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局里公章

局里公章

    萧何吏皱着眉摇了摇头,这样的企业是怎么评上龙头企业的呢!

    鲁处长仿佛看出萧何吏的心思,小声说道:“如果确定由神农绿康承担项目的话,可以留一些照片,等项目完成领导参观时做一下对比。  ”

    萧何吏点点头,心里更加佩服鲁处长,这样一来,项目的效果分外明显,得到领导的表扬与肯定自然是在情理之中。

    参观完车间,鲁处长悄声问萧何吏:“你觉得怎么样?如果觉得可以,那就让他们赶紧做项目书,毕竟时间已经很紧了。”

    萧何吏心里还是有些犹豫,这是一个好机会,如果项目实施顺利,这里必将成为黄北区甚至是东州市的一个亮点,自己在项目工作上就会有一个开门红,而且会得到任局长甚至是区里领导的认可,可是,将这样一个企业做大做强,他心里又有些不甘心。

    鲁处长看出了萧何吏的犹豫,便笑笑说道:“我说过很多次了,主意还是你拿,我只是建议。”

    萧何吏一狠心,抬起头对鲁处长笑道:“鲁处长,我没经验,您说怎么办就怎么办!我看神农绿康挺合适的!”

    鲁处长一阵惊喜,拍了拍萧何吏的肩膀:“老大哥不会害你的,放心吧,只要盯好这个点,肯定会出成绩的!”

    萧何吏笑笑:“我相信。”

    鲁处长神态轻松了很多,转头对徐少姑说道:“徐总,萧科长对你们这里比较满意,确定你们承担这个项目了,赶紧申报吧。”

    徐少姑一愣,脸上仿佛有些不相信的神情,狐疑地看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扭过头不说话,鲁处长笑道:“徐总,咱们丑话说在头里,这个项目可一定要干得漂亮,否则,再有什么好事可就轮不到你们了!”

    “那是一定的,请鲁处长放心。”徐少姑的脸上开始挂上了笑容。

    鲁处长转过头对萧何吏说道:“萧科长,那就赶紧让他们准备申报材料,等你们盖好章就送我那里,省里催了好几遍了。”

    萧何吏笑了,他一直在等鲁处长的这句话,因为拿回公章才是他请鲁处长来的根本目的。

    鲁处长抬手看了看手表,对萧何吏笑道:“时间不早了,简单吃点饭再走。”说完又转头对徐少姑说道:“徐总,中午怎么安排?”

    徐少姑紧走了两步过来笑着说道:“鲁处长,都已经安排好了,大梁骨、牛尾都已经上锅了。”说完指着几个正在杀羊的工人说道:“这只羊不错,中午咱们来个地锅全羊。”

    鲁处长脸色一板,略带责备地说道:“萧科长第一次来,怎么能这么简陋呢!”

    徐少姑脸上露出一丝诧异,转头看看萧何吏,仿佛有点明白,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定在清雅居?”

    鲁处长笑笑并不回答,却转头问萧何吏:“萧科长,你觉得怎么样?”

    “呵呵,”萧何吏笑得仿佛有些勉强:“鲁处长,按说您第一次来,我无论如何都该陪着,只是……”

    鲁处长愣了一下,很快便恢复了常态,便很理解地笑了起来:“萧科长如果有事,那我们就下次好了,来日方长嘛。”

    “鲁处长,实在是对不住您了,改天我一定赔罪。”萧何吏一脸的内疚。

    因了以前的恩怨,徐少姑心里本来就不是特别踏实,现在见萧何吏执意要走,心里更是一凉,向前走了两步说道:“萧科长,你看鲁处长为了咱们区的事情,大周末的也没能休息,你要不陪着显得不好啊!”

    萧何吏脸上露出一丝不悦,冷冷地说道:“就是为了不辜负鲁处长的心意,所以我才必须得赶回去。”

    这话一出,别说徐少姑,就连鲁处长的脸上也露出了疑惑不解的神色,他怔怔地看了一眼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轻拉着萧何吏走到一边低声问道:“萧科长,到底是什么事?方便说吗?”

    萧何吏微微皱起了眉头,一副很为难的表情:“鲁处长,真不好说出口,我感觉挺丢人的!”

    “哦?”鲁处长也微微一皱眉,低声说道:“如果是因为这个项目而感到为难,你但说无妨。”

    萧何吏叹了口气,像是一狠心,抬起头说道:“鲁处长,您刚才说申报材料上要盖公章。”

    “是啊,”鲁处长有些不解地点点头,但随即就若有所思地小声问道:“是不是徐那边……有麻烦?”

    萧何吏有些羞愧地点点头:“不怕鲁处长笑话,项目科的公章还一直没能要过来呢!”

    “哦!”鲁处长沉默了半响突然问道:“那局里的章方便盖吗?”

    萧何吏心里一喜,忙点点头:“农林局的公章应该没问题。”

    鲁处长神情一松,笑道:“那不就得了!”说完拍拍萧何吏的肩膀:“走,吃饭去!”

    萧何吏笑笑,却又还是一脸不放心地问道:“鲁处长,局里的章能行吗?”

    “呵呵,”鲁处长笑了起来:“其实严格说起来,申报材料必须用行政单位的公章,也就是局里的公章,但为了提高我们项目工作的地位,我反复申请了多次,最后省里才同意我们东州各县区可以用项目科的公章代替局里的公章,但也仅仅是止于县区,市级的公章还是必须盖局里的!”

    “哦,这样啊!”萧何吏一脸的恍然大悟,神情也变得轻松了许多,笑着点了点头:“那我就放心了!”

    “既然放心了,那咱们中午就多喝一点!”鲁处长亲热地拍了拍萧何吏的后背。

    萧何吏不自然地笑了笑,带些扭捏地说道:“鲁处长,我有个请求,不知道该不该提。”

    “看!又瞎客气!说吧!”鲁处长故作生气地责备道。

    “鲁处长,虽然认识您时间并不长,但您对我的关照,我一直都装在心里。”萧何吏一脸真挚地望着鲁处长。

    “呵呵,都是正常的工作而已,哪有什么关照不关照!萧科长你想得太多了!”鲁处长虽然摇着头说着否定的话,但脸上却出现了一丝满意的笑容。

    萧何吏把头向前探了探,在鲁处长耳边说道:“鲁处长,这是我主持项目工作后您第一次来黄北区,所以这顿饭无论如何要我请!”

    鲁处长不以为意地笑着摆了摆手:“萧科长,你太客气了,在哪吃都一样。”

    萧何吏一脸恳求地说道:“鲁处长,我知道您不会在乎一顿饭,但这是我的一个心意,这顿饭跟项目没关系,跟农林局也没关系,只跟我个人有关系。”说完顿了一顿,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当然去清雅居我是请不起的,只能找一个小店,希望您不要嫌弃。”

    鲁处长本来笑呵呵地听着,准备等萧何吏说完再拒绝,但一听后几句话,心里却为难了,萧何吏说要个人请客,而且去的是小店,他如果不去反倒显得不太合适了。

    “这个……”鲁处长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了,犹豫了一下沉吟道:“在哪吃都一样,萧科长,你的心意我都领了,咱们今天就在这里吃,好不好?”虽然话语依然在坚持,但口气却发生了松动。

    萧何吏叹了口气,有些黯然地说道:“鲁处长,实不相瞒,表达心意是一个原因,但还有一个更重要原因,我想借这个机会向您请教几个问题,您也知道,我刚接手项目工作,最近一段时间非常不顺利,所以我想……”

    “哦。”鲁处长缓缓点了点头,然后抬起头看着萧何吏爽快地说道:“好!既然这样,那咱们就走!”

    “谢谢鲁处长。”萧何吏的口气里充满了喜悦和感激。

    “呵呵,”鲁处长笑笑,转身对徐少姑高声说道:“徐总啊,我和萧科长还有事,就不在这吃了,下次再来叨扰。”

    徐少姑脸色一变,心想这项目看来十有**是泡汤了,刚才见他们两个人躲在一边嘀嘀咕咕,她心里就有种不祥的预感,现在见鲁处长要走,心里更加肯定是萧何吏从中作梗了,不由一阵气恼,又加上最近这些日子本来就不顺心,早就动了不再掺和公司这些杂七杂八事情的念头,所以现在烦怒交加,心却一下子平静了,也没有再强烈地挽留,只是淡淡地笑了笑:“就算项目不成,饭还是要吃的。不过如果萧科长实在不给面子,那我们也是没办法了。”

    鲁处长一听,倒有些警觉起来,有些担心地看了萧何吏一眼。

    萧何吏冲徐少姑非常冷淡地说道:“刚才鲁处长说过了,现在时间很紧,你们就不要再想三想四的乱寻思了,抓紧时间弄出材料,最好下午三点前送到农林局。”说完转头对鲁处长说:“四点半前送到市局可以吧?”

    鲁处长的神情这才有些放松下来,点点头笑道:“可以,再晚点也没关系,我安排人等着你!”顿了一顿又补充了一句:“如果下午没事,我也在市局等你。”说完又冲徐少姑说道:“徐总,一定要按照萧科长的要求,把项目书保质保量地按时送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