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2)

残影悲歌(2)

    陆春辉一听乔区长说有人报信,心里顿时一阵紧张,再回头顺着乔区长所指的方向一看,正是萧何吏的那家店,不由一阵为难,忙陪着笑脸说道:“乔区长,抓不到现行的话,我们不好……”

    乔素影一脸不耐烦地摆摆手打断了陆春辉,将手机向陆春辉眼前前一伸:“这是十五分钟前拍的,显示日期和时间,你觉得我会造假吗?”

    陆春辉没敢多看,否则显得跟不相信似地,慌忙地摇手:“不会不会,我当然信,我当然信。”

    乔素影冷冷地把手放下来,一脸的寒霜,语气也冰冰的:“那就抓紧去处理吧!”

    陆春辉回头望望萧何吏的小店,长长吸了口气,然后回过身冲乔素影用力地点点头,坚定地说道:“请乔区长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让他漏网!”说完一挥手,带着一群虎狼般的执法人员杀气腾腾地向小店走去。

    路上围观的人很多,秀莲也抱着孩子在路上张望着,看到别人的东西被掀翻、没收,在害怕、痛恨城管的同时,心里也稍稍有些庆幸和得意。

    正在若无其事地跟旁人闲聊,却突然发现那群虎狼直冲自己的店而来,秀莲不由惊慌起来,抱着泽熙小跑进了店里:“何吏,他们冲咱们店来了!”

    萧何吏心里清楚,大周末的,如此兴师动众,肯定是冲自己来的,刚才他就看到了陆春辉,也顺着陆春辉看到了乔素影,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正想安慰秀莲几句,陆春辉已经迈步走了进来。

    秀莲并不认识陆春辉,但却知道他是带头的,便惊恐地望着陆春辉叫了起来:“你要干什么?我们又没摆在外面!”

    这一声喊叫,却惊醒了怀里的孩子,顿时张开小嘴哇哇地哭了起来,秀莲连忙晃着孩子:“泽熙,没事,不怕,爸爸在呢,别哭……”

    陆春辉的脸上一半是焦急,一半是为难,冲身后的城管挥挥手:“你们先出去!”

    萧何吏显得很镇定,虽然挂满了无奈,他抬手轻轻地拍了拍秀莲因激动和惊恐而略略颤抖的肩膀,笑道:“秀莲,没事的,抱着泽熙出去吧,别吓到他。”

    秀莲担心地望望萧何吏,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地抱着泽熙转身出门了。

    “何吏,算帮我一个忙,乔区长在那边看着呢,你也知道,我好不容易才从兔子不拉屎的牧羊乡调到市区当了个办事处主任,这屁股还没坐热呢……”秀莲刚出去,陆春辉就一脸急切地说道。

    萧何吏摆摆手没让陆春辉继续说下去,理解地笑了笑,淡淡地说道:“行,那你们就搬吧。”

    “何吏……”陆春辉感激地用力点了一下头,有些激动地说道:“你放心,这些货我一周之内还你,如果还不了,一共多少钱你核个价,我先给你一半,不,给你百分之六十,剩下的我再慢慢补给你,好吧?”

    萧何吏笑了笑,也没过多推辞:“那就先谢谢陆主任了。”

    陆春辉的表情这才有些轻松起来,冲萧何吏笑着点了点头,转身走出门外,脸上一板,大声喝道:“给我搬!”

    一众城管立即如狼似虎地涌进了狭小的店门,开始粗暴地向外扔着东西。

    秀莲吓得面色土灰,尖叫了一声就向里冲去。

    “秀莲,别进去。”萧何吏拎着儿子的童车走了出来,伸手拦住了秀莲:“让他们搬吧,过会我再跟你解释。”

    “可是……”秀莲急得几乎要哭出来。

    “放心吧,没事的。”萧何吏揽住秀莲,轻轻地推着她往回走。

    秀莲看了一眼自己一直无比信任的丈夫,没再说话,顺从地退到了路边。

    陆春辉歉疚地冲萧何吏笑笑,随即就板起脸催促着执法队员加快速度。

    陆春辉的身后,还站着几个科长样的人物,正在那里窃窃私语着。

    “哎,那不是电视里常出来的那个乔区长吗?”

    “是啊,真年轻啊,长得也漂亮!”

    “别这么说,人家干区长可不是仅凭漂亮,是真有能力啊。”

    “那当然了,谁不知道全省出了一个半年拆了半座城的女县长。”

    “真是有魄力,也难怪省长开现场会的时候,对那些市委书记和县委书记说,你们这些大老爷们还不如个娘们!”

    “嘘,别说了,乔区长过来了。”

    几个人回头瞄了一眼,立刻安静了下来,其中一个反应最快,立即加入了搬运物品的队伍,另几个一看,也不甘示弱,马上也融入了进去。

    陆春辉一回头,见乔素影正站在远处看着他,连忙走了过去:“乔区长。”

    “那个!”乔素影指了指萧何吏手中拎着的童车。

    “啊?”陆春辉真是被吓到了,任何执法也没有这么赶尽杀绝的。

    “能办好吗?如果办不了可以告诉我,我换个人办!”乔素影的声音冰冷,不带有一丝感情。

    陆春辉当然知道后果的严重性,慌忙点点头:“乔区长,您放心,我一定办好!”

    乔素影没再说话,静静地站着。

    这话可怎么说出口!!陆春辉半步半步地捱到了萧何吏面前,哭丧着脸指了指萧何吏刚放在地上的童车。

    萧何吏一愣,回头望了站在不远处的乔素影一眼,乔素影也正在看他,脸上全是挑衅的神情。

    萧何吏的目光有些复杂,但令人奇怪地是,目光中几乎没有愤怒,有的只是深深的歉疚和无奈。

    “拿去吧。”萧何吏苦笑着说道。

    “唉。”陆春辉叹了口气,顺手拎起了童车转身递给了身后的一个执法队员。

    “啊?你要干什么?”秀莲愤怒地叫了起来,也难怪她心疼,结婚后的两年里,她和萧何吏几乎从未买过什么奢侈品,但只有儿子的这个童车,两个人狠狠心买了个最贵的。

    “秀莲,没事,我会拿回来的,放心好了。”萧何吏伸手把秀莲拉到了一边,轻声地安慰着。

    秀莲委屈地看着萧何吏,低下头没说话,两颗泪珠却滚了下来。

    萧何吏看着秀莲委屈的摸样,心里也隐隐作痛,却又无法说什么,只能伸手手臂将将秀莲轻轻地拦在怀里。

    而这一幕,让不远处的乔素影愈加不能忍受,秀美的双目中怒气更炽,恨不能冲上去将两个人生生撕开。

    不一会,屋里便被倒腾一空,陆春辉走到乔素影面前,轻声说道:“乔区长都处理完了。”

    乔素影怒气未消,冷哼了一声转身便向自己的车走去。

    陆春辉摇摇头叹了口气,以前就知道这个区长不一般,但还是没能料到会不一般到这种程度,简直可以变态形容了。

    秀莲这时也看到了乔素影,愣了一愣,随即惊喜地冲萧何吏喊道:“他爸,你看那是谁?”

    萧何吏顺着秀莲指的的方向看过去,虽然不用看他也知道那是谁,但他还是认真地看了一眼。

    “是她吗?她叫什么了?”秀莲脸上露出明显的兴奋神情:“何吏,你忘了,奶奶生病时,她还在医院陪床呢。”

    萧何吏微微皱起眉,轻轻地摇了摇头:“你认错了吧?应该不是她。”

    “就是她,我认得。”秀莲依旧兴奋着:“何吏,我看这些城管好像都很怕她呢,你去跟她说说,肯定会把东西还给我们的。”

    萧何吏见秀莲如此肯定,也不好再否认,便笑笑说:“人家都是大官了,咱认得她,可她不一定认得咱啊。”

    “也可能认得呢。”秀莲仍不死心。

    “呵呵,”萧何吏淡淡地笑了笑:“你说,我要过去求人家,人家万一不理咱,不是热脸贴冷屁股呢,你老公还没这么卑贱吧?”

    秀莲愣了一下,想了想,仿佛老公的话也有些道理,便叹了口气不再说话了。

    五分钟以后,乔素影上车走了,陆春辉和他的城管执法队员也满载着胜利品走了,围观的群众也散了。

    “咱们也回家吧。”萧何吏笑着对秀莲说道:“好久没休息了呢,今天正好休息一下。”

    秀莲的眼里还溢着泪水,遗憾地说道:“今天不该让你进货的,晒了老半天,还都被收走了。”

    “没事,我能再给你要回来,放心吧。”萧何吏宽慰着秀莲。

    “嗯。”秀莲点点头。

    夫妇俩锁了门,坐公交车回到了小破屋。这还是两年前萧何吏租住的小破屋,自从结婚,夫妇俩就一直住在这个小破屋里。秀莲怀了泽熙以后,萧何吏曾想换个面积大点,环境好点的房子,但秀莲一直不同意,理由是再有一年咱们的新房子就下来了,不要再多花钱了。

    “你和泽熙睡一会吧。”萧何吏对躺在床上正在哄泽熙睡觉的秀莲说道。

    房间没有窗户,狭小而闷热,萧何吏把门打开,让房间能透进一丝清风。

    虽然只有两年时间,虽然只是从二十六岁成长到了二十九岁,但萧何吏已经完成了人生的重大蜕变,自从成了丈夫,成了父亲,他的心境已经改变得太多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