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 16.狼叔横刀夺爱

16.狼叔横刀夺爱

    托尼要带夏奈离开,美队和娜塔莎却拦住了他们。

    “她的力量很危险,更适合和我们走。”史蒂夫如实说着。他刚和那股黑暗力量交过手,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他的认知已经无法判断,所以即便不想伤害夏奈,目前的情况也是由神盾局来接手最合适。

    可眼前的托尼似乎并不打算让路,就算他们身高上略有差距,托尼也总是保持平视的姿态,这就是他的气场。立在旁边的钢铁战衣也进入戒备,气氛擦出了火|药味。

    “托尼,别难为史蒂夫了,带走夏奈不是他一个人的想法。”娜塔莎不愧是高级特工,很懂得控制谈判的节奏,她微微仰头看向已经恢复成正常人的夏奈,继续道,“这份力量对她来说还太勉强,我们是在帮她。”

    托尼保持沉默没有回应,他知道身后的小雀斑在掏魔杖,他见识过那种瞬间移动的魔法,可魔杖还没准备好,“啪”的一声从小雀斑的手里弹开了,隐蔽在后方的家伙开口道:“我是没有瞄准到他的手,但下次不见得会这样了。”

    黑影中有人走出来,他背着弓箭,动作干净利落,连鹰眼克林特·巴顿也来了,复联的人都要到齐了。夏奈不可能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只是万万没想到是以她为核心的行动,看来这力量的危险指数非常高了。回想起用黑雾席卷城市的一幕,这让夏奈都感到恐惧。

    眼下小雀斑被鹰眼盯住,托尼和史蒂夫僵持不下,娜塔莎很为难,这些都是夏奈极不愿意看到的。

    这次她暴走留有意识,那下次呢?会不会连同思想一起坠入深渊?事关所有人的安危,夏奈非常认真地思考起这个课题。

    “我想我还是和队长走吧,他们不会伤害我的,史塔克先生。”最终她做出了选择。

    “……”托尼表情瞬间绷紧了,但又极力让自己显得平静。他没有让开路,是夏奈主动绕过他走出来的。

    独自走向史蒂夫的那边,夏奈见托尼一言不,不希望气氛这么糟,就故意装出轻松的样子说道:“史塔克先生所做的早就出了老板的责任,您已经做的很多了,我知道的,如果可以请把职位留着,也许哪天我还能去上班。”

    托尼干笑了下,这姑娘的幽默感真得好好练练了,身为老板的责任?这说法让人没有一点自豪感。不经意间,他注意到夏奈低下头的瞬间,那表情不再是上一秒的强颜欢笑,而是写满了落寞与失望。

    她是不想被抓捕的,她真的有一个瞬间觉得托尼会带走她。

    可最后……

    这就是老板的责任吗?托尼撇过头去,咬了下牙齿。

    *********

    神盾局内,一早就有人来势汹汹,他没有开那辆奥迪r8,而是直接飞过来的。

    “说来听听吧,你们的调查有什么结果了?”托尼推开转椅,坐在上面,十指交叉手肘支撑着桌面,没有客套话直奔主题。

    “你平时都起这么早吗?”鹰眼笑笑,给他递上一杯咖啡。

    “差不多,这要取决于我是几点睡的。”

    鹰眼摊开手,他招呼着娜塔莎过来。

    “托尼,我承认有些事情我们确实瞒着你了。”娜塔莎拿着资料走过来。

    托尼一边的嘴角勾起,算是个笑容吧,也是他所有教养的体现了。

    “在谈话前,我建议你先看看这个。”娜塔莎打开屏幕,上面是一段卫星传过来的浩克事件片段,托尼托着下颚,他猜的没错这两件事果然有关系。

    画面快进到最后飞机向他们射导弹的一幕,这时候娜塔莎调整画面,把镜头拉到夏奈和浩克身上,托尼的指尖跳动了下,画面上夏奈的表情已经生了变化,她的犬牙外露,牙齿正要刺向浩克。

    下一秒浓烟四起,但隐约看出来浩克在生变化,夏奈是咬住他,同时把班纳博士也带回来了。

    “这就是你说的,影像都被封锁了?”托尼没好气地说道,曾经娜塔莎说他们也拿不到影像资料,现在看来是分别对待吧。

    “因为夏奈总是出现在你的范围内,所以你在保密名单内。”

    “呵,这理由真让人信服。”托尼眯了下眼睛,“确定她是吸血鬼吗?

    “不能确定,她目前并不完全具备吸血鬼的特征。”娜塔莎翻阅着资料,“我们对她进行了传统的吸血鬼测试,阳光、十字架、圣水,银等。“

    “听上去真闲。”托尼哼了句。

    娜塔莎冷下脸,托尼打了个手势示意她继续。

    “我们对她进行了各项检验,并未现有任何易于常人之处。“

    “什么意思?”

    “就是她身上的能力完全消失了,她现在就是个普通人。而她也缺失了部分记忆,只记得遇见你之后的事情,所以无法考证她身上到底生过什么。”

    这信息量有点大,夏奈的记忆有缺失,又带着这样的力量,那她是什么?外星人吗?还是像那个魔法师一样从另外一个世界过来的。

    “那班纳变回来是和她有关吧。”托尼继续问道。

    “是的。”娜塔莎展示了一张图片,是班纳博士昏睡中的照片,他的身上有一个咬痕,按理说绿巨人变回人之后,是不会留下痕迹的,但是这次却留下了,可想这并一般。

    “我们怀疑,夏奈在咬噬浩克的时候,也带走了他一部分情绪。”

    托尼马上进行了推断,“是愤怒。”

    娜塔莎点点头。

    美队也走上来,开口道:“浩克的情绪是巨大的能量,她很可能无法自行消化这个情绪,才导致后面的事情生,她的某种力量被激化了。”也就是说,夏奈是为了阻止浩克才有了接下来的事情。

    “既然有答案了,那要关她到何时?”托尼有点不耐烦了。

    史蒂夫把公文袋往前推了推,在夏奈失控的当晚,生了数起伤人事件,其中有5人因咬噬吸血导致身亡。并且有目击者说看到夏奈在附近经过。

    “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她都不能获得自由。”

    怪物袭击人类事件是区别于浩克事件的,夏奈属于不受保护的异能人群,所以把她抓起来,甚至处决都很有可能。

    “昨晚的事情她都是有记忆的,她说过没有咬过任何人,你们应该再花些精力排查其他可疑人员。”托尼强调着。

    “托尼,你不了解她。”

    娜塔莎刚开口,没想到原本说给托尼的话却被史蒂夫接了下来,他说道:“那我们也不能妄下结论,把她定罪。”

    “有时候我还是会赞同你古板的想法。”托尼嘴角翘起。

    看到一帮人围着桌子激烈讨论,鹰眼也及时过来凑热闹,不过他没带来什么好消息。

    “有个麻烦事,变种人有行动了。”

    “什么?”所有人皱起眉头,这可真不是时候。

    “x战警已经申请接纳夏奈了。”鹰眼把最新情报调出来,“以接纳变种人的名义,他们在这件事上有优势,如果通过了,今后关于夏奈的事情将会由x战警接手。”

    “什么时候申请的?”娜塔莎问着。

    “从事件一生他们就紧锣密鼓地进行了,这就是摆明了要把我们一脚踢开。”

    正说着,信息又更新了,鹰眼看到后骂了句,“已经通过了,他们很快过来领人。”

    “谁在负责这件事?”托尼无比冷静。

    “罗根和汉克(野兽)。”

    “这两个人?看来是来真的了。”

    托尼刚说完,突然接到贾维斯的提示,他起身走到自己钢铁战衣前,从战衣后面揪出来一个正在努力卸部件的黑乎乎小家伙。

    “你还真是契而不舍啊。”他揉着眉心,说道,“魔法师,你该看好你的动物。”

    这时小雀斑闪现出来,像以往一样拎着箱子,从昨天开始他没有和大家一起行动,没人知道他去干什么了。

    “我现一件事。”他把一本古老的书籍放在桌子上。

    “吸血事件很可能不是夏奈做的,她是无辜的。”

    ……

    托尼看看手表,提醒道:“长话短说,斯卡曼德先生,如果理由充分,兴许大家都会改主意的。”

    距离x战警来要人,他们没多少时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