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有了舞台

有了舞台

    有时候,世事的确存在一些略显讽刺的故事情节。

    长期默默努力表现的萧何吏,从来没有引起过领导的重视,可是通过翻窗拿材料和“带病加班”两件事,乔玉莹对萧何吏的印象改善了不少。

    市里最近搞了一次很繁琐复杂的农业生产统计,本来心气很高,想把本市的底子摸个清楚并分门别类的一目了然,但最后却弄成了一锅浆糊,不得已开始抽调各县市区的业务人员前去帮忙,黄北区农林局也收到了抽调人员的通知。

    局机关的人员本来就不多,温叶秋正负责一个大型的水利项目,段文胜也正在搞全国林业二次普查,陈玉麒在乡下驻点抽不开身。

    乔玉莹把通知递给郝海平:“市里抽调,叶秋他们几个都忙,我看就让那个谁……”

    “萧何吏。”郝海平倒能叫上名字,训的次数实在太多了。

    “对,萧何吏,我看就让他去吧。”乔玉莹征询道。

    以前类似的通知,乔玉莹一般都是转给副局长,让他们从下面的站所抽调比较精通业务的人员,可是这一年多来,从市局反馈的信息总体不是很好。

    郝海平叹了口气:“局里也就这么一个闲人了,也只好如此了。”顿了一顿,又担心地说道:“只是,我还有个顾虑,真怕他去了给黄北区农林局丢人。”

    “应该不至于吧,我看这小伙子人性还不错。”乔玉莹笑了笑说道。

    郝海平点点头:“恩,倒也不是一无是处。”

    “那就定他吧!”乔玉莹摸起电话把陆春晖叫了来,把通知递给陆春晖,说道:“春晖,这次抽调就让那个谁……那个萧什么吏去吧!”

    陆春晖拿着通知来到综合科,必然免不了又要那个谁那个谁地取笑了萧何吏一番。

    陈方凌也跟着起哄:“那个谁啊!你也来了一年半了,局长怎么还那个谁那个谁的,到底咋回事啊?啊?那个谁!”

    萧何吏脸上有些尴尬,但心中更多的却是兴奋,“那个谁”确实让人有点尴尬,但重要地是他终于有了像样的工作可以干了,虽然是作为闲人派去的。

    整个下午,萧何吏都在看逻辑关系和看去市局的公交线路。

    第二天一早,萧何吏背着包倒了两路车,兴冲冲地来到了市局。

    市局的处长估计这些天被训的够呛,并不像听说的那样官僚,尤其是一个姓庞的胖胖的处长,对萧何吏很和蔼亲切地嘘寒问暖。

    抽调人员到齐后,胖胖的庞处长先对大家在物质和精神上都给予了深切的关怀,在发放了精致水杯、名牌钢笔、衬衣领带等一些列“工作用品”之后,又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

    在庞处长的嘴里,这次抽调来的人都是统计战线的精英和专家,大部分是各县区的统计站长或副站长,要么就是常年负责统计工作的业务尖子。

    萧何吏观察了一下,来的人基本都是四五十岁的年纪,仿佛也确实有点身份,跟市里的处长、副处长们都很熟悉的样子,随意地谈笑,不像他这么恭敬和拘谨。

    这是萧何吏第一次有工作表现的舞台,能与全市牧业统计的专家精英一起工作,他心里高兴的同时,也有一些压力和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来市里帮忙,统计工作以前也没怎么实际干过,就算不能表现特别优秀,也别落在后面太多。

    等把任务分配完,时间已经接近中午,庞处长体贴地提出,上午先轻松轻松,不认识的互相认识一下,等中午喝完开工酒,大家再进入工作状态。

    除了萧何吏,在座的大家看样子互相都很熟悉,你站长他主任的,很快就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萧何吏坐在那里随意翻着厚厚的报表,研究着前后左右的逻辑对照关系。每一套表是八张,一张张看完以后,感觉整理起来应该没有太大难度,紧绷的心情这才慢慢舒缓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