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一堆钞票

一堆钞票

    姑娘一抬头看到了萧何吏,脸顿时跟一块红布一样,站起来挣脱了奶奶的手低着头从萧何吏身边跑出去了。

    奶奶却很高兴,拍着床喊着:“小吏,过来,过来坐。”

    萧何吏叹了口气,走过去坐下,握住奶奶的手,埋怨地说:“奶奶,你跟人家乱扯些什么呢!”

    或许是心情愉快的缘故,奶奶的精神仿佛一下子好了起来,居然也不咳嗽了:“小吏,这闺女叫秀莲,是咱们乡里一个啥主任的闺女,你忘了?还跟你是同学哩。”

    萧何吏皱着眉头想了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隐约记起仿佛是有个叫秀莲的同学,她父亲好像是在乡里上班,不过时隔多年,模样是早就没有印象了。

    “小吏啊,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你成家立业,等你娶了媳妇,要是我还能多活几年,能再看见重孙子,那我去那边见了你爷爷也就能有个交待了。”  奶奶枯干地眼睛里放着异样的光芒,仿佛已经看到了她最满意的结果。

    “奶奶,你说啥呢!”萧何吏心里一阵发疼。

    奶奶拉着萧何吏的手:“小吏,你也知道,这开膛破肚的能不伤元气吗?万一奶奶有个好歹,啥也没见着,我死了也不能合眼啊。”

    萧何吏眼里一酸,握紧奶奶的手,故作神秘地压低声音说:“奶奶,知道为什么来这里吗?”

    “为啥?”奶奶有点奇怪。

    “这里好多神医,药到病除,你刚才看到外面带着铺盖等床位的了吗?都是等神医的!”萧何吏凑到奶奶耳边说道。

    奶奶似懂非懂,一脸疑惑地点点头。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谁还来排队啊?这里从来没出过手术不成功的,都是下了手术台就活蹦乱跳了。”萧何吏无边无际地吹着。

    奶奶一脸的半信半疑:“真的这么厉害吗?”

    “当然了!知道咱们为什么能住进来吗?”萧何吏又神秘地问道。

    “不知道。”奶奶一脸茫然。

    萧何吏凑过去悄悄地说:“我已经交了四万元了,所以人家才让进来,你如果走,四万不退了,如果做完手术花一万多,还能退给咱们三万呢!”

    奶奶将信将疑地着急道:“你可别骗我啊,你哪来的这么多钱。”

    “攒的。”萧何吏平静地说:“本来是留着给你娶孙媳妇的,你要出院,可就全泡汤了!”

    “哪能这么不讲理啊。”奶奶带了哭音。

    “神医嘛,自然规矩多一些。”萧何吏好像很无奈的样子。

    母亲也帮着劝道:“那就听小吏的,做吧。”

    奶奶叹了口气,哭道:“唉,老了老了,造孽啊!”

    接下来的两天,萧何吏开始忙着给奶奶做术前的一些列检查,跑上跑下,多亏了有云飞扬在,交钱拿药搀扶奶奶,否则萧何吏一个人早就累到了。

    虽然极度疲惫,但每天晚上回到家却依然是睡不着,白天守着奶奶倒是还能打个盹。

    秀莲和母亲在病房轮流侍候奶奶,尤其是晚上,擦脸擦手,端屎端尿,一开始奶奶还不好意思,后来也就慢慢地适应了。

    萧何吏心里感激,却不知道怎么开口,而那秀莲每次见了萧何吏都羞涩地低下头,并不与他说话。

    这样也好,能省去很多尴尬,萧何吏心想。

    乔晓红是第一个来探望的人,提了好多的营养品,稍坐了一会又带着萧何吏去找副院长交代了一番。临走,一脸心疼地摸着萧何吏憔悴的满是胡子渣的脸庞说:“人都要经过这些事的,只有经历了这些磨难,你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

    萧何吏苦涩地笑笑,无力地摇摇头,心想如果成为真正的男人要用这些做代价,他宁愿不当这真正的男人。

    乔素影也来了,她不是一个人来的,旁边还有高雅诗。

    萧何吏非常意外,赶紧站了起来结果高雅诗提的东西,腼腆地表示了感谢。

    乔素影径直走到奶奶面前,刚叫了个“奶奶”眼圈就红了。

    奶奶也认出了乔素影,开始还有些尴尬,毕竟自家的人在人家那不但丢了脸面,还打坏了人家喜爱的东西,于是拉着乔素影的手不停地陪着不是。

    乔素影笑着摇头,努力不让泪水流下来。

    高雅诗也慢慢地走了过去,清脆地叫了声“奶奶。”

    乔素影笑着说:“奶奶这是高雅诗,何吏肯定对您说过吧?”

    奶奶很高兴:“雅诗啊,说过说过,这孩子真俊呢!”说着伸着手来拉高雅诗。

    高雅诗犹豫了一下,还是慢慢地把手放到奶奶干枯的手里。

    “孩子,坐。”奶奶热情地招呼高雅诗坐在他旁边。

    秀莲赶紧起身走到阳台的门口站着去了,乔素影也向外挪了挪地方。

    高雅诗却笑笑:“奶奶,我不累,不用了。”

    两个人拉着手说了会话,奶奶的手也就松开了。

    高雅诗礼貌地说:“奶奶,我出去一下。”

    “好,好,去吧。”奶奶很高兴,问萧何吏:“这就是以前你常说的那个女孩子吧,模样还真俊俏呢!”

    这话一出,乔素影和秀莲脸上都有点失落。萧何吏心里装着高雅诗,并没有注意到这两个女孩的表情变化,走过来拉住奶奶的手轻声叮嘱道:“奶奶,她可爱干净呢,你别老拉人家坐床啊。”

    乔素影诧异地抬头看了萧何吏一眼,原来他也有这么善解人意的时候!心里不由一阵酸苦。

    奶奶很自责地样子:“奥,奥,我知道了。”

    乔素影站起来轻声对萧何吏说:“出来一下。”

    萧何吏有点疑惑,赶紧转身跟了出来。

    两个人来到走廊的尽头,乔素影笑着说:“告诉你个好消息,高雅诗刚失恋,她想和你复合呢!”

    萧何吏苦涩地笑了笑:“我现在更没有她所想要的了,算了,不做梦了,奶奶的病要紧。”

    乔素影哼了一声:“我只负责告诉你,至于你怎么做,我就不管了。”说完又指着萧何吏的胡子说学着他刚才的口气说道:“她可爱干净了,你别老不刮胡子啊!”

    萧何吏脸一红,岔开了话题:“你不是昨天回泰丘吗?”

    乔素影愣了一下,她没说是乔晓红给她打的电话,随口说了句单位有点急事就没走成。

    萧何吏点点头,远远的,看见走廊另一头,高雅诗一边擦着手一边走了过来。

    三个人说了几句话,高雅诗很冷淡,并没有表现出乔素影所说的腰复合的意思。

    乔素影也觉得有些尴尬,便说道:“你们聊会,我回房看看奶奶。”

    高雅诗说:“一起吧。”

    乔素影看了一眼萧何吏:“也好。”

    三个人进了房间,正在说着话,陈方凌也来了,她是跟陈玉麒、陆春晖、王叶秋一起来的。几个人安慰了他一会,从兜里拿出一个厚厚的信封:“我们四个凑了两万块钱,你先拿着用吧。”

    萧何吏感激地摇摇头:“你们也没多少钱,我现在还有点,到时候真没钱了,我就跟你们要!”

    陈方凌最近一直在跟萧何吏冷战着,这次来说的话也不多,只是眼神中依然透露着关心。

    四个人走了以后,云飞扬偷偷地对萧何吏说:“萧哥,不用借钱,我这里有。”

    萧何吏摇摇头,淡淡地说:“你把那钱放好,先别动。”

    云飞扬脸一红没再说什么,但他却看出了高雅诗在萧何吏心中的位置,于是取了十万元偷偷地塞给了高雅诗:“雅诗姐,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拿着给奶奶看病。”

    高雅诗第一次见这么多钱,一时很慌乱,急忙推辞道:“我不能要,你给何吏吧。”

    云飞扬叹了口气:“我给,他是不会要的,雅诗姐你拿着,就说是你的钱,萧哥不会拒绝的。”

    高雅诗犹豫着:“可是,他迟早会知道的啊!”

    云飞扬笑了笑,把钱塞到高雅诗手里,轻轻地说道:“雅诗姐,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呢?”

    高雅诗有些明白了,吃惊地问:“你是说,这钱你不要他还了?”

    云飞扬点点头:“如果不够,我还有!”

    云飞扬走了,高雅诗抱着那个厚厚的报纸包呆呆地站着,许久没回过神来。

    昨天,当乔素影眼睛红红求她来安慰萧何吏的时候,她真不想同意,可是又不想拂了乔素影的面子,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可是刚才一进病房,病恹恹的老人,枯干的手掌,可怕的疾病,都让她后悔来了这里。可是现在,捧着这沉甸甸地钞票,心里的想法却突然发生了改变。

    这些钱该怎么处理呢?高雅诗捧着沉甸甸的十万块钱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先告诉萧何吏一声。

    “何吏,刚才那个年轻人送来了一些钱。”高雅诗捧着报纸包走进了病房。

    萧何吏一愣:“哪个年轻人?”

    “就是刚才在屋里的那个年轻人。”高雅诗说着把钱放在了桌上,并把报纸打开,满满一堆百元红色钞票立刻露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