大的爆炸声。

    在爆炸声中,宫村听到教练的声音响起,“你们在哪!我现在就过去,离爆炸地远点!”

    凉子小姐握紧手机道:“学校,南新小学校门口。”

    挂了电话的凉子小姐,捂着手机站了一会儿。先后给救护车和警察局打了电话。

    先赶来的教练看着没什么事的凉子松了口气。又看向这个私教一个月的“徒弟”,宫村的表情在漆黑的夜晚下看不出什么,就是身体有些僵硬。

    教练拉着凉子的手,在凉子的讲述下,了解了他们到校后的经过。看到在一旁一声不吭的宫村,教练在他肩上拍了两下。

    突然被拍肩的宫村,整个身体都缩瑟了一下,这才抬起自己发白的小脸看着教练。

    看到宫村发白的脸色,教练说道:“先在这等着医护人员和警察过来。你小子不错呀,听凉子说,一楼爆炸后都是你拉着她跑的,反应能力挺强的。”

    听到教练的夸奖,根本开心不起来的宫村脑袋里还在浮现二楼女孩惨死的模样,就连耳朵都好像出现了幻听般,刚才的爆炸声一直萦绕在耳边。

    ————————————

    躲在钢筋后面的夜蛾用还完好的手擦了擦下巴上的血,连忙在烟雾下转移位置。

    踩在碎石瓦砾上的夜蛾,不可避免的发出声响,不过在废墟火花的小型爆鸣声的遮盖下一般人并不能听出什么动静。换了位置的夜蛾听到无数东西蠕动的声音,是青蛙黏液。

    不知何时夜蛾的鞋面上趴着一只红眼青蛙,此刻正鼓动着腮部炸裂开来,侦查兵已经找到咒术师了。位置暴露的夜蛾连忙向旁边的残垣断壁处躲去,三路黏液一改刚才缓慢的速度,快速的朝夜蛾飞扑过去。

    一级咒灵站在空地上控制着三路黏液,还来不及露出兴奋的表情,就被突然从黑暗中袭来的绿色拳头将头部打歪。

    还没将头部扭正的一级咒灵,接受着五个咒骸的疯狂锤击。

    在咒灵放松控制的一瞬间,黏液出现了微微的停滞,夜蛾看准时机,连忙躲过三路黏液,滑出烟雾地带,在身后接连响起三声轰鸣的爆炸声中,夜蛾用唯一还能活动的的手抄起别在衣服里的咒具向咒灵袭来。

    咒灵眼看自己即将被反杀,身体再次快速充气膨胀起来。夜蛾看着再次膨胀变大的咒灵,连忙刹住脚步,唤来咒骸替自己挡避。

    再一次爆开的咒灵向四周飞射黏液,爆炸过后,什么也没留下。

    没感受到咒灵存在的夜蛾,从咒骸的身下钻出,环视一片废墟后看到不远处的校门口正闪着一片红蓝光。

    该溜了,这种事情要交给咒术上层去交涉。

    宫村被警察带到警局去了解完情况后,就被接到消息赶来的宫村夫妇带了回家。

    到家后,宫村妈妈看着从进屋到现在还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宫村担心极了。

    宫村爸爸从厨房端出碗面放到宫村面前的茶几上,说道:“我听钉春夫人说你还没吃饭,来,这是爸爸刚做的鸡丝面,里面有你最爱的酱料,尝尝看。”

    宫村接过筷子,冰凉的手捧着有点烫的碗,一点一点挑着面条在父母的注视下吃着。宫村慢慢的将一碗面吃完,看着父母担心的表情,开口说道:“我没事,现在很晚了,你们也要早点休息。”

    宫村说完后在父母的注视下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做了一夜噩梦的宫村伸手捋了捋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拿上衣物去卫生间洗了个澡。

    今天是周末,吃好早饭的宫村没有和爸爸一起去伊屋。

    像往常,宫村周六周末应该和父母一起在伊屋品尝糕点和逛街玩耍的。但他今天并不想去,就想在家里待着。

    昨天经历的事情就像录像一样储存在宫村的大脑里,现在想起还有点后怕。天灾**说来就来,东京可真是个有点危险的城市,11区近一个月以来都接连发生多起爆炸案,要早点抓到爆恐分子就好了,也不知道现在警方抓到没。

    宫村窝在床上慢慢的把最新一期漫画看完,又拿起手柄打了会儿游戏。感觉无聊的宫村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从窗户外透进来的阳光慢慢的从宫村的胸膛移到脸上。

    阳光照在脸上有点刺眼,‘今天是个不错的天气呐。’

    ‘自己还要在这好好生活,不能让疼爱自己的父母担心。’

    猛地翻身下床的宫村决定去书店租借影碟。

    最近都没有出新的狗狗电影片,好的温馨治愈类的影片也不多。宫村在柜台处的碟架区细细的看着,感觉后面有人要来付款,就往旁边挪了挪,毕竟这个道就这么宽,挡住别人付款就不好了。

    “嘿。”

    宫村感觉对方是在和自己打招呼,侧头看了过去,是一个月前带自己去医院的男生,叫夏油......夏油杰来着?

    成功记住好人名字的宫村回道:“你好,夏油同学。”

    夏油看到宫村在挑影碟:“好巧呀,宫村...同学,你想看什么影片,或许我可以给你推荐。”

    宫村感觉虽然对方记住自己这个人了,但好像名字并没记住?

    “温馨搞笑类的,要是有小动物出演就更好了。”

    夏油看着这个比自己小,像弟弟一样的男生?从碟区轻车熟路的拿出了一盒影碟:“这是狗狗影片,上周我刚看了,里面有两部。”

    这一盒是上周父母租借带回家给自己看的,其实自己并没有看。

    宫村接过夏油手里的影盒,正面看不出什么,翻到背面,盒子上印着一群狗狗。

    宫村在柜台前边掏钱:“谢谢,那就租这个吧。”

    宫村和夏油一起从书店出来,看着夏油手里拿着初二的练习书:“夏油同学上初几?上次在医院还看到你拿着初一的书。”

    夏油挥了挥手上的习题书:“初一,宫村上几年级?”

    “初二......下半年上初二。”

    没听到想象中答案的夏油,挑了挑眯着的丹凤眼:“这么说,是和我一个年级了,还以为宫村是上小学。”

    宫村不知道夏油是从那方面看着自己是上小学的样子:“我原本是上初二的,休学一学期,下半年重新上初二。”

    夏油眯着眼睛看了看宫村,也就是说宫村他不休学的话应该是比自己大一届的学长?看着模样怪小的。

    宫村和夏油交换完联系方式后:“上次我爸妈听到是你送我来的医院,还说要请你吃饭。马上就是中午了,没事的话,可以来我家吃饭吗?”

    夏油不是很想去:“以后有机会再去,我先回家写作业。”

    宫村和夏油在停车站分别后,就慢慢悠悠的回家了。

    宫村刚开门就听到客厅里电视机传来的声音。“本台报道:近一个月以来在东京11区发生的连环爆炸案现已侦破,犯罪分子因逃避警方追捕在昨晚南新小学里爆炸自杀......”

    在客厅看电视的宫村爸爸,听到玄关处开门的的声音:“伊子回来了,妈妈在厨房给你炸天妇罗哟。”

    在玄关处低头脱鞋的宫村低声回道:“嗯。”

    下午在家看完两部电影的宫村觉得生活又充满了阳光。

    现在的犯罪分子要多少有多少,不过那个女孩......总体来说这个世界还是和平的,好好在这里生活吧。

    宫村将影碟装进盒子后,有点呆呆的看着盒子背面的狗狗图片,想到手机里夏油的联系方式,宫村决定给他发个短信。

    “谢谢你推荐的电影,很好看。”宫村输入后又看了一遍,确认没问题就发送出去。

    刚合上手机的宫村,就看到手机亮了一下。

    夏油杰:“不用客气,看你上午脸色不太好的样子,是又生病了吗?”

    宫村盯着手机看了会儿,这观察能力也太厉害了吧。“谢谢,现在好多了,这么晚了你还在学习吗?”

    夏油杰甩了甩溅在手上的蓝色黏液,脚狠狠的踹了一下躺在地上的幽灵,按着手机键盘:“没,我在夜跑。”

    作者有话要说:  夏油现在不是很想去宫村家。

    不久后。

    夏油连续好几日都出现在宫村家的餐桌上。真香,宫村家的饭好好吃哦。

    感谢在2021-03-06 15:05:07~2021-03-07 14:57: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兵长两米一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