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 39.大盾与英国绅士的百人斩

39.大盾与英国绅士的百人斩

    我被jj防盗小卫士选中,订阅比例不够的小天使再等等,  稍后替换  最终他在废墟下面找到了已经恢复人形态的班纳博士,  在班纳博士身下是脸色苍白的夏奈,两个人都昏了过去。

    是浩克挡住了最后一下爆炸,  之后变回人形,  也可能是在变回人形的途中挡住了爆炸,  总之差一点他们就尸骨无存了。

    托尼先把班纳博士挪出来,  然后小心翼翼地抱起夏奈,刚才被绿巨人抓住的那段时间,他真担心这女孩会像布娃娃一样被撕碎了。

    “贾维斯,  检查下他们的情况。”

    蓝光在他们身上扫描了一遍,  贾维斯分析后回复:“无生命危险,请您放心。”

    身后响起直升机螺旋桨的震动,大批人围上来,  他们始终不敢放下枪。

    ********

    指挥部内,气氛有点紧张。

    “这几天的新闻都是对那件事的报道。”娜塔莎从莫斯科赶回来了,  但对现状也是无能为力。

    “官方有布逮捕班纳的要求吗?”托尼问着。

    “还没有,但是民间呼声很高。”娜塔莎叹了口气,  无奈地摇摇头,  “事情闹得太大,  班纳的处境很不乐观。”

    坐在椅子上沉思的美队也开口了,他问道:“找到导致班纳博士失控的原因了吗?”

    “还没有,  班纳还在昏睡,  我们从他的脑电波中找不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不知道他为何失控,又为何变回来,只能祈祷他赶紧醒来。”

    “还在昏睡,他变回来已经很久了。”美队思索着,“这在以往很少生吧。”

    “是的,一般脱离了绿巨人的形态,班纳不会昏睡这么久。另外在他的左臂上,我们现了已经愈合的咬痕,不知道是否与这次事件有关。”娜塔莎变得异常严肃,“总之,班纳身上一定生了什么事情。”

    “我需要看下那天的影像,要全程的追踪。”托尼要求着,贾维斯给他留下的影像并不全面。

    “官方封锁了班纳的调查信息,事关复仇者,影像暂时不会对我们公开。”娜塔莎解释着。

    托尼皱了皱眉头。

    “托尼,在给出结果之前,我们都需要保持冷静,另外……”她继续道,“获救的女孩说浩克可能是被催眠或者控制了。”

    “你说夏奈?”托尼眨眨眼睛。

    “对,我们在和她做笔录时,她说有近距离看到浩克的瞳仁,上面有层类似薄物质的东西,但是我们现在没有在班纳博士的瞳仁上现任何异常,所以并不确定。”

    提到夏奈,其实托尼最近一直想去探望她的,毕竟她协助了这次行动,是把浩克引到郊外的关键人物,此举至少保证了数十栋大楼免于倒塌,成百人免于受伤。想到那女孩开着魔法悍马横冲直闯的样子,托尼心里是有几分自责的,他不该让一个女孩子卷入到这种事情中来。

    “她的病房号是多少?”托尼顺了顺喉咙。

    “她已经出院了。”

    “出院了?”

    “嗯,她很走运,只受了皮外伤,听说今天已经去上班了,我是觉得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休息,至少应该给个长假。”说完娜塔莎瞄了托尼一眼,有意道,“听说你是她的老板?”

    “……”

    托尼快抿了下笑容,修剪整齐的胡须随着表情浑然一体,他故作轻松地回答:“史塔克的员工都是这么热爱事业的。”

    “另外来接她出院的男朋友也很特别。”

    “男朋友?”托尼的笑容消失了。

    *********

    这该死的工作能叫事业吗?

    此刻某人的心里在强烈抱怨着,夏奈戳着腮帮子,她正在“金融投资战略后勤研与保障二部”的工位上呆,看着周围的人慵懒地混日子,她并非是要同流合污,可毕竟是刚经历了一场浩劫,有心工作才叫怪呢。

    能在浩克的眼皮底下留住性命就是奇迹了,每想起那一幕,她都会控制不住地瑟瑟抖,耳边还能传来碎裂的瓦砾声,还有嘶吼,但是她又有些困惑,因为被浩克抓住后的部分记忆又玩起了捉迷藏,到关键时刻毫无悬念地断片了,然后她就躺在病房里,守着支离破碎的记忆。难道是人类的防御机制让她免于痛苦回忆才遗忘的吗?怎么也想不通。

    可这次也有所不同,夏奈觉得身体非常累,像灌铅一样,四肢上了枷锁,每走一步都仿佛听见铁链的震颤,她同时还出现了意志消沉,情绪低落,脾气古怪的症状,胸口更有股气顶着,无处泄,有时候甚至觉得身体要爆炸了。

    是需要更多的休息吧,她想着,但在病床上如坐针毡,根本平静不下来,所以今天才过来上班,分散下注意力。

    “嘿,小美女,我现一件不得了的事情。”一个同事突然和她打起招呼。

    他把一张报纸摊开在夏奈面前,上面是一张浩克追赶汽车的照片,开车的女子眼睛部位打上了黑条,算是对**的保护吧。

    ……

    夏奈当然知道照片中的人是她了,只是不明白同事要干什么?打从来到咸鱼部之后,同事对非同类总是很排斥,他们并不喜欢夏奈。难道是要在推特上布她的照片?直播带着浩克到处跑的姑娘和他在一个办公室?作为泡妞的谈资?还是做一些更夸张的事情。

    一瞬间她想到太多的恶作剧,却看到报纸上多出一枚糖果。

    她疑惑地看向同事,对方避开她的视线,偏向一边,说道:“糖果店没事。”

    “什么糖果店?”她没听懂。

    “我母亲以前总带我去的地方,虽然那个老板就是个白痴,收银员全是傻子,勾引我妈的老头该去枪毙。”他回过头耸耸肩膀,“但是我还是希望那里平安无事,是你把浩克引出了城市。”

    他指了指桌上的糖果,临走前说着:“看你心情不太好,糖果能让你开心点。”

    夏奈愣住了,她不能相信自己听到的话,这是在表示感谢吗?没等她想明白呢,更多的声音传来。

    “部门里竟然有人上报纸了?我以为我们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是啊,不能相信部门里还有这样的人。”

    “在这里工作后,当我说出认识报纸上的人,我儿子有多少年没有佩服过我了。”

    ……

    突然间太多的言语充实在懒惰的空间里,夏奈从来没有看到过他们这样,之前的半死不活仿佛被注入了生机,都鲜活起来,他们讨论起生活,讨论起好像已经被磨到消失的东西。

    咸鱼部正常了,不,该说本来他们就是普通人,夏奈突然有了全新的看法,也许他们一直在渴望着改变,只是没有人愿意迈开这一步。

    她剥开同事送的糖果,这不是恶作剧,就是一颗糖果,甜甜的。

    “嘿,夏奈,要不要晚上去庆祝下?”有人提议道。

    “今天不行。”虽然很开心自己和同事拉近了距离,但夏奈还是解释道,“我晚上约了人。”今晚要和小雀斑谈谈接下来的事情。

    同事挑下粗|壮的眉毛,笑嘻嘻道:“是车子另一边男的?”

    夏奈点点头。

    “他的雀斑很有魅力。”同事说道。

    “嗯,jk罗琳也这么觉得。”夏奈收拾东西准备下班了。

    ……

    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讴歌nsx,托尼从车子里出来。

    老板驾到,不少人都毕恭毕敬地打招呼,他推下茶色墨镜,唯独注意到一位身着风衣的男子。

    “斯卡曼德先生。”托尼招呼道。

    对方回过身,同样问候:“史塔克先生。”

    最近生的事情太多,托尼见识到了魔法师的能力,但作为促进人类科技展的关键人物,托尼对魔法始终保留着一些态度,尤其是魔法师还称呼他为麻瓜。

    “有时间的话斯卡曼德先生来我的研究室吧,我们会有很多可聊的话题。”

    小雀斑腼腆地笑笑,他大多时候都是这个表情,看多了让人摸不透他的心情。

    “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在等夏奈。”

    “噢。”托尼应了声,其实他也差不多,过来探望下员工。于是他们都站在门口,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

    “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毕业那年我十五岁。”也不知道是提到了什么话题,总之托尼搬出了他的学历。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小雀斑淡淡地说着,“不过我被开除了,之后游历世界各地,写了本介绍魔法动物的书,让更多的巫师了解这些即将灭绝的生物,更好的保护他们。”

    他们又聊到了关于人类战争。托尼讲述了他的钢铁侠事迹,这是人类科技的最高水准之一。小雀斑则说他和铁活龙打过交道,乌克兰铁肚皮。

    总之,魔法和科学注定无法cp.,已经尴聊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了。

    最先尬不下去是托尼,他回身走向车子,觉得脚上有点重,低头一看是嗅嗅正抱着他的大腿。

    被一只魔法动物黏上的滋味……托尼无奈地把这个小家伙还到小雀斑手里。他回到车上,看到夏奈从公司里走出来,她在向小雀斑招手。两个人在一起聊了会,肩并肩地走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