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五味杂陈

五味杂陈

    门口突然传来一阵喧闹声,把段文胜从遥远的思绪中拉回了现实,转头一看,原来是乔素影到了。男人们都站起来微笑着迎了上去,女人们则都热烈地扑过去围起乔素影唧喳起来,豪放女王美玲更是抱住乔素影的脸就狠狠地亲了一口,引得一片笑声。

    看着大家都挤在门口眉飞色舞亲亲热热的样子,独自站在餐桌旁的段文胜显得有点孤单。

    段文胜眉宇间闪现了一丝不快,不过英俊的面庞马上就浮现出优雅的笑容,热情的走了过去。因为他知道,如果没有能力把人吸引到你身边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你走过去并融入他们。

    乔素影被众人围着,段文胜也不好挤进去,只能站在后面静静地看着。

    乔素影却走了过来:“吆,当了领导架子大了,见了同学也不理了?”

    段文胜一时有些发呆,眼前的乔素影仍然是那么清丽俏皮,纤细的腰肢,笔直的双腿,一个春去秋来,岁月只给她带来了女人的味道,却什么都没有带走。他总也想不明白,这个聪明机灵还带几分调皮古怪的女孩,为什么一见到萧何吏马上就会变得弱智了呢。

    “段大科长!跟你说话呢!”乔素影语气里带些嘲讽。

    看着乔素影略带挑衅的眼神,段文胜微微笑了笑:“萧何吏可能晚会来,我安排他先处理点事。”

    段文胜故意将“安排”两个字说得特别清晰。

    不出所料,乔素影的笑容马上消失了,表情变得很复杂,白了一眼段文胜转身走开了。

    段文胜在心里满意地笑了,但那笑里又含着太多的酸苦。

    “大家先就坐吧,聚餐马上开始。”段文胜的语气很柔和,声音不高却能确保大部分同学都能听见。

    众人陆续地开始围着餐桌就坐。

    豪放女王美玲有些诧异地问:“不等萧何吏了吗?”

    段文胜笑了笑:“不用了。他可能还要等一会。”

    乔素影犹豫了一下:“还是等等吧。”

    众人也附和着说等等吧。

    段文胜温柔地笑笑:“小影,我是怕他来的太晚,咱们当然可以等,但酒店打烊不等啊,再说,何吏也不是为这点小事生气的人啊。”

    几个同学点头称是,乔素影面无表情不置可否。

    王美玲建议道:“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看他出门了没有,如果快到了,咱们就等等。”

    段文胜微微一笑,拿出了电话:“小萧吗?我是段文胜,材料准备得怎么样了?啊?弄完了?你出门了?材料带了么?马上回去拿!今天晚上我必须要审核,明早领导急用,必须带来!嗯,好。那我们就先开始了,不等你了啊,嗯,好,好,挂了!”

    电话的另一端,萧何吏低头看看怀里揣着的文件,心里五味杂陈。

    电话的这一端,段文胜却是一副无奈的表情,摇了摇头,叹道:“这个萧何吏,总是丢三落四,有时候真让人发愁,还得在领导面前给他挡着托着。”说完故意强打精神似的地甩了甩头,好像要把萧何吏给他添的麻烦丢在脑后,然后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好,不提这些了,别破坏了情绪,来,服务员!开始上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