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各自期待

各自期待

    乔素影和高雅诗因了这件事就此陌路。乔素影曾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张康,让其转告萧何吏。然而,萧何吏生性豁达,何况心中已有了高雅诗,对这些解释只是一笑而过并不放在心上。

    高雅诗对乔素影也动了真气:枉自平时处处尊你让你,怎么对我说翻脸就翻脸,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萧何吏在你乔素影眼里是宝,可在我眼里,连根草都不如,我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可以说,如果没有乔素影,就没有萧何吏的初恋,正是出于对乔素影的报复,才让高雅诗与萧何吏亲密地度过了一段时光。

    自从见了高雅诗,萧何吏第一次尝到了思念的滋味,他很想向张康打听下白衣女孩的名字和宿舍,然而最终也没开口,他不想让别人分享自己心里那种暖暖而又甜甜的感觉。

    一周过去了,白衣女孩再也没有在萧何吏的视线里出现。萧何吏总感觉生活缺点了什么,台球厅也不去了,小报也不发了,甚至唯一的一份家教也辞掉了。

    无精打采地吃过晚饭,萧何吏百无聊赖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抬头突然看见漫天的彩霞,心里不禁一动,脚步不自觉地移向了操场。

    依旧是夕阳无限好的黄昏,依旧是略带寒意的微风,依旧是漫天绚烂的彩霞,可那人儿呢?人在哪里?

    就在萧何吏满心怅然的时候,蓦然回首却如做梦一般的看到了白衣女孩笔直如标枪般(虽然好像不太贴切,但当时就是那种感觉)站在操场最远端最高台阶的角上,临风而立,衣袂飘飘,秀发飘飘,飒爽英姿里又带着款款地风情,萧何吏不由自主地向着高雅诗挪动了脚步。

    随着越来越近,萧何吏的心不由得砰砰跳了起来,嗓子也开始发干。白衣女孩高雅诗也看到了萧何吏,从台阶上下来,微笑着向他走过来。两人相距不到半米的时候站住了,高雅诗微笑着伸出了手。

    二人并肩走在操场上,握住温软细腻的小手,闻着发梢散发的清香,萧何吏恍然如做梦一般,幸福是不是来得太快了。

    秋风起凉,木叶萧萧,不知不觉就寒秋了。萧何吏和白衣女孩高雅诗的身影流连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萧何吏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但萧何吏没有注意到,操场的一个角落里,一双哀怨忧虑的眼睛正注视着他。

    乔素影不是忧虑萧何吏与高雅诗能真正地走到一起直到永远,对于这点,她从来没担心过,她了解高雅诗。她所担心的,是萧何吏是否能承受住伤害。

    乔素影的担心很快就被验证了,两个月后一个飘雪的日子,高雅诗对萧何吏说你这么优秀,应该找个更好的女孩。说完飘然而去,留下了漫天大雪里的萧何吏。

    消沉了整整一个月,萧何吏才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只是,他不再拒绝除一些女同学的邀请,唱歌跳舞看电影爬山郊游,日子过得春光明媚,甚至与一个叫蒋小凤的女孩谈起了地下恋爱,校外见面,校外分手,在校内却形同陌路,见了面也不打招呼。

    但乔素影知道,他只是麻醉自己。蒋小凤也知道,但她还是默默承受着这种明知无爱却又割舍不下的畸形恋爱。

    三年很快就在期待中过去了,萧何吏期待着高雅诗回头,乔素影期待着萧何吏放弃高雅诗,蒋小凤期待着萧何吏能割舍不下自己。但直到毕业,所有的期待都没有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