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11)

残影悲歌(11)

    萧何吏愣了一下,看看秀莲,心里莫名一阵惭愧,自己都混成什么样子了,连老婆孩子都照顾不好,操这么多闲心干什么!还不如学学秀莲,把心思都放在家里!

    想到这里,他笑着对秀莲点点头,轻松地说道:“是啊,咱们泽熙肯定没事,不过那些小孩,唉!摊到谁的头上,能不伤心呢!不过,这也不是咱们能管得了的,随他去吧。  ”

    尽管话如此说,但接下来的几天里,萧何吏还是密切关注着事件的发展。一切如他所担心的一样,事件很快扩大化了,三羊总部所在地的那个副省级城市的水产畜牧局长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同一天,质量监督局和食络便铺天盖地地重复着一条同样的消息:“国家质检总局16日晚通报了全国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抽检的阶段性结果。此次专项检查对109家婴幼儿奶粉生产厂家进行了排查,共检验了这些企业的491批次产品。专项检查显示,有22家企业69批次产品检出了含量不同的三聚氰胺……”

    萧何吏脸色苍白,几乎听不到收音机里后面说地是什么,无力地靠在了椅背上,嘴里喃喃自语着:“完了,这次是真地完了。”

    而此时,黄北区政府大楼的常务副区长办公室,乔素影脸色也有些阴郁,她意识到了一场麻烦即将到来。区长马上就要离任了,肯定不会为这些操心,这个麻烦看来她是躲不掉了。

    在黄北区,敏感地觉察到一场麻烦即将来临的除了萧何吏和乔素影,还有两个人,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他们的心情比这萧、乔还要更加焦躁、惶恐和不安。

    这两个人就是黄北区农林局的局长兼党组书记苏银祥和分管畜牧的副局长冯连才,但他们的忧虑与萧何吏、乔素影有着明显地不同,既不像萧何吏担忧着奶农将受的损失和这个产业将遭到的重创,也不像乔素影担心出现**,影响了稳定的大局和发展的环境,他们之所以着急,是因为在这次事件中,首先被撤职处理的政府人员便是畜牧局的局长,而黄北区并没有畜牧局,所以如果追究起责任来,那农林局局长和分管畜牧的副局长必将首当其冲。

    夜幕已沉,农林局还亮着灯,苏银祥和冯连才一支接一支地吸着烟,却都一言不发。

    良久,苏银祥才把烟掐灭,紧盯着冯连才说道:“老冯,这事看来不小,你是主管畜牧的副局长,得赶紧拿个方案啊。”

    冯连才轻轻地摇摇头,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道:“能有什么办法?走一步看一步吧!”

    “那怎么行?!”苏银祥着急起来,略带责备地说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咱们得未雨绸缪啊!”

    冯连才沉默了半响,抬起头来说道:“如果真要出方案,我觉得还是找何吏商量一下,以前几次突发事件都是他处理的,事后也都证明是完全正确的。”

    苏银祥皱着眉头沉吟着,他不是没想到这个问题,只是如果用了萧何吏,乔玉莹会不会怪自己呢?

    “苏局长,我看咱们也别干坐着了。”冯连才见苏银祥不表态,便站了起来,淡淡地说道:“照这样,咱俩就是坐上一晚上也想不出个法子,还是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吧!”

    “先别走,等等!”苏银祥眼睛突然一亮,心里有了主意,如果给乔素影区长汇报一下,只要乔素影做了决定,那样乔玉莹便怪不到自己了。

    想到这里,苏银祥摸出电话给桥素打了过去:“乔区长啊,我是老苏,最近三聚氰胺的事闹的挺大,我有点想法,想给您汇报一下。”

    乔素影淡淡地笑了笑,仿佛对苏银祥的政治敏感性有些满意,轻声说道:“那苏局长就说说吧。”

    苏银祥清了清嗓子,半遮半掩地说道:“为了有效及时地应对,我认为首先应该健全组织领导机构,所以我们局里准备先成立一个领导小组,我任组长,冯局长任副组长……”吭吭哧哧说了半天,最后才转到了正题:“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小组里缺一个真正懂业务的技术人员。”

    乔素影听出了苏银祥话里的意思,本想不接这个茬,但她心里也想与萧何吏正面接触一下,前几次,在整了萧何吏后,她心里并没有期望中的快感,看着萧何吏那淡淡的无所谓的样子,便没来由地胸口憋闷,尤其是看他怜惜地安慰秀莲的动作和眼神,更是让她妒火中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