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二十年

官场二十年 > 残影悲歌(14)

残影悲歌(14)

    萧何吏一听这话,不由一惊,连忙劝道:“老刘,你们先别冲动,反正是赔钱了,也不在乎这一两天,我想想办法,明天下班前给你个话!”

    “嗯,呜呜,那就拜托萧科长了,您多费心吧,我们不会忘了你的。  ”养殖户老刘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放下手机,萧何吏变得有些心神不宁起来,在屋里不停地转着圈,要不要给苏银祥汇报呢?他有些担心,以苏银祥的工作风格,说不定会将此事渲染的很严重,甚至会动用公安来压制这些养殖户,到头来,自己落埋怨不说,对事情的解决也没有一点好处,或许反而会将矛盾更加激化。

    要不要去找找乔素影呢?萧何吏停下了脚步,心里矛盾着。

    对乔素影,他是内疚的,甚至打他骂他都可以,只是,他很难接受乔素影那种居高临下的姿态。

    犹豫再三,萧何吏最终还是决定打这个电话,在他看来,这不仅是在帮养殖户,在某一方面来说,也是在帮乔素影,如果真出了乱子,发生了群体**件,那乔素影作为未来的区长,在仕途上或许也是会受到一些影响的。

    慢慢走到桌前,萧何吏犹豫着摸起了电话:“小影,我是何吏。”

    乔素影的语气依然很冷淡:“我很忙!不是告诉你有事来办公室吗?来之前先跟小张说一声。”

    萧何吏心里的火气有点向上撞,冷冷地说道:“我不会打搅乔区长很长时间的,只有一句话,最近区里养殖户的情绪波动很大,有群体闹事的可能,希望区政府能妥善处理。”

    乔素影心里一沉,莫名有些惊惶,与其说是因为听到养殖户要闹事,还不如说是因为听到了从萧何吏口中说出的“乔区长”三个字,虽然这个称呼她已经听得太多,甚至早已经习以为常,但在萧何吏口中说出来,她的心还是微微一震,这表明了一种姿态,也表明了一种距离。

    “这个消息很重要,这样吧,你马上到我办公室来一趟!”虽然尽量维持着冷淡和不容置疑的口气,但乔素影知道自己已经再开始退缩,开始让步了。

    “呵呵,乔区长那么忙,我就不去打搅了。”萧何吏说完顿了一顿,又接着说道:“我要走了,到别的省去,今天这个电话也算临走前的道别,乔区长,我真心地希望你能好好保重自己。”

    乔素影半响没有说话,对与萧何吏的即将离去,她心中充满了焦急与愤怒。

    难道要求他留下来?或许会适得其反的!乔素影沉吟了一阵,轻声说道:“那好吧,我会安排公安增强警力的,实在不行就全部拘留!”

    “你?”萧何吏大吃了一惊,他没想到乔素影会这么糊涂,不由着急起来:“小影,你可不要干傻事啊!”

    乔素影听到萧何吏情急之下又喊自己“小影”,心里稍稍有些暖意,但嘴上却冷笑了两声:“哼哼,傻事?我以前干的傻事还少吗?我这辈子的傻事都在两年前就已经全部做完了!”

    旧事重提,萧何吏心里重新被内疚占领,他沉默了一会,轻轻地说道:“小影,以前是我不对,但是,你不要把情绪带到工作上,那样对你是不好的!”

    乔素影笑了起来:“还能有什么不好?我脸上有疤,又是瘸子,还被人逼的跳楼,对一个女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些更悲惨!”

    萧何吏沉默无语,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你如果没有想说的,那我就挂了!”乔素影的脸上又挂满了泪,她的心变得冰凉,心想你走就走吧,走到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或许我还会活得好受一点。

    “小影,我们见个面吧。”萧何吏沉默了半响,轻声说道。

    乔素影很想拒绝,但是却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也说不出那个“不”字。

    “好吧,在哪?”话一出口,乔素影禁不住在心里痛恨着自己,两年来的决心都去哪里了?不是要让萧何吏生不如死吗?

    “好,我订好地方给你发短信。”萧何吏说完挂断了电话。

    乔素影呆呆地坐着,过了半响,她突然猛地站了起来,慌乱地拿起了电话,因为太着急,以至于乱中出错,一个手机号竟然连续按错了三次。

    第四次的时候,电话终于拨了出去:“小张吗?手机买了没有?还在路上?你干什么吃的!买个手机还这么费劲!”

    秘书小张被乔素影的严厉和愤怒吓到了,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乔区长,我,我,我……”

    “你什么你!听好,不用去商场了,就近买一个,马上回来,什么样子都无所谓,临时能用就行,实在不行,你先赶紧回来,把你的手机让我用一下!”

    听到乔素影焦急的声音,小张敏感地觉察到乔区长可能在等一个重要电话,连忙说道:“我马上回去。”

    “越快越好!”乔素影放下电话,无力地瘫坐在了椅子上,心里慌慌的,萧何吏会不会这个时候给自己打过电话来?如果自己不接,他会不会生气一走了之?

    乔素影心里隐隐开始后悔,该问问萧何吏准备什么时候走的!

    “咚咚咚。”响起了一阵敲门声。

    “进来!”乔素影擦了擦脸上的泪痕,低头装着批阅文件。

    “乔区长,小张说您急着用电话,先拿着我的吧,卡我已经取出来了,你把卡放上就好了。”政府办的小陈怯生生地走了进来。

    “嗯,谢谢。”乔素影没有拒绝,伸手接过了手机。

    小陈有点受宠若惊,连忙摇摇头:“乔区长太客气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嗯,”乔素影点点头,笑着说道:“那你告诉小张,让他别着急了,去商场买我上午跟他交代的那个手机。”

    “嗯,好的,乔区长。”小陈拘谨地点点头,慢慢地退了出去。

    乔素影等小陈把门关上,立刻便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将卡塞了进去,甚至为了节省时间,她先开了机,然后才装的后盖。

    可是等她手忙脚乱地忙完,那手机却是一点动静也没有,失望的同时,心里不由一阵酸酸的。

    整整一个下午,乔素影都在呆呆地望着手机出神,每一次铃声响起,她的心都不由一颤,可每一次一看号码,都是一阵失望,都是些公务电话,便无精打采地应付两句后草草结束。

    而此时的萧何吏,也有点坐立不安,他心里甚至隐隐有些后悔,不该提出来去外面的,如果在办公室见面,应该更适合谈工作,而且那种环境会让两个人尤其是乔素影保持克制,但如果在外面见面,会不会扯起那些陈年旧账呢?

    自己怎么会提出这么个建议呢!萧何吏有些苦恼地锤了锤自己的脑袋,他实在不清楚该去哪里合适,抬头看看墙上的钟,指针已经指向了五点,不由轻轻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摸起电话给苗苗打了过去。

    感情动物

    “喂,哪里?”一个平静淡泊无惊无喜的柔和声音传来了过来。

    尽管接近两年没有联系,尽管苗苗的声音里多了份成熟和稳重,萧何吏还是立刻就听出了是苗苗,笑笑说道:“苗苗啊,我是萧哥。”

    “啊?”话筒里平静的声音立刻变成了惊呼:“萧哥,是你吗?真地是你吗?”

    “呵呵,是我,怎么,听不出了?”萧何吏笑笑说道。

    “听得出,就是有点不敢相信!”苗苗惊喜地说着,然后很快就黯然了下来:“萧哥,这两年你,还好吧?”

    “呵呵,我挺好的。”萧何吏笑笑说道。

    “是吗,呵呵,对了萧哥,你找我有什么事?”苗苗突然想起了正事。

    萧何吏听出了苗苗话里的怀里,笑了笑,他知道东州就这么大点地方,如果想了解一个人的情况,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苗苗啊,我今天想去你那吃饭,你给我准备个小包间吧。”萧何吏笑着说道。

    “哦?好啊!”苗苗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就答应了下来。

    “现在能定下是哪个房间吗?”萧何吏问道。

    “哦,就以前那个吧!我办公室旁边那个,萧哥,你还记得吗?”苗苗有些期盼地说道。

    “当然记得,好,一会我就过去。”萧何吏笑笑挂断了电话,又掏出手机给乔素影发了条短信:“晚上珍珠大酒店,我等你。”

    乔素影一下午都在心神不宁,甚至有几次差点就要摸起电话质问萧何吏为什么还不发短信,现在见短信终于来了,心里这才长长出了口气,可又忍不住有些可怜自己,一个把自己害成这样的男人,为什么自己还这么牵肠挂肚!

    晚去还是早去呢?乔素影又陷入了矛盾,如果早去,先适应下环境,以静制动,或许能气势上压住萧何吏,可是,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太重视了呢?那就晚去一会!可晚去多一会呢?他会不会生气而离开呢?还有,要穿什么衣服呢?是回家换身便装,还是穿着正装呢,正装严肃点,能产生居高临下的效果,但,会不会拉开距离呢?

    (