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齐人之福

齐人之福

    程序进行完了,柳青香却仍不罢休,非让萧何吏要与她同时念一遍才算数。

    萧何吏没办法,又与柳青香举行了一次庄严地承诺仪式。

    小云嗤嗤地笑着,也把小手伸了出来:“香香姐,你别光请萧队喝酒啊,还有我和飞扬呢,来,也拉一下勾!”

    “去,小屁孩子,净往大辈分里钻。”柳青香不屑地摆摆手:“你怎么不叫萧哥啊?”

    乔素影和苗苗也笑了起来。

    小云撅着嘴,一脸委屈地看着萧何吏:“萧队,你看,她们都欺负我。”

    萧何吏摸摸嘴,这确实是个问题,飞扬是兄弟,小云就是兄弟的媳妇,可现在叫自己萧哥,那见了麻子、麻嫂该怎么叫呢?

    “以后再说吧,先乱叫着吧。”萧何吏也不知道怎么办好,就挥了挥胳膊和起了稀泥。

    “哼!”小云得意起来,冲柳青香笑道:“萧队说了,现在可以先乱叫着!”说完靠在云飞扬身上,一脸陶醉地笑道:“等哪天我成了飞扬的媳妇,看你们还敢欺负我辈分小!”

    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云飞扬也淡淡地笑着,居然没有脸红,甚至没有出现任何羞涩或者窘迫的神情。

    萧何吏看在眼里,心里非常高兴,端着酒杯站了起来:“来,我们共同敬飞扬和小云一杯,一起祝福两个年轻人,有情人终成眷属!早日喜结良缘!”

    几个女人欣然叫好,纷纷端起了酒杯。小云一脸幸福的羞涩,眼睛盯着云飞扬。

    “谢谢萧哥。”云飞扬竟然没有任何的扭捏,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小云在一旁看得心花怒放,也端起杯子痛快地喝了下去,等众人都喝完,却又挤眉弄眼地说道:“萧队,你都祝福我们了,可我和飞扬咋祝福你呢?”

    萧何吏先一愣,等品出话里的味道后不由有些窘迫,抬手作势就要打小云:“你这毛妮子咋管那么多!”

    苗苗虽然对萧何吏一直非常有好感,但是她却没有勇气去跟这些对手去争,眼看香香姐都要败下阵来,她心里更是信心全无,所以听小云说这话,虽然内心也有些期待,但却并不强烈。

    柳青香心里叹了口气,这妮子是非把萧何吏推到乔素影怀里不可啊!

    小云倒上一杯酒,笑嘻嘻地走了过来:“我敬萧队和小影姐一杯酒。”

    乔素影心里美滋滋的,脸却一红,明知故问地说:“敬我什么酒嘛。”

    小云沉下脸来,严肃地说:“小影姐,你喝不喝?你不喝可有人喝!”

    柳青香哼了一声说道:“我喝!”

    小云转身做了个鬼脸:“香香姐稍等,先看小影姐喝不喝?”

    “你这死妮子!”乔素影斜瞟了萧何吏一眼,把酒端了起来:“就是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喝啊。”

    “哈哈,喝!求之不得呢!”萧何吏端着酒杯靠了过去,众目睽睽之下揽住了乔素影的细蛮腰,另一只手举起杯子仰头将酒喝了下去。

    酒意微醺的乔素影,脸上本来就已经泛着潮红,现在刷得一下更红了,她没想到萧何吏能在众目睽睽下做出这么大胆的动作,既羞怯又兴奋,心里荡漾着一股兴奋的暖流。

    “咦,小影姐,你不喝啊?”小云诧异地问道。

    “喝。”乔素影一脸羞红地端起杯子把酒喝干了。

    小云笑眯眯地看着两个人喝干,自己却不喝,给萧何吏又倒满一杯,笑眯眯地说道:“下面,我再敬萧队和香香姐一杯。”

    萧何吏刚喝了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什么?!”

    不光萧何吏吃惊,在场的人都一愣。

    “我麻小云是最公正的人了,对三个姐姐那都是一律平等,没有厚薄之分,没有远近之分,没有亲疏之分,连一丁点的偏私也没有!”小云摇头晃脑地啰嗦着。

    “小云,你的意思就是让我喝三杯酒呗?”萧何吏恨恨地望着小云。

    “然也!”小云还拽出了句文言文。

    “那也行,你也三杯!”萧何吏口气很大,觉得有些奇怪,都说红酒比啤酒容易醉人,但他喝了那么多为什么只是感觉浑身发烫,头发晕,并没有其他的迷糊或者想吐的感觉呢。

    “好啊,那我就喝三杯。”小云说完把杯子里的啤酒一干,又自己倒了一杯:“香香姐,该你了。”

    柳青香看看萧何吏,见他端着杯子冲自己笑着点头,便也把杯子端了起来:“小云,香香姐谢谢你!”

    小云眼睛滴溜溜乱转着,更显得精灵古怪,她瞟了一眼乔素影:“小影姐,你不生气吧?”

    乔素影心里的幸福已经减退了大半,勉强地笑笑:“不生气。”

    “我会区别对待的,你放心吧小影姐。”小云甜甜地说完,转过头来马上一脸严肃,冲着萧何吏和柳青香厉声喝道:“站好,都给我站好,这次不许搂腰,勾肩搭背也不行!”

    萧何吏和柳青香笑笑,把酒又干了进去。

    小云讨好般地望着乔素影:“小影姐,还满意吧。”

    乔素影觉得头有些晕乎乎地,正斜躺在沙发上,用手腕托着腮休息。看小云训萧何吏、柳青香跟教官训士兵一样,正觉得好笑,没想到小云突然掉头一脸献媚谄笑地问了这么句话,不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竖起大拇指说道:“小云,你好棒哦。”

    小云更加得意洋洋,一仰脖把酒喝了进去,大声吆喝道:“来!倒酒!第三杯,这杯苗苗姐喝。”

    萧何吏皱起了眉头:“小云,你怎么这么能喝酒?是不是在学校里就染上这坏毛病了?”

    小云笑嘻嘻地走到云飞扬身边,依偎着说道:“啥叫坏毛病啊,咱又不常喝,只是为了将来能陪咱飞扬哥喝一杯而已。”

    “想,哈哈,你俩口子是够能喝的。”萧何吏哈哈大笑起来。

    苗苗端着酒杯微笑着过来跟萧何吏碰了一下:“来,萧哥,我敬你一杯。”

    三杯下肚,萧何吏开始头晕得厉害,觉得房子也微微有些旋转起来,便坐在沙发上摆了摆手:“你们喝着,我不行了,先躺一会。”

    小云笑道:“萧队,您放心睡吧,我和飞扬帮你照顾好姐姐。”

    萧何吏想躺在沙发上,可见乔素影也在斜靠在沙发上,正微闭着眼在养神,只好侧过身躺了沙发的另一侧。

    柳青香蹒跚着去卧室拿了个小枕头,给萧何吏枕在头下,见萧何吏胸口起伏,呼吸粗重,眉头紧锁,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心里一疼便把手按在了紧锁的双眉上,并开始慢慢地向两边捋着。她学过按摩,找的穴位非常准,手上又有点力气,把萧何吏按得十分舒服。

    过了许久,萧何吏觉得头不怎么晕了,睁开眼感激地冲柳青香笑笑:“香香,累了吧,休息一会。”

    柳青香笑着点点头,本来就醉意朦胧,浑身无力,却又强用着全身力气,再加上姿势别扭,她是半蹲在地上侧着身子给萧何吏捋头,所以早就很累了。

    “苗苗,你来给你萧哥按一会。”柳青香疲惫地甩了甩手,冲苗苗喊道。

    “哦,好。”苗苗跑了过来。

    萧何吏已经不像刚才那么晕,欠了欠身子把头抬起了来,苗苗会意,赶紧托起萧何吏的头坐在沙发上,然后把头轻轻放在自己的腿上,这才开始轻轻地按了起来。

    苗苗的手法也很特别,她的手指略显粗糙,也没有柳青香的有力,但是那种轻柔很有种磨砂的意味,如果用嗓音比喻的话,柳青香的手法就像一首高亢标准的美声唱法,而苗苗就如充满磁性的流行歌曲唱法,虽然没有前者的专业高度,却也另有一番味道。

    乔素影头晕晕的难受,斜躺在那里本来指望能被萧何吏看到,帮她揉按几下,可萧何吏非但没来帮她按不说,还躺在那里享受起来了,心里不由一阵发酸,慢慢撑起了身子,叹了口气,半开玩笑道:“这是个什么头啊!还这个按了那个按的!”

    “就是啊,还用这么多人按啊!”小云笑着说道,边说便挽起了袖子:“来飞扬,我给你按!”

    云飞扬笑着把小云的手拨开了:“我没事,你有气力就给萧哥按吧。”

    “按就按!”小云一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架势。

    苗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便停止了捋头的动作。

    萧何吏正享受呢,却被乔素影给打断了,便坐了起来,软软地向乔素影躺了过去。

    “起来!起来!我不给你捋!快起来。”乔素影口里喊的凶,但推搡的手却软软地没用力气。

    萧何吏又蠕动了一下身子,头继续向上靠了靠,顶在了乔素影软软的腹部上:“谁让你多嘴了!赔偿损失!”

    乔素影故作嗔恼地用手在萧何吏的额头轻拍了几下:“赖皮,快起来!”

    “不按舒服了坚决不起!”萧何吏舒服地闭上了眼睛。

    乔素影犹豫了一下,开始用纤细的手指轻轻地给萧何吏揉着头和脸。她的按揉更像一首甜甜的民族歌曲,手冰凉而滑腻,按在头上让人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