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巧夺公章

巧夺公章

    鲁处长没再理会马武杰,岔开了话题转头向萧何吏问道:“对了萧科长,你不是说上午看看材料吗?有没盖章的吗?”

    “哦,”萧何吏看看马武杰愈发难看的脸色,心里不禁有些犹豫。

    “有。”马武杰老老实实地回答说:“发现了一份。”

    鲁处长皱起了眉头,看样子是想批评马武杰。萧何吏看在眼里,连忙抢先说道:“鲁处长,不服不行,马哥真是火眼金睛啊,我查了三遍都没发现,马哥打眼一瞧就给找出来了,哈哈……”

    马武杰感激地看了萧何吏一眼。

    鲁处长未知可否,哈哈一笑说道:“萧科长,走,去我屋里喝点茶。”又转头对马武杰说道:“给徐丽珍打个电话,让她带上公章来一趟。”

    萧何吏由于有种歉疚感,就在鲁处长面前愈发尊敬马武杰:“马哥,我先过去了,有什么事您安排兄弟就行,随叫随到哈!”

    马武杰见萧何吏当着鲁处长的面这么抬高自己,有些感激,又有些惶恐,于是赶紧说道:“你忙你忙,我没事,我没事。”

    萧何吏心里暗暗摇头,就这种紧张程度,如果能得到鲁处长的欣赏,那才是奇怪了呢,这样一想,不由又回想起自己初到农林局时的情景,那时候自己见了赵逸云、乔玉莹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看来也不能完全怪别人,这种表现又怎么能奢望领导赏识重用呢!

    “你看,都是一个学校的,可你这个马哥比起你来就差远了!”鲁处长一边从橱子里拿起杯子放着茶叶,一边带些埋怨地说道,对两个人间的校友关系仿佛也没有太多的顾虑。

    “鲁处长,我看马哥这人挺好的,工作认真严谨,责任心也强。”萧何吏赶紧给马武杰脸上贴金,虽然看出了鲁处长表面上对马武杰并不十分满意,但两人内在的关系如何,他并不清楚,况且,背后说人好话永远是不会吃亏的行为。

    “工作上粗枝大叶的,上进心倒挺强,但把心思全用在上进上就不好了,”鲁处长放好茶叶走了过来,弯腰去提暖瓶:“能有你一半我也省心了!”

    萧何吏连忙抢先把暖瓶提了起来:“鲁处长,我自己来。”把水倒上,又笑着对鲁处长说道:“我马哥其实比我强多了。”

    “呵呵。”鲁处长笑了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你的意思给她报上?”

    萧何吏一时没听明白:“什么?谁?”

    “徐丽珍报的那个项目啊。”鲁处长说道。

    “哦,”萧何吏犹豫了一下,并没说什么,却问鲁处长:“您的意思呢?”

    “我尊重你们局里的意见,”鲁处长坐下来,掏出一支烟仍给萧何吏,又自己掏出一支含在嘴里点上,深深吸了一口说道:“不过我觉得现在拿下来应该好一些,她那个姐夫孙主任也认识省局的一些领导,如果都报上去,我担心会多一些波折,当然最后省里主要还是考虑我们市局的意见。”

    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试探地问道:“那您的意思是拿下来?”

    “嗯,我的意思倾向于这样,不过我还是那句话,尊重你们的意见。”鲁处长长长吐了一口烟:“如果拿掉的话,我看就不必让徐丽珍来盖章了,再白跑这一趟干嘛呢?”

    这正是萧何吏最担心的,也正是他不敢迟迟表明态度的真正原因,现在听到鲁处长这样说,赶紧笑笑说道:“鲁处长,不是周一才往省里送吗?”

    鲁处长点点头:“是啊。”

    萧何吏一副为难的表情:“鲁处长,既然话说到这里了,我也不怕您笑话,现在的关键是任局长拿不定主意,今天早上给我打电话还说按徐丽珍的报上去,所以我觉得现在撤下来不太好。”

    “哦?”鲁处长有些吃惊:“你们任局长是这个意思?那你的项目?”

    萧何吏叹了口气:“是啊,有点小麻烦。”说完马上又换上了一副自信的表情说道:“不过鲁处长您放心,我觉得任局长最终会同意咱们的方案的,今天上午口风就已经松动了,让我看着办,否则我也不敢擅做主张再报一个项目。”

    鲁处长松了口气的样子,点点头:“那行,回头你再做做你们任局长的工作,如果需要我出面的话就告诉我。”

    “行,如果需要的话我给您打电话!”萧何吏高兴地答应下来,心里却有点奇怪,鲁处长对这个项目如此赞成,恐怕不仅仅是因为自己,或许神农绿康占的成分要更大一些,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鲁处长对神农绿康如此关爱呢?

    坐了一会,萧何吏借上厕所的空又去了对面一趟生产项目处,办公室里只有马武杰一个人,正在托着腮苦恼着,对萧何吏的进来竟然一无所知。

    “马哥。”萧何吏轻轻喊了一声。

    马武杰抬头一看是萧何吏,赶紧站了起来:“萧科长,有事?”

    萧何吏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故意有些埋怨道:“不是叫兄弟嘛,怎么又叫萧科长了!”

    “呵呵,来喝水。”马武杰挠挠头,拿起暖瓶给萧何吏茶几上的杯子添了点热水,然后端了过来。

    “马哥,看你好像有心事啊?”萧何吏接过杯子笑着问道。

    “没事。”马武杰无奈地笑笑。

    “说给兄弟听听呗。”萧何吏低头喝了一口茶,微笑着静静地望着马武杰。

    “唉,”马武杰叹了口气:“不瞒兄弟说,最近我干得很不顺心,你看看这办公室,别人都去基层考察项目了,只有我,孤零零一个人干这些凌杂的琐事。”

    看着马武杰落寞伤感的表情,萧何吏是很心有戚戚感同身受的,因为这种感受他也刻骨铭心地经历过。

    见萧何吏沉默着,并没有安慰自己,马武杰仿佛有些意识到话说多了,连忙笑着解释道:“也只是随便说说,鲁处长其实对我还是很好的,兄弟,这话我就跟你一个人说过,你可千万不能跟别人说。”

    “嗯,放心吧马哥。”萧何吏一脸郑重地点点头,心里却不禁摇头,才刚刚认识,又不清楚自己跟鲁处长的关系,居然就把心中的牢骚发了出来,而且看起来这也绝不是第一次了。

    萧何吏很想告诫自己这位师兄,要么就把话烂在肚子里不说,若是忍不住说了,那就不要怕别人知道!而最忌讳的就是说完又叮嘱一句保密,这样做既没有效果,又显示了内心的怯懦和不坦荡,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还表明了对对方的不信任。其实,谁人背后无人说,又谁人背后不说人呢,这都是太正常的事情了。

    不过犹豫了一下,萧何吏还是没有将这番话说出来,论公事,马武杰虽然是一般人员,但毕竟身处上级业务部门,论私下,他长己幼,毕竟是师兄,也不适宜说这些满含着指点与告诫意味的话,况且,以马武杰现在的表现,萧何吏也不想与他太过推心置腹。

    “马哥,有时间多去黄北区转转,改天我约鲁处长和你去黄北区检查指导工作!”萧何吏笑着端起了纸杯说道。

    “哦?”马武杰脸上先是一喜,随即又变得黯然:“就怕鲁处长他不愿意带我。”

    萧何吏喝了口茶,带点保证口气地说道:“我约!马哥放心吧,这事交给兄弟办!”

    马武杰变得有些高兴起来,喜滋滋地说道:“那我就先谢谢兄弟了!”

    “咱们兄弟还客气什么啊!”萧何吏笑笑说:“以后的工作兄弟还要靠马哥多多支持呢!”

    “那没问题,有什么消息,我第一个告诉你!”马武杰脱口而出,说完又感觉有些不好意思起来:“有鲁处长,哪还用得着我啊!”

    “呵呵,”萧何吏笑了笑,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也给马武杰留下一个想象的空间:“马哥,我去鲁处长那边了,一会等黄北区的人来盖章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说完扬了扬手中的手机。

    “行!”马武杰异常爽快地答应下来。

    萧何吏又重新回到鲁处长办公室继续闲聊着。

    鲁处长笑着说道:“何吏,今天晚上我请你吃点特色。”

    萧何吏心里苦笑,想你那特色不会又是一大锅肉吧,正盘算着自己提出让马武杰一起参加合不合适,鲁处长的电话却响了起来。

    “啊?哦,好,行,一会。”鲁处长眉头紧锁,放下了电话。

    “鲁处长,有事?”萧何吏注意到了鲁处长的表情变化。

    鲁处长犹豫了一下,有些为难地说道:“何吏,我家里出了点事情,看来晚上不能陪你了。”

    “哦,那你先忙。”萧何吏连忙站了起来:“如果有需要你就开口,反正我晚上也没什么事。”

    “呵呵,不用了,也没什么大事。”鲁处长说着从衣架上取下外套穿上,又一脸抱歉地说道:“真是对不住了啊。”

    “哎呀,鲁处长您这么说就太见外了,家里的事重要,咱们吃饭那还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啊。”萧何吏刚说完,手机响了一下,一看是马武杰发来的短信:盖章人已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