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8)

残影悲歌(8)

    这两天乔素影照镜子看脸上的疤痕,甜蜜过后恢复了冷静,有疤痕的脸怎么可能更漂亮呢?自己的腿断了,脸也破了,萧何吏对她估计就是两种变化,一种是开始嫌弃她,另一种是更加呵护她。

    以她对萧何吏的认识和理解,她隐隐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也不是完全有把握。

    聊了几句康复的情况后,乔素影又想试探萧何吏,便旧话重提说起了援藏的事情:“何吏,援藏是个好机会,也正好积累一下政治资本,我心里有些想去,你觉得呢?”

    “你都这样子了,还能去吗?”萧何吏责备地看了乔素影一眼。

    乔素影心里一甜,嘴上却说道:“现在当然不能去了,可是,我可以先占个名额啊,等病好了再去啊。”

    萧何吏看了看乔素影的腿,叹了口气问道:“你就这么想去啊?”

    乔素影心里微微有些紧张,她知道萧何吏不是强人所难的人,所以不敢让倾向性太明显,狠了狠心说道:“我有点想去。”

    虽然是狠了心,但怕给萧何吏错觉,还是用一种矛盾的口吻来表达,并临时加了“有点”这个修饰词。

    萧何吏轻轻地揉按着乔素影的腿,笑道:“那你就赶快好起来吧。”

    乔素影见萧何吏并没有挽留,失望的同时,更多更浓地是担忧和恐惧,生怕他开口说出让她去的话来,便只好自己找台阶下,脸一红,低低地说道:“不去也行,除非,除非,有人愿意和我结婚。”

    萧何吏愣了一下,看看乔素影绯红的脸庞,就是个傻子也能明白她心里现在的想法,他真想一口答应下来,可一想起自己身上的“潜伏期”,脸色顿时变得灰灰的,言辞闪烁地说道:“小影,我一年之内还不想结婚,我有我的理由和原因,具体是什么,你就不要问了。”

    “一年啊?”乔素影脸上掩饰不住地失望,不过见萧何吏并没有把完全把话说死,便又试探地问道:“那你的意思呢?我去还是不去?”

    “你要是喜欢,那就去吧。”萧何吏笑着拍了拍乔素影的肩膀。

    去?这一去可就是三年啊!乔素影的脸色渐渐变得难看起来,她明白这个时候不能再矜持,否则可能终生后悔,想到这里,她轻轻拉住萧何吏的手,柔声问道:“何吏,那等我回来你会娶我吗?”说完仿佛生怕萧何吏拒绝,又连忙指着自己脸上的疤痕补充道:“你看我的脸,还有腿,你说过要照顾我的。”

    萧何吏看看乔素影掩饰不住的一副提心吊胆担心受怕的表情,心里不由一阵怜惜,重重点了点头:“放心吧小影,我会照顾你的,只要你愿意,我就娶你。”话一出口,脑海中却再一次下意识地想了秀莲温暖的躯体和在当代尤其显得宝贵的贞洁,心里不由一乱,使劲摇了摇头,心想怎么也要对不起一个了,就先不要去想了。

    乔素影听到这个承诺显得很开心,虽然三年有些漫长,但如果能得到一辈子的幸福,那还是值得的,更何况,到时候自己求爷爷和姑姑帮忙,说不定会提前回来。

    想到这里,一股幸福的感觉弥漫全身,手不由自主地轻轻抚摸着萧何吏的脸庞和肩膀、胳膊,眼神也渐渐变得炽热而迷离,发干的嘴唇慢慢向萧何吏的嘴靠了过去,而手也紧紧将萧何吏拉向了自己。

    就在嘴唇即将接触的一刹那,萧何吏猛地直起了身子,由于事前没有一点征兆,所以动作显得粗鲁而突兀,把乔素影猛地推了出去。

    乔素影腿一疼,轻“啊”了一声,愣愣地看着萧何吏,一脸的不解与失落。

    萧何吏心里急剧的矛盾着,他对性的方面,尤其是性病的方面了解的太少,尽管隐约觉得有些病或许不会通过接吻传染,但他依然不敢冒险。

    “小影,我走了,你好好休息吧,改天我再来看你。”萧何吏有些尴尬地笑笑。

    乔素影的脸变得有些苍白,她不明白萧何吏为何连个吻都不肯给她,人往往这样,对其越关心越重视越在乎的人,反而越往往向坏里想象,就像亲人回家晚了,脑海中总爱抑制不住地出现一些不好的“意外”情景一样,乔素影面对萧何吏不可思议的行为,思维也钻入了死角。她能确定萧何吏已经开始嫌弃她了!

    “何吏,你吻我一下吧。”乔素影面色苍白,嘴唇抖动,尽管处于深深的担忧之中,但说出这样的话,心里还是隐隐有些羞耻的感觉,一个女孩子,本应该自尊和矜持的。

    萧何吏为难地看了一眼乔素影,轻轻地摇摇头:“小影,今天不行,我……”

    “你怎么了?”乔素影有些渴望地盯着萧何吏,希望他能给她一个满意的,至少能说得过去的理由。

    “我不能说,小影,我,我真地说不出口,你别问了。”萧何吏有些痛苦地低下了头:“其实,我挺肮脏的,根本配不上你!”

    萧何吏的话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然而听在了乔素影的耳里,却有了种浓浓的推脱的味道,那种被欺骗的感觉让她从心底绝望而愤怒。

    “何吏!你是不是跟我说的每句话都是假的!你根本没想过跟我结婚,只是怕我纠缠你而想让我去西藏!对不对?!!”一向沉静而柔和的乔素影仿佛突然变了一个人,有些绝望地声嘶力竭地喊着。

    “小影,我不是,我真的有难言之隐!”萧何吏向前走了一步,想安抚下情绪激动的乔素影。

    “你别过来!你是个骗子!”乔素影大哭了起来。

    客厅里的保姆小芳听到哭喊声连忙跑了进来,有些慌张地望着两个人,诺喏地劝道:“你们,有话慢慢说啊,别,别吵了。”

    “你出去!你出去!你去买菜!你下楼去!你别在家里!”乔素影指着小芳有些混乱地大喊大叫着。

    小芳有些不知所措,求助地望望萧何吏。

    萧何吏看看情绪激动的乔素影,叹了口气,转头对小芳说道:“你先出去吧,我劝劝她,一会你再上来。”

    “嗯。”小芳无奈而顺从地点点头,转身出门下楼去了。

    “小影,你听我说,我昨天……”萧何吏往前凑了一步,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

    可还没等他说完,乔素影便捂住耳朵哭了起来:“我不听,我不听,我只要你吻我,你答不答应?”

    “小影,等说我完你再决定好吗?”萧何吏痛苦地望着乔素影,虽然那件事极不光彩,但也只能说出来了。

    “我不听!我不听!”乔素影死死地盯着萧何吏,眼里全是绝望的泪水:“你答应过照顾我的,你为什么都不吻我一下?难道你就这么嫌弃我吗?”

    “我没有嫌弃你,我也没有那个资格……”萧何吏叹了口气,还没等说完,却传来急剧地敲门声。

    难道是乔玉莹回来了?萧何吏的心不由一沉,这个时间上楼,或许正好碰到小芳!他看了一眼乔素影,脚步有些沉重地向门口走去。

    等一开门,却发现竟是云飞扬,不由奇怪道:“飞扬,你怎么来了?”

    云飞扬没有回答萧何吏的问话,而是一脸急切地问道:“小影姐怎么了?萧哥,你现在可别跟小影姐吵架啊!”

    萧何吏知道云飞扬肯定是上楼时碰到了小芳,看看一脸焦急的云飞扬,心里不禁有些触动,默默地点点头:“嗯,不吵了。”说完转身向里走,心里做出了决定,一切都依着乔素影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说不定自己其实也并没有染病呢!

    可是等两个人走进卧室,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瘸一拐的乔素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搬了个凳子,踩着爬上了阳台的窗户。

    “小影,你要干什么?我答应你!你快下来!”萧何吏急忙扑了过去。

    “你别过来!”乔素影有些凄厉地喊道。

    萧何吏连忙停下脚步,头上的汗立刻冒了出来:“小影,我求求你,别干傻事啊,我什么都答应你!”

    “呵呵,”乔素影凄凉地笑了笑:“你肯吻我了?”

    “肯,肯,我什么都答应你!”萧何吏忙不迭地点着头。

    “呵呵,你的难言之隐呢?没有了?”乔素影的脸上浮现出一丝讥诮的笑容。

    “我……”萧何吏一时语塞,半响没说出话来。

    乔素影一脸的悲愤,紧紧咬着嘴唇不想让泪掉下来,然而还是有大颗的眼泪顺着脸颊滚落。

    “小影,我爱你,我什么都答应你,快下来吧,你的腿还没有好!”萧何吏向前走了一步。

    “呵呵,何吏,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乔素影凄凉而怨恨地望着萧何吏,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萧何吏,我要让你后悔一辈子!”

    “小影!”“小影姐!”萧何吏和云飞扬都意识到了不好,同时冲了上去,然后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乔素影毅然决然地从窗台上跳了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