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怪物女王的超级英雄[综英美] > 89.重回加勒比主场!

89.重回加勒比主场!

    我被jj防盗小卫士选中,  订阅比例不够的小天使再等等,稍后替换  地铁下,温度仿佛降低了好几度,  与外面的世界截然不同,  这里更加封闭,  就算有应急灯亮着,  也给人黑蒙蒙的感觉。

    托尼打开头盔,  扑面而来的凉意让人不寒而栗,很难形容的感觉,不单单是温度降低了,更有种直逼心灵深处的寒意。恐怕所有人都有着同一种感觉,  这不像是来自这个世界的力量。

    一行人在地铁轨道上缓慢前行,有东西乌压压地飞过来,他们挡了下,现都是具象化的蝙蝠,已经和黑暗融为一体,监视着他们行径。

    “唔唔,咳咳咳……”

    隧道的尽头传来轻微的声响,  并不骇人,  是女孩子的声音,  只是听起来让人觉得她的情况并不好。

    小雀斑点亮魔杖,  魔法能照得更远,  他们随着声音逐渐靠近。

    水滴声,  脚步声,  不知道什么动物的低吟,还有心跳声,总之这一切都让人绷紧神经。在隧道尽头,他们见到那个小小的女孩,平时她总是笑嘻嘻的,有点脱线,精气神儿十足,可此刻她攒在角落里,无助地瑟瑟抖,找不到可以帮到她的人。

    她的眼睛还保持着淡淡的红色,只是没有那么犀利了,面容也有了几分血色。她躲在角落里像是吓坏了,身上依旧黑烟缭绕,这些黑烟虽没有伤害她,但一刻也不曾离开。

    史蒂夫要过去,却被托尼拦下,他示意还是他过去吧。

    走出战衣,他并不想以钢铁侠的姿态靠近夏奈。其实没有战甲的托尼面对未知力量同样危险,只是他觉得夏奈不该是敌人,这个女孩很勇敢,救过成百上千的人,而现在她有麻烦了,是不该被抛弃的,至少托尼是这么认为。

    他以往对人很少有这样的耐心,这次算是破例了。他缓缓靠近,尽量减少动静,不想吓到对方。

    “嘿,小丧尸。”

    托尼开口了,就像他第一次见夏奈时一样,带着几分戏谑,语气十分放松。

    夏奈猛然抬起头,眼睛重新变成了犀利的红色,她的犬牙露在嘴边,警惕地盯着试图靠近的托尼。

    “好,好!我承认又叫错了。”他举起双手,但脸上还是保持轻松的笑容,“夏奈,我想你可以放松点,现在该为安危担心的人是我才对。”

    见到托尼没有穿战甲,夏奈的眉头舒展开,她明白脱下钢铁侠战衣的用意,托尼是不想让他们处于对立面上。可事实上夏奈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他们对立呀,现在却弄得所有人都用枪对着她。

    双方都没有攻击意图,进展还算顺利。托尼打量下四周,他挑了个石阶坐下来,测量一下距离,又往夏奈的身边凑凑。

    “你感觉怎么样,有觉得不舒服吗?”他找着话题,很轻松自然,就像是在关心感冒烧的小毛病。

    夏奈却轻松不起来,她抱紧胳膊,低着头。

    “我不知道,史塔克先生,我好像病了,感觉有东西正在吞噬我。”她抓着头,那张脸变得惨白,可并不丑陋,相反的,她看上去鬼魅又迷人,尤其是那无助的小眼神,好像能抓住任何人的心。

    她看着手心里往外冒的黑烟,继续道:“我感觉到深不可测的力量,却不知该如何控制,我变得奇怪,甚至能闻到每个人身上的鲜血味儿。”

    “现在。”她哽咽了,“我与所有人为敌了吧。”

    “情况不一定是你想的那么糟。”托尼坚定地开口,他认为如果夏奈能恢复回来,那么现一名有特殊能力的人,这本身就是把双刃剑,只是天枰往哪边倾斜的问题。现在关键就是夏奈已造成的损失,所以试探性地问着:“你在失控之后,还能记得多少事情。”

    “我虽然不能很好地控制,但这次保留了记忆。”夏奈小声回答。

    “你对那些失去知觉的人都干了什么?”这是托尼和大多数人关心的。

    “我没有杀死他们。”夏奈闭上眼睛,“我只是让他们安静一点,他们会睡上几天,不会危及生命的。”

    “你咬过的那些人呢?”这是最糟糕的事情,娜塔莎说生了几起咬噬吸血事件,这会是她摆脱处境的一大难题。

    “什么?”夏奈疑惑了,她摇着头,“我是被力量左右了,但我保证没有咬过任何人一个人。”

    “即便有过这个想法,但我誓,我没做过。”她非常坚定,确认无疑。

    托尼点点头,这番谈话进行的很顺利,他还担心这女孩已经没有了神智,变成杀人如麻的疯子,现在看来,她还有理智,并且控制的很好。

    “史塔克先生……你能帮到我吗?”事到如今,夏奈也别无办法,托尼是她可以信赖的人。

    “能,我会尽我所能,我会帮你查出异常的根源,想办法解决掉。”托尼嘴角微微翘起,眼睛眯成了好看的弧度。他伸出手,不管夏奈现在变成了什么,在托尼眼里她都是那个需要帮助的女孩子,就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

    夏奈也伸出手,尖利的指甲彻底消失,没有钢铁战衣的托尼,他的手何等温暖。她不再恐惧,缭绕再周围的黑烟渐渐淡化,最终消失。夏奈恢复了人类的气色,尖利的牙齿不见了,眼睛乌黑亮。

    走在轨道上,托尼在前面,夏奈紧紧地跟着他,她希望赶紧离开这里,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下,也许睡醒之后一切都是梦。

    在即将离开时,有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这行人不是别人,正是一起进来的美队和娜塔莎。

    “托尼,你想带她去哪里?”史蒂夫面露难色,他看向托尼和夏奈眼神里透着并不情愿。

    “回家,史塔克工业有很多先进的设备,我可以帮她找出原因。”托尼轻描淡写地回答,“有问题吗?”

    史蒂夫沉了口气,他是有任务在身的,“我想,她和我们走会更合适。”

    “是的,托尼,你该清楚自己是在干什么。”娜塔莎的语气也降到了冰点,“

    ……

    托尼眉角上扬,侧头看看身后的夏奈,又转过头看向队长。

    “很有道理,但是……”

    “如果我拒绝呢?”

    砰——

    爆炸如同庆典的礼花,将夜空映成血红色,随后转瞬即逝。

    *********

    风声。

    脚步声。

    还有该死的虫叫声。

    吵死个人呀。

    一次次捂住耳朵,可这些响声还是像恶作剧的孩子一样缠着不放,将她从困意中驱赶。当第一缕阳光光顾了双眸后,她朦朦胧胧,就像午睡后不知道时间的学生一样,这里是课堂、卧室、还是街边的便利店里。

    她茫然坐起,阵阵泥土的味道袭来,松软的柴草撒了一地,那些关于课堂、卧室、便利店的猜想如同小儿科式的玩笑。她环顾四周,木制棚子,围栏,柴草堆,这里更像是农场的柴草棚。

    意识忽远忽近,这是哪?

    等等,她皱起眉头,心里变得更乱,到底生了什么!

    她回想着自己的身份:名字是夏奈,平时大家都叫她奈奈,大学生,天|朝|人士,爱好是看电影……然后……然后是什么来着?

    当要深入思考时,头脑中就像是关闭了明灯,变得一片漆黑。

    沙沙——

    耳边传来异样的声响。

    “谁!”

    夏奈一惊,马上警觉起来,朝着声音的方向询问,只看了一眼,她差点坐地上。

    远看恍恍惚惚,近看红红火火,几个骨骼清奇,走位风骚的“家伙”朝着她移动过来了!

    嘴角抽了下,夏奈的头皮都麻了,眼前这披头散无政府主义的型,衣衫褴褛影响市容的着装,还有这不成人形的长相,不就是传说中食物链顶端的吃货——丧尸吗?

    平地一声雷,我就遇到丧尸了?这见面礼也太大了吧!

    逃生的本能比脑子反应得更快,夏奈像兔子一样蹿了起来,拔腿就跑。这些丧尸看到她跑起来了,也来了精神,连蹦带跳地追上来,就像撒疯的野狗一样。它们有组织有纪律,极尽所能地包抄,围堵,团伙作案。

    夏奈被丧尸围堵的一脸懵逼,他们不是智商低下吗?怎么一个个都和戏精是的!

    前面的去路被堵住了,一只丧尸扑上来,夏奈吓得慌忙往回跑,结果后面还有一只等着她。

    “救命啊!”

    一声惨叫,求生本能持续酵,她抄起一块砖头朝着丧尸的脑袋重重地砸过去。

    噗。

    这感觉就像是在磕鸡蛋一样,碎了,蛋黄流出来了,这位丧尸应声倒地,浑身缩成虾子的模样,呜咽起来。

    什么“疼死了”,“叫医生”,“我快要死了”从这位中招的丧尸嘴里呻|吟出来,其他丧尸也不再攻击夏奈,都低头看着这只倒霉丧尸满地打滚,然后又集体看向夏奈。

    看我干嘛?

    夏奈觉得自己身后挂了一排黑线,这……怪我咯?

    “咔咔!停!”粗重的声音吼起来,推开人群,有个大叔挤上前来。

    夏奈后缩下脖子,看到一个胡子大叔举着扩音器,身后跟着几个扛着摄影机的。她这才注意到周围摆满了反光板,摄影机,剧务和化妆师都呆若木鸡地看着这一幕呢。

    不会是……

    “这是在拍戏?”  夏奈一派天真无邪地询问起导演模样的胡子大叔。

    “那你以为呢?”胡子导演翻了个白眼,皱起眉头,“我能理解丧尸迷的心情,但是你入戏太深了,不过刚才表现倒是很真实。”

    入戏太深?表现得很真实?这算是夸奖吧……

    夏奈由一脸懵逼进化成为哭笑不得,回想起来,难怪那一只只丧尸都和打了鸡血的戏精是的,敢情都是群众演员啊!

    “喂,别愣着了,你去化个妆扮演丧尸吧。”胡子导演吩咐着。

    “啊?”夏奈惊呼,下巴彻底屈服于地心引力了。

    “你刚才被围攻,下一场戏就变丧尸了。”

    ******

    顶着一脸抽象派的丧尸妆,夏奈茫然地坐在台阶上,手里攥着血浆包,化妆师似乎被她刚才的演技折服了,特别多给了她几包假血浆,让她一会多喷点血,好好表现。

    其实比起一会怎么演好丧尸,夏奈更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她想不起来在身上都生了什么。

    她无助地看向剧组工作人员,各种肤色的人在忙碌,这里应该是美国吧。夏奈正想着,一道红光“嗖”的一下飞了过去,她慌忙揉揉眼睛,再次,那道红光又飞了回来。

    天……

    她确认着那道差点晃瞎了24k氪金狗眼的战衣,不禁惊呼。

    钢铁侠?

    真的是钢铁侠?!

    可这念头刚出现,夏奈就赶紧抑制住更多的猜想,刚才她用板砖拍了的小哥现在还在医院输液呢,所以这疑似钢铁侠的家伙……

    不能轻易相信了!

    她起身追随着钢铁侠的战衣一探究竟,从农场的一边追到了另一边,然后藏在了木头房子后面。战衣稳稳地落在地上,不慌不忙地向着导演走近,然后两个人指手画脚,像是在聊些什么。

    远远看去,这钢铁侠的战衣非常精美,还原度极高,可到底是真的,还是高科技道具,夏奈也猜不出来。难道,她脑子里闪过数个脑洞,剧组不会是在拍《钢铁侠大战丧尸》吧,或者是《史塔克入股安布雷拉》?

    正脑补得带劲,突然听到有人和她喊起:“快离开那里!”

    ?

    夏奈回过头,看到剧组的爆破师在和她拼命呼喊,不停地指着她身后的房子,不用听声音,光看口型就知道说的是:要!爆!炸!了!夏奈这才注意到周围的提示,原来这是一幕爆破戏啊!难怪溜过来的时候没看见有人,是清场了啊!

    来不及跑了,刹那间她身后的热浪袭来,夏奈闭上了眼睛。

    ……

    ……

    被炸死会很疼吧。

    她等待着疼痛光临,却没有丝毫的不适。相反的,她感觉到身上包裹着坚硬的金属壳,冰凉的触感很是舒适,仿佛所有的危险都会被无条件地隔离在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