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

    段文胜越来越如鱼得水,对综合科以外的人,笑容以对,对综合科的人员却越来越冷淡,对萧何吏自不必说,渐渐有了呼来喝去的味道,就是对温叶秋和陈玉麒,也渐渐的冷淡了。当然,他俩对段文胜也从未热情过。

    郝海平书记也成了段文胜手中的一张牌,老头觉得自己在段文胜提拔时出了一份力,感觉与段文胜又亲近了一层。只要段文胜去他那里去嘀咕一下,他必然会到综合科大发雷霆一番。如果嘀咕的对象是萧何吏,那暴风雨将来的更加猛烈。

    多年以后,萧何吏了解了段文胜此时的感受,很多人在这个时候或深或浅或重或轻都会表现出一点忘乎所以,就连一些修为很高的领导也是如此,尽管已经刻意低调,但只要你仔细观察,微微的一丝自傲也总是很容易找到。

    “何吏,我媳妇的姑姑要把房子的家具弄回老家去,你现在有空吗?回去收拾一下吧?”打电话来的是大学时与萧何吏上下铺的张康。

    萧何吏刚来东州没有地方住,张康的女朋友家正好有个两间的平房,里面摆着些旧家具。张康当时就告诉萧何吏,可能她女朋友的乡下姑姑要把这些家具运到她家去,让萧何吏做好准备。

    “行。”萧何吏应了一声,本能想去给陆春晖说一声,突然想起现在要跟段文胜请假了,心下就有些犹豫,不过终究还是走到段文胜桌旁,说道:“文胜,我租的房子有点情况,得回去一趟。”

    段文胜头也没抬,继续看着材料。

    萧何吏有些尴尬,又说道:“文胜,下午我请个假。”

    段文胜半天抬起头来,没接萧何吏这个茬,把几个文件往萧何吏面前一扔:“下午你先把这几个文件送到水利站、林业站和农业站。”

    萧何吏的表情有些僵住了,段文胜提了副科以后是有变化,但像今天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当然,以前也没跟段文胜请过假,上次是跟陆春晖请的,结果被郝海平书记知道了,把他痛批了一顿,差点没让他在机关全体人员面前做检讨。

    萧何吏压着心里的火,冷冷看了段文胜一眼。段文胜也不在意,起身说道:“这几个文件很重要,下午必须送到。”说完转身往外走。

    自从参加工作,萧何吏还没发过火,这次他心里是真的恼了,就在他回身准备收拾东西回家时,陈玉麒却站起来了骂了一句:“什么东西!”

    段文胜停住,侧着身回头看着陈玉麒,脸上居然微微有笑意:“陈玉麒,你说什么?”

    陈玉麒走到萧何吏旁边,把文件拿过来啪的摔在了桌子上:“小段,这么欺负萧何吏有意思吗?”

    最近一段时间,陈玉麒总喊段文胜“小段”,最有意思的是温叶秋,也经常慢慢悠悠地喊个“小段”。再这么喊下去,连萧何吏都快“小段”拖口而出了。

    “好吧,我找郝书记来评评理。”段文胜笑了笑就要出门。

    陈玉麒冷冷地说道“你找乔局长也没人管你!”

    萧何吏怕自己给陈玉麒惹了麻烦,毕竟现在乔玉莹局长最信任的就是段文胜了,他连忙对两个人说道:“都别说了,我这就去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