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有人探视

有人探视

    在场的人,除了徐静春脸色一变外,其他人都像是松了一口气,笑着纷纷站了起来。

    就在这时,萧何吏被收走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一个工作人员过去拿起手机看了看,把号码念给了萧何吏,问道:“知道是谁的吗?”

    萧何吏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摇摇头:“不知道。”

    徐静春紧紧地盯着萧何吏的神情变化,见他说不知道,便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电话,接通并按下了免提。

    “萧叔叔,你在哪?还回来吗?我……害怕。”一个女孩怯怯的声音传了过来。

    徐静春按住话筒,低声问萧何吏:“知道是谁了吗?”

    萧何吏点点头:“这就是出事的鸡场主刘大力的女儿,他们一家四口,只剩下这个女孩没进医院了。”

    “她让你去干什么?”徐静春又问道。

    萧何吏还没等回答,黎天明冲徐静春摆摆手:“把手机给他。”

    徐静春心里有些不情愿,但还是赶紧点点头把手机递给了萧何吏。

    话筒里传来小兰越来越焦急的喊声,最后甚至带了哭音。

    萧何吏清清嗓子,尽量柔和地说道:“小兰,叔叔晚上没忙完,可能回不去了,鸡场你一定要照看好啊。”

    终于听见了萧何吏的声音,话筒里的小兰这才破涕为笑:“叔叔,你终于说话了,刚才你一直不说话,可吓坏我了。”

    萧何吏想起那个女孩可怜的样子,心里一疼,柔声说道:“一定照顾好鸡场,知道吗?”

    “嗯,我会的。”话筒里的声音渐渐欢快起来:“叔叔,明天你几点过来啊?”

    萧何吏沉默了一会,低声说道:“说不准,最近很忙。”

    话筒那边也沉默了,过了许久,小兰才懂事地笑笑:“叔叔,我知道你忙,不该太耽误你时间的,有事我给你打电话吧。”

    萧何吏心里一阵绞痛,抬头看看黎天明和徐静春,见他们脸上都没有任何反应,心里一阵失望,低低地说道:“最近不要打电话了,如果鸡场有事,就给你陶成敏叔叔打电话,他会帮你的。”

    “哦。”小兰的声音里充满了浓浓的失望。

    “我不说了,叔叔还要忙!”萧何吏有些忍受不住,便急于想挂电话。

    “好的,叔叔拜拜。”小兰的声音里又隐隐带出了一丝哭音。

    放下电话,萧何吏想起小兰一个女孩独自在家,心里不由一阵难过,便低下了头。

    一个工作人员过来拿回手机,萧何吏递给他,却又不舍得放手,便哀求地望着黎天明:“黎书记,我想打个电话,让人过去陪陪那孩子,偌大的鸡场,一个小女孩……”说到后来,渐渐有些说不下去了。

    “嗯。”黎天明点点头。

    萧何吏连忙给云飞扬打了过去:“飞扬,我晚上有事,不回去了,你这几天没事的话,就在鸡场陪着小兰,我最近忙,不要给我打电话了。”

    “萧哥,”云飞扬没有接话,叫了声萧哥便沉默了,过了许久才低沉地说道:“萧哥,我刚才都看到了,我求你了萧哥,你辞职吧,他们根本就分不清好人坏人!”

    萧何吏略显紧张地看了黎书记一眼,连忙轻声呵斥道:“别乱说!好了,就按我说的办吧,挂了!”说完看了一眼窗户,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说道:“飞扬,听我的,就好好呆在鸡场,千万不要想别的!”

    “嗯,我明白萧哥。”云飞扬的声音很消沉。

    “你一定要相信,我过几天就没事了,别干傻事!好了,挂了!”萧何吏猛地扣上了电话,心里扑通扑通直跳,他突然感觉到云飞扬就在附近,说不定就在某扇窗子外面。

    萧何吏在心里暗暗祈祷着,飞扬,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胡来啊!

    多败俱伤

    黎天明书记走了,临走前,他笑着对大家说:“都早点休息吧,明天一早查实这几件事。”

    本来是很难熬的一夜,因了黎天明书记的一句话,变得清静了起来,不但萧何吏没有受过多的难为,就是那些工作人员也都睡了个安稳觉,大家心里雪亮,萧何吏说的八成是事实,就凭鸡场那小姑娘在电话里对他的态度,就凭萧何吏求黎书记让他打个电话安排人去陪小姑娘,也知道两家关系的好坏,既然有这样的关系,他怎么会不报呢?看来,一定是事出有因。

    第二天一早,一路人马立即从宾馆出发赶赴农林局。

    办案人员首先找到冯连才,询问了关于萧何吏离职的情况:“据萧何吏讲,他本已辞职,是你劝他回来的?”

    冯连才笑着点点头:“是,我劝过他,他也听了。”

    办案人员又问道:“那你清楚他为什么辞职吗?”

    冯连才微微摇了摇头:“不太清楚,仿佛是因为项目的事情。”

    “你听到过什么?”办案人员又问道。

    “没有具体的,只听说是因为项目的事,到底听谁说的也记不起来了。”冯连才含含糊糊地说道。

    “萧何吏说他交过辞职报告,你知道吗?”

    冯连才犹豫了一会,模棱两可地说道:“好像有这么回事,但我没见过,拿不准。”

    办案人员很有些失望,冯连才的话里充满了“听说”“可能”“仿佛”“好像”“拿不准”,不但没有预期中的水落石出,反而将事情真相变得更加扑朔迷离起来。

    “好了,谢谢冯局长配合工作。”办案人员笑笑与冯连才握手道别。

    冯连才出门的时候,却又回过头来,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萧何吏跟我说过,最终的上报名单是经过局长办公会讨论确定的,但我却毫不知情。”

    办案人员送走冯连才,又询问了任永书和段文胜,但两人都一口咬定没有经过局长办公会,自己也从来没有说过,名单都是萧何吏自己定的。

    到底是谁在说谎?办案人员有些无奈,只好先去查公章使用登记。

    陈方凌的脸上明显地有些煎熬:“登记表没有在我这。”

    办案人员一愣:“那在谁那?”

    “忘了。”陈方凌低着头,声音低低地说道。

    “怎么会忘?我看你是有意阻挠调查!”办案人员火了。

    陈方凌眼里差点掉下泪来,支支吾吾了好久,才含混不清地说道:“段局长昨天拿走了。”

    可等办案人员再问段文胜的时候,段文胜却一口否认。

    陈方凌也拿不出证据,但仿佛也并没有太着急,默默地转过身低下头一眼不发。

    肯定有个人在说谎,办案人员心知肚明,所有的疑点都已经指向了段文胜,但只是没有证据。

    可当办案人员向徐静春提出控制段文胜的时候,却被毫不犹豫甚至带些粗鲁地拒绝了。

    事情就此陷入了僵局,萧何吏依旧被关押着。

    大多数办案人员心里都有些明白,所以也不再为难萧何吏,正点吃饭,正点睡觉,生活上也给了相当的自由。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宾馆里突然来了一个女人,三十五六岁的年纪,穿一件鹅黄色的衣服,气质极为高贵优雅,但脸上却显得有些憔悴和伤悲。

    因为是黎天明书记亲自陪同来的,所以很顺利地就见到了萧何吏。

    萧何吏第一眼见到这妇人就有种很熟悉很亲切的感觉,但同时也能确定自己绝对从来没见过她,因为这种气质的女人,只要见过一次,自己绝不会忘记的。

    女人优雅地坐下来,眼神柔柔地望着萧何吏。

    萧何吏被看得有些惶恐不安,便低下了头。

    女人见萧何吏的拘谨的摸样,莞尔一笑,脸上的愁霾尽扫,更显得魅力无穷。

    “大姐,您找我有事?”萧何吏不想再继续尴尬下去,便主动问道。

    “小吏,喊我阿姨哦,我已经是马上五十岁的人了。”女人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啊?”萧何吏吃了一惊,抬起头又盯着女人看了几眼,如论从哪方面,也看不出是个五十岁的女人啊,甚至连声音也不像,不由发自内心地赞叹道:“阿姨,你长得真年轻。”这话倒不完全是奉承,确实是心里话,又加上看着女人亲切,便脱口而出了。

    女人微笑着摇了摇头,没有说话,过了半响,回头对站在一边的黎天明书记淡淡地说道:“黎书记,我想单独跟小吏说几句话。”

    “哦?哦,好!”黎天明像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不过也就是一瞬的时间,他立刻恢复了镇定和冷峻,朝身后的人挥挥手:“都出去吧。”

    这可是违反纪律的啊,有的工作人员虽然脸上露出迷惑的表情,但黎书记的命令还没有谁敢违抗,便纷纷安静而又迅速地退了出去。

    黎天明书记也慢慢退了出去,临走还没忘了把门轻轻地带上。

    女人静静地望着萧何吏,许久,莞尔一笑:“小吏,犯错了?”

    萧何吏被看得心里暖暖的,笑了笑,眉毛一扬,摇摇头淡淡却坚定地说道:“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