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屈膝受辱

屈膝受辱

    在喝到一半的时候,萧何吏的吐意越来越强烈,硬撑着又喝了两口,觉得胸口一阵翻涌,知道再也忍不住,于是赶紧把剩下的小半杯酒往桌上一方,一言不发掉头向门外走去,可是还没等到出门便狂吐了起来。  多亏白天没怎么吃饭,晚上也是只喝了一肚子酒,所以吐的还不算太污秽。

    乔素影连忙上前,轻轻地给他捶着背,转头责怪乔晓红说:“看你,让他喝这么多!”

    萧何吏又吐了几口,站起身抹了一把眼角呛出来的泪,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去洗手间。”

    乔素影对段文胜说:“文胜,你陪他去。”

    萧何吏和段文胜走了,服务员进来收拾地上的污物。眼镜男捏着鼻子:“难闻死了,难闻死了,怎么这样呢!”

    乔晓红拉下脸:“好了,今晚就到这里吧,你走吧!”

    眼镜男疑惑地看了乔晓红一眼,刚要开口说什么,就被乔晓红截住了:“快走!”

    眼镜男吓了一跳,连忙拿起包慌慌地走了,不过临走前还没忘记把帐结了。

    乔晓红这才笑着问:“小影,姓萧的小子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求我?”

    “啊?我不清楚!”乔素影敷衍道。

    “你最好是现在跟我说,否则一会可不给他机会!”乔晓红虽然有些醉意,但脑子却异常清醒。

    乔素影叹了口气,把萧何吏中了别人的圈套,被纪委追查,被局里免职的事情大略地说了一遍。

    乔晓红有些得意:“从今天见他第一眼,就知道肯定有事,我这双眼睛是干什么的,别人一撅屁股,我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

    乔素影皱起了眉头:“别说那么难听!”

    萧何吏洗完脸走了进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乔处长,对不起了,我酒量实在太差。”

    乔晓红笑了笑:“没事,我挺佩服你的,说吐就吐,现场表演啊。”

    萧何吏脸一红,没再说话。

    乔晓红慢条斯理地说:“已经结完帐了,我们各自回家?”

    萧何吏愣了一下,含混地说:“恩,好,回家。”

    乔晓红说着站了起来:“恩,那我们这就走吧。”

    萧何吏闪到一边,给乔晓红让出路来。

    乔晓红径直向外走去,心里却有些诧异萧何吏怎么还不开口,走到门口了,萧何吏还没开口,好奇心不由被激发了上来,于是站住了,回身说道:“哎,刚才小影说你有事找我?”

    萧何吏支支吾吾地:“啊?恩,是,是……”

    “哦,”乔晓红又坐了回来,看着萧何吏的窘迫模样,心里突然一动,对段文胜说:“你先回吧,我们再谈点事情。”

    段文胜点点头:“那我先走了乔处长,”说完看了一眼萧何吏说道:“喝这么多,路上慢点。”

    “有什么求我的事就赶紧说,时间不多了。”乔晓红戏耍般地看着萧何吏。

    萧何吏忐忑地看着乔晓红:“我有两个事想求乔处长帮忙。”

    “不用说事情原委了,直接说想让我办什么事。”乔晓红懒洋洋地往后一仰身子。

    “我想请您帮忙沟通下财政局,先把队里的药费拨付一点,还有,就是有个叫黑豆的,看能不能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萧何吏一脸的哀求和期盼。

    乔晓红心里一愣,她本以为萧何吏会提让他官复原职或者协调纪委不要再纠缠的请求,谁知道提的两件事竟然都与他自己无关,想了想,就启发性地问道:“你还有没有别的事?”

    “没有了,”萧何吏摇摇头:“请乔处长多费心,我们二队所有人都会感激不尽的!”

    放着自己的事不办,却一个劲操心别人的事,乔晓红有些不解地望着眼前这个年轻人,越看越觉得有意思,便故作为难地说:“这两个事情可不大好办啊!”

    萧何吏着急起来,走过来给乔晓红端起茶杯:“乔处长,您可一定要帮忙啊!”

    乔晓红不正面回答,却答非所问地说道:“记得上次,我请你帮忙拿下鞋子,可你却把我鞋子给踢了,你说这次我凭什么帮你!”

    萧何吏脸一下子红了:“乔处长,您大人不计小人过……”

    “要我帮也行,但你也得帮我的忙而且这次的忙就不是拿鞋子这么简单了,你愿意吗?”乔晓红眼里闪着作弄的笑意。

    萧何吏不知道乔晓红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时有点犹豫。

    “既然不同意,那我就走了!”乔晓红说着起身作势要走。

    萧何吏乱忙拦住:“乔处长,我同意,我同意!”

    乔素影在一边默默地喝着茶,心里极其复杂,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便站了起来:“你俩慢慢聊,我在门口等你们!”说完提包快步走了出去,躲开那即将发生而自己又不想见到的一幕。

    “乔处长需要我做什么?”萧何吏心里也是七上八下。

    “很简单,你只要跪下来求我,我就帮你!”乔晓红仰着脸一脸挑衅地说道。

    萧何吏目光一冷,不错随即就变得柔和,内心的拉锯很快便倒向了一边:如果能免去黑豆的牢狱之灾,如果能让医院里的弟兄们能没有后顾之忧,而不是让他们先流血再流泪,自己的这一跪又算得了什么呢!

    但即便是这样想,可真地要给一个女人下跪,心头依然是矛盾挣扎。

    “不愿意?”

    “我愿意。”萧何吏神情凝重地直挺挺地跪了下去,发出咚的一声重响,但膝盖的疼痛远没有心痛来的更深。

    乔晓红心里有些得意,但得意中却混杂着一些其他的情绪,这不是第一次见人跪在自己面前了,但用膝盖如此直接撞击地面的却是从来没见过,发出的沉闷声响,仿佛在昭示着一种不屈和悲懑。

    “起来吧,我会帮你的……”乔晓红也搞不清楚自己为何会站起来去主动搀扶萧何吏。

    萧何吏尽管把头低着并把尽量地扭向一边,但依然隐藏不住脸上的泪水。

    乔晓红的心莫名地颤了一下,伸手出轻轻地给萧何吏擦拭着:“别难过了,我会跟乔玉莹说,让你继续回二队当队长的。”

    萧何吏一愣,赶紧摇头,声音很低却很坚决:“乔处长,我只请求你那两件事,其他的你不用操心。”

    乔晓红对自己的行为隐隐有些后悔起来,为了缓解气氛,故意像哄孩子一样嘲笑道:“好了好了,一个大男人哭鼻子,也不怕被人笑话,你放心吧,不想回二队也行,我看能不能调个好职位。”

    萧何吏想摇头,却又想其实人家也许只是随口说说并未认真,就转移话题道:“乔处长,您什么时候帮忙协调财政局啊?”

    “傻瓜,协调财政局还用我啊,乔玉莹是干什么的?”乔晓红笑着刮了萧何吏一个鼻子:“今天太晚了,我明天一早给乔玉莹打个电话,让她从局里先垫付医药费,你那些队员本来就是局里的人,出了事局里拿钱天经地义,她愿意协调就协调,不愿意协调就从局里拿钱。”

    “哦,那就太好了!”萧何吏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如果这样的话速度就快了,乔局长一点头,马上就可以从局里财务领到钱了。

    “放心了?”乔晓红故意板起脸。

    “恩,”萧何吏点点头,又低声说道:“那黑豆的事?”

    乔晓红有些不高兴,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怎么?这么不信任我?这点事还用我再三给你保证吗?”

    “不是,他,还在拘留所里关着呢。”萧何吏诺诺地说道。

    “哦,这样啊,”乔晓红思索了一下:“你队里只要同意不追究他的责任,我明天给你们分局打个电话就是了。”

    “好,那谢谢你乔处长。”萧何吏感激地说道,此时他觉得这个乔晓红真是可爱极了。

    “现在觉得我好了是吧?”乔晓红白了萧何吏一眼:“快走吧,小影估计快等急了。”

    萧何吏被说中了心事,脸上不由一红:“那我走了乔处长。”

    望着萧何吏的背影,乔晓红竟莫名地有些开心的感觉,不由呆了一呆,随即自嘲地笑笑,低声嘟囔道:“或许是干了好事的缘故吧。”

    萧何吏一出门,觉得有一条人影一闪而过,仿佛很熟悉,但走的匆忙也并没太放在心上,直接下楼找乔素影去了。

    乔素影背着个小包在门口不停地踱着步,正焦躁不安,却见萧何吏喜气洋洋地奔了过来,知道事情妥了,便笑吟吟地迎了上去:“小红答应了?”

    “恩,我请你吃饭去!”萧何吏掩饰不住的喜悦中夹杂着一丝不好意思。

    “好啊,看把你美得,”乔素影知道对于萧何吏,矜持没有一点好处,反而是放开一些更能让气氛融洽而温暖,便顺手挎过萧何吏的胳膊调笑道:“她怎么答应的?你是卖身还是卖艺啊!”

    果然,笑容满面的萧何吏并没有拒绝,两个人挽着胳膊向马路对面走去。

    已经是下半夜,饭店大多早已关门,两个人随意地溜达着也没抱多大希望,不过最终还是找到了一家还没收摊的麻辣烫摊。

    乔素影悄悄地走了过来,坐到了萧何吏的身边,有点俏皮地说:“怎么了萧大队,出事了?”

    萧何吏扭头一看是乔素影,一脸的苦笑:“怎么?你还不知道?”说着话顺手就向兜里掏烟。

    “这里不允许吸烟。”乔素影轻轻拍了拍萧何吏的胳膊,又向外一指:“咱们出去站一会。”

    萧何吏默然地站起来,随着乔素影走了出来,来到了一扇探出楼体的一个半圆形窗户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