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氛围变化

氛围变化

    接下来的几天里,综合科的气氛起了些微妙的变化。

    看起来仿佛什么都没有变,但萧何吏知道有些东西已经在变化了。不管是陈玉麒还是温叶秋,尽管依然氛围轻松和谐,但掩盖不了两个人的心事,尤其是陈玉麒,总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脸上即便挤出点笑容,也显得那么不自然。王叶秋倒还好,还是淡淡的模样,话也跟平时一样少。

    这也难怪,平时关系平淡和睦的同事现在却成了竞争对手。虽然对这两个人的品行都还算比较放心,但萧何吏还是禁不住暗暗有些担心,在名声利禄面前,又有几个人能真正的洒脱呢?两个人会不会因此刀兵相见而日后心存芥蒂形同陌路呢?

    萧何吏内心里觉得,竞争就应该像美人比香,往自己头上插几朵花增加点香气无可厚非,但如果向对方身上泼粪那就很卑劣了,虽然这种行为也经常听说。

    这两个人该不会使出泼粪的招数吧?萧何吏自己的事刚化解的差不多,又开始操心别人的事了。

    萧何吏使劲晃晃头,不操这些闲心了,自己反正又没资格。

    一看表,已经中午了,王叶秋跟着乔玉莹开会去了,陈玉麒跟着李善才下乡去了,办公室就剩下他和段文胜两个人了,气氛安静的让人沉重。

    萧何吏突然意识到,没了陈方凌,他的单位生活居然就少了一大半的阳光,而这一大半,在很多时候就是全部。

    今天他不想去食堂吃饭,打算这出去转转,顺便买口吃的就行了。

    出了门,路过办公室,见门开着,陈方凌自己坐在里面,托着个腮,完全没有了以前的活泼。

    这是这丫头生气最久的一次了。萧何吏心中有些不忍,想叫她,又担心她误会。

    正站在门口犹豫要不要进去,陈方凌无意中一扭头,看到萧何吏在门口默默地看着她。

    “咱们出去吃饭吧!”陈方凌有些惊喜地说道,说完突然觉得自己应该生气不理他才对,脸上的笑容就有些减少。

    “走吧,今天我请你。”萧何吏笑着说道。

    “真的?”陈方凌立刻忘了应该生气了,喜形于色地锁了门,蹦蹦跳跳地跟着萧何吏下楼了。

    陈方凌挺高兴,一直就喜欢跟萧何吏单独吃饭,只是萧何吏总是爱叫上温叶秋和陈玉麒,很少跟她单独在一起吃。

    出了政府大院,萧何吏说:“咱们去农家菜馆吧,我请客。”

    “好啊好啊。”陈方凌雀跃着,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你还有钱么?要不我请算了。”

    萧何吏沉下脸,没理她继续向前走,陈方凌跟在后面,偷偷地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