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 27.上空笼罩着魔性的笑声

27.上空笼罩着魔性的笑声

    索尔突然来访,还没来得及叙旧,就公布了一则坏消息。

    洛基来地球了,他将有大动作。

    真是一份见面大礼,托尼打断他,算是甩了个脸色过去。

    “神域的人每次都把麻烦引到地球上,你的那位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派头的弟弟什么时候才能懂事?每次都需要地球人管教吗?”

    夏奈不禁在后面为他打ca11,史塔克先生好眼力啊,抖森还真就是那个学校进修的。

    索尔绷紧一张脸,显然这番讽刺让他有些搓火。

    “没有人愿意看到现在的事情生。”他厉声道,“但既然出现了,我们就不能袖手旁观。”

    托尼抱着手,他对洛基找过的麻烦完全没有好印象,继续道:“好吧,就算洛基来地球了,你来我这里做什么?我不负责单独调查任何事。”

    他指了指屋顶破开的大洞,“你是想把这间房改成阳台吗?”

    索尔撇撇嘴,他很难控制下坠的力度嘛。至于为什么来史塔克的豪宅,索尔给出的解释是这栋房子让他记忆犹新,所以就过来了。

    “你也去过史蒂夫的公寓,怎么不去他那里?”托尼怎么能放过这个吐槽的机会。

    索尔回味了下美队的住处,长出口气,“我感觉他还活在上个世纪。”

    “你观察的很到位。”在对史蒂夫的吐槽上,两个原本聊不来的男人突然就有了共识。

    ……

    眼看着话题越来越偏,夏奈终于从背景板的人设中走出来,她小声提醒大家,是不是该说重点了。

    “这位是?”索尔打量起夏奈,问向托尼。

    “朋友,未来可能是战友,但这要取决于她的意向了。”托尼解释道,他看到索尔眯了下眼睛,又补充了句,“别这么看我,我单身很久了。”言外之意就是,夏奈在他的家里是他们的自由。

    这还是第一次听托尼公开他的状态,其实夏奈也注意到了,这个综合的世界和原剧情设定略有差异,原著里托尼有小辣椒陪伴,但在这个世界他就是单身状态。

    “你好。”索尔主动伸出手,那强壮的手臂和夏奈产生鲜明对比,“你看上去有点弱,是什么能力?”

    夏奈也礼貌地伸出手,“是种挺让人不舒服的能力,有机会我再展示给你吧,还是先说说你来这里的目的,看上去很紧急了。”

    索尔点点头,把此行的信息进行说明,据他所知,洛基可能是知道了地球上有事情生才前往的,而“生的事情”很对他的胃口。

    “神域侦测到地球的能量体系有异常,像是有外来的力量介入,通过某种连接传送过来的,相信洛基就是奔着这件事。”

    夏奈第一时间就看向托尼,从表情上来看,他们应该是想到了同一件事——时空裂缝。

    .

    这是神盾局目前在调查的课题,但是进展缓慢。按照索尔所说,地球上涌现出多重力量体系,很可能就是时空裂缝造成的,之前小雀斑就带着魔法世界的力量体系,也可能还有其他的力量体系在入侵。

    “贾维斯,我们需要和朋友共享下信息了。”托尼吩咐着,他让贾维斯把最近生的事情简明扼要地说明,其中就包括时空裂缝。

    索尔听得极其专注,他也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有个预感,洛基八成是奔着这件事来的。

    “如果他盯上时空裂缝,一定会有所行动。”索尔托着下颚,洛基可不是个慢性子。

    “怎么行动?他会潜入神盾局窃取资料吗?”夏奈问道。

    托尼摇摇头,“那就等于是暴露目标,他不会那么明目张胆。”

    “我也这么认为。”索尔轻搓着下颚,“他可能会对了解这件事的个别人下手,对方最好是个容易骗过的新手。”

    托尼没说话,歪头看向夏奈。

    “你的眼神真让人不开心,最近我都是在这里生活。”夏奈冷着脸,真是的,背锅的事情第一个就想到她。

    “你确定吗?再好好想想,来我这里之前有没有人找过你。”

    被托尼这么一说,夏奈也有点心虚了,向她询问时空裂痕的人就那么几个,而且还都是神盾局的人,等等,有件事让她感到不安了。

    她蹙紧眉头,说道:“印象中给我做笔录的神盾局特工都是几个一起来的,唯独有一次,娜塔莎单独给我做的笔录,其中有关于斯卡曼德先生(小雀斑)和时空裂缝的事情。”

    “哪天?”

    “就是你来接我的当天。”

    “贾维斯!查看那天娜塔莎的行程。”

    “回先生,娜塔莎去执行任务,并不在国内。”

    ……

    夏奈瞬间觉得汗毛都炸开了,阵阵凉意席卷全身,不是吧,难道缺口真的是从她这里撕开的!找她做笔录的娜塔莎,根本就不是本人,而是……

    洛基!

    “看来,他很会找人。”托尼挑起眉角,并不是个开心的表情。

    夏奈咬着后槽牙,顿时心里五味杂陈,实在太大意了!不过这正是洛基所擅长的,他的伪装对普通人来说天衣无缝,骗过几个神盾局特工和她是轻而易举。

    “他已经了解到基本情况,接下来会做什么?”托尼说着,“去到时间裂缝里?还是从里面带点什么出来?还是两者皆有。”

    这席话让气氛降到了冰点,无论是那一条都够他们受的。

    *********

    与此同时,神盾局检测到了特殊能量反应,第一批特工已经前往现场,等到达时,现晚了一步。

    圆形的焦土冒着黑烟,里面寸草不生,地上还隐隐有着古老文字符号,周围弥漫着不稳定能量,这不像是来自这个世界的物质。天空俯瞰,这里像是刚进行完某种仪式。

    “可能是类似召唤的魔法阵。”一位专门研究类似学科的学者看了许久,他给出结论。

    神盾局众特工不约而同地看向远方。

    如果真是那样。

    是召唤出了什么……

    上空笼罩着魔性的笑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