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 84.托尼回归,灵魂置换

84.托尼回归,灵魂置换

    我被jj防盗小卫士选中,  订阅比例不够的小天使再等等,稍后替换  “你们可以在**上击垮我,  就像那绿色的大块头一样,  但是你们躲不掉的是内心的挣扎,  就像现在这样。”

    一段古老的咒语,如同来自地狱的挽歌。钢铁侠的飞行引擎瞬间熄灭了,他直挺挺地掉在地上。

    “托尼!”夏奈艰难地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跑上去,  她卸不掉钢铁侠的头盔,  只能敲打着它,呼唤托尼快点醒来。

    “你都干了什么?”夏奈厉声质问,满腔怒火。

    高阶吸血鬼诡异地笑笑,“我只是和他的‘恐惧’打了声招呼,你很快就会知晓了……”

    话音刚落,  钢铁侠头盔突然亮起来,  同时他的各部件也恢复了运转。

    夏奈试图再次呼唤他,  结果却被挥起的钢铁手臂甩到了一边。

    “咳咳!”嘴里有血腥味,  鼻子整个麻了,  她卷缩在地上,不能相信刚才是钢铁侠动的手。

    耳边是金属摩擦的声音,  她知道托尼在靠近,  第一次有种噩梦来袭的感觉,  比起这些疼痛,  她更不愿看到的是接下来生的事情。

    “唔唔——”

    脖子被钢铁紧箍住,  在机械面前人类是如此的脆弱,她感觉到脖颈上每一根骨节都在响,而目睹这一切的正是钢铁侠,他抓着夏奈的脖子,把她举了起来。

    还是那件红色战甲,曾经叱诧战场,救过无数的无辜民众,但是此时此刻却是将要她的性命,那张金属壳仿佛隔断了所有的感情,看不到里面托尼。

    啊……啊……

    没法呼吸,夏奈感觉到喉咙的干哑,她无助地抓着钢铁侠的手臂,用指甲艰难地反抗着,可就像是猫抓一样毫无用途。

    “和那只绿色的家伙不同,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战争,看到了作为英雄的责任。”高阶吸血鬼喃喃道,“同时,还有恐惧,来自凡人的恐惧,真有意思,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压力也越大吗?”

    “无耻……”夏奈奋力骂出来,这是托尼一直在斗争的情绪,它竟然利用了这点。

    她伸出手拼命在托尼面前比划着,已经无法出说完整的话,只有支离破碎的单词。“啊,咯咯……托……尼……”

    眼里噙着泪水,视野越来越模糊了,她的生命之火渐渐暗淡,在熄灭之前,一道光射了过来,打在钢铁侠的手臂上,它被震开松了手。

    不远处是小雀斑举着魔杖,不断施咒,紧接着第二下,第三下打过去。

    “瞧瞧,还有个魔法师,你是怎么从我的棺材里爬出来的?”吸血鬼大笑起来,不屑道,“你以为那破烂魔杖能打得了谁?”

    这时候钢铁侠已经瞄准了小雀斑,那种程度的魔法力量并不能奈何的了钢铁战甲。小雀斑没有丝毫畏惧,相反的,他竟抿了下嘴唇,那表情像是在说着,你们也不过如此嘛。

    吸血鬼马上意识到不对,他看向地上,现夏奈已经不在那里,远处是两只魔法动物正抱着她跑呢。他瞬间露出尖利的爪子,同时小雀斑动魔法,移动到夏奈身边,在爪尖刺到他们之前,一口气卷走了夏奈,还有他的魔法动物们。

    扑空了。

    吸血鬼出愤怒的嚎叫。

    他呲着尖牙看向钢铁侠,愤怒转化为轻蔑的笑容,他动了动手指,钢铁侠飞向了远方。

    ********

    也许现在死了是最省事的结局吧。

    夏奈想着,意识躲在黑雾之中,这是她选择的地方。刚才钢铁侠对她做的事情还历历在目,就这么眼睁睁地生了。她真的怕了,恨不得马上终结这份痛苦,不想干了,这个世界又不是她愿意来的。

    就这样在黑雾中龟缩起来挺好,不管外面的世界,也用不管托尼了。

    黑烟在身体里翻涌,所谓什么黑暗的力量,此刻她根本不在乎。

    我承认我害怕了,你们赢了。她也不知道这句“你们赢了”是说给谁听的,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说出来。

    从有了放弃的念头开始,身体就在黑暗中下沉,一直沉到谷底。她想睡,困得受不了,但头脑里却一刻也停不下来。

    逃避的同时,意识里的另一面也在疯狂抗衡着,那就是——放不下的事情。

    托尼接下来会生什么?有了浩克的前车之鉴,她不敢想象人们心中的级英雄会做出什么事情。如果钢铁侠暴走了,他所保护的民众会不会失望,绝望,更从此憎恨起这位级英雄呢。

    夏奈知道,托尼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对抗情绪上,但他都克服了,不是靠任何人,是他自己的胜利,这也让托尼变得更加成熟,也更加强大。

    可那只吸血鬼毁了一切。

    夏奈只要稍微碰触这个想法,就会有无数的画面在头脑同浮现,也许军队会杀死失控的钢铁侠,他的朋友都救不了他,就算托尼被抓起来后恢复了,他一生都会为今天而悔恨的。

    那样的托尼……她不想看到。

    仿佛听到琴弦崩断的声音。

    剧烈的念头敲打着意识。

    不可以!

    事情不能变成这样!

    她要阻止,必须付之行动了!

    与刚才的平静不同,一旦确定了信念,所有气流就开始翻涌,把她从深渊中托起,就像升降梯一样直达顶端。

    “既然我甩不开‘你们’了,不如‘我们’见个面吧。”夏奈淡淡地说着,这是她第一次主动接触身体里的力量。

    似乎“他们”也听到了她的话,周围的黑烟变得稀薄,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大团黑雾,伏在夏奈的面前。

    “史塔克先生和我说过,当时我并不能体会其中的意思,但是现在我懂了。”夏奈对着黑雾喃喃道。

    “不一定要战胜,试着去接受也可以。”

    她伸出手摸向黑雾,问着:“第一个是谁?”没错,她就是用的“第一个”这个说法。

    黑雾震颤了下,就像是在笑,笑她终于开窍了。

    烟雾变幻莫测,渐渐显露出了翅膀。

    夏奈睁开眼睛,一只烟雾状的巨大蝙蝠,朝她扑上来。

    ……

    “夏奈!你醒醒!”

    在魔法手提箱里,小雀斑几乎想尽所有办法,医术,魔法,但是始终无法把夏奈唤回来,她好像失去了生机,永远不会醒来了。

    小雀斑坐倒在一边,身边都是神奇动物,它们安慰着他,虽然不懂,但是心灵感应的到,他已经尽全力了。

    一只可以隐身的魔法动物走上来,它对着夏奈看了许久,眼睛里有无数的场景掠过,它转过身拉住小雀斑的手,这只动物是可以预见未来的,它指着夏奈。

    这时,夜空下,装载着他们的手提箱开始震颤了

    *********

    那只高阶吸血鬼安东尼正在树林里徘徊,他是不会轻易放弃夏奈的,相信很快就可以重新找到她,控制……

    美梦还没有做完,一股巨大的黑暗从天而降,仿佛取代了月亮,蒙蔽了星辰,如一座巨大的暗夜城堡,狠狠地砸在他的身上。

    巨大的声响让丛林都为之一震。

    一击必杀,安东尼没有任何招架就已经起不来,他的眼睛快要瞪出来,这是从未见过的力量。

    黑雾渐渐散去,里面的人浮现,月光洒进来,铺上一层淡淡的金粉,颇有君临天下之势。她就踩在安东尼的身上,接二连三。

    丛林里出一声声闷响,就像是反复在地上摔一个麻袋,砸出一个大坑,吸血鬼早已没有任何反抗能力,几乎要被活生生地埋在地里。

    纤细的手指勾起旁边的一棵树,连根拔起。树皮被拨开,气刃将它削成了一个木锥,随着手指勾到面前,就悬在吸血鬼心脏上面。

    开口时,虽然还是保持着人类的声音,但腔调变得自信又威严。

    “说,怎么能让他恢复。”

    安东尼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女孩就踩在他的身上,并且身后好像还站着个人,张开巨大的翅膀,是他那个世界的王。

    夏奈已经不是以前那样胡乱地释放能量,此刻已经完全解锁了。

    德古拉之力。

    只有他能救得了夏奈了!小雀斑是这么说的。

    “我回到家后,现夏奈不见了。”

    托尼挑了下眉角,说道:“你们还住在一起了?我并不想管你们吵架,或是离家出走的事情。”其实他看得出小雀斑的焦急,却故意轻描淡写,是不想被个魔法师牵着鼻子走。

    “史塔克先生。”  小雀斑压低声音,凑近到托尼的面前,主动迎上他的视线。

    “夏奈有麻烦了,她深陷在危险之中,黑暗迷失了她。”  说着,小雀斑把带来的褐色手提箱放在桌子上,箱子里止不住地躁动,不断传来敲击声,还有未知生物的鸣叫,越来越猛烈,甚至将箱子从桌子上震到地上。

    他看着托尼:“相信我,我的动物们都感觉到了。”

    ……

    托尼沉默了,他一向不相信这些,但和这位魔法师打过交道之后,稍微有了一点点改观。他不知道箱子里的东西为什么躁动,但能感觉到异常,不安的种子种到心里。

    “贾维斯,启动监控,全城搜索夏奈的位置。”他吩咐道。

    “先生,已经出现与夏奈有关的袭击报道。”

    “什么?”托尼和小雀斑同时惊讶起来。

    “请您拉开窗帘。”贾维斯提示着。

    当窗帘拉向一边,夜景尽收眼底时,他们无不睁大了眼睛,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所看到的景象。

    城市的一部分被黑雾所笼罩,没有光亮,只有死一样的建筑物,上空有成片的飞行物盘旋,就像被诅咒了一样被黑暗吞噬。

    “你说这与夏奈有关?”托尼问着贾维斯。

    “是的,先生,这是神盾局最新更新的信息。”

    托尼毫不犹豫地起身,他招呼着小雀斑,“你跟的上我的度吗?”

    “我会尽力的,史塔克先生。”

    ********

    夜寒料峭,星汉阑干,红色战衣划过天际,成为暗夜中的明灯,钢铁侠急赶往现场。

    城市的一部分被黑雾笼罩,托尼冲入其中,当近距离观察时,他倒吸了口冷气。黑雾上空弥漫的成片飞行物是渡鸦和蝙蝠,数量之多,让他不相信还是在城市之中。至于下方,贾维斯传来影像,整条街被黑暗啃食的满目苍夷,所过之处,树木花草皆成枯枝败叶。

    浩克事件还没有结果,又出了新麻烦,势必会引起更大的恐慌。现在道路上设满了路障,布置了无数火力点。托尼紧了紧眉头,这闹的可真不是时候。

    屏幕上出现提示,托尼俯冲下去,在一栋独立的建筑物外与众人汇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