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是好东西

是好东西

    气氛是不是太暧昧了,萧何吏的脸微微有些发红。

    丁艳仿佛没看到萧何吏的表情,用两个指头捏着吃剩的水果往茶几上一放,站起身说道:“买东西累了一身汗,我去洗洗,等我洗完我们去吃饭。”说完自顾地拿起衣服就进了浴室,临进门还回过头说:“乖乖坐着等我,不准乱跑,否则姐姐生气。”

    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水声,萧何吏觉得空气里弥漫着很多东西,仿佛空气的密度增加了很多,粘稠得有点让人喘不过气来,既担心害怕发生什么,却又在心里期盼着发生点什么。

    过了很长时间,丁艳才歪着头用毛巾搓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来。萧何吏暗自嘲笑了自己一番,整个过程并没有他想象的丁艳裸露着肩膀伸出头喊他递块肥皂拿块毛巾甚至让他进去搓背之类的场景出现。

    丁艳拿了钱包对萧何吏说:“走,吃饭去。”

    佳人新浴,清清爽爽的,看着特别的舒服。萧何吏跟在丁艳后面走进了一家环境很优雅的酒店,两个人找了个小包房坐了下来。

    丁艳点了几个菜,又要了瓶白酒,要给萧何吏倒上。

    萧何吏看见白酒就害怕,连忙摆手说:“丁姐,我是真不喝白酒。在市局好几天了,你见过我喝过一次白酒吗。”

    丁艳歪头想了想,好像萧何吏真没喝过白酒,就很大度地说:“那你喝啤酒吧。”说完不顾萧何吏反对坚持跟服务员了几瓶啤酒。

    丁艳给自己倒上了一杯,晃了晃瓶子说道:“今晚这瓶酒要干出来!你不喝我就自己喝,你要心疼姐姐,就替姐姐喝一点。”

    萧何吏为难地说:“丁姐,我真不能喝白酒。”

    丁艳的脸上闪过一丝忧郁,眯着眼盯着萧何吏:“好吧!那姐姐自己来!”说完端起小酒杯“兹”的一口喝完了,杯口朝下像萧何吏晃了晃,笑道:“咋样?”

    “丁姐,少喝点,你喝太快了。”萧何吏有些担心地说道。

    丁艳飘过来一个媚眼,柔声说道:“那你就替姐姐喝点。”

    萧何吏叹口气:“姐,我要能喝,一定帮你喝。”

    丁艳沉下脸来,有些不高兴地说道:“你真不听话。”

    萧何吏很歉疚却坚定地说:“丁姐,不是不听你的话,我真不能喝。”

    丁艳没再说话,自己又倒了一小杯白酒,端起来又是“滋”地一声一饮而尽。

    萧何吏发现丁艳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心里有些担心,小心翼翼地说:“丁姐,少喝点吧。”

    丁艳仿佛没有听到,沉着脸自顾地吃菜喝酒。

    萧何吏握住啤酒杯,想敬丁艳一杯,可杯子还没举起来,丁艳自己又滋的一声喝了一杯。

    萧何吏端杯子的手偷偷地缩了回来,心里有些烦躁,便摸出烟来点上了一支。

    两个人就这么自抽自饮着,谁也没有说话。

    等萧何吏抽第三支烟的时候,丁艳已经喝下了半斤白酒。看着狂饮的丁艳,萧何吏有些担心,对丁艳说:“少喝点吧。”

    丁艳凄然一笑:“酒是好东西啊,你慢慢就会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